三五中文网 > 迷失的宇宙 > 一切从斗破苍穹开始 下载 V4.4.6

一切从斗破苍穹开始 下载 V4.4.6

  李栋甩脚朝门外奔去,见情况突变,那人大概没料到会被人发现,脸露诧异,连忙掉头离开铁铺,撒脚如飞而去。

  他这一跑,恰巧印证了李栋的推测,这人身上有重大的秘密,一切从斗破苍穹开始 下载 V4.4.6也就不肯轻易放过他了。

  此人脚法很快,片刻间与李栋拉开距离,径直奔入西门。李栋在后面紧追不舍。

  你追我逐时,李栋发现此人脚穿白袜黑鞋,越发知道此人在府门担有职务,不是平常的百姓的身份了。

  进入西门以后,那人被追得紧急,慌忙隐入百姓人群中,好借人多杂乱之时趁机溜掉。

  可他跑得越慌张,李栋心中的疑惑也就越浓重:官府的人向来牛逼哄哄的,斗破见了寻常百姓为何落荒而逃?

  刚才在暗处留心观察了很长时间,李栋对他的衣着已有明显的印象,虽然人流拥挤不堪,也能清楚找出他的身影。只是远远的辍行其后,尽力不被他甩掉。

  二人一前一后行了约有里许,街上人群稀少时,再也无法藏身了,那人钻入一条僻静的小胡同,李栋前脚后脚追到。

  小胡同内空无一人,那人挺身站在不远的地方,不再发足疾奔,似乎专门等着李栋的到来。

  “为何步步相逼?某并不是怕你,不要做得太过分了!”二人相隔十丈左右,那人便长声问道。

  紧急刹住脚步,远远的站定身体,李栋反问道:“你身有公职,做事应当光明磊落,有什么事不可以堂堂正正的办,却鬼鬼祟祟举止猥琐,一切从斗破苍穹开始 下载 V4.4.6不怕辱没了官府的名声?”

  “这事与你毫无关系,好心劝你一句,还是不要趟这浑水的好。”那人声音变得冷漠起来,官腔十分虚弱,开始江湖气却十足。

  李栋嘿嘿一阵冷笑,笑得那人全身不舒服,斩钉截铁回道:“秦家铁铺的事就是我的事。这事不管是大是小,我铁心管定了。”

  “如此说来,一切你就等着瞧好。嘿嘿!”那人说完,转身走掉了。

  李栋朝他背影高声喝道:“暂时放你一马,他ri再见,就没这么幸运了!”

  “骑驴看书,咱们走着瞧!”说话间,那人加速前行,在胡同口一拐弯,从李栋眼前消失了。

  之所以放走他,李栋一时闹不明白,秦家铁铺到底招惹了什么难题。眼前这个人,李栋完全可以毫不留情的解决掉,但官府肯定还会派其他人再来侦察,总不能见一个杀一个?也杀不完啊。

  最好的办法就是标本兼治,从根儿上查清楚,秦家是不是惹了不该惹的人,做了不该做的事,或是打的兵器出现在某案中,成为凶杀的证据什么的。

  所有疑问都需当面问秦家父子,才能知道最终发生了何事,李栋从城内回到秦家铁铺。

  李栋去而复返,秦琼见了,停止手上的活,忙迎上去问道:“那人什么身份?发生了什么事?”

  铁铺外有很多人,一时闹哄哄的,不是说机密事的时候,李栋便安慰他道:“没事,一个过路客人,是我多虑了。”

  秦琼的脸se不那么紧张,变得缓和下来,苍穹回到炉前继续打铁。秦父冷眼打量李栋,一幅不怎么待见的样子。

  对秦父的表现,一切从斗破苍穹开始 下载 V4.4.6李栋装作没看到,苍穹走到悬挂成品的地方,伸手弹弹那些铁器,发出铮铮的嗡鸣声。每件铁器都印有“秦家铁铺”四个字,这个发现使李栋心中蓦然一动。

  问题大约就出在这里,李栋隐晦问道:“贵铺近期可曾打制过特殊的兵器?”说完盯着秦琼的脸se,看他有什么变化。

  秦琼先是一片茫然,苍穹接着陷入沉思,仔细想了一会儿,摇了摇头道:“在这里打制的多是锤子,犁地的铁铧,叉干柴庄稼的铁钗等农制品。鲜有打制兵器类的,大多也都是宰猪的砍刀,剔骨的尖刀等长不盈尺,宽二寸左右的平常刀具。”

  “兵器极少打制,开始去年曾修补两把兵器,一把铁矛,一把铜锏。但只是帮忙修补,一切从斗破苍穹开始 下载 V4.4.6都没打上秦家铁铺的印记。”

  李栋还没说话,秦父在一边接腔说道:“他随我打铁时ri不长,对这些了解不多。以前曾经打制过大量兵器,数目太多也记不清了。”

  秦父这番说道,李栋听后若有所悟,可也不能全然断定,斗破问题一定出现在这里。李栋又问道:“最近是否遇到奇怪的人,奇怪的事?”

  “有!”这次秦父毫不思索,脱口而出。

  “发生了何事?”李栋忙问。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秦父语气冷冷回说。

  李栋大愣。秦父说的人不正是自己么?想了一会儿,李栋乐了。

  难怪他如此说自己。带着那么大的石头,昨天来今天又来,已经明确告诉自己,这活接不了,还赖在铁铺前不走。与任何人比起来,自己都算是一块奇葩。

  可李栋最明白,眼下对秦家铁铺威胁最大的,并不是自己,相反自己还要出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秦父出于先前已有的成见,一直横加阻拦,那就从秦琼身上打开缺口。毕竟他为人豪爽,也愿意让自己插手铁铺中事。

  现在人多眼杂,不方便多问,等无人的时候,再仔细盘近期发生了何事。心念至此,李栋转身走出铁铺外面,赶着牛车正要走的时候,铁铺传来一个声音。

  “石块留下!我们可以试上一试。”话声很脆,一听就知是秦琼发话了。

  李栋一喜,忙问:“石块放在哪里较为合适?”

  秦琼从铁铺走出来,叹道:“就放在门外,等忙完手里的活,想办法砸碎再说。这么沉重的东西,想来一般人也搬不动。”

  李栋就让罗士信把石块放在铁铺旁不碍事的地方,再三向秦琼道谢。秦父也不出面拒绝把石块留下,大概也想试试身手,到底能否把这奇石融化打制成理想的兵刃。

  李栋轻声对秦琼说道:“我们去去就回。午时以后必回,千万等我们回来。”

  秦琼重重点点头,一切肯定地答应下来。

  窃唐章节列表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