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隐世医圣 > 管家婆正版管家婆 下载 V2.7.9

管家婆正版管家婆 下载 V2.7.9

  将几个孩子夹给她的鸡肉又分别送到他们的碗中,命令他们吃下去才敢动筷子。

  一只大公鸡,毛重不足四斤重,瘦得没有多少肉,几人一分,菜碗里也没有几块肉了,然而这一顿却是几人吃得最满足的。

  一顿鸡肉而已,正版便是才醒来的苏明玉,竟然也觉得美味极了,下载记忆中的她在尚书府里吃一顿还得好几道特色菜,不合口的她是不沾筷子的。

  这生活的天差地别让她一个三十四岁的身体、二十二岁的灵魂感觉到了日子的辛苦。

  看着一味顺从她又压抑着自己的天性,将来都不会有好下场的儿女们,苏明玉决定要好好守护着他们,也要把日子过好了。

  吃完饭,娇姐儿立即起身收拾碗筷,儿媳妇花氏更是手脚麻利的将桌子收拾好,跟着娇姐儿回厨房去了。

  苏明玉看在眼里也不好阻止,看到大儿子不打算歇晌就直接要上山砍柴去,苏明玉叫住了他。

  秦家没田没地的,也就靠着大儿子每天砍柴卖赚些现钱,再有之前的苏慧养母鸡孵出小鸡崽卖些钱,但得来的钱都不多,一家几张嘴都要吃,还有二儿子在县学里读书,笔墨纸砚花销的更厉害了。

  秦家一直入不敷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要说重生归来的苏慧为何不借着先机离开秦家或者另谋出路,那是因为她巴不得逃离长公主府。

  更是为了不被人发现她是重生的,她连京城都不敢去,只是这八年间她却仍旧选择住在隔着京城最近的宁城甜水埔,还想方设法的让她二儿子秦河入读县学,她也是有私心的。

  二儿子将来会中状元,而且完美的避开了夺嫡之争,成了一朝权相,本来是个好结局,结果又被她的三儿子牵连了。

  她的三儿子没有读书却是个练武的奇才,投军后立大功当了大将军,于是跟着展入了夺嫡之争,事发后,连着丞相位的二儿子一起被诛连九族。

  这就是苏慧一直想要将她三儿子给卖了的原因,这就是保下她二儿子断了三儿子的联系,将来出了事也与秦家无关,而苏慧大概是想占着她身体将来成为丞相府的老夫人吧。

  苏明玉连忙收回思绪,看着眼前恭敬听话的大儿子,这便说道:“你明个儿去一趟宁城,把万哥儿叫回来,咱们秦家的子孙不做奴仆不给人做长工。”

  秦山听到这话,惊讶的看向母亲,“娘,弟弟卖给宁城王家做十年长工,V2.7.9文书也签了,银子也给了,二弟也因为这些银子才能入读县学的,所以怕是叫不回三弟了。”

  竟然签了文书?还把三儿子的十年卖身钱用来给二儿子读书,老二也能心安理得的去上学么?这些孩子都教成什么样了,都变得这么自私自利。

  大儿子带着小女儿上山砍柴去了,儿媳妇花氏在院里忙前忙后,先前立下的规矩,花氏必须每日在婆母身边晨昏定省,还要将这破旧的院子打扫的干干净净。

  再洗完一家人的衣裳,接着还要做饭,下载花氏从怀孕初期到现在,每天都是这么过来的。

  苏慧没有像卖了三儿子那样的卖了大儿子,那是因为大儿得留身边使唤,尤其儿媳妇更是成了她的丫鬟。

  苏明玉看着才停下又拿起扫帚扫地的儿媳妇,终于没忍住,管家婆正版管家婆 下载 V2.7.9叫她停下,还让她坐板凳上休息。

  花氏颤颤惊惊地坐下。

  苏明玉想起刚才翻找盐巴的时候,管家婆发现家徒四壁,找不到一个大钱,正版看来秦家是真的山穷水尽了,难怪连后院的母鸡都卖了,V2.7.9唯一留下来的只有这一只公鸡。

  看着儿媳妇坐她身边低垂着头畏惧的样子,苏明玉决定去歇晌,她得缓一缓,这个家要怎么才能经营好,她对儿女的亏欠太多,自己从贵女到农妇,也是难以接受。

  苏明玉不过是在屋里躺了一会,管家婆正版管家婆 下载 V2.7.9就听到院里似乎吵了起来,她连忙起床,从屋里出来,就见隔壁邻居周望家的婆娘陈氏,搬了板凳蹲墙头对着这边院里说话,嗓门大的很,气势凌人的样子,像是秦家院里欠她钱不还似的。

  苏明玉听了一耳,原来是陈氏在问花氏,秦家院里的大公鸡呢,先前闻到鸡肉香味,莫不是炖了吃了。

  花氏性子懦弱,说话声音也小,被陈氏压着,像是偷了她家鸡吃了一样。

  陈氏得寸进尺,还说那只大公鸡平时在她家院里也偷吃粮食,现在怎么能突然就杀了。

  不过这会儿陈氏看到从屋里出来的苏明玉,管家婆立即收了声,管家婆正版管家婆 下载 V2.7.9“呸”了一口就从墙头下去了。

  花氏看到婆母,立即缩了缩脖子,手里还拿着扫帚,恐怕苏明玉歇晌的那会儿,她也一直在忙活。

  挺着大肚子,自己都不爱惜自己。

  苏明玉一脸的无语,看着猖狂的陈氏下了墙头,又看到畏惧不善争辩的儿媳妇,她便大声的说道:“你怕她什么,大公鸡是咱们家的,咱们家又不欠她的,她还敢来质问。”

  花氏立即垂下头去,管家婆正版管家婆 下载 V2.7.9一副挨训的模样。

  苏明玉看到她这卑微的像个下人的样子,又有些恼火。

  “儿媳妇,你过来。”

  苏明玉朝花氏招了招手,花氏提着扫帚过来了,却仍旧不敢与苏明玉对视。

  “你没有做错什么,婆母这么说你也是在教你,你跟这种人不必多说什么,咱们家养的鸡,是杀了吃了还是卖了,都不关她的事。”

  隔壁陈氏下了墙头可没有走远,正尖着耳朵听着呢,苏明玉这话可不中听,隔着墙就接了话:“你们家大公鸡也算是我家养大一半的,说杀就杀。”

  嘿,自家养的鸡,V2.7.9吃肉还得分她一半不成,说什么她养大一半,相隔两院临着墙,偶尔跳过去那是难免,她大可赶走,难不成她家养的鸡就没有跳这边院子来过。

  苏明玉还没有开口,原本懦弱的花氏突然抬头看向隔壁院,也不知是不是刚才苏明玉的话给了她鼓励,还是她终于想开了,这会儿大着嗓子说道:“婶子,我知道你家偷学了我家孵小鸡崽的手艺,你们自己不养大公鸡,还借着我家大公鸡的种。”

  苏明玉怔住,她有苏慧的一些记忆,管家婆但这些琐碎的记忆却是一时间想不起来,合着这手艺传了出去,秦家院里才没办法做这生意的?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