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海上的漂流之谜 > 今晚必中四不像正版 下载 V5.6.9

今晚必中四不像正版 下载 V5.6.9

  “太夫人,您这是……”太夫人这么大的动作,涂玉珍愕然的回首。

  “没事,只是不小心没拿住罢了。”太夫人脸上的神色己恢复了平静,这会脸上甚至还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

  “多谢涂小姐告知昭仪娘娘要来祭拜的事,请九小姐向昭仪娘娘表达我们华阳侯府的谢意,我们华阳侯府对于你们府上一直愧疚的很,必中这份情义,我们记下了。”太夫人叹了一口气道。

  “太夫人说的……”涂玉珍觉得有些听不懂太夫人的话。

  “当日涂二小姐因为老大郁郁而终,也是我们府上对涂二小姐的愧疚,请昭仪娘娘放心,这事,我们华阳侯府一直记着。”太夫人脸色淡淡的道,必中话也说的更加明白起来。

  太夫人这时候己清楚,涂昭仪让这位涂九小姐来的目地,就是提醒当年华阳侯府对涂府的亏欠的,这个亏欠可是以人命为前提的,牺牲的还是尊贵的涂氏嫡女,涂太师府上当时的付出不可谓不小。

  就这件事上,涂太师府上提出的要求,华阳侯府不得不答应。

  眼前这位涂九小姐,应当就是老大回来说起,皇上让他挑选的几位贵女中的一位了,涂昭仪拿出当年的事向华阳侯府要说法,太夫人不得不应允下来。

  “太夫人,当初的事……”冬姨娘一看情形不对,急道。

  当年的事,她也是知道一些的,而且有些事甚至连太夫人也不清楚。

  “闭嘴!”太夫人厉声斥道,当年的事,又岂是能随便翻旧帐的。

  太夫人己经说的这么明确了,涂玉珍却也不便再说什么,只得站起身来告辞:“太夫人,那我先回去跟昭仪娘娘回话了。”

  “有劳九小姐!”太夫人客气的道,让宏嬷嬷把人送到院门口。

  “太夫人,当年的事又和那位二小姐,没多大关系,那位二小姐自己身体不好,根本不可能嫁给侯爷,涂太师府上才会把她推出来掩人耳目,最后却把她归到我们头上。”见涂玉珍离开,冬姨娘委屈的道。

  当年的事,是非曲直,今晚必中四不像正版 下载 V5.6.9在冬姨娘看起来,其实不可以这么论的,华阳侯府上纵然有些亏欠涂太师府上的那位二小姐,四不像可必竟跟自己无关,凭什么秦心蕊惹下的事,让自己来承担后果。

  只要一想到这个,正版她就觉得这口中气不打一处来,不过这里面更隐密的事,她可不敢提,太夫人的狠辣,她又岂会不知。

  “你下去吧!”太夫人坐在案前,脸色阴沉的道。

  “太夫人,正版婢妾……”冬姨娘还想说话,却被返身回来的宏嬷嬷拉着衣袖拉了出去。

  冬姨娘哪里会愿意,但看到太夫人阴冷的脸,也知道这个时候不适当,也就任着宏嬷嬷拉了出去,待得到了院外,反手一把拉住宏嬷嬷的衣袖:“宏嬷嬷,这个涂九小姐是怎么回事?来替昭仪娘娘传什么话?”

  她虽然过来的晚,并没有听到其他的话,但是隐隐觉得事情不妙,这位涂九小姐似乎还是一个关键人物,否则涂昭仪不会派了她过来。

  “涂九小姐……恐怕是皇上……赐婚……”宏嬷嬷也不便把话说全,只得支吾了一声含糊其词的道。

  她虽然时不时的会给冬姨娘通些消息,但真正向着的还是太夫人。

  “皇上要把这位涂九赐给侯爷当夫人?”冬姨娘的眼睛蓦的瞪大,急道。

  “姨娘,你若是自己有什么好的法子,就自己想法子吧,老奴恐怕不能再帮你什么了,夫人的院子不能烧,昭仪娘娘不日会来这里祭拜夫人,涂九小姐是来传达昭仪娘娘的意思的。”宏嬷嬷无奈的道。

  “昭仪娘娘要来祭拜夫人?”冬姨娘脸色阴沉了下来,怎么偏偏这么巧,多少年涂昭仪都没有来过华阳侯府,现在居然在自己要烧了秦心蕊的院子的时候,她要来祭拜,今晚冬姨娘不相信有这么巧的事情。

  “是的,今晚昭仪娘娘特地让涂九小姐过来传信。”宏嬷嬷点了点头,一只手把冬姨娘的手从自己的袖口上扯下来,“冬姨娘,老奴就不在这里陪你了,太夫人那边必然还有事,老奴先走一步。”

  说完也不顾冬姨娘,转身匆匆往院内走去,只气得冬姨娘脸色发白,差点上去拉住她。

  却也知道这里是太夫人的静心轩,必中不是自己能做得了主的地方,只得咬咬牙,转身离开,涂昭仪不可能这么巧知道这事,必然有人传了消息进去。

  可是是谁传的呢,卫月舞又不在,卫月舞留下的两个丫环,一直被支使的团团转,就算得了消息,也没办法传进宫去。

  不行,她一定要查清楚,是谁坏了她的好事!

  还有这位涂九,她绝对不会让她进府的,走到回廊处,冬姨娘想了想,直接去了外院的书房。

  她要去找侯爷,说说这位涂九嚣张的态度,她清楚的记得侯爷对于涂氏女,可是没什么好感的。

  “姨娘,我们现在去找侯爷?”董嬷嬷紧走两步,看着冬姨娘走的方向,急忙问道。

  “哼,想入主华阳侯府,也不看看自己是谁,当初涂氏嫡枝的小姐,还不是直接退了婚事,甚至还有人死了,难不成现在一个旁枝的也只爬上来。”冬姨娘恨声道,自己守了这么多年的果实,马上就要成熟了,却在最后的关心,要被人摘取。

  这口气,冬姨娘如何忍得下去。

  “姨娘,今晚必中四不像正版 下载 V5.6.9您这个时候还是别去找侯爷了,听说宫里面出事了。”董嬷嬷看了看左右,压低了声音道,她方才没进屋子,在院子里跟太夫人院子里的一个关系好的婆子聊了会,得到了一个重大的消息,正想跟冬姨娘说。

  “什么事?”冬姨娘脚下不慢,随意的问道。

  她不觉得宫里发生什么事,跟自己有关。

  “大小姐出事了,听说被人误伤,正版伤了手臂。”董嬷嬷紧追了几步,压低声音道,“侯爷和二老爷这时候正在书房商量事情,姨娘您这个时候过去,的确不适合。”

  “什么?世子妃伤了?”冬姨娘的脚步蓦的停了下来,愕然的转头问道。

  “是的,具体奴婢也没打听全,但是听说是被人误伤了,而且伤的很严重,这事还关系到了四小姐,听说闹的挺大的,这会侯爷肯定没心思跟姨娘说话。”董嬷嬷道。

  “卫月舞有没有事?”冬姨娘转头问道,她最希望出事的人中有卫月舞。

  “这个奴婢不知道,好象没听到提起六小姐。”董嬷嬷摇了摇头,然后又劝道,“姨娘,这个时候真的不适合。”

  “那个风水先生呢?”冬姨娘这时候也冷静了下来,知道自己是被涂九小姐会嫁到华阳侯府的消息给震晕了,所以才会如此失态。

  宫里出了事,而且跟卫风瑶和卫秋芙有关,自己这个时候的确不便过去书房。

  “就住在府外,原想等着夫人的院子烧没了之后再处理的,现在……”

  “直接处理了!”冬姨娘阴冷的道,烧园子既然不可能了,那这个风水先生留下来就是一个祸害。

  “姨娘,四不像这个风水先生还是很有声望的。”董嬷嬷迟疑了一下道。

  “那又如何?难不成将来还用得着……”冬姨娘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什么眼睛一亮,“等一下处理,果然还是有用的。”

  “姨娘又想到了什么?”董嬷嬷不解的问。

  “走,我们回去。”冬姨娘得意的笑道,转了个方向往自己的院子而去,一件事不成,她还可以成另一件。

  涂氏女纵然尊贵又如何,有她冬姨娘在,她就不容许她成为侯夫人。

  侯夫人的位置只能是自己的,就在当年自己暗中除掉秦心蕊开始,这世上就只有自己才能坐上华阳侯夫人的位置。

  涂昭仪又如何,当年既便是皇后娘娘,还不是一样的没成为华阳侯夫人吗!

  “小姐,我们回去吧!”金铃陪着卫月舞随意的在御花园里逛了会,看了看天色道。

  她们两个出来有一段时间了,原本是邀请卫秋芙一起出来的,但卫秋芙表示要好好休息,晚上才逛,所以就只有卫月舞和金铃两个出来。

  “再等等!”卫月舞坐在一处回廊处,闲适的伸出手在空中晃了晃,感应到有风从手心中吹过。

  “小姐,我们是不是在等人?”她们在这个地方其实己转了好一会了。

  “说说,四不像我在等谁?”对于金铃卫月舞也不隐瞒,收回手笑了。

  “应当和涂昭仪有关,之前小姐就向宫女打听过昭仪娘娘住在那里,这一路过去,四不像应当可以通往昭仪娘娘住的地方。”金铃想了想道,“但是小姐又问从这里去宫门怎么走是什么意思?”

  “莫不是小姐不是到昭仪娘娘的宫来认路,却是要往宫门去?”金铃对此表示很不理解。

  卫月舞微微一笑,长长的睫毛闪动了一下,涂昭仪的宫殿和通往宫门的路,方才她己经打听清楚了,如果从涂昭仪的宫里出去,往宫门口去,这里是必经的路……

  “走快点,马上要到了,我要把侯府的事说给娘娘听!”回廊处忽然传来了女子的声音和脚步声,听脚步声不只一个人。

  “小姐,您慢一点,奴婢要追不上您了,昭仪娘娘又不急着要您回话,您急什么。”丫环打趣的声音。

  这样的爽利清脆的声音,在宫里其实并不多见。

  想不到不是宫女还是位小姐,必中卫月舞虽然愣了一下,但还是闻声站了起来,头却没有回,只拿眼睛示意金铃,做了一个摔倒的地作,金铃立时心领神会,往卫月舞的身后一站,手指不易察觉的搭上了卫月舞的衣袖……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