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浮光掠影 > 四码期期必中 下载 V9.3.8

四码期期必中 下载 V9.3.8

  眼前的军队随令而动,分成了两支,人数较少的一支,照旧举着火把列队前行。

  而另一支要更为庞大的队列,却弃马而步走,隐入山林,只在队伍末端有人牵了几匹马。所有人皆步声藏匿,未点火烛,在黑夜之中沉默缓行。

  裴神玉也在此列之中。

  夜色黝黑,长军如蚁,无声而紧张。

  已是初冬,深夜寒风呼啸。明萝梦被裴神玉拢在猩红大氅之中,毛绒绒缩作一团。猫儿眼望着浓稠的黑夜,眼中闪过惑色。

  明萝梦看得出来,这并不是宽阔的行道,而是无人行过的山林小径。

  为首的将士需挥刀斩草,开辟道路,才得以前行。

  可他们为何选择这样的一条路?

  她不通军事,却也心知情势紧张,只安静蜷着,不发出任何动静。裴神玉却觉察到猫儿醒来了,目中浮过温色,不由轻轻抚了抚猫儿头。

  留猫儿独自在营,他终究是放心不下。好在此战非正面交锋,也无大碍。

  长军如幽灵一般穿梭在夜中深林,一刻不歇地前行。

  不知行了多久,约是几个时辰。明萝梦眯着惺忪的猫儿眼,几乎快要睡着。

  她方看见天边有疏光,隐隐一抹鱼肚白。

  而大氅之外,竟是大雾弥天。

  厚重的浓雾裹挟着水汽,在寒冬的清晨更让人如感冷意渗骨。

  她抖了抖耳朵,彻底清醒了。又行了片刻,便见裴神玉打了手令,向军中道:“暂且休整。”

  明萝梦定睛望去,才看清他们已行至一座山的山脚之下。

  那山不高却陡,一眼望去尽是森绿。

  而将士们闻令而散,在山脚下的林中略作休憩。而裴神玉也携着猫儿行至一处山洞,在山洞口停下。

  他坐于岩石之上,一手抚剑,侧目看向大氅中四处张望,颇是好奇的猫儿。

  正好对上莹莹发亮的猫儿眼。

  “没有睡意么?”裴神玉轻声道。

  明萝梦闻声轻摇尾巴,下意识地回应他,“喵?”

  赶了一晚的路,下载你也不休息么?

  “孤也是。”

  裴神玉的目光却又递向山洞之外,幽深厚重的浓雾之中。

  每次大战在即,他都不能合眼。不是因为剑刃渴血而亢奋,而是因为一种难以言说的荒凉之感。

  名利财权,让无数人趋之若鹜,相形之下人命却如草芥。

  不过如此。

  可从来成王败寇,战场上没有慈悲可言。

  裴神玉一阵沉默无言。

  明萝梦却能感觉到他身上无声的低落之情,必中如同被深雾笼罩其中,没有任何光线能透进来。

  她轻踩着大氅,跃上了裴神玉的膝,毛绒爪子攀上裴神玉的手臂,忍不住小声咪呜:“喵喵,喵~”

  无论如何,还有我在等你回来呢。

  “喵……”

  你要小心,不要受伤。

  裴神玉垂眼看去,猫儿水盈盈的眸子间却好似带着一抹担忧。分明只是被小小的爪子搭着,他却感觉到如小火炉般的温热。

  他有些恍惚,仿佛感到小猫是在安慰他。

  裴神玉有一瞬间竟觉得,自己所养的猫儿就像是人一般,也有着喜怒哀乐,也能和他感同身受,读懂他心中所想。

  “乖,孤等会来接你。”

  他用手摸了摸猫儿的头,四码期期必中 下载 V9.3.8打消自己荒谬的念头,也觉得好笑。

  山脚底下一片静默,四码然而短暂的休整即将结束了。

  天亮了。

  浓雾仍未散去,视野只及三步之内,裴神玉抱着猫缓缓走出山洞外。

  山脚下士兵们皆安静一片,林中却有一名小兵,在给马匹殷勤喂水。他五官青涩,却生了副粗眉大眼,一身褐麦肤色。

  行动之间,袖口挽至肘处,额上犹有汗珠,好似浑不畏寒一般。

  裴神玉审视他片刻,出声唤来那名小兵。

  “你叫什么名字?”

  “回殿下的话,属下姓薛名开!”

  明萝梦也好奇地打量着他,只见对方双目炯炯如星悬,中气十足。

  “好,四码薛开。”裴神玉注视着他,肃声:“孤此去伏敌期间,便由你来照料孤的猫。”

  “不要让孤失望。”

  “是!”薛开面红耳赤,郑重大声道:“属下定不负太子殿下辜负!”

  明萝梦正懵懵然间,已被裴神玉用大氅拢起,递给了薛开。

  “小乖,听话不要乱跑,在此等孤归来。”裴神玉揉了揉她的耳朵,携剑便转身而去。

  他行令而聚兵,顷刻,军队又重新整装而待发。将士们沿着山势攀行,背影渐渐消失在了云雾之中。

  只留下薛开几人在山下看守马匹和物资。

  “喵?”明萝梦看着军队离去的方向,歪了歪猫耳。

  他们这是要……上山?

  一切发生得太快,她仍有些怔然。

  而薛开目送完其他将士逐去之后,便将明萝梦放在干净的岩面上,激动地在林中空地里绕着猫走来走去。

  绕了一圈圈之后,他才终于冷静下来。

  薛开蹲下身子,眉头紧皱地看着小白猫,眼神警惕:“猫,期期殿下让我好好看着你,你可别乱跑啊。”

  “……”

  明萝梦不想回答他。

  她百无聊赖地卧在大氅中,尾巴绕在身侧,索性闭目以养神。

  耳边哒哒的步声又持续了一会儿,方才停止。“猫儿,想不到你还蛮乖的嘛?”

  “喵。”那是自然。

  却听对方禁不住感慨:“猫儿啊猫儿,我真羡慕你,你能日日伴在殿下身侧。若是我也能成为殿下的猫就好了。”

  明萝梦:?

  薛开又絮絮道:“自入营以来,殿下就一直是我心目中的榜样。我日日苦学兵书武艺,时刻不松懈精神,就是为了能更接近殿下一些。只是殿下英明神武,定是我等常人所一生不能及。

  我薛开,只求有朝一日,能为殿下效命,必中哪怕是抛头颅洒热血……”

  他说到此处,又不禁攥紧了拳,用那炯炯的目光看向明萝梦:

  “而你,小猫,你就是殿下交给我的第一项任务!”

  明萝梦看出来了。

  裴神玉大概是把她交给了一个话痨……喜静的猫儿突然有些想挠人。

  旁边不远处也有士兵驻守在此,有人不禁笑道:“嘿,薛开,你又要说你那一派雄心壮志了?还是你想殿下的猫,能替你向殿下诉衷肠不成?”

  薛开瞥了那人一眼:“你懂什么,真是麻雀不知道大雁的志向。”

  那人便和同僚们捧腹大笑,“哈哈哈,你们瞧瞧,薛开都去和只猫儿说话了,真笑死个人……”

  薛开却满不在乎,又看了眼明萝梦。他蹲下身,一脸神秘低声道:“嘿,猫儿,你知不知道,殿下此行上山是为何?”

  “喵?”说起此行之故,明萝梦倒有些好奇。

  她喵喵回应两声,示意薛开继续说下去。

  不过薛开本就是个不用任何人接话,就可以滔滔不绝的人,他清清嗓子:“殿下这一役,行的可是调虎离山之计。殿下佯设伏于北山麓,实则却夜中舍马而迂回至敌营后方。”

  “等殿下一把火烧光了他们过冬的粮草,估计江陵王那个南蛮老匹夫——还在北山麓那里,等着要生擒殿下呢!真是吴儿不自知,期期啧啧,那老匹夫贪心,为了应对殿下定会派出大量兵力,殊不知殿下已改了计划。”

  “敌营如今所剩兵力不多,下载此次突袭更是十拿九稳。”

  明萝梦闻言,睁大了猫儿眼。

  所以他们现在就正在……江陵王的老巢下方?

  薛开面上崇拜之色一览无余,越说越是眉飞色舞:“再加上,按我所听说和猜想,殿下还有秘密的制敌之策……”

  而明萝梦日日伏在裴神玉的桌案边,也听了不知多少场军中议事,没想到她竟还不如这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小兵通晓战况。裴神玉所暗中知悉筹划的一切,她也一概不知。

  她又觑了薛开一眼,心中五味陈杂。

  看来,裴神玉的军队之中还真是卧虎藏龙。

  “只是江陵王狡猾,如狡兔设三窟,这次还不能彻底一举摧毁所有兵力。”却听薛开叹了一声,“不过估计这一战,大抵也能顺利救下楚将军了。”

  楚将军么……

  明萝梦抬首望向山巅之处。

  可白雾笼罩住了整座山峦,她什么也看不清。

  而此刻,裴神玉一行人也来到了山顶之处。

  兵士们隐在林雾之中,静悄无声。

  山顶平坦广阔,竟有堡垒城墙矗立其上。而林间巡逻守卫,也皆已在大雾中被无声射杀。

  裴神玉拍了拍身侧男子的肩膀:“去吧。”

  男子身形瘦弱,他将斗篷拉至头顶,朝裴神玉点了点头。斗篷人缓行至城门之下,撞了几声门边大钟。

  钟声回荡在林雾之间,仿佛一曲悲歌。

  几息之后,城门上有人低头而俯瞰,却只看到一片蒙蒙大雾。而有一身披斗篷、形似女子之人立于门下。

  那人探回了头,转身下了城门。

  片刻,自城门之后传来一声犹疑的男子声音。

  “不知……是哪位大人?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斗篷之下,传来娓娓的女子声音。

  若明萝梦在此,便会因这万分熟悉的声音而晃神,不敢置信。

  因为这人发出的,正是秦婳的声音。

  大门后传来一阵锁链响动之声,守门人赔笑道:“属下不知是大人前来,有失远迎。今日王率兵出城,不在城中,可能还未传信于大人……”

  沉重的铜门缓缓打开了。

  守门人低下头,却看见斗篷之下,是一双乌履长足。

  他背后渗出涔涔冷汗,猛抬起头:“你不是——”可他余音未落,已被一刀割喉。

  鲜血溅在斗篷之上。男子缓缓拉下帽檐,露出了一张貌如伶人的清秀面容。而他身后的染血长刀也抽了回去,将士回头,朝裴神玉点头示意。

  裴神玉目中浮现坚决之意,振声喝令:“杀!”

  顷刻之间,铠甲摩擦响动,隐在林间的诸将如银云一般涌入城门,兵戈交集之声渐起。

  而此刻城中,却毫无抵挡之力。

  ……

  山脚下。

  “猫儿,我同你说,殿下十五岁那年,就将那乌蒙颜可汗打得落花流水。十六岁起更是降服诸郡。那一回,敌众十余万,合围鲁邑,殿下仅四万人得以克之……”

  薛开还在絮絮叨叨地数着裴神玉的事迹。

  而猫儿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起初还有些兴趣,渐渐便全当催眠。

  可忽然间,明萝梦心中有如琴弦绷紧之感。

  她如嗅见危机一般,打了个激灵竖起了猫耳,双眸望向山路。从那里,似乎传来一阵仓促足音。

  薛开见明萝梦一副警惕之貌,也不由神情一凝,“小猫,怎么了?”

  他有些紧张,下载握紧了一直放于手边的佩刀。

  此时,山上有一行人自逃窜下来,其中贼首见到薛开几人,不禁恶狠狠地啐了口。“好啊,老子便拿你们几个,来祭奠我死去的兄弟——”

  薛开也看清了自山上奔下的敌众。

  他一手提刀,一手匆匆将白毛团抱起,藏到林木之后。薛开喉咙滚了滚,紧张而语速飞快:“猫儿,期期我看你有些灵性,若是见势不对,你会自己跑的吧?”

  明萝梦目光复杂地看着他,蹲在地上一动不动。

  下一秒,就见薛开便转身提刀,四码期期必中 下载 V9.3.8面容狰狞,呼道:“兄弟们,上啊!”

  那贼子见薛开等人不躲反迎,更是恼羞成怒。

  敌首心高气傲,本以为区区几个后勤小兵不在话下。却不料为首的这名粗眉男子,力大无比,更是浑不怕死,一时场面胶着难分。

  薛开等人到底还是经验不足,渐渐应付吃力。

  明萝梦看得焦急,在林后团团转。

  电光火石之间,忽有一柄利剑飞来,正入敌寇心脏。一切戛然而止,敌寇仍睁大着眼,却只能不甘心地倒下,汩汩血流一地。

  明萝梦惊而转眸,恰好看见正缓缓收手的裴神玉。

  他身形颀长如肃肃松柏,冰雪封存于眉间,眼神又如开锋之刃,锐不可当。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