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绿野仙踪 > 许强沐念雪小说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9.6.5

许强沐念雪小说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9.6.5

  供销社主任直接带着姜宁宁去了自己的办公室。

  进去后,他先自己坐到了办公桌后面的椅子上,然后才抬头认真的打量起了姜宁宁来。

  姜宁宁顶着对方的打量,束手束脚地站在办公桌前,她身边倒是也摆了一张凳子,免费阅读不过她没敢坐上去,

  对方坐下后朝姜宁宁摆了摆手,指着她旁边的凳子说道:“姜宁宁是吧?我不吃人,你别紧张,坐吧。”

  姜宁宁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走到椅子前面坐了下来:“谢谢主任。”

  见小姑娘一脸紧张的样子,念雪供销社主任笑了笑:“我姓周,是供销社的主任。”

  姜宁宁连忙点头打招呼:“周主任好。”

  周主任点了点头,对面前这个看起来略微有些腼腆的小姑娘印象倒是不错。

  周主任给姜宁宁说了说她的工作安排:“小姜你之前没有参加过工作,又是刚来,就先暂时在日用品柜台干|着。”

  说完工作安排后,周主任又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粮票本递给了姜宁宁:“虽然你现在是临时工,但是粮食关系是挂在我们供销社的,你每个月有三十斤的定量粮食,小说二两肉票,半斤油票,这三样东西是固定的,另外可能还会有些别的票证,不过其他票证就没固定了,基本就是供销社有什么票证就给你们发什么票证。”

  姜宁宁伸手接过粮票本,临时工也有粮票拿这一点她倒是没有想到,她来县里的时候姜父姜母还特意给她准备了一百多斤粮食。

  姜父姜母担心女儿在县里饿肚子,那粮食准备得是足足的,如今姜宁宁也有粮票拿了,到时候也能替家里剩下一些口粮了。

  姜宁宁作为一个女孩子,一天一斤粮食肯定是吃不完的,到时候说不定还能省点粮食带回去,至于肉票和油票,那自然是要拿回林家的,现在她吃住都在林家,许强沐林家的伙食又整治得不错,她只出个粮食肯定是说不过去的,哪怕林家人并不在意这些。

  姜宁宁把姜蓉蓉当亲姐姐看了,她也想让自己姐姐的日子好过一点,所以她打从心里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让姜蓉蓉在婆家气短。

  要想让姜蓉蓉婆家面前不矮半截,在林家住的时候给足自己的伙食费是非常有必要的。

  这一点姜宁宁来县城的时候姜父和姜母就已经再三叮嘱过了。

  周主任接着补充道:“另外你和正式员工一样,每个月有四天的假期,回头得空了自己去找后勤定休息时间,今天正好是一号,大家都会去后勤那里定休息时间,你跟着她们一起去就是了。”

  “还有你作为临时工,现在的工资一个月二十二块,转正后就是三十五块,不过咱们供销社有一点比其他单位好,就是各种东西多,过年过节都会给你们发东西,你没赶上上个月劳动节发东西,不过这些东西你以后也能领到。”

  姜宁宁年纪小,周主任怕她不懂,耐着性子给她介绍了一些情况,不过他作为供销社的主任每天要忙的事情也多,也只来得及简单的给她说一遍。

  眼看着时间已经快到开始营业的时间了,周主任也顾不上和姜宁宁细说了,起身准备出去给大家开会了:“暂时就这样吧,以后你要是有不懂的事情,就多问问身边的同事。”

  “走吧,先去开会。”

  姜宁宁真没想到晨会这种事情在七十年代就已经有,她小心地揣好粮票本后,才跟在周主任的身后走了出去。

  在七十年代,踩着点上班的人少,大家都习惯早一点到单位,所以姜宁宁他们出去的时候,供销社的人已经来齐了,见周主任出来,大家都停下了手里的事情,从柜台前走了出来。

  县里的供销社规模很大,供销社和旁边的副食店是收缴上来的地主宅子,地主家的房子很大,被改造成供销社和副食店后,空间也时候的够用。

  供销社零零散散有十来个展柜,除了每个展柜必备的柜员外,还有后勤,会计,采购……差不多有近二十号人。

  供销社的晨会也很简单,就是周主任给大家说了说工作安排,主要是提醒大家工作是要微笑服务,别和顾客吵架,也不能和顾客吵架,其他的也就没什么了。

  安排好工作后,周主任也没忘给大家介绍姜宁宁:“姜宁宁,新来的,以后就由小安带着了。”

  周主任说完后,站在第一排的一个女孩子就十分友善的朝姜宁宁点了点头,想来她就是周主任说的小安了。

  晨会结束后,对方十分热情的凑到了姜宁宁身边,姜宁宁见对方的年纪应该比自己稍微要大一些,所以十分嘴甜的叫了一声‘小安姐’。

  安小莲挠了挠头,许强沐念雪小说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9.6.5笑着说道:“小安姐听来怪怪的,我叫安小莲,以后你还是叫我小莲姐吧。”

  “小莲姐。”姜宁宁从善如流的改了称呼。

  安小莲长了一张娃娃脸,又是个热情活泼的性子,念雪属于那种看起来十分讨喜的人。

  安小莲带着姜宁宁去了自己负责的柜台,现在供销社里还没有什么客人,所以她抓紧时间给她介绍到:“咱们这个柜台卖的就是一些零碎东西,东西虽然不贵,许强沐念雪小说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9.6.5但是种类很杂,平常你一定要多注意,别让人偷了东西,丢了东西是要我们自己赔的。”

  姜宁宁以后要负责的东西真不愧是日用品展柜,免费阅读柜台上摆着的东西确实如安小莲所说,是一些极其零碎的小东西。

  梳子、针线、火柴、肥皂、香皂、牙膏、牙刷、肥皂盒、小刀、纽扣、裤钩、手绢、袜子……展柜上零零碎碎摆了二十几样东西不说,这些东西还都极其不起眼的东西,要是来买东西的客人一多,也确实是容易被人浑水摸鱼。

  日用品展柜应该是供销社里商品最多,最零碎的柜台了,姜宁宁仔细观察了一下,许强沐念雪小说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9.6.5发现供销社里最好的柜台应该是卖手表和自行车的柜台,卖缝纫机的柜台也不错,这些东西贵,平常买的人不多,在这几个柜台工作应该会很清闲。

  不过姜宁宁也知道自己是新来的,清闲的展柜按资排辈也轮不着她,所以她倒是十分淡定的跟着安小莲熟悉着自己柜台里这些商品的价格了。

  二十几样东西,姜宁宁一下子也不能倒背如流,所以整个上午,都是安小莲卖货,她在一旁帮着拿东西。

  日用品柜台绝对是供销社里最忙碌的展位,短短一上午,姜宁宁和安小莲至少接待了四五十个客人,不远处的自行车和手表柜台则是一个客人都没有,许强沐里面的柜员十分舒服的在柜台后面干站了一上午不说,还能凑在一起闲聊。

  快到下班时间的时候,安小莲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腰,一脸高兴的抓着姜宁宁的手道:“宁宁,有你真是太好了,小说我在供销社工作大半年了,这还是第一次觉得上班这么轻松。”

  供销社一个萝卜一个坑,平常一个柜台就只有一个人负责,另外还有一个多余的人是在其他柜员休息的时候替补的。

  毕竟每个柜台都缺不了人,至少要多安排一个人,才不至于耽搁供销社里的工作安排。

  日用品展柜一直就是供销社最忙的时候,免费阅读安小莲在供销社的资历也不深,转正后就只能在日用品展柜干|着,平常她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现在有了姜宁宁在旁边帮忙,她倒是轻松了不少。

  而且按照供销社的规矩,以后这最忙最累的日用品展柜应该就是姜宁宁负责了,安小莲就要轮换着去顶其他休假同事的班了。

  虽然这么说有些不太仗义,不过姜宁宁来了之后,安小莲总算是解放了。

  供销社就二十来个人,也没有食堂,所以姜宁宁中午是要回林家吃的。

  下班时间一到,姜宁宁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

  临走之前,姜宁宁花了四块钱在糖果点心柜台买了一斤不要糖票的高级硬糖。

  看着新同事的面上,糖果柜台的同事还多给姜宁宁抓了两颗糖。

  姜宁宁抱着一包糖,给每个同事都发了个遍,糖不多,一人就两颗,只能让大家甜个嘴。

  姜宁宁也没有把周主任落下,对于自己的顶头上司,她很大方,也没像其他人那样一人只给两颗,而是让他自己抓了一把。

  给所有人都发过一遍后,一斤糖就只剩下一小把了。

  姜宁宁把这一小把糖揣到了兜里,准备拿回去哄两个小外甥。

  说起来供销社里买的高级硬糖在姜宁宁看来也算不上好,主要买这些糖她确实是花了贵价钱。

  虚拟超市里最贵的巧克力糖果一斤也就只卖五十九块,这硬糖四块钱一斤,换算一下就是四百块钱了。

  四百块钱都够在超市里面一口气买上十几二十几斤糖了。

  两者之间的差距之大,姜宁宁也是心疼的,不过她刚上班,也不好贸然往外面拿东西,要是别人问起东西的来路她不好回答,所以只能忍着肉疼花高价从供销社里买糖了。

  只希望大家吃了她的糖之后,能够对她有个好印象吧。

  毕竟吃人的嘴短,她们吃了她的糖,以后也不好太过为难她吧。

  姜宁宁回去的时候,姜蓉蓉已经做好午饭再等她了。

  林军林豪两个小家伙看到小姨后,也是连忙往她身边凑。

  没办法,不管是在穿越前还是在现在,姜宁宁都是个招小孩子喜欢的人。

  姜宁宁蹲下来一手揽住一个,笑着说道:“你们猜小姨给你们带了什么东西?”

  姜宁宁这话一说完,两个小家伙还没有反应呢,姜蓉蓉就先一脸不赞同的问了:“你还买了东西?好好的干嘛乱花钱?”

  姜宁宁朝姜蓉蓉笑了笑,伸手从兜里把那一小把糖掏了出来,许强沐摊在了两个小家伙面前。

  看清楚眼前的东西,两个小家伙高兴得直拍手:“哇!是糖!”

  对于七十年代的小孩子来说,糖确实是个好东西,一家人平常一年到头就一两斤糖票,大部分的糖票都得攒到过年的时候一起买回来招待来家里拜年的客人,一般家庭的小孩平常是极其难吃到糖的。

  姜蓉蓉前天才去供销社买过糖,也认识妹妹手里的糖,是供销社里的高级糖,价格也不便宜,她疑惑的问道:“怎么好端端的突然想着买糖了?”

  姜宁宁笑着回道:“我这不是第一天上班吗,就想着买点糖分给大家,让大家多照顾照顾我,许强沐这些糖是剩下的。”

  姜蓉蓉虽然不赞同小妹买这么贵的糖分给大家吃,不过这还是姜宁宁头一次自己会想办法处理人际关系,她也不会在这个时候为几块钱的东西泼她的冷水。

  姜蓉蓉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许强沐念雪小说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9.6.5柔声说道:“这糖价格不低吧,你身上还有钱用吗?要不要我再给你点?”

  姜宁宁连忙摇头:“不用,我手里还有钱。”

  她又不啃姐族,哪能一直问姜蓉蓉要钱呢。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