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九龙诞生之武者梦 > 澳洲10结果官方 下载 V4.6.5

澳洲10结果官方 下载 V4.6.5

  这几年,不知怎么搞的,一是天气越来越冷,二是多了很多极端天气。

  夏天的到来也带来了大量的雨水,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引发了洪水,而寒冷的天气又给救援多出了一分困难,官方任何天灾人祸对庞培这样的执政者来说都是十分头疼的事。

  官员轻飘飘递上来的几页纸,可能就代表着已经有多少百姓的生命在逝去。

  这场洪水来势汹汹,涉及迦太基小半的城市,与迦太基接壤的罗马土地也同样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官员在下面用沉痛的语调向庞培报告着此次灾情。

  原本还因为处理方式愁得神情凝重的庞培突然之间抬起头,脸上现出错愕。

  他说:“你刚刚提到巴勒莫,它是不是与罗马的东方行省紧挨着?”

  官员点了点头:“是的,陛下,巴勒莫在罗马的上游,想必罗马这次也被洪流波及。”

  庞培霍然起身,带动着面前案桌上的书卷落了一地。

  “列队,去救灾!”

  官员反应过来的时候,庞培已经一拍桌子,冲了出去。

  庞培骑上马,亲自带领一大只军团,往受灾地区赶。

  沿路的百姓看到王室的旗帜的时候,纷纷跪下叩首,叫着国王来了,他们有救了。

  洪水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无数人的生命在这场洪水中逝去,这是流窜在这片大地上的比土匪还要险恶的猛兽,清理不掉,人们也没有反抗的力量,唯一能做的,只有躲。

  有些地方接连下了十来天的大雨,雨水都已经漫上了屋顶。

  人们坐在屋顶上等待救援,救援的船只开进去,救了一批人,还有另一批人在原地等,等到救援的船只再开进去的时候,水已经将等待的那批人吞没了。

  这是受灾最严重的地方的现状,结果还有一些地方,澳洲地势较高,也有较多的湖泊能够储水,倒没有太多的积水,官方可是连连的降雨导致接连不断的有泥石流等灾害发生,那种时候,灾难往往就发生在瞬息之间,人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

  庞培的军队抵达了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开始救灾,开船将一批一批的灾□□出来,有人发放粮食,为洪水中变得一无所有的提供暂时充饥避寒的后援。

  庞培坐在马上,牵着缰绳,站在高处,望着脚下雨中哀嚎不断的人民,而后,一扬缰绳,头也不回地向着罗马的方向冲了过去。

  途中经过了泄洪道,那里的洪水真正如猛兽一般咆哮着,带着摧枯拉朽的威力,将所有路上的东西一一卷走,自然的威力甚至比起战场还要让人胆寒。

  庞培看着泄洪道上的洪水,咽了口口水,然后,又一扬缰绳,头也不回地朝着前方进发。

  两日后的正午,庞培到了奈特所在的行省。

  这里现在已经只在下一些小雨了,看起来已经好了很多,但是,洪水带来的灾害已经切切实实的席卷过这片土地一次了。

  这里遭遇的惨痛,不比庞培在迦太基看到的灾情轻松。

  到处都是些倒在地上无人收尸的骸骨,大多是饿死的,他们的躯体在水里泡过,已经开始腐烂发臭。

  奥古斯都身在行省,中央的调度能力跟不上,在这种灾害发生的时候,就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的百姓受难,就连为他们调来粮食的能力都没有。

  “陛下,行宫已经被洪水冲垮了。”探子的一句话登时让庞培的脑海里都出现了一瞬的空白。

  探子又说:“没有在行宫附近看到罗马国王和士兵的身影,应该是在洪水卷过之前就已经逃走了。”

  庞培登时松了一口气,说:“打探他们去了哪里,行省地处偏远,中央的粮草跟不上,奥古斯都如果没有跟中央接洽上,还是会受灾的。”

  探子应下了,并且很快追踪到了奈特等人可能的去向。

  这场大雨让几条路都被堵死了,奈特就算想要回王都也只能往迦太基的方向绕,他们来的路上没有看到奈特的人马,就只能证明他们还在此处,而在行宫附近,还有最后安全的地方不多,想要躲避洪水,下载他们就只能往高处躲。

  一通分析后,庞培认为他们应该是躲到了山上。

  山上。

  庞培抬头,在如此远的距离,官方他眼中的山只是一副水墨样的画,看不出来山的具体。

  云朵缠绕在山腰上,静谧祥和的样子丝毫不像是会给人们带领灭顶之灾的猛兽。

  庞培说:“进山。”

  奥古斯都如果真的躲在山上,那么粮食就成了大问题,不知道他带了多少士兵和粮食躲上去的,但是在这样的雨天,粮食也很容易损失,现在雨势已经减小,他还不下山,也许是已经被困在山上了!

  想到这里,庞培越发心急,马不停蹄地朝着面前的山峰冲了过去。

  上了山,一阵搜索后,庞培的心也终于定了下来。

  没有发生庞培以为的被困事件,奥古斯都与一群士兵在山腰一个高处扎营,或许是怕雨势再有加大的苗头,所以他们才并没有离开那里。

  看到山腰的炊烟,庞培的内心才稍稍安定了一些。

  天空还在飘着雨,不大不小,在先前经历过那样大雨的人看来,官方此时的雨势是足以让人感觉到安心的程度。

  “陛下,还要上山吗?”士兵问。

  既然知道他安全了,似乎也就没有再上山的必要了,真要上去了,恐怕还要被人笑大惊小怪,让人抓住话柄,澳洲10结果官方 下载 V4.6.5没有那个必要。

  庞培摇了摇头:“不必了,你们留些粮食下来,派几个人去送给奥古斯都,我们就回去吧。”

  士兵应下了。

  庞培牵着缰绳转身,此时的心境已经完全不比方才,冷静了许多,也放松了许多,连带着行进的速度也慢了下来,晃晃悠悠地,像在遛马一般。

  庞培座下的,是一匹千里良驹,陪着他一路走了很远的路,从迦太基王宫一直到边境,只用了三天的路程就到了,马儿行进的时候,飞快的速度会溅起一众飞石,所幸现在刚下过雨,烟飞不起来,只有能够打到人肩膀上的泥点子,而没有让后头的人都看不见路的烟尘。

  马儿哒哒哒地向前,又一枚石子掉了下来,落在了庞培的前方。

  突然,庞培停住了向前的脚步。

  石子,不是从马儿的脚下溅起来的。

  庞培惊愕回头,一种不详的预感在他心头升起。

  紧接着,他一甩缰绳,飞快地向高处冲去。

  上坡,再加上地面湿滑,马匹很难跑得快,庞培用力夹紧马腹,澳洲10结果官方 下载 V4.6.5催促马儿快跑,反而弄巧成拙,马儿越是用力往前瞪,就踩得地面越是松软塌陷,反而脚滑得根本走不动路。

  庞培见状,索性从马背上跳了下来,人腿毕竟比不上马的四条腿,澳洲正常的大路是走不通的,庞培索性手扯上树上的藤蔓,用爬的走起了另一条野路。

  他一面爬,一面朝着山那边的人叫着:“快跑!泥石流要来了!”

  如此遥远的距离,他的叫喊声很快就被大山的距离吞没,形成悠长回声,再消失不见。

  可他还是不气馁地不断叫喊着:“快跑!快跑!奥古斯都!泥石流要来了!”

  一声也好,一点儿也好,一定要听到我的声音。

  庞培拼了命的向上爬,纵使手中本来就有平常练武时结出来的厚厚的茧,但手在扯那些藤蔓的时候还是被划得鲜血直流。

  拼了命的,庞培爬到了他所处的那个小山头的开阔位置,可以让驻扎在另一边山头半山腰的奥古斯都的兵马看到他的身影了。

  终于,庞培朝着人群,扯开嗓子,大叫道:“快跑!泥石流要来了!”

  比起先前在山脚下的呐喊,这样的位置传声效果更强,澳洲10结果官方 下载 V4.6.5他又大叫了几声,下载山腰那边似乎终于有人听见了。

  “快看!是迦太基的旗帜!”一个罗马士兵这样叫着。

  庞培回头,看到了为了护驾跟着庞培一路爬上来的士兵们,有个负责举旗的士兵背上还背着迦太基的旗帜。

  一瞬间,庞培觉得自己方才也是昏了头,爬什么山,直接挥旗不就好了?奥古斯都肯定安排了侦察兵能够看到他的旗帜的。

  见有人注意到他,庞培又大叫道:“快跑!泥石流要来了!”

  他话一出口,营地附近的人就纷纷乱了,但没有乱了多久,结果就有很快整顿了脚步,纷纷骑马的骑马,收拾东西的收拾东西,向山脚下冲去。

  站在那个开阔的小山头,庞培能够那般清晰地看到对面营地的一举一动,过一会儿,他看到奥古斯都从帐篷里走出来,出现在了光影里。

  他走得很慢,就算是眼下这生死攸关的关头,他也不敢走快,看似在保持他身为国王的尊严,澳洲10结果官方 下载 V4.6.5实则,庞培没有猜错的话,可能还在掩饰他眼睛的事。

  奈特在侍者的搀扶上骑上马,但是这样下坡的地势,马匹根本不好跑,他们的速度没有办法太快。

  庞培看得着急,三下两下就跳下山坡,又牵住了他那匹老马的缰绳,拍了拍马儿的脑袋,在马儿耳边说:“老伙计,这回你可一定得帮我。”

  庞培跳上了马匹,这会,他尽量沉住气,没有像方才那样着急,稍稍放慢了脚步向着山腰爬。

  轰隆——

  或许是时机正好到了,又或许是庞培方才的叫喊声刺激到了,就在庞培向上后不久,远处传来了轰隆声,一侧的山体,开始坍塌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