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狼烟四起 > 澳洲幸运5注册平台 下载 V5.2.2

澳洲幸运5注册平台 下载 V5.2.2

  车中寂静无声,气氛诡异。

  强打起精神扫视车内一圈,黑衣人,即沈蓁蓁口中要去“做客”的萧家最尊贵的少主子,安国公世子萧衍,目光回落在近处的小娘子脸上。

  侧颜妍丽的小娘子神色淡淡,车中灯火映照在她面上,她玉肌莹白,神态温润柔美。

  他再上下扫视她通身,面貌、耳朵、脑袋、肩颈、腰身……腰侧垂挂一枚银香囊,外头镂空的纹样乃是桃花花瓣状。

  哦,是她。

  几人原是隔壁府中的那家人。

  萧衍张了张唇,欲说什么,却见沈蓁蓁撇开脸,眼神不与他相触分毫,是一种嫌弃、警惕、疏离汇杂的姿态。

  此刻沈蓁蓁心中岂止是有这几个情绪汇聚?

  她有美色,正值好年华,被人贪婪打量的目光她是再熟悉不过。她当下深觉自己正被一条吐着信子的毒蛇盯住,脊背发凉,浑身紧绷。

  如此沉默中,郎君一反常态地笑着开口:“原是萧家亲戚,不知是萧家谁人?”

  沈蓁蓁心中觉得此人未免打探地太多,面上不显烦躁,一派柔和地道:“是兰陵的远方表亲。”

  萧家本出自兰陵郡,是一脉极庞大的士族,即使历经了几个朝代,当下也仍旧是一流高门,在兰陵的远房表亲何其多,她就是胡诌一个,对方也无法去求证。

  只可惜她运气不佳,恰是当着当事人的面在攀亲戚。

  心中道“长歪了”,萧衍看着沈蓁蓁佯作淡定饮茶的侧脸,幸运眼底如淬霜雪,语气带着不明的玩味:“那便劳烦娘子将在下放在萧家……嗯,隔壁的沈府。”

  “沈府”二字入耳,沈蓁蓁蓦地一口茶水呛喉,她抬袖掩面,将失态的咳声憋住,慌乱地想:莫非此人与叔父相识。

  在她迷惑不解时,只觉得肩头陡然一沉,那郎君再支撑不住,突地倒在她身上。

  沈蓁蓁如遭毒蛇终于咬上,“啊”一声尖叫脱口而出。她利落果断伸手,将搁在她肩头的脑袋无情地往反方向猛然一推。

  只听“砰”一声巨响,那郎君重重地磕在了车厢门上。

  众人皆是一惊,而后纷纷关心上沈蓁蓁——

  沈夫人蹙紧眉头问:“蓁儿你可有事?”

  沈霏霏不安道:“姐,姐,你肩上沾血了!”

  沈约有些怕地:“姐,你往我这坐过来一些……”

  头次遭逢此等骇人之事,先前压抑住的恐慌冒出头,即刻蔓延至四肢百骸,沈蓁蓁耳朵里嗡嗡作响,平台看向黑衣人慌张道:“他死了么?死了么?”

  锦云青白着脸去探那人鼻息,随即摇了摇头,“应该只是昏迷而已。”

  沈蓁蓁如释重负,闭目,抚胸,缓了下心绪,睁眼后目露决然,道:“丢出去。”

  风雨未歇,车轮压过长安城宽阔的永安大道上的青石板,辘辘前行。

  一炷香后,牛车到达沈府大门。

  沈家奴仆从大门的檐下纷纷进入雨幕中,相迎远道归来的大房主子们。

  原先在大房伺候的奴仆们激动不已,其中一位年龄四五十岁的老嬷嬷热泪盈眶,看着被锦云牵下车的沈夫人,哽咽道:“夫人,您可算回来了。”

  终于归来,沈夫人眼眶变红,激动地握住贴身嬷嬷的手,点了点头。

  同一时间,沈府隔壁的萧府正门大开,由内阔步行出几位锦衣华服的年轻郎君。

  “实在不巧,表弟竟不在家中。姑父且留步。”

  “姑父留步。”

  “表姑父留步。”

  “诸位殿下且慢走。“

  一叠声儿的客气话落后,郎君们翻身上马,意气风发,身后数位华衣带刀侍卫相随。不顾城内道上不能疾驰的规定,他们策马扬鞭,马蹄溅起地上水珠,扬起瓣瓣落花。

  沈蓁蓁闻声回头,不经意间闯入几位郎君的视野中。

  骏马驰过,马上一人高声道:“何家女子貌美如斯?可称仙姿佚貌。”

  另一人答:“该是沈家女是也!”

  那人再道:“沈家……婚配否?”

  “不知。”

  踏踏马蹄声消失在雨里,安国公萧则望向浓浓黑夜,想及朝中几位皇子间的暗流涌动,不知是何意味地叹了口气。

  又过约莫一盏茶的功夫,萧府北侧的一个偏僻小门被人敲响。

  萧府奴仆开门后,发现一人浑身是血地倒在门外,再近一看,发现竟是自家世子!他连忙唤来人相助,合力将萧衍抬回府。闭门之前,该奴仆左右张望,不见任何人的踪迹,他摇了摇头,澳洲心生不解:他们世子从不由此门进出啊,今日可真是奇怪。

  夜阑人静,斜风细雨不歇。

  萧衍被奴仆们带回了他的“朝云院”,安静的院子一下子热闹起来。

  婢女们抱着熏香过的整洁衣衫、端着洗漱用的热水鱼贯而入;室内香炉里再度燃起香,檐角灯笼尽数被点燃;府医提着药箱脚步匆匆前来;得了消息的安国公亲自前来看望长子,见萧衍转醒,得知无大碍后,松开眉头离了“朝云院”。

  榻上靠坐的郎君面容俊雅,只可惜衣衫褴褛、面无血色,发丝沾了血又被雨浇淋,散而凌乱,耷在颊侧,略显狼狈。

  “朝云院”的一等婢女素霜小心翼翼地替萧衍宽衣净面,安排其他婢女准备沐浴热汤。看世子白净额上顶着一个红肿大包,她心生愤懑,咬牙切齿道:“世子,幸运您这是被人殴打了啊。竟还专是打在面上这般显眼的地方,实在可恶!”

  萧衍抬手摸了下肿痛处,想起迷糊中听得的那句冷漠无比的“丢出去”,冷冷扯唇,幸运难得地心怀一回侥幸,问:“是谁人将我送回来的?”

  素霜怔了下,如实道:“倒是没见到是谁人,北门那处的门房只说开门时见你躺在雨地里,便将你扶了回来。”

  门房也没给这位婢女说全,彼时萧衍并非是“躺”,而是狼狈不堪地趴在地上,大半张脸浸在脏污不堪的小滩雨洼中。

  萧衍意味深长地拉长尾调“哦”一声,脸色难看,起身往汤池行去。

  她这是真“丢”了他下车。

  呵!

  翌日,下了一夜的雨终于停歇。

  萧衍在一声声有节奏的“砰、砰、砰”声中转醒,澳洲幸运5注册平台 下载 V5.2.2经过一夜修养,他已恢复不少精气神,注册在奴仆伺候下穿戴整齐,起身出屋。

  风雨过后,墙角春梅已零零落落,白梨簇簇丛丛,他站在屋门,负手于身后,身形高挑秀雅,一身翠青色上好丝绸窄袖圆领长袍,平台单边由肩头往下绣雅致竹叶花纹,澳洲幸运5注册平台 下载 V5.2.2两只白锦锻袖、领口处雪白滚边交相辉映,衬托出一张俊容超尘脱俗。

  院中婢女们见自家世子已恢复成昆山之玉般的玉容仙姿,不由红了脸颊。只是……若是他那额头上突兀的红印不在,容姿当是更为勾人眼目。

  众女心中可惜时,注册只见萧衍随意掀眸扫了眼墙角,接着侧头朝向侍卫石柒说了句话,石柒便领命离去了。

  萧衍重新回了屋,坐在窗边坐塌上,取了本书来看。

  不肖一会,澳洲石柒便来回话道:“是沈家有主子从外地回了,当下住在墙东边那方院子里。说是嫌那颗梓树过于高大,遮了阳光,这才命人去砍了的,咱们这处听到的声便是砍树声。”

  萧衍慵懒地靠着榻沿,“嗯”了声,而后习惯性地抬手去揉眉心。却不料,陡然碰到了额上那凸起的肿快,惹得他闭目“嘶”了声,眉宇蹙起。

  晨光洒照在他浓密的睫毛上,在眼睑上投下两道暗影,使得他的神色愈发晦暗不清。

  石柒看着这位一向不好说话的世子面露不悦,想着那个婢女见他时态度极好,解释地也很耐心、很细致,便替人说话道:“他们说顶多就砍这一日,请世子忍一忍。”

  萧衍叹息一声:还能怎么着?

  他怀着作罢的心思放下手,结果一睁眼,便见石柒双手朝他奉上一个瓷碟,上面放着一个颜色青翠的酥饼。

  萧衍语调懒散,话语讽刺:“叫你去斥几句,你倒替人说起好话来了。一个饼,就将你给收买了?可能有点骨气?”

  石柒的嘴与他的招式一样反应极快:“倒不只一个,他们给了一整盒。”

  萧衍:“……”

  萧家大房没有女主子,萧衍之母嘉城长公主已于数年前薨了,萧衍之父安国公膝下有且只有两个郎君。没有女主子,平常的甜点便备得极少,被赏到奴仆们口中吃的自然少上加少。

  对石柒这种口味古怪、喜爱甜食的彪汉而言,一墙之隔那厢赠来此物,简直使他久旱逢甘霖。

  他双眼明亮无比,朝萧衍再道:“这个是我特意留给世子的,方才我们已经尝过了,这东西当真很好吃!”

  萧世子沉静淡定的面孔,在这个侍卫憨厚老实、得一盒饼就如获至宝,且给他一个吃剩的饼却朝他邀功的期待眼神中,微微抽搐了下。

  他清咳一声,开时怀疑当初挑人的标准在何处出现了纰漏。

  石柒对当下诡异的氛围毫无察觉,却是将手中饼献宝般往他眼下一递,劝道:“世子快尝尝看。”

  萧衍身子往后仰,漠然道:“不用。”

  石柒用一种“你可真不解风情”的眼神看着萧衍,试探着问:“那……我吃了?”

  萧衍尚来不及命他出去,就见石柒脸上横肉动了起来,注册下一刻,他张开“血盆大口”,将一个饼塞进大半个到口中,大快朵颐起来。

  萧衍怀着一种奇特的心情,眼睁睁看着他手下最得力的侍卫,在他跟前喜滋滋地吃东西,还在口中发出“啧”一声满足喟叹,使他不得不对那个酥饼的口感产生出一种联想——那是什么人间绝世美味不成?

  而他腹中的辘辘饥肠极为配合,立时“咕”了一声。这声音将萧衍的饥饿感猛然拉出来,使他不可抑制地咽了下口水。

  素霜带着一众奴仆端着早膳进屋时,见到的,澳洲便是自家一向寡欲的世子,盯着侍卫手中半个酥饼,目露艳羡,吞咽口水的模样。

  素霜一阵恍惚:“……”

  她连忙将手中的各色玉碟呈上去,道:“世子在外多日,注册该是受苦了,厨房特意做了几样清淡的吃食,您先垫着少许。今日晚些您还要设宴款待沈二郎呢,到时候不知要吃多少酒,世子也莫要空着腹。”

  素霜口中的沈二郎,便是与萧府一墙之隔的沈家的二房长子,沈霁。

  也是沈蓁蓁的堂兄。

  萧家无人不知,全长安城,能称的上与自家世子说得上话的人不多,除去皇家那几个表哥表弟,也就比邻而居的沈家二郎算得上一个。沈二郎素常在国子学学习,难得回一次府,自家世子是次次都要设宴招待人的。

  萧衍斜着眼看婢女,懒洋洋道:“谁要设宴款待他了?‘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我设春宴,乃是要邀请众人赏春,与沈二何干?对了,你去把我的帖子散广一些,我也不能不学无术,也学学别家那些郎君们的才情。”

  素霜听到世子这话,一时语塞。

  整个长安城,谁人不知萧世子是鹤立鸡群地优异?

  国子学的外舍生是学三年为限,世子用了两年不到就读完。学院里每月一次私试、每年一次公试,不论是经义还是策论,他就从未得过第二,连几位殿下都被他比了下去。

  安国公私下不知多少次斥责他出风头,他只说再不想跟一群人混着学,在一起他们吵得慌,这才忙着考完试的。

  旁的人家的郎君那是费尽心机要当国子学上等生的,因为这样能获得免试和入仕为官的绝佳机会,可自家世子倒好,以上等生身份提前从国子学毕了业,却不思上进,不入仕为官,也不参加科考,整日游玩,虚度光阴。

  奈何嘉城长公主英年早逝,圣人由着他,安国公素来管不住他,只任他游手好闲。

  素霜不懂自家世子这种不明所以的自惭形秽,贴身服侍多年,她只知道,自家世子向来性傲,最是心口不一。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