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鬼影重重谜 > 澳洲幸运10app登录 下载 V5.8.9

澳洲幸运10app登录 下载 V5.8.9

  陆维和苏小阳看了彭慧一眼,这个二婶不是什么好人,登录是他们默认的一种共识。

  理都没理彭慧,继续做他们的事儿。

  “我还以为分家了之后,澳洲这个苏南对你们有多好呢,结果还不是什么活儿都让你们干,陆维你是不是傻,幸运留在老宅你还是你奶的金孙,登录非得要被苏南使唤。”彭慧看到他们这幅沉默的样子,心里就火冒三丈。

  她就不明白了,同样都是陆家的媳妇儿,怎么苏南现在的日子就这么好过。

  陆维听彭慧这么一番话,有些火大,“我们家的事儿你管得着么?长舌妇。”

  “她是你二婶,咋就管不着了!”旁边跟着过来一起看热闹的陆老太听到这话,嗓门一阔一里地,“陆维你那个妈有什么好的,现在小宋庄谁不知道她是个懒婆娘,天天指挥男人和孩子做事儿,也不上工。

  等你们分家的那点儿钱都花光了,你爸现在也没有津贴,我看你们到时候吃什么,等着喝西北风吧。”

  “才不会喝西北风呢,我姑可厉害了,10app她是要当干部的人,每个月还能领工资呢,你们别在这败坏我姑的名声。”苏小阳对陆老太怒目以示。

  虽然苏南要当干部还是没影子的事情,但她不允许任何人说苏南的不好。

  彭慧嗤笑了一声,“苏南?就她还有工作?能领工资?你们可别跟我开这种玩笑了,说出去也不怕笑掉大牙。”

  “小维啊,可不是奶多事儿,而是你妈成天窝在家里不干活,不像话。”陆老太在旁边继续挑拨离间,“想当年,奶哪里跟你妈一样娇气,澳洲生你爸的的前一天我还在地里摘苞谷呢,你妈现在没病没灾的,啥事儿也不干,10app这像什么话。”

  “你们管得着么?”陆维有些生气了,抓起一泥巴就扔到陆老太脚边上,“都分家了,这就是我们家的事儿,你少管!”

  彭慧和陆老太都没想到陆维竟然这么维护苏南,还会拿泥巴打人了,赶忙躲到一边。

  陆老太气的嘴都歪了,边走嘴里还在骂骂咧咧的,“这小白眼狼,奶可是为了你好,10app不领情就算了还为了一个外人凶老娘,好赖不分的白眼狼!”

  彭慧跟着也走了,10app但是没吭声,她在想苏小阳刚刚说的话。

  虽然平常陆老太老骂苏小阳是扒手,手脚不干净什么的,但也没听村里谁说丢东西,其实她看得出来苏小阳品性诚实,不像是扒手,也不是个会撒谎的人。

  所以苏小阳说苏南有工作很有可能是真的。

  彭慧猛地抓住了陆老太的手,“妈,你说苏南不会真的要当干部吧!”

  “咋可能?”陆老太现在一提起这个名字就一肚子火,“她一个小学都没毕业的,哪来的本事儿找到工作?”

  说起来也是,在这个年头,很多高中生读完了书都是要回地里种田的,上山下乡的知青也都在村里窝着,找不到工作呢。

  苏南小学都没毕业,怎么可能找到工作,彭慧觉得她真是魔怔了。

  不过彭慧又想到了另一件事儿,“妈,抚恤金和津贴都还在你手里吧?”

  “在呢。”陆老太前两天才看过存折,“咋了?”

  “我娘家的弟弟这两天跟我说,县里面要建一个大型水库,有关系和门路能帮着志虎找一个好工作。”

  “志虎那么好的人才,就在村里当个普通的社员可惜了,那工作是干什么的?要多少钱?”陆老太心里想着的是大儿子当兵的事儿没了,澳洲幸运10app登录 下载 V5.8.9家里总要再出个有工作的,说出去也有面子,正打算给陆志虎找工作呢。

  “只要三百块,我弟弟都和水库领导搞好关系了,三百块钱就能让志虎到水库上当个小领导,手下能指挥几十号人的,而且每个月工资还能拿六十呢。”彭慧一脸激动地和陆老太说着。

  可听了要三百块钱,陆老太却是愁容满面,当初陆向国牺牲,幸运抚恤金发下来就是三百块钱。

  在普遍没什么钱的七零年代,三百块就是一笔巨款。

  虽然陆志虎到时候去上班了,一个月能有三十块工资,陆老太也舍不得一下子把这笔抚恤金全花了。

  陆向国现在已经不会往家里寄津贴了,陆老太是划算着手里的钱,要留着自己养老和买棺材的,而且家里还有个陆老太的金孙陆小贵,陆老太还得时不时地贴补点儿,想着让陆小贵读个高中。

  咋可能舍得一下子给三百。

  陆老太想来想去,澳洲幸运10app登录 下载 V5.8.9竟然想出一个损招,要把陆向国和苏南现在住着的房子卖掉,宽敞明亮的红砖瓦房卖三百块应该不成问题。

  ……

  这边苏南正在做饭呢。

  “姑,姑,不好了!”苏牧洲手里拿着一根棍子,蹭蹭的就冲到灶屋来了,登录“奶和二叔二婶商量着,要我们搬回老宅主,把现在住的红砖房给卖掉给二叔跑工作。”

  这种缺德事儿,像是陆老太能想出来的。

  毕竟当初苏南分出去,是因为陆向国已经死了,他们孤儿寡母的受欺负。

  一般老人都是跟着大儿子养老的,当年陆向国不知道为什么孑然一身从老陆家分出去,后来原主会选择把陆向国的津贴都给陆老太,就是因为老人和大儿子分家了,澳洲说出去没脸。

  所以才会搞的不明不白的。

  苏南心里冷笑一声,忙问苏牧洲,“你知不知道,他们要给陆志虎跑什么工作?”

  这个年头的工作并不是那么好找的,一个萝卜一个坑,以陆志虎的资质,苏南只觉得想要跑到一个好工作怕是很难。

  陆向国也不是那种拎不清的人,他其实心里门清,陆志虎这样好吃懒做的人,是不能弄到水库上去的。

  当初特地叮嘱苏南,不要告诉陆老太他的工作,为的就是防着陆老太做这样的事儿。

  “好像是要去什么水库,刚刚我正准备回来的时候,姑父从县里回来了,他们还把姑父给拉走了,

  姑父说能给二叔找到个工作是好事儿,他还问奶呢,二叔的工作是谁给找的。”苏牧洲对情报了如指掌。

  苏牧洲看着苏南的神色,小心翼翼地说着,“姑,你说咱姑父心里到底是咋想的啊,咱不会真的要全都搬回老宅去住吧?

  凭啥卖掉这里,给二叔跑工作啊,二叔二婶可坏了,从前老是欺负你,就不能便宜了他们。”

  听着苏牧洲说话的空隙,苏南煮在锅里的疙瘩汤开了,苏南赶忙下了盐下去。

  饭菜已经差不多可以吃了,登录她给孩子们一人盛了一碗。

  这年头,幸运能吃上肉是顶顶幸福的事儿,陆维、苏小阳、苏牧洲在苏南穿越到这里来之前,差不多有一年没吃过肉了。

  这时候吃上,香的都说不出来,只剩下拼命在碗里扒饭的动作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