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沙场点兵 > 叶不凡唐飞雪李静小说免费阅读 下载 V7.6.5

叶不凡唐飞雪李静小说免费阅读 下载 V7.6.5

  87中世纪的城堡厨房

  哈森堡是谢菲尔德堂区的行政中枢,目前有一位堂区主教、两位堂区执事和四位高级牧师长年在城堡里面居住。这七位教会老爷,再加上执事扈从、值班卫兵、高级侍从等职员,这么多的人口需要吃喝,城堡当然免不了要雇佣一批专职厨师来给他们烹制食物。

  艾尔森温弗瑞正是堂区聘请回来的主厨之一,他是专门给老爷们烹制荤菜和素菜的。

  而另一位负责制作甜点和馅饼的主厨,则是他的妻子范缇娜。除了这两名主厨,哈森城堡里还有两名副厨来协助主厨烹制饭菜,两名副厨下面,又有3名厨师学徒帮忙干厨房的其他杂活儿。

  从“温弗瑞”这个代表“烹制食物的人”的姓氏中可以得知,飞雪艾尔森温弗瑞出身厨师世家,艾尔森的父亲、祖父和曾祖父也确实都是厨师,所以当哈森堡的人聘请他做城堡厨师的时候,他也不忘把自己的家人带上。

  因此,唐飞雪艾尔森的妻子成了哈森堡的甜点主厨,他的两个儿子也都成了副厨,至于那三名厨师学徒则是他为了巩固地位而收下的,他们三位都是牧师老爷们的穷亲戚。

  艾尔森觉得自己收下这三位厨师学徒,对自己的家庭在哈森堡站稳脚跟有很大的作用,而且自己平时工作的时候也能多一些人手使唤,毕竟给那么多贵族老爷准备食物可不是什么轻松的活儿,尤其是在准备大型宴会的时候。

  当然了,飞雪这些厨师学徒最开始的三五年里只能在厨房里干些杂活儿,至于手艺么,他们起码得给自己干五年的活儿,艾尔森才准备教他们一些最基本的窍门。

  除了这个,他给教会老爷们当厨师,不凡待遇方面十分优厚,而且自己一家一捞就捞到了四个职位,和酿酒师、面包师、箍桶匠们,还有其他老爷侍从们相比,自己家庭里的口俸和钱俸都比别的手艺人家庭要多得多。

  也托老爷们的福,他们平时吃不完的食物,自家总是能打包回去添餐,一个礼拜里,自己的家庭总能尝到两三次肉荤,这样的生活,除了自己的家庭,又有哪一个给老爷干活的手艺人家庭能比得上呢?

  所以,叶不凡艾尔森是十分满意自己在哈森堡担任主厨的日子,他的家人们也觉得这样的生活十分轻松美好。

  直到今天早上,艾尔森的心情才出现几分不愉快。

  今天一早,不凡就在自己指挥着大家准备午宴菜点的时候,艾伯特小老爷忽然带了一个年轻男人过来,说他是乔里教士的侍从,今天要在厨房里做两道新菜式给老爷们品尝,然后艾伯特小老爷就吩咐自己给那个年轻男人安排一个位置烹制食物。

  艾尔森当然听过那位乔里教士的名字和来头,据说乔里教士原先只是一个农夫的儿子,家里的只有少少的几块份地,一家人只能勉强地糊口,只是他运气好,想出了盘火炕的手艺,又得到了约书亚牧师的青睐,这才当上了教士老爷。

  可是一个来自小村庄,自由民出身的教士,从来没有吃过什么像样的美食,居然让他的侍从给堂区教会的老爷们烹制食物。

  他以为老爷们的食物是那么容易烹制的吗?

  他以为教会那些真正的老爷们跟像他一样,随便吃点儿去了麦麸的面包,加了杏仁的豆子就是美食了吗?

  他以为随随便便让自己的侍从烹制一两道菜色,就能得到教会老爷们的惊叹和喜欢吗?

  果然是小地方出来的穷酸教士,为了拉拢讨好教会的老爷,想出这种蠢主意。艾尔森心想,就是他自己也是经历了一系列的严苛考核,才能担任城堡主厨的。

  作为一个城堡主厨,自己必须要知道哪些食材是安全可吃的,哪些食材要经过特殊处理才能食用的,同时自己还要掌握食物的各种类型的烹制方法,在斋戒的时候,还必须要构思出可以替代荤菜的美味菜点,这可不是随随便便来一个人把食物烹制熟了,就能得到老爷们认同的活儿。

  按理说,乔里教士的侍从只是过来厨房做一两道菜色给老爷,并不是要抢自己的职位,这对艾尔森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威胁。

  可就算没有太大的威胁,也不代表这不会对自己造成损失!

  早上,艾伯特小老爷安排那个教士侍从在城堡厨房烹制菜点,而这个时候,也正好是自己和家人们给老爷们备宴的重要时刻。

  在这样的时间里,艾伯特小老爷安排一个外人过来厨房,那不就意味着,飞雪自己的手艺要面临着被别人偷学的危险吗?

  可令艾尔森感到头疼的是,叶不凡自己还不能拒绝艾伯特小老爷的吩咐,不得不让出一个铁锅给那个教士侍从烹制食物。

  实在没办法,艾尔森想来想去,只好吩咐那几个厨房学徒把一个带有三脚架的铁锅搬到厨房的一个角落里,然后请那位教士侍从在那里烹制菜点,总之,他只能尽量避免自己的手艺被泄露出去。

  想到这里,艾尔森特意回头看了那个角落一眼,见那个侍从还在背对着他,用木柄普库刀飞快地剁着猪肉肉丁,过了一会儿,他把肉丁和葱碎放进一个大木碗里,往里面加了几勺豆瓣酱和橄榄油,用木勺搅拌了在里面搅拌了几下,就把肉馅包进他之前搓好的小面团里。

  他这是要做猪肉馅饼吗?

  可是看着也不像啊?

  艾尔森只在脑子里猜测了一下,随后就把目光转到长子身上,看见他在长柄煎锅里先放鱼块,再倒豆瓣酱,就走过去小声提醒道:“伍德森,叶不凡我不是说过了吗,你要先放豆瓣酱在锅里炸一下,再放鱼块进去煎,这样做才能把酱汁的味道融入到煎鱼里面。”

  自从约书亚牧师在两个月前给堂区老爷们尝过豆瓣酱蒸鱼这道菜色后,他们就爱上了吃豆瓣酱做的鱼,为此,飞雪艾尔森还特意用豆瓣酱这个酱汁设计了几道不同的菜色,作为一个厨师,艾尔森也不得不承认,乔里教士弄出来的这种酱料确实别有风味。

  不过那时约书亚牧师带来的豆瓣酱不多,老爷们吃了几次就用完了,而今天用的这个豆瓣酱是乔里教士昨天带过来的,除了这个,他也带了一些新鲜的萝卜过来,据说那是他在火炕上种出来的。

  谁能想到这大冬天的,乔里教士居然能在火炕种出植物呢?看来圣主真的很眷顾他,不过这样也方便了自己,今天的午宴,自己又能添加一道蜜汁萝卜了。

  要知道,以往因为冬天种不出蔬菜,所以堂区的老爷们几乎年年冬天都只能吃晒干的蚕豆、豌豆和扁豆这样的“干菜”,艾尔森可以想象,今天的这道蜜汁萝卜很可能会比其他荤菜更受欢迎!

  站在厨房的偏僻角落里,达伦并没有把注意力分散到厨房的其他人身上,而是一直低头专注做包子。

  乔里原本打算让达伦只做一道炸酱面的,但是用来制作淀粉的破皮红薯并不多,而加淀粉的面条比不加淀粉的要更筋道一些,口感也更好。

  所以在红薯没有丰收前,堂区的牧师们想吃炸酱面的话,估计他们也只能吃不加淀粉的面条,乔里担心他们会不喜欢这种面条的口感,同时也是为了以防万一,就又教了达伦做豆酱猪肉包子。

  如果炸酱面出师不利,那他把豆酱猪肉包作为推广豆瓣酱的替换品,炸酱面和肉酱包,怎么也能有一款可以戳到堂区牧师们的喜好吧?

  至于达伦,不凡也很争气,他跟乔里在威尔普村里学了一天,很快就掌握了做面条和做包子的窍门,这两个窍门非常独家,所以他现在并不像主厨艾尔森那样时时刻刻担心手艺被别人偷学。

  这是因为发酵包子的面肥和加进面条的红薯淀粉都是乔里给他的,只要他不说出来,就算厨房里的人全程看见他制作包子和面条的过程,也没有办法做出味道正宗的炸酱面和酱肉包。

  现在,达伦在包好了豆酱猪肉馅的包子后,就把两笼包子放进铁锅里蒸,然后他把几个鸡蛋打碎淋在面团中,把蛋液揉进面团里,开始揉制面团,根本没有把一丝一毫的余光放在主厨或者其他厨师身上,更不会扭头去看他们怎么烹制食物。

  是的,达伦早就知道城堡主厨把他安排到这个角落,是为了提防自己偷学他的手艺。

  但达伦并不在意那位主厨的态度,也没有秉着不学白不学的心态,去偷看主厨烹制食物的步骤。

  这是因为他现在可是乔里老爷的侍从,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乔里老爷的脸面和态度,他是绝对不会做出任何不恰当的举动,导致乔里老爷在堂区这里丢脸的。

  要不是乔里老爷把他从奴隶/贩/子那里买回来,又治好了他的瘸腿,让他吃饱穿暖,照顾他,拉拔他,他现在说不定就待在哪个农奴地里,用肩膀拉犁车呢,然后他每天都还要为那一碗、半碗的黑麦粥发愁,不管自己怎么给那些高高在上的老爷们做牛做马,也填不饱肚子,摆脱不了奴隶身份,更不会过上现在这样的好日子。

  既然是乔里老爷让他摆脱了奴隶身份,让他不再是一件可以随意买卖的物品,让他脱胎换骨,有了充满希翼的前程,那他的这条命就是乔里老爷的。

  乔里老爷让他做什么,那他就做什么。

  乔里老爷让他做炸酱面,那他就好好做炸酱面。

  乔里老爷让他学做酱肉包子,那他就努力学做包子。

  达伦这么想着,手上更加认真地按着乔里教的方法,叶不凡不停地揉面,等他把散发着淡淡鸡蛋香味的面团揉到光滑,就用粗木棒把它擀成薄片,唐飞雪用刀切成均匀的小细条。

  这边的艾尔森又回头凝望了达伦那个角落十几秒,叶不凡唐飞雪李静小说免费阅读 下载 V7.6.5实在搞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把面团切成细条,没想太多,他回头就指挥着次子再翻一翻烤架上的小鸡。

  而达伦用刀切好了面条,把它整齐地码到一个大碟子里,旁边分别摆着两碗用水绰熟的萝卜丝、豌豆芽,一碗腌制好的猪肉沫,另外还有一碗切得细细的香葱碎。

  他洗干净沾满面粉的双手,唐飞雪闻了闻铁锅里蒸着的包子散发出来的香气,估计火候差不多了,就打开了铁锅盖子,把蒸笼夹到一旁的配菜台上,不凡包子的面香味瞬间就飘了出来,引得厨房里的许多人扭头观望,鼻子微动。

  就在他们惊讶地看着那一笼洁白鼓起的包子时,达伦马上就用木质餐盖把蒸笼盖住,隔开了众人的目光。

  看见厨房里的人已经把前菜做好了,达伦也把煮熟的面条捞出来,叶不凡唐飞雪李静小说免费阅读 下载 V7.6.5过了凉水就放进大木碗里,随后他往铁锅里放油,加葱末进去煸炒。

  没几秒钟,一股葱香味就扑面而来,他把肉沫倒进去打散翻炒,等到肉沫变色的时候,加入调制好豆瓣酱慢慢搅拌,细碎的肉沫在被炸得冒泡的豆酱里上下沉浮,肉香伴随着豆酱香迅速地蔓延到了整个厨房,叶不凡唐飞雪李静小说免费阅读 下载 V7.6.5甚至顺着窗户飘到了走廊,站在走廊上的卫/兵们,闻到这股浓郁的香气,叶不凡唐飞雪李静小说免费阅读 下载 V7.6.5都忍不住咽了咽喉咙。

  而站在烤炉和配菜台中间的艾尔森,闻到这股香味,忽然间也有些恍惚,怎么会这么香呢?

  哪怕自己也是一位优秀酱料调配师,可也未必能调制出这么香浓的酱汁。

  艾尔森看着始终站在角落,不曾回头看自己一眼的年轻侍从,心想,难道他还真有几分手艺?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