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悠悠球魂 > 澳洲10精准预测 下载 V7.2.6

澳洲10精准预测 下载 V7.2.6

  过年要祭祖、扫墓,二十七这天薛明翊就带着一家回薛家屯过年。

  顾爸顾妈忙了一冬天的工作,得了几天年假,不想自己在家里张罗,就撺掇儿子跟着去薛家屯过年。

  对其他人来说,过年要在自己家祭祖守岁,不能去别人家,顾爸顾妈却不管。下放那十来年,不是什么都不讲究?那这会儿瞎讲究什么?

  让明春跟着回薛家屯,他们一家三口在省城大眼瞪小眼?

  那多可怜啊!

  所以他们就和薛老婆子商量,薛老婆子当然乐意呀,本来逢年过节他们也要顾孟昭来家里的。

  有他们来一起过年,家里更热闹。

  薛老婆子倍扬眉吐气,不是因为儿子当了参谋长,而是闺女和顾孟昭结婚了。

  以前总有人嚼舌头说她闺女明春傻、男人婆,嫁不出去,现在怎么样?

  不但嫁出去了,而且嫁得合心合意呢。

  知道顾家平反的人是真的眼红,顾孟昭在大杨湾这么多年,他们咋就没搭上关系呢?

  也不是不想把闺女嫁给他,关键是顾孟昭他不要呀。

  可花点粮食给孩子请老师谁不会啊,他们怎么就没请呢?

  要是当初他们请了,这会儿顾家就来自己家过年,大包小包就是送到自家来了呀。

  有那脑子抽筋儿的少不得要借着串门的机会,在顾爸顾妈跟前说两句,羡慕明春好福气,找了顾孟昭这么好的女婿。

  顾妈不乐意了,打量我听不出来呢,你话里话外怎么还点乎我儿媳妇有点傻呢?你才傻,你们全家都是大傻子!

  “明春可是我们孟昭好不容易求来的媳妇儿,又高又俊工作好,上哪里找这样好的媳妇儿?你们家没有吧?”

  没有吧,没有就别哔哔。

  原本薛老婆子听人家那么阴阳怪气,她就不爽,想怼回去,下载可大过年的又不能吵嘴,少不得有点憋气。

  现在被顾妈这么一夸一问,就比她自己怼回去可爽得多。

  这个年过得又喜庆又舒坦,薛老婆子感觉人生无憾了。

  转眼农历三月初,周六,预测林苏叶他们搬家。

  上个月初各大学纷纷开学,顾孟昭也去学校报到,一开学各种事情多,他暂时搬回家里去住。

  小姑年初挺忙,有时候睡单位值班宿舍,有时候去顾家,时间宽裕就回家。她被选拔进了特警支队,虽然射击成绩有点拖后腿,但是其他成绩优秀给她加分不少,算是高分选拔进入的。

  小姑进了特警支队以后,工作关系直接从县公安局跨过市公安局转到省公安厅,算是少有的大跨步,让她那些同事都羡慕得不行。

  因为她现在是省公安厅的公安人员,福利待遇也大幅提升,工资涨到78块,能分到两间房子。

  大院儿这边干部调动,空出两套独门独院的房子,分薛明翊一套。

  新屋正房四间,带着两间厢房,另外还有独立厕所和柴房,院子也是又大又宽敞,不但比之前的那三间大很多,就比他们乡下的院子也大。

  按照薛明翊的级别分不到这么多房间,因为小姑升级所以能多分两间。

  薛老婆子和林苏叶非常满意,很快就规划好房间的用途。

  林苏叶和薛明翊还住东间主卧,明间依然北边厨房外面当饭厅,西间薛老婆子带着莎莎睡,西梢间给大军小岭。

  明春和顾孟昭住两间厢房。

  今儿搬家,他俩晚上回来吃饭。

  这一次搬家很简单,这边房子先收拾好,郭澄招呼食堂六七个人小武小赵又招呼后勤几个人,一口气就给搬过去。

  他们都有经验,什么东西从哪里搬过来就还放在什么地方,一点都不待乱的。

  晌饭后薛老婆子把屋子里里外外都瞅遍了,西南角厕所那里也有个隔间,里面可以生炉子洗澡,东南角那里是柴房,主要是放煤球、煤块的。

  唯一的不好就是她的鸡窝没了,少不得让人给把原来的鸡窝拆回来,再让小武和小赵在这里柴房旁边重新垒起来。

  正垒鸡窝呢,隔壁葛正雄儿媳妇陶红樱匆匆赶回来,站在薛家栅栏外面拧着眉毛问道:“我说大娘,你这个干嘛呢?”

  薛老婆子笑道:“垒个鸡窝,这不是春天了嘛,抓几只鸡崽养着下蛋。”

  陶红樱十分不满,耐着性子道:“大娘,食堂里有煮鸡蛋炒鸡蛋,副食品店的生鸡蛋也不缺,你这是何必呢?”

  真是乡下老婆子招人讨厌,你在这里垒鸡窝,两家也没有墙壁就是栅栏,到时候这鸡臭味不传到我家来?

  薛老婆子不知道她的心思,“自己养的格外好吃,比外面买的总是便宜些。”

  乡下人的朴素心思,那就是自己养的实惠,不用花钱买,花钱的就贵。

  虽然去年调整了工资,可这物价也嗖嗖涨啊。

  为什么涨工资?不就是因为物价涨得太快太多,不得不涨工资么?

  可工资涨得劲头它没有物价快啊。

  前两年在乡下鸡蛋四分一个,澳洲10精准预测 下载 V7.2.6现在乡下都要5分一个,城里副食品店也得6分一个,黑市上那得一毛一个。

  这物价涨得薛老婆子心慌慌,觉得必须得有点应对措施,养鸡就是一个好办法。

  陶红樱心里更是瞧不上,你儿子是参谋长,那么多工资,你用得着这么寒酸?连个鸡蛋都嫌贵?

  她笑道:“大娘,你养鸡要废粮食,买粮食不是更不划算?”

  薛老婆子得意道:“那不会,我俩儿子还在乡下呢,到时候让他们给我送那些不能吃的糙粮,正好喂鸡。再说了……”她指了指宽敞的院子,“这么大的院子,种上菜生了虫,那不是正好喂鸡?”陶红樱:“!!!”

  你个糟老婆子恁坏,还故意让它生虫,我咋摊上你这么个邻居?

  她嘴角抽抽,“大娘,你栽点花草,又好看又体面,多衬薛参的身份啊。”

  薛老婆子摆摆手,“有啥衬不衬的?他是乡下泥地里爬出来的,就当参谋长他也是农民的孩子,澳洲10精准预测 下载 V7.2.6要什么身份?”

  薛明翊的体面,有他那个漂亮媳妇儿就衬得了,还用她这个老娘衬什么?

  她就养鸡!谁也别拦着她!我都没养猪,你叫唤个啥?

  搬来这里以后没多少事儿,澳洲10精准预测 下载 V7.2.6她都觉得自己快没价值了。

  陶红樱气得够呛,却也不好跟薛老婆子翻脸。

  谁曾想薛明翊一家能搬到她家隔壁来呢?

  她丈夫工作也忙不常回家,这会儿葛正雄也在办公室。

  陶红樱咋想都不舒服,她不喜欢家里乱糟糟的,所以她家院子只有一架葡萄,另外有一些月季、百日红等花草,其他地方都铺了石头干干净净的。

  以前隔壁是副师长家,两口子都忙,子女们也都各自成家分配工作不在这边,所以那院子里就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现在薛家一来,居然要盖鸡窝!

  这么不上档次的东西怎么能出现在首长的院子里?

  你特娘的以后要是住小楼,是不是也去养鸡?

  她就给葛正雄打电话,说一下薛明翊他们家搬过来了。

  葛正雄早就知道薛明翊要分新房子的事儿,也知道会分到自家这边来,他还挺高兴的。接到陶红樱的电话,他笑道:“这么快呀,一上午就搬好了?我原本还想下班回家帮他们搬家呢。”

  陶红樱:“爸,你不知道,他家老太太在和咱们家相连的地方盖鸡窝,说要养上十几只母鸡下蛋。这以后整天咯咯的不说,那鸡粪不得满天飞?臭也臭死了呢。”

  葛正雄笑哈哈道:“不会的,咱们也是乡下上来的,有啥没见过?养鸡不比养猪,没那么臭的。”

  陶红樱见他不管,就道:“爸,澳洲那以后你在院子里纳凉喝茶,可得就着鸡粪味儿了。”

  葛正雄:“……”

  薛老婆子也知道陶红樱不高兴,因为走的时候都挂脸了。

  薛老婆子不管她,养自己的鸡,让别人生气去吧。

  小武小赵现在也算老兵了,给薛老婆子盖完鸡窝就去新部门报到,预测以后不负责勤务这块。

  薛老婆子怪舍不得他俩的,见他俩不肯留下吃晚饭,就一个劲地给他俩塞好吃的,“以后有啥事跟大娘说啊。”

  俩人给她敬个礼,笑道:“大娘,精准祝您健康长寿,那我们走啦。”

  等他俩一走,精准薛老婆子就开始张罗晚饭。

  因为是同一个单位换房子,而且他们在这里也住熟不算新人,就不需要暖房请客。

  主要得顾忌薛明翊的身份,不能总张罗请客,自家人热闹高兴一下就好。

  锅里炖了肉骨头,这会儿差不多好了,再把腊肉片、豆腐、千张之类的丢进去煮,然后加菜,出来就是一个大锅子,省事得很。

  灶间房梁上挂了一排腊肉,这是薛老婆子的底气。

  今年薛家屯、大杨湾送了他们好些肉,林苏叶付钱一部分,他们硬塞一部分。

  这么多肉吃不完,就都做成咸肉、腊肉熏肉,薛老婆子全给挂在房梁上,瞅着自己也像从前的地主老财一样富足,就有一种不为人道的快乐。

  孩子们放学早,大军和莎莎先回来,小岭和蓝海军又去厨房帮忙,顺便练他们的小刀。

  大军给薛老婆子帮忙。

  莎莎则背上一些糖噔噔跑去接林苏叶下班。

  如今图书馆在林苏叶等人的装点下焕然一新,贴着林苏叶剪的红窗花,挂着她绘制的图书馆宣传画,还有张洁和蔡秀芳等人做的手工拉花。

  年底他们图书馆还被评为了先进单位呢,奖状就贴在工作台的墙上,林苏叶的名字也在上面。

  不过林苏叶要把图书馆的工作辞掉了。

  再过些天夜校初中班就结业,她拿到结业证以后就有同等初中学历。

  现在已经78年,社会开启了全新篇章,以后就是知识的时代。

  哪怕做个体户,也得有文化才行。

  她不能落伍,她还想进修高中课程或者去美院进修。

  之前她想进图书馆,是因为这里方便她学习。如今图书馆对她来说就是一个普通工作加借书看书的地方,这份工作对她已经没有额外加成和吸引力,她想辞掉让给更需要的人。

  张洁和蔡秀芳还舍不得她呢,下载“苏叶,你还没安排新工作,这会儿辞掉多可惜呀。”

  林苏叶笑了笑,“我有别的安排呢。”

  她们觉得只要有个工作能赚钱补贴家用就好,完全可以做一辈子,她却想做自己更喜欢的事情。

  她更喜欢画画、做衣服,学文化课就是基础。

  现在是三月初,上个月的工资已经拿到,这个月交接一下她就不来上班,以后只来借书看书。

  吴美娜有点舍不得林苏叶心里却也酸溜溜的,这人呀,真是好命,长得漂亮,嫁个好男人,男人工资那么高,她就什么都不干也能过得很好呀。

  哪里像自己这些人,要是不上班赚钱,男人的工资就养不活一家老小。

  去年她还嫉妒林苏叶占了自己的房子份额,今年人家就去住首长大院子了,这个她就完全嫉妒不着。

  这时候莎莎从外面噔噔跑进来,“妈妈,我接你下班啦!”

  林苏叶笑着把女儿接过来。

  莎莎从包里往外摸糖发给张洁等人,“阿姨们,我们搬家了,我爸说不用办酒,就不能请你们去吃饭啦。”

  张洁和蔡秀芳等人惊讶得不行,瞅着莎莎纷纷道:“这孩子,你说你咋这么稀罕人呢?”

  一般孩子你就教她,精准她也说不这么利索呀,瞅瞅人家,这么会来事儿。

  搬家的事儿林苏叶之前就和她们说过,今天上午她也发过一波糖。

  众人又把莎莎好一个稀罕。

  莎莎就牵着林苏叶的手,“妈妈,那回家吃饭饭吧。”

  林苏叶就跟张洁等人再见。

  蔡秀芳:“苏叶,常来呀。”

  林苏叶:“那肯定呀,我没事就来借书看书,找你们聊天。”

  望着母女俩的背影,吴美娜叹口气,澳洲“她走了,这等于少了一幅名画啊。”

  每天瞅着林苏叶那张脸,下载她在家里受的气都能消掉一半儿呢。

  林苏叶回到家,就听大军在那里叽里呱啦读外语。

  她虽然也算好学的,可她跟不上这孩子的节奏,比如昨天你问他学什么,他说德语,今天你听他读,夸一句你德语学得这么好真了不起,他却说妈我读英语呢。

  你说正常人一门汉语还学不明白,他现在跟着顾孟昭学日语德语,还得空自己骑车去跟顾爸学法语。

  一个人的脑子里装得下那么多东西吗?

  她怕小岭不学习,又怕大军学得太多。

  老母亲的心,就一直操着。

  林苏叶和薛老婆子收拾饭桌。

  大军:“妈,天暖和了,我打算以后放学先找小姑父,预测晚上睡觉再回来。”

  这要不是看着家里还有奶奶和妈想他,这孩子八成想住省大那里不回来。

  从去年腊月小岭开始削土豆皮,预测他和小岭的分别就越发明显起来,很多东西玩不到一起去,兄弟俩就不再形影不离地黏在一起。

  林苏叶觉得小岭那么多朋友一起玩,一分一秒都不孤单,大军却不喜欢交朋友,只喜欢一个人呆着看书下棋学知识。

  她又担心大军太孤僻、沉默,不利于青春期发育。

  才11岁的孩子,已经开始露出后来的模样,清冷的气质,锋利的眉眼,虽然在家里还是温柔安静的样子,可在外面她已经听见不止一个人说这孩子咋看着那么冷呢?

  林苏叶犹豫了一下,“大军,你学那么多东西,累不累?”

  大军摇头,“不累呀。就和小岭整天上蹿下跳,你问他他也不累是一样的。”

  林苏叶伸手想胡撸一把他的脑袋,对上他清冷的眉眼一时间胡撸不下去,这孩子天生有一种让人不敢冒犯他的气质。

  这要是小岭,林苏叶别说胡撸头发,拧耳朵也就拧了。

  她给大军夹了一块大骨头,“来,多吃点,好好补补。”

  薛老婆子:“小岭咋还不回来呢?我去瞅瞅。”

  林苏叶:“八成在食堂开小灶呢。”

  大军出门可能会因为矜持和不好意思饿肚子,小岭不用担心,他去哪里都不会亏待自己的。

  可不么,小岭和蓝海军在食堂帮忙削了土豆,切了块,又跟着大师傅玩了一会儿小刀。

  大师傅一边给他俩讲,澳洲10精准预测 下载 V7.2.6一边时不时地投喂一下。

  新出锅的菜,舀两勺出来,肉多菜少,再给俩馒头,俩孩子不知不觉就吃光了。

  “呀,我们今天搬家,我小姑和小姑父回来吃饭呢。”小岭打了个饱嗝,突然回过神来。

  大师傅就给他一饭盒粉蒸肉,“送你们的搬家贺礼。”

  小岭也不拒绝,跟大师傅道谢就和蓝海军跑了。

  新成立的特警支队大院儿就在省公安局大院儿的旁边,办公楼、训练场、宿舍等一应俱全。

  小姑今天要回家吃饭,下午训练之后就收拾一下骑车去省大接顾孟昭。

  顾孟昭虽然是新生,可因为他在外语、翻译方面颇有成绩,如今也被省大聘请为苏教授和成教授的助教,帮忙上德语和英语课。

  反正他自己也要学习,不如就帮老师带学生们一起进步,也能减轻老教授们的负担。

  所以他既是学生又是老师,除了拿学生的补助还能拿老师的工资和补助,小日子颇为滋润的。

  今天下午最后一堂英语课,他负责带学生复习、写作业,主要是练习发音等。

  国内教育停滞十年,今年新入学的大学生大部分都没有外语基础。

  他们有些初高中学过简单的英语,也都忘得差不多,还有些二十六个字母都弄不清楚呢。

  能被外语系选上的学生,澳洲或多或少有点英语的底子。

  高考录取以后加了英语笔试和面试,都过了才会被录取进外语系,否则就要调剂去其他院系。

  开学这一个月,都在学基础知识,顾孟昭给他们上课绰绰有余。

  他年轻有活力,讲课生动有趣,人又温柔隽秀,黑眸清亮,下载站在讲台上仿佛会发光,举手投足都牵动学生们的目光。

  有几个女同学目不转睛地瞅着他,瞅得自己都脸红了。

  李巧慧报的外语系英语专业,就在他的班上,她每天都泡在醋坛子里一样又酸又爽,感觉自己被腌成了酸黄瓜,又酸又脆,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毛病,就酸溜溜地上瘾。

  她瞅着顾孟昭就觉得这人会发光,有他在的地方就格外明亮,环境也格外清爽。

  虽然他不爱搭理她,可不耽误她正大光明地看呀,澳洲就是总有女生也盯着他瞅,她就很不爽。

  旁边一个叫岳心眉的女生,皮肤白净,气质娴雅,一头乌黑的长发不扎辫子,非得散在肩上,一直轻轻咬着唇,瞪着一双水光溶溶的眼睛盯着顾老师。

  李巧慧就很看不上,你含情脉脉地瞅谁呢?她咳嗽一声,“我说岳心眉,人家顾老师有对象的。”

  岳心眉没反应,反而托着腮,瞅着更专注了。

  李巧慧就推了她一下,小声骂她:“说你呢,别不要脸。”

  岳心眉轻轻一笑,一点都不恼,“你说顾老师怎么这么好看?以前看书对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没有什么概念,看到他以后,我突然觉得这些字是活的,就是照着他这样的人扒下来的呀。”

  李巧慧咬了咬牙,“不要脸!人家有对象!”

  岳心眉歪了歪头,瞅着她,“他对象是你吗?”

  李巧慧:“不要脸!”

  岳心眉:“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谦谦君子,淑女爱之,你有意见?”

  李巧慧:“不要脸!”

  下课铃响了,顾孟昭说一声下课便收拾书包。

  他要和明春一起回家吃饭。

  岳心眉立刻起身,“顾老师,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

  李巧慧立刻堵住课桌出口,不让她出去。

  岳心眉却从另外一边走了,她拿着自己的英语书小跑过去,站在讲台吗?”

  顾孟昭犹豫了一下,往外看了一眼,明春应该下班了,他们约好在省大门口见面,他不想让她等。

  他看了看岳心眉的书,“你说。”

  岳心眉就问了一个发音问题,“顾老师,我总是发不好这个音。”

  顾孟昭给她读了两遍,帮她纠正了一下,“发音需要多听多练,学校图书馆会专门成立一个英语角,到时候可以去那里多听磁带。”

  学校已经在采办录音机,会录制一些标准发音的磁带,供学生们学习用。

  岳心眉:“顾老师,我……”

  顾孟昭:“这位同学我还有事,有问题下堂课再说吧。”

  他背起书包就往外走。

  岳心眉:“顾老师,你去食堂吃饭吗?”

  这些日子她一直留意顾孟昭,想去图书馆、食堂偶遇,可他却一下课就走。她一打听原来他家就在后面梅园,他爸妈也是省大教授,而且他已经……有对象了。

  顾孟昭已经快步走出教室。

  李巧慧对着岳心眉讽刺:“不要脸!”

  岳心眉却不在意,她走到门口,望着顾孟昭离去的背影怔怔出神,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美好的人呢?老天为什么不让她早点遇见他呢?听说他下乡好多年,如果她能提前认识他,一定会在下乡的时候就嫁给他的。

  她转身对气呼呼过来的李巧慧道:“你和顾老师是同学?”

  李巧慧翻了个白眼,“对!我俩还相过亲!”

  岳心眉柔柔地笑着,“你能给我讲讲顾老师的事儿吗?”

  李巧慧:“你做梦!”

  岳心眉不动声色地插刀子,“你没下乡吧?你那么喜欢顾老师,当初为什么不让家里人帮忙,别让他下乡呢?那样你不就有机会了吗?”

  李巧慧气得要命,难道她不知道吗?但那是她能做到的吗?

  她要是有那个本事,她能不留下他吗?

  李巧慧走到教室窗口,往楼下看了看,就见薛明春骑着自行车过来。她立刻指着道:“你快看,那就是顾老师对象!”

  薛明春以前都是去顾家或者在省大门口和顾孟昭会合,今儿倒是第一次进校园。

  岳心眉咬着唇,轻轻地走到窗口,就见一个穿着制服的女公安骑车过来,她个子挺高的。顾孟昭站在那里和她说话,然后坐上她的自行车后座一起走了。

  她幽幽道:“顾老师的对象可真……与众不同。”

  李巧慧颇为骄傲道:“那当然,人家是女公安。”

  岳心眉挑了挑眉,又不是你,你得意什么?

  她歪头浅笑,轻声细语道:“你不觉得他俩很不般配吗”

  李巧慧:“我觉得般配得很,天造地设!你死心吧,你没机会!”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