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机甲战纪 > 夜阑京华墨宝非宝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5.4

夜阑京华墨宝非宝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5.4

  儒会历来是王朝的盛会,并不如后世中的一些小说和电视剧中演的那样,只用一个上午或是一两天就能讨论完一个问题。真实的文会,从举办到结束,一般都要十几天甚至一个月的时间。

  毕竟几个时辰连向君王具体阐述自己的思想都做不到。文会是盛会,也被各个大儒或是各学派的大家所看重,所以从开始举办到最后论学,来来回回要经过半年的时间,当然这其中最多的时间是花在这些大家进京的路上,毕竟这个时代的交通不便。

  可乔微居然在这个时候说国子监最近就会举行儒会,这时间让在场的人更为惊讶,特别是乔微接连报出一两个已经确定来参加的大儒的名字,可见这场儒会早就已经筹办,而他们却都不知道。

  和这些学子一样敏感的还有五皇子和六皇子,五皇子看了眼上首的乔微,这样的盛事他们居然是从乔微口中听说,京华之前无论是朝中还是隆明帝那里都没有透出半点意思,想到这五皇子的眼中满是忌惮和寒光。

  同样意识到不对的六皇子,除了忌惮外,还有埋怨,这样的大事,他这个嫡亲妹妹居然瞒着他,这让他多少有些愤怒。其实这几年,随着乔微在文臣中的崛起,六皇子越来越为自己当初年少时的不懂事感到后悔。

  林家和他疏远,夜阑京华墨宝非宝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5.4即便他后来努力弥补,但似乎比起他来,林家更亲近他这个妹妹。林家三年前入阁,他去年入朝,他本以为林家会帮助他在朝堂上站稳脚跟,结果却截然相反。林家对他不闻不问,几乎是漠视。

  这一年多,他靠着自己结交了一些官员,但比起身后有平宁侯府和昌国公府支持的五皇子,就如同蚍蜉比狮虎,差之太远。

  所以他考虑了很久,决定从这个受尽父皇喜爱的嫡亲妹妹身上下手,只不过他这个妹妹油盐不进,极为难对付。可看如今的情况,他觉得必须去修复关系了。

  三皇子不懂这其中的弯弯绕绕,非宝他不懂文会,但也知道这样的盛事由一个公主公之于众不合常理,问道:“皇妹是怎么知道这样的盛事?我们都还没收到消息呢,别是七皇妹逗我们吧。”

  乔微听后一笑,“前些日子刚在临安宫中听到父皇和郑祭酒说此事,估计明后两日就会在朝堂中宣布,是不是本宫哄诸位,京华到时候就可知。”

  这番话,让场中的学子贵女们思虑万千,对比到现在还全然不知情的三位皇子,华阳公主却能提前知道,可见华阳公主在隆明帝那里的受宠,似乎连朝政和机密都不瞒着华阳公主。

  虽然华阳公主无法入朝,可就冲着这位能随时进出临安宫,知道朝中机密,就足够他们争相巴结了。若能打动这位公主,日后隆明帝那里有什么风吹草动,夜阑他们能早得到一点消息,也能有大用啊。

  说着,夜阑原本的对三位皇子还颇为热情的士子们,突然更明白了自己应该巴结的方向,连忙对着乔微道:“公主最得圣宠,能够随意进出临安宫,得到的消息自不是咱们可比,公主说儒会马上开始,那就一定是真的!”

  旁边赋和着这人的声音开始逐渐响起,将乔微捧得似乎她是隆明帝的唯一近臣,争相讨好,当然乔微也收到了更多人想要投效的意思。

  这个结果让乔微很满意,不管这些人中是不是有人真心投靠她,但是她搭的地盘怎么能成为别人收拢人心之地呢?作为一个上位者,需要的不仅仅是才能还有威望,她若是今日任由这三人在她宴会上随意拉拢人心,明日里她的威严就没了。

  她要让京中的所有人都知道,她华阳公主的地方,只能由她作主,其他人都只能是陪衬。

  “三日后,方莫钧方大家就会来到京都,本宫奉父皇旨意在京门处迎候,到时候仰慕方大家的学子们都可前来,也算是为方大家接风洗尘。”乔微说道。

  这话引起在场不少学子的好感,他们中有许多人都是大儒的仰慕者,能告诉他们时间,给他们一个迎接的机会,他们求之不得。

  “多谢公主告知,学生到时一定前往迎接方大家。”一位青衣学子对着乔微感激道,随后这种感激声此起彼伏。

  看着这场景,乔微颇为满意,笑道:“今日到底是为了宴请大家,刚才说好了要行令,咱们接着继续。我看联诗将不必了,这么多年从未有哪首联诗能够名流千古,夜阑京华墨宝非宝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5.4还是飞花令吧,这个雅致,姑娘们也喜欢。”

  这个提议自然没人拒绝,看着下面的人都玩得不错,乔微没过多久就退场了,左右她已经给了那三位皇兄一个下马威,再多就有些过了。

  随着乔微一起离开的还有林清媛,旁人也不觉得有什么,林清媛身为华阳公主表姐,私下里说说话也很正常。

  思春园中乔微的书房,屏退了身边的宫人,乔微只留下林清媛一人。

  “祖父让我转告殿下,根据李将军打探的消息,北齐似乎有意向前压进,大军已经集结,若是按照行军速度,估计用不到一个月便会压到我大盛边境。”林清媛说道。

  李将军就是靠着打马球获得乔微赏识的李家瀚,人人都说李家瀚是走了捷径,靠着她上位,得了隆明帝的喜欢,才一步登天去边关成了将军。可他们却不知,非宝乔微每举荐一人都会仔细考察,又怎么会推举无能之人呢?

  李家瀚是她的人,即便是去了边关也是她的人。至于林家,在她助林观入了内阁后,林家也早已为她所用。

  “兵部收到消息了吗?”乔微问道。

  “大概现在也收了到,速度快的话现在已经摆在陛下的案桌上了。”因着乔微和林观不方便私下里见面,所以很多时候消息都是通过林清媛传递,也因着这个林清媛开始接触朝政,这心境眼界都不同了。

  “这不是什么要紧的,朝中早有准备,冬日里大雪连绵,北齐受了灾,牛羊死了不少,非宝朝中也做好了他们进攻的准备。”乔微皱了皱眉,“还有没有别的事?”

  “殿下料事如。”林清媛点头,接着道:“李将军在边关抓到了北齐的暗探,审问中得知北齐已经启动对陛下的刺杀。”

  “什么时候的事?”乔微听后目光锐利,“此事有回禀朝堂?还有什么人知道?北齐的计划是什么?预备什么时候行刺?”

  “这些都不知。”林清媛摇了摇头,“李将军抓到的暗探并不知道其中机密,所以没敢直接上报。此事关系重大,祖父的意思是请公主决断。”

  “此事关系重大,先按兵不动。”乔微说到这眼中闪过一道暗光,“我们可需要好好筹谋。”

  知道此事,乔微没了什么继续在思春园中游玩的心思,只想要回宫去见隆明帝。可就在这个时候,宫人却慌忙跑过来和乔微回禀道:“公主,前头不好了,平宁侯府的大姑娘和安恪县主闹了起来,争执间平宁侯府大姑娘掉进了湖里。”

  乔微记忆力一向很好,她若是记得没错,这位平宁侯府的大姑娘应当是剧情中的恶毒女配,痴恋五皇子,不愤魏宝珠一个外人可以得到自己嫡亲姑母皇后的宠爱,所以和魏宝珠颇为不对付。

  旁边的林清媛也道:“这两位向来有争执,这处理不好恐怕平宁侯府和昌国公府都会落下埋怨。”

  “本宫还没有找她们算账,她们坏了本宫的宴会,又要怎么说?”乔微冷哼一声,说实话她实在是没心情处理这些小姑娘的争闹,至于平宁侯府和昌国公府,本就是政敌,埋怨又算得了什么?

  “知道是因为什么事起得争执吗?”乔微问道。

  “并不清楚,不过当时五皇子也在场,五皇子应当清楚。”宫人回道。

  “平宁侯府大姑娘今年已经十七,非宝至今未嫁也未定亲,据说都是因为其痴迷五皇子。”林清媛补充道,只是神女有梦,襄王无情,五皇子等的却是安恪县主。

  这一听哪还有不明白的,这是为了五皇子争风吃醋呢?

  “既然五皇子在,本宫就不回去了,京华左右都是五皇子嫡亲的表妹,这事让五皇子自行处置就是。”乔微冷笑,有什么埋怨冲着五皇子去不好吗?

  “表姐帮本宫送一下客人,本宫回宫了。”乔微说道,比起见隆明帝,这些都不是事,她懒得搭理。

  她不关心五皇子怎么处置自己的风流情债,她到了临安宫,进去后看到的就是隆明帝一脸凝重,闭眼沉思的样子。

  乔微上前给隆明帝揉了揉太阳穴,轻声问道:“父皇在为何事烦心?”

  隆明帝看见女儿来了,脸色缓和了一些,这些年经常和乔微说国事,倒也不避讳,指了指御案上的奏本,墨宝说道:“看看吧,北齐又要动兵了。”

  乔微拿起看完后,对着隆明帝说道:“儿臣以为,这一战正是良机,墨宝父皇若占得此战先机,说不定能一举两得,一箭双雕。”

  作者有话要说:对不住大家,我昨天好不容易早一点结束,结果设置更新时间的时候,设置错了,夜阑到现在才发现,赶紧给大家补回来,晚上还会有更新,谢谢大家的支持感谢在2021-04-2021:32:04~2021-04-2213:58: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4169970060瓶;莫莫40瓶;shine32瓶;南柯铭文、肉圆、3748163710瓶;梦中辰光5瓶;男神赛巴斯蒂安、迟到的钟、冰叶、卿羽洛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