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影子刺客团 > 澳洲幸运10网页计划 下载 V5.8.7

澳洲幸运10网页计划 下载 V5.8.7

  二月,新雪初融,东京城外新军大营又传出了响亮的喊杀声。

  这里每年都会从禁军、厢军等处挑选出体格优秀,胆量过人的青年纳入其中。

  当然,若是没有军籍,也可以参加军营每月的大选,大选优胜者,可以拒绝奖金,选择被收入军中,但需要从最基础的小兵做起。

  新军的收入很高,隔三差五就能吃到肉,又是皇帝新建军队,很多有着一身武艺却只能做镖头、护卫的人便有了心思,不少人千里来投。

  如今,新军营每月的大选赛也是东京城平民一大休闲胜地,只需要几个铜板,就能远远地围观那些健儿们骑马拼杀、步兵对战,甚至还有庄家开赌盘来押胜利者。

  本来开赌盘这事朝廷是不会管的,庄家居然胆大到去暗中买通优秀选手,让他诈败,结果东窗事发,庄家连带他的保护伞,都被赵士程生生掀了去。

  这庄家的保护伞是姚平仲,一名普通的西北武将,若说有什么不普通的,就是他是赵士程五嫂的娘家,很多事情,都是借着五嫂的名声做的。

  好在五嫂相当拎得清——新军是陛下逆鳞,自家叔叔这是惹下大祸,那位陛下连他嫡亲五哥都毫不留情,又岂会轻易放过一个根本就没有见过的姻亲?

  于是姚平仲被官家降职,打发去岭南了交趾一带领兵了。

  二月二,一名十七八岁的年轻人背着包袱,澳洲去本月的新军大选报名。

  在查完路引和籍贯后,年轻人被指引着交报名费,钱并不多,只要十文钱,交完钱后,还有初选,需要能举起八十斤大石,能开得了强弓,还得有好眼神。

  年轻人都做到了,便被人领着入营,网页进入营里,他看到营中正好有那火/枪的打靶训练,忍不住顿足观看,面露向往之色。

  引路人告诉年轻人,参选者可以去军中与将士交流,参军并非儿戏,需得想好。

  年轻人立刻点头:“阁下放心,网页在下自从在报纸上看到新军武勇后,十分倾慕,这才特意从江南赶来京城,愿为保家国而战。”

  先前大宋“北伐”,虽然过程曲折,但至少拿回了幽云的“云”中之地,算是百年来的少有收复边疆之功,澳洲幸运10网页计划 下载 V5.8.7大宋文人岂会放过这样的机会,立刻便在大小报纸上一番鼓噪,添油加醋,把大宋这次大胜吹得天下无敌。

  这些消息里,也提起了新军这次有多少基层将领受赏封功,激起了许多年轻人热血,他就是看到了送到江南歙州的邸报,没忍住,过来投军了。

  引路的军卒忍不住道:“那些报纸上,多有吹嘘,这次新军士卒,是要去燕京驻守的,边疆苦寒,不知要多久才能回家,你家中人可愿意?”

  “真的吗?”年轻人不惊反喜,“那我能住一辈子军营!”

  对面军卒露出困惑之色。

  年轻人自觉失言,轻咳了两声,幸运被引着入营地里简单地逛了一圈。

  他看到许多器械,军中将士玩这些器械都玩得十分溜,他一时没忍不住,也去试了试,顿时引来一片惊艳目光——虽然是年轻人,但无论是跳马还是上杠,舞刀还是弄枪,几乎都是碾压局。

  更让人惊讶的是这年轻人读书写字都会,一看就是会被上峰看中的人物。

  这样的人物自然是值得一些特殊对待,不但被安排住处,几位军中营将已经私下里准备把这人抢到手了。

  ……

  二月末,这位年轻人毫无悬念地拿到了大比第一,计划引得围观群众纷纷叫好,在上台领那十贯奖金时,眉飞色舞,骄傲恣意。

  不过,网页让他没想到的是,等他拿完赏钱,被私下带到了大比赛场中的一处楼阁中,他走上来时,发现这里视野极好,可以看到整个赛场。

  而在那屋中,正坐着的青年微微抬眸,微笑道:“坐吧。”

  他仿佛是从画中走出的神仙,毫无烟火气息,线香那一缕轻烟,都似乎能让他乘风而去,他身边护卫与他年纪相仿,但却是个一看就是沉静稳重的,那架势,绝对是极贵的人物了。

  年轻人被他气势慑到,有些不安地坐下了。

  “杨、再、兴?”青年看着对方的户籍上的名字,问道,“你已经是县学的生员,怎么还来从军呢,不怕你父亲打断你的腿?”

  “他才打不到我,”名叫杨再兴的少年眉宇间满满的叛逆桀骜,幸运“我就不是个读书的料,丢他这位进士老爷的人了,我从了军,澳洲他可就管不了我。”

  赵士程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想法不错,能成。”

  杨再兴眉眼一挑:“你觉得我没错?”

  这些读书人,不都该讲孝道,对他来一番大道理么?

  “你已及冠,读书还是从军,当然是你说了算,”赵士程自然是支持的,“你在武艺上更有天分,如今大争之世,说不得过上几年,官阶尤在令尊之上呢。”

  杨再兴被他说得眉开眼笑:“谢先生吉言了。”

  “既如此,你必是想早些走的,从此刻起,你便被编管给都统岳飞手下队正,管五十人小队,他再过十日会开拔燕京,你可愿意?”赵士程问他。

  “愿意,澳洲幸运10网页计划 下载 V5.8.7当然愿意!谢先生!”杨再兴开心极了,如此,他爹就真管不到他了。

  赵士程点头道:“那,你便退下,准备从军所需,给家中去信。”

  “是。”杨再兴本能地点头,退了出去,然后才反应过来,他居然忘记问那位上官的名讳,只能回头再打听了。

  赵士程心情很好,回头调侃岳飞道:“我做了一回卿的主,卿可别介意啊。”

  年轻的岳将军眉宇间露出一抹无奈,抱拳道:“末将岂敢。”

  “岳卿胆子尽可放大一些,虽然本就不小,计划”赵士程笑道,“此去燕地,一路凶险,当得有些得力助手才是,等回头看到合适的,我还调给你。”

  “谢陛下。”岳飞郑重拜谢道。

  “没什么好谢的,这不过是还大宋这百余重文轻武的债,”赵士程依靠着窗棱,看着不远处那沙尘的滚滚校场,“有我在,将军此去,粮草武器,都不必忧虑,只有一个要求,不得让一个金人南下,知否?”

  ……

  回到宫中,赵士程对着又堆满了的奏书,已经接受良好。

  反正是看不完的,有些不重要的,让臣下们自己决定就好。

  今天运气不错,居然捡到一个杨再兴,回头张宪、王贵、牛皋这些都给他补上去,一枝独秀不是春嘛。

  不过这些人他只知道一个名字,天下同名同姓那么多,他也没办法一个个找,只能用个低配版的“武举”来收罗普通人了,正经的武举就别想了,那早已经变成了勋贵们的战场,倒不是说他们没有真材实料,从小专门培养出来武勋们素质是不错的,但却多是平庸之材。

  能力有,但不多,后世南宋崛起的名将,也就刘琦给武将世家们挣了一点脸面,其它的,嗯,都没什么水花。

  赵士程决定回头多派说书人在乡间宣传新军选拔大比,要多吹一吹里边的待遇、多讲一讲其中的机会,尽可能多吸引到一些优秀卡牌进他的池塘,这样以后出牌时,才能更从容啊。

  想到这,赵士程对自己安排颇为满意,又低头去看手中的急件。

  嗯,居然是舟儿的。

  也对,按他的要求,辽东的书文一向都是最优先送来的文书……嗯,得给那些人说说,以后把岳飞等人的消息也排到与辽东等同的地位。

  翻开陈行舟的来书,赵士程面带笑意,舟儿在信里娓娓讲起了辽东如今的成就,不但有了铁坊和药坊,他们边火/药都能自己补充一部分。当然,这不是他最满意的,他最满意的是这十多年来,他已经开垦了二十万顷良田,辽河下游的河泽,几乎被他开垦了大半。辽东如今不但能粮食自给,网页还能支持燕京,幸运至于您的兄弟,他本是想要回来的,但被风雪耽误了,放心,再过一些时日,澳洲我一定送他回来。

  另外,计划荒宗一脉的子嗣们都上书朝廷,愿意为朝廷镇守边疆,不愿归国,我已经很努力的劝了,他们就是不松口,师尊啊,看来得你自己写信让他们回去了,徒弟我是没有办法了。

  赵士程看到这,忍不住笑了出来,立刻提笔给徒弟写回信。

  开头当然是对徒弟这些年的成绩进行表扬,能遇到他,是前世修来缘分啊,你的成就超出我的想象,因为有你,金军无法全力南下,计划是你守住了大宋安危,我手下没有谁比你的功劳更大。我好想你,距上次你我相见已经是好几年前了,但没有关系,你的再见时,就是你带着燕云回归的大功,在朝堂上向天下人宣告你的身份,我已经等不及了,相信你也是如此。

  画完大饼,赵士程便话锋一转,提起如今国库钱财吃紧,没有办法如以前一般支持你,实在是让为师很愧疚。另外,如今不但钱不太够,可能还需要你多支援一下燕京驻守的新军,发生这样的事情,为师很难过,但相信我,这只是暂时的,你永远是我最重要的徒弟!

  写完信后,赵士程让人送出去,然后又写信给太原的王洋,那边暂时没有多紧张了,可以分出一部分支持燕京。

  密州那边是动不了,山水手下的工坊向来是出钱的大头,再压榨资金链断了就不美了。

  蜀中养了几年了,好像,也可以轻轻割一茬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