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铁血军魂 > 三期必开一期三期必出特 下载 V2.8.2

三期必开一期三期必出特 下载 V2.8.2

  一番交谈,王洋心怀大畅,这两年来,必出他一个人摸索学习,在基层打拼,遇到了无数麻烦,各种惶恐,虽然意志越来越坚定,但也积累了不少迷惑,这一次却是酣畅淋漓地讲自己不懂不解不明之处全数说了出来。

  那赵小公子可真是神童,师尊说那么多话,他居然一句句都能记住,自己在这一术上,居然还有些接不上话,一期看来这赵公子真是尽得了师尊嫡传。

  他有些羡慕,又有些不服——若是他平时里也能跟在师尊身边受此熏陶,又怎会不如一个小孩?

  他暗自下定决心,要好好经营这处小镇,必要表现出十二分的能力,让师尊收他为衣钵弟子。

  绝不能比这小孩差了!

  赵士程看到王洋那一脸视死如归的样子,微有困惑,但还是继续和他聊了一些治国相关的套话,把对方忽悠过去,然后才告辞。

  走之前,王洋对两人长长作了一揖:“两位大可放心,学生绝不会辜负师长的期待,一定把那珊瑚宝石卖个好价钱!”

  山水一时无语,心说你要卖好价钱的人是你师父的父亲,你师父就在旁边,这让我不好回答啊。

  而旁边的赵士程纯纯一笑,用带点奶音的嗓子道:“不客气,那就祝你心想事成了。”

  王洋用力点头,转身离开。

  山水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感慨道:“公子啊,你和老爷之间,还有那么一点父子之情么?”

  赵士程大怒:“你说什么呢,我不但不像母亲那样对父亲的爱好百般阻拦,还给父亲找来他最想要的东西,实现他的理想、抚慰他的精神,而他付出的,仅仅只是一点钱财而已,这还不算孝顺,哪才是孝顺?”

  山水叹息道:“公子啊,您说话时,三期必开一期三期必出特 下载 V2.8.2都不摸摸良心的么?”

  赵士程白了她一眼:“真是翅膀长硬了,都会说公子我的是非了,不喜欢你了,走开!”

  山水嘻嘻地笑了起来,一把把小公子抱在怀里,走上楼梯:“公子真无情,长大了一定是个大坏人。”

  赵士程翻了个白眼,没有人懂他,明明他这都是为了这个家!

  赵士程和山水在露台上喝茶时,赵老爹梳洗完毕,不带一点地客气地坐到两人桌边,指使着儿子给自己倒茶。

  赵士程举着小小的茶壶,倒了一碗给他。

  赵仲湜看着随壶口水流飘出来的茶叶,有些嫌弃:“这只茶未经蒸煮、碾未、压饼、窑藏,更没有茶百艺,只是清水冲泡干叶,你这样喝,有失身份。”

  赵士程扁了下嘴,冷淡道:“不爱喝别喝。”

  赵仲湜才不,他轻抿了一口,悠然道:“虽说简陋了些,但到底是虎头孝敬我的茶水,很是难得,不喝岂不是费了你这一片拳拳孝心?”

  喝久了那些加姜、加糖,又或者用茶筛打沫的茶水,偶尔喝一口这种清茶,初品有了丝苦味,但后有回甘,反而会有一种悠然禅意,还是挺不错的。

  听说儿子自己做的一整罐,回头都给他没收了。

  赵士程才不怕老爹,提醒道:“老爹,钱准备好了么?”

  赵仲湜悠然道:“你爹还是有些闲钱的,那王洋是宗知州的手下,三期定会给我几分薄面,这次若能剩下点钱,老爹便作礼物,送你一处这里的宅院,如何啊?”

  要是他买在自己名下,老妻那没事也要叨念三分的性子,必又要念他半天,不如给小孩买,反正他一时半会也用不上。

  赵士程面露不屑,心说这个镇子都是我的,我还缺你一个宅子?

  “到时每年秋夏,都来此地散心,吃上新鲜海货,还能顺船去市舶司,是不是很美妙?”赵仲湜诱惑小孩。

  赵士程果然心动:“可以,你找王洋,他必能给你安排好。”

  赵仲湜微微一笑:“这还用你来指使老爹我?”

  山水在一边温柔地看着这对父子,心说也算是亲生的了,这般鸡同鸭讲,居然全数对上了。

  次日,王洋接到了赵仲湜的消息,主动前来客栈拜访。

  而赵士程在一边吵着要出去玩,赵仲湜闹不过他,便让人带他出去,而王洋也在经过赵仲湜的同意后,招来身边的军士,请他带小孩去镇中逛半个时辰,必开并且再三嘱托,说这是皇室近宗,绝不可大意。

  那位韩队长不太想带孩子,但也知道这孩子身份不一般,要是出了什么问题,牵连几个士卒再简单不过,便同意了。

  赵士程一行人走出客栈,那韩队长便笑道:“赵公子,这街上人来人往,阻挡视线,小公子若不嫌弃,不如坐在俺肩头,好好看看这热闹长街?”

  这人来人往的,小孩子若是被磕着绊着,他也麻烦,不如放肩膀上,免得哄来哄去。

  赵士程看这个男人,正是昨天遇到的那个军士,长得高大威猛,臂长肩宽,一个肩膀坐下去他的屁股,一时有竟然些心动,不由道:“我不坐脖子,你一个肩膀,扛的住我么?”

  那韩队长哈哈一笑,长臂一伸,便将小孩子抱到的肩上,右胳抬起,护住小孩子的腰身,好像捞一个包袱那样简单。

  别说,坐到这里,视野一下子就天开地阔了,赵士程甚至都不太想下来——不管心灵再怎么聪明,他身体还是一个一米多的小孩儿,总有各种不方便。

  韩队长对这里很是熟练,带着小孩游荡在街上,给他指各种店铺,哪条街道,如数家珍。

  赵士程作为一个孩子,想和大人拉近关系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了,不一会儿,便让这韩队长喜欢上这个听话又乖巧的孩子,还硬给他买了一个糖人……

  拿着糖人的赵士程颇为无语,必开又不好拒绝对方的好意,只能说着谢谢,天真地问各种西北情形。

  种彦崇出身地位不同,有时和这些低层士卒看到的东西,完全不一样。

  新镇的路很长,不带戒备之心的韩小队长,很快就被带出了表现欲望,在路上讲起自己是家乡的敢勇,这次过来,是奉了种公子的命令,帮着这一万余乡里父老,在这里安家,同时也说起西北之事,西北这些年都是筑城守备,筑越多的城到西夏土地里,打起仗来就越容易,必出只是筑城极为耗费钱粮人力,西北各军州都有些疲惫,很多时候,钱发不各军州里,朝廷便开始用各种办法来抵扣。

  比如开始时,是发交钞,三期后来交钞越来越多,不值钱了,便改发盐引茶引,如今盐引茶引又快卖不上价了,朝廷就给他们延安府发了发几百张僧侣道士的空白渡碟,一份能卖上几十贯钱,但因为西边各州都拿了许多空白渡碟,也就不那么卖的上价了,听说有商人在西北几贯一张购入,三期必开一期三期必出特 下载 V2.8.2再到东南边十几贯散卖掉,至于其中有多少官商勾结,中饱私囊,就不是他一个大头兵能知道的事情了。

  赵士程也有些无奈,大宋军备不行,打西夏那完全是用钱在砸着打,一个城池被西夏攻破了,三期必开一期三期必出特 下载 V2.8.2就修两个,两个被攻破了,修十个,西夏人口和国力都被拖住,已经拖了十几年,再有个十几年,眼看就要被拖死了,必出却遇到金人崛起,三期必开一期三期必出特 下载 V2.8.2功亏一篑。

  两个人一个说一个听,韩队长忍不住感慨:“公子真是聪明……若俺将来家中的崽子有公子你一半聪明乖巧,一期我就知足了。”

  “你还没有孩子吗?”赵士程疑惑,这三十多岁,都没孩子,难道是有生育问题?

  韩队长笑了笑:“没呢,俺才去岁才结亲,这成亲没多久,就过来护送乡亲了,要等安顿好他们才能回去。”

  赵士程遗憾道:“你这样的勇将,居然耽误到现在,真是太可惜了。”

  那韩队没理解:“俺今年十九,不正是岁数么,哪里耽误了?”

  赵士程不由得侧目:“额,你这模样,不太像十九岁啊……”

  韩队长一手抓了抓胡子,有些尴尬,强自道:“小公子,西北苦寒,俺们穷苦人家,风吹日晒,自然显老些。”

  赵士程摸了摸鼻子,对哦,如今是什么年代,他一直在富贵人家,对照组都是细皮嫩肉的兄弟老爹们,把人家看老了:“原来这样的么?”

  山水在一边的偷偷掩唇,明明就是这军卒自己长得显老,欺负小公子出门的时间少。

  一行人转到了镇中的空地广场上,这里有许多小摊,周围的渔民们在场上叫卖着海货,赵士程的也看到了那布告牌,牌上写着第一名所在的街区,另外一个牌了上则挂着一些因为犯错则点名批评的街道,有几个人正在红榜前给路人科普他们在海贼袭扰时的英勇表现,不时引行路人惊叹——偶尔还会把黑榜上的人当成对照组,合理拉踩。

  镇子靠海岸的下坡有一条路,那是从码头送货到镇上的主路,许多人正又拉又推地运送木材,一个推车的力夫一不小心,用力过猛,推上去的一瞬,就重重跌在地上,磕得鼻血直流,必开却只是随意擦了擦,又继续下去推另外一车。

  “好辛苦啊。”赵士程怜悯道。

  韩队长哈哈一笑:“这有什么辛苦的,他们这些力夫一天能抵修路那边一天半的工钱,多少人想做还进不去呢,俺最喜欢王里正就是这,他让人做事虽累,却从不克扣,给的钱也丰厚,比俺见过的大官都有能耐,将来定是个可以出将入相的人物。”

  赵士程随意地点点头,却是寻思起来,这么点路,完全可以铺一个两百米的短铁轨啊,放几个专用车厢,用来运货,既节约时间,也能省下些物力,还能靠滑轮牛马之类的牵引提高效率。

  回头给王洋讲讲,也让铁匠积累一点小铁轨的经验。

  记得当年铁路最开始诞生时就是用来运煤的,而且也没有什么火车头,就是用两匹马拉着货物在铁轨上奔跑,所以后世列车的轨距都是1435毫米,正好是两匹马并行宽度。

  这种东西虽然造价高,但是在煤矿附近,就是提高产量的最大助力,后来的大建设,必出成为了工业发展的血管——想的有点太远,还是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吧。

  赵士程在心里规划了一下,也玩累了,让韩队长带他回去。

  这一路上,他也问过了,这位韩队长想要在战场上建功立业,并不想在这新镇上生活,赵士程也理解,新镇上这点表面上的筹码,暂时不能让年轻人把前程押上。

  他也不至于像个拐卖犯一样,看到一个不错的就拉入伙,他手头的筹码不多,如今远不到可以敞开了招人的地步,兵贵精而不多嘛。

  带着这样的心思,赵士程在客栈门口和韩队长道别。

  回到楼上,王洋居然还没有走。

  咦,这可不像一个工作狂应该有的表现啊。

  王洋似乎也看出了赵士程的困惑,谦卑地低头道:“观察使大人与我一见如故,三期愿意在咱们镇上投几家印书坊,无偿供应书本,实在是让我感激。”

  赵仲湜也满意地摸着胡子,瞥了一眼儿子,略抬起了头,仿佛在给儿子说,看到你爹的威风没有?

  赵士程心说原来徒弟是准备多宰几次啊,行吧,反正肉烂在锅里,这事我就当没看到了。

  王洋看着小公子的表情,知道他并不介意,于是笑意更深,问道:“小公子,那泼韩五带你逛了这大半日,这镇子上,没有出什么差错吧?”

  “没什么大问题。”赵士程随口回答,准备回去写信让他修个小铁轨。

  王洋满意的告辞了。赵士程却皱起眉头,泼韩五,这个名字,好像有点耳熟啊……赵士程却皱起眉头,泼韩五,这个名字,好像有点耳熟啊……赵士程却皱起眉头,泼韩五,这个名字,好像有点耳熟啊……赵士程却皱起眉头,泼韩五,这个名字,好像有点耳熟啊……赵士程却皱起眉头,泼韩五,这个名字,好像有点耳熟啊……赵士程却皱起眉头,泼韩五,这个名字,好像有点耳熟啊……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