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九州风云劫 > 神龙兵王 下载 V4.8.9

神龙兵王 下载 V4.8.9

  可她看起来那么年轻,也不像是久居厨房的人。

  就算是能做出好吃的菜,那肯定也比不上市区那些有名餐厅的大厨。

  想到这儿,冯大宝顿时把陈助理的话抛之脑后,只当做是他不愿意说出真正缘由的托词。

  闲得无聊的冯大宝左看看,右看看,不论是捉迷藏还是下棋,他好像都没太大的兴趣,干脆就摸出手机刷刷新闻。

  厨房里,

  梵云谣从保鲜柜里拿出一排提前备好的鲜豆腐。

  豆腐质地又白又嫩,看起来就像是q弹嫩滑的布丁。

  为什么提前就准备好,自然是她很清楚莲仔一定会选麻婆豆腐这道菜,毕竟昨晚打游戏的时候,她有意无意地跟莲仔提过一嘴。

  小孩儿贪吃,以前在神界的时候,几乎所有她负责的酒席,都会有他的身影。

  毫不夸张地说,小孩儿这张嘴,就是被她给养刁的。

  虽说他吃的美食不在少数,但也不可能所有的都品尝过。

  毕竟,大千世界,物种繁多,食材无数,随机搭配组合起来的食物种类,自然也是数不胜数。

  而这道麻婆豆腐,便是她不曾在神界做过的,小孩儿自然也没机会品尝。

  因此,她只是稍微描绘了那么一丢丢麻婆豆腐的味道,小孩儿就就上钩了。

  十道菜品,说是让众人投票选出,实际上,有一半以上都存在“暗箱操作”的痕迹,兵王那些菜是梵云谣事先经过调查最终决定下来的,每一样都是各地有名的特色美食。

  只有两三道菜是按照莲仔原本的意愿选出的,当然,小孩儿最爱的糖醋排骨赫然在列。

  至于为什么她不直接敲定,而要这么麻烦,弄一个投票竞选……

  自然是因为她闲的无聊╮(╯_╰)╭

  前两天追剧,无意中看到一个拍卖古董的剧情,神龙兵王 下载 V4.8.9她脑中顿时就有了想法。

  说起来,这么些年,她还从来没有尝试过拍卖师这个身份角色呢。

  于是,一场简易的拍卖会就这样定下来了。

  总之,有这么多人参与这个游戏陪她玩儿,梵云谣还是很高兴的。

  心情不错的她洗干净手后,V4.8.9从木框里捞出一块豆腐。

  豆腐在她手心晃动了一下,仿佛随时会化作液体散开,一看就很软嫩,只消些微力气,怕是就能在表面留下痕迹。

  这豆腐是从菜市上一个老太太那儿买的,老太太家住在附近,她摊子上的那些豆腐,是每天起早点的,十分新鲜。

  老太太在这菜市卖了几十年的豆腐,据说,年轻时还曾有个“豆腐西施”的美称呢。

  那手点豆腐的手艺,放在整个平沽县都是一绝。

  以梵云谣在食材上近乎变态的挑剔目光来看,这豆腐勉强能过眼,可以算是她在凡间见过的食材中,能排进前五的了。

  这算是她来这平沽县的意外收获了,没想到小小的县城,也卧虎藏龙。

  看到老太太豆腐的那一刻,梵云谣便暗暗决定,要在菜单上加上一道豆腐菜。

  而这集麻、辣、鲜、咸、酥、嫩于一体的麻婆豆腐,自然是最佳选择。

  把豆腐清洗好放在原木砧板上,梵云谣从刀架上取下一把中型菜刀,刀峰泛着冷厉的银光,仿佛能轻易切开任何事物。

  握住刀柄的瞬间,梵云谣整个人气势一变,银白色的刀面倒映着她坚定而又充满自信的眼神。

  身为一个厨子,有刀在手,下载就仿佛将整个世界都掌控在手里。

  手腕发力,控制着刀尖落在软嫩的白豆腐上,上上下下,来来回回。

  “嗒嗒嗒——”

  刀锋化作残影,伴随着一阵颇有节奏的声音,原本一整块方方正正的大豆腐,顷刻间便化作了无数拇指大小的小豆腐块儿。

  每一块就像是复制粘贴一样,几乎一模一样,且都是标准的正方形。

  倘若这时有人拿直尺测量,定会惊讶地发现,V4.8.9所有小豆腐的每一条边的大小尺寸,完全一模一样,神龙没有丝毫偏差。

  这在任何人看来,都是不可思议的事。

  即使是世人所知的最顶尖最优秀,刀工最好的厨师,也办不到。

  然而,这对于梵云谣来说,却是如同吃饭喝水一般简单。

  她将切成小块的豆腐放到一边,接着处理其它食材。

  没有旁人观赏,厨房里的梵云谣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神龙此时此刻,她的脑袋中彻底被食物给占据。

  怎样的步骤,怎样的调料用量,怎样的火候,才能使食材的风味被最大程度地激发出来。

  捣碎的肉末,加入由干煸炒香的花椒粒捣成的花椒面,特制豆瓣,接着葱姜蒜料酒,大火炒香,下载再放入热水、白糖和盐。

  待水开后,将事先切成小块的豆腐小心倒入锅中。

  原本白白嫩嫩,平淡无奇的豆腐,在各种香料食材勾芡的汤汁点缀下,渐渐被染上了颜色。

  与此同时,汤汁中的香味随着不断加热的炉火,V4.8.9

  渐渐融入豆腐中。

  微风裹着诱人的香味从厨房飘散出来,由淡渐浓。

  玩捉迷藏的小豆丁们一个个擦着口水,兵王呼啦啦一窝蜂地跑进前堂。

  原本正在下棋的两个小老头,立刻放下手里的棋子,揣着双手看似悠悠实则速度不慢地找了个靠近厨房的位置坐。

  缩在角落里种蘑菇都快种成蘑菇专家的尤珂,暂时停止了自闭,迅速摸到姜纣对面坐下,原本遭受打击的阴郁气质不在,伸着脖子满含期待地往厨房看。

  正在浅眠的时砚被香味唤醒,手捂着嘴打了个呵欠,迷迷糊糊地眯着眼睛回前堂。

  不到一分钟,大半的桌子都坐了人。

  围观了这一幕的冯大宝,面露惊讶:不就是一顿饭吗?要不要这么夸张?

  不过……冯大宝鼻尖微微松动:真的好香啊~

  五分钟后,

  在一众翘首以盼的目光中,梵云谣端着新鲜出锅的麻婆豆腐,挨个给每一桌上菜。

  哦,对了,有一桌例外。

  考虑到时砚牙齿还没好,不能吃麻辣的食物,梵云谣特意给他单独做了份便清淡的金汤豆腐羹。

  汤面上还飘着几颗葱的金汤豆腐羹,在感官和味觉上自然是比不得霸道的麻婆豆腐刺激。

  梵云谣捕捉到时砚眼底的一抹遗憾,下载偷偷在他耳边小声说:“等你好了,你想吃的我都给你做。”

  离得近所以听了一嘴的陈助理,V4.8.9流下羡慕的泪水。

  时砚原本还有些低沉的情绪,顿时一扫而空,脸上露出浅浅的笑容,本就绝色的脸,更加生动惑人。

  就像妖精一样。

  梵云谣忍不住在心里嘀咕。

  她端着饭挤开坐在时砚对面的陈助理,对着时砚回了个露出八颗牙齿的笑容,接着看一眼时砚,吃一口饭。

  时砚微微抬眸,神龙兵王 下载 V4.8.9扫了眼还干杵在一旁的陈助理:你怎么还站这儿?

  陈助理:“……”

  我走,我走还不行吗?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