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流年碎影惊 > 围城小说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6.4

围城小说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6.4

  罗哲玉抱着橘猫下车,和张崖交换位置,车一路开到寰宇大厦。

  橘猫分量不轻,多出的肉软塌塌地从罗哲玉抱着它的手指缝挤出去。

  它踩着手转了个身,前爪搭在罗哲玉胸口上。

  “喵嗷喵嗷喵嗷……”

  它张嘴发出长长的叫唤声,语调起伏很有节奏。

  那双明黄色的竖瞳紧紧盯着罗哲玉,全文随即伸出舌头舔舔嘴。

  讨食的动作非常到位。

  罗哲玉手里又出现一条小鱼干,在橘猫面前晃来晃去就是不给它吃。

  他从身上掏出两三条小鱼干还正常,要是一下子摸出十来条或者更多,不免惹人怀疑,因此不投喂太多。

  进入寰宇大厦大楼,将画和画里的橘猫都进行登记,并交由专人带走,张崖上交报告记录后,这件事便算完成。

  “那只猫会被带到哪里去?”

  待张崖忙完,罗哲玉问道。

  张崖神秘地笑笑,眼尾挤出几条皱纹,把特地下楼买的奶茶递一杯给罗哲玉。

  “送去学习。”

  “学习?”

  “嗯,不管是哪个种类的妖精鬼怪,都能免费享受的妖怪九年义务教育,改天有空带你去看看。”

  张崖吸一口奶茶,嚼着里面的珍珠,心情甚美。

  “好啊。”

  说起教育,罗哲玉倒是想起以前在bh省抓住的那只鬼婴,当初监督查赶来的人说的便是要将鬼婴带走,进行教育。

  也不知道如今教育的如何。

  次日。

  “罗哲玉,我是张崖,你现在在哪,尽快赶到大厦来,有非常紧急的任务!”

  “好,我马上到。”

  罗哲玉挂断电话,将手里最后一片菜叶往前送去。

  乌龟张大嘴,伸长脖子,迅速咬去,将菜叶衔在嘴里。

  他站起身,拍拍旁边坐着一起喂乌龟的罗泽叶。

  “哥,那边有急事,我过去一趟。”

  罗泽叶担忧地看着他:“好吧,可是你得注意安,身体安危最重要,围城别的都比不上你安。”

  “放心吧,我现在只是个实习生,接触不了什么危险。”

  罗泽叶面色这才好一点。

  “一定要小心!”

  “知道了。”

  罗哲玉赶到寰宇大厦的时候,已经有十来个人到达,他们正抓紧时间更换装备。

  “快,把装备穿好。”

  张崖一眼就看到人群里格外显眼的罗哲玉,上来飞快地说道。

  罗哲玉几秒钟换上灰绿色的作战服,不禁问道:“出什么事了?”

  “事不小,最近异事频发,能处理灵异侧事件的人就那么些,局里人手不够了,你实力很不错,上次任务我见你也沉着冷静,所以才决定把你叫上。”

  到这时,张崖才突然想起来似的问一句:“这次和上次不同,有些危险,你还在实习,要是不愿意去可以现在提出。”

  作为实习生的罗哲玉本不应该出现在这次任务里,他可以选择拒绝。

  “不用,我和你们一起去。”

  这次带队的队长叫袁天宏,是三队队长,围城专门负责灵异侧事件,能力与李天湘和文锦等人不同,他的能力很特别,能够安抚妖灵鬼怪的情绪,便是厉鬼靠近他,也会生出几分平和。

  在车上的时候,袁天宏将任务资料递给众人传阅。

  任务地点在x省边缘的一个偏僻小镇,发生不少怪事,一到晚上,镇里就会出现大量陌生孩童,也不说话,躲在角落里静悄悄地看着人群,到白天就会消失。还有长着人脸的树,蛇身人首的女人,身体藏在衣袍里,围城小说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6.4身上长满眼睛的男人……

  事情今天早上才上报引起重视,整个镇子都非常诡异,许多人从镇里慌乱逃出,军人在镇子外的各个出口守着,加上在当地驻守的能力者,经过医疗仪器和能力者的双重检查后,确认没有问题的普通人才能放出小镇。

  这是为了尽量避免野生的妖精鬼怪扩散到其他地方。

  众人必须尽快赶过去,将这件事处理。

  事情拖得越久,越难以控制。

  道路两旁越来越偏僻,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目的地。

  远远的,就看到前方大路周围,十步一岗哨,停了各种车辆。

  监督查人员乘坐的车辆靠近,双方交接后被放行进入小镇。

  小镇非常陈旧,高度超过五楼的房子都极少,比起村庄也大不了多少。

  镇里的人都跑得差不多了,因此即便是下午到晚上,正是人流量大的时间段,街上也没几个人,只偶尔有几辆车慌忙地驶过来,从镇口离开。

  “啊~我主,这里的灵气非常充裕,和万年前灵气衰落到中期时有得一拼,我主,要在此处定居吗?”

  万面镜冒出来,声音里充满了渴望。

  “恐怕不仅仅是灵气充裕这么简单吧。”罗哲玉肯定道。

  周围每一处空气里,都充斥着一股令人不舒服的气息。

  太阳被乌云遮住,小说本就不强烈的阳光顿时更加昏暗。

  静悄悄的破旧小镇罩上一层诡色,昏暗的天色,乌青的远山,太阳的一角未被乌云完遮盖,金黄的光洒落在小镇的另一头,形成一半昏暗,围城小说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6.4一半光明的奇异景色。

  随着众人谨慎前进,乌云也一寸寸将金黄的光吞噬。

  咯吱……

  咯吱……

  枯黄的树叶被踩在脚下

  最清晰、最靠近人群的声音,竟是列着方队前行的众人脚步声。

  他们在镇中行走,寻找突破点。

  偶尔开过的车辆也消失不见,小镇里没有一丝人气,天地间仿佛只剩下这十来人。

  “等等。”

  一道清脆如泉的声音突然打破沉寂,众人恍然惊醒。

  “我们陷入幻境了。”

  罗哲玉轻声道,声音在寂静的环境中仿佛被放大数倍。

  他抬头望向天空。

  天幕不知何时,被替换为繁星夜幕。

  竟然已经天黑了。

  这幻境十分自然,罗哲玉陷入其中,也是方才才醒转过来。

  走在最前方的队长袁天宏抬起手,看着手表上的时间。

  07:02:08

  “我们五点十八分进入小镇,距离现在过去了将近两个小时。”

  他皱着眉头说道。

  “诶?什么!?”

  “我感觉最多走了十分钟,甚至更短的时间……”

  “我也是……”

  “不会吧,一进来就给个下马威?我们连样子都没瞧见,镇里的东西不一般啊。”

  队员纷纷惊诧不已。

  袁天宏停下脚步,举目四望。

  镇里的屋子只有小部分人家家中亮起灯光,其余尽都隐在黑暗中,影影绰绰地将众人包围。

  看着看着,那些房屋忽生变化。

  房屋整个揉杂扭曲,活了过来,撕扯着身体脱离地面,拔地而起,化为一个个形状怪异的庞然大物,朝着众人扑过来。

  窗中透出的灯光为眼,顶楼为头,管道化手,大门为口,钢筋化腿,带着惊天动地的气势压向地面渺小的人类。

  “靠!”

  不知是谁骂了一声,闪着蓝光的一物脱手而出,扔向那些围过来的庞然大物。

  “不要攻击,是幻境!”

  罗哲玉提醒道,银白色火焰轰然发出,追上那颗闪着蓝光的物体,顷刻间便燃烧吞噬。

  蓝色的球体,是某位队员的能力,碰撞后会炸开,能够伤到能量体一样存在的鬼怪,对鬼怪的效果如同手/榴/弹。

  现在小镇里的情况未明,不能轻举妄动,镇中的幻境如此强大,没有万的把握,最好不要使用毁灭性手段。

  他们看过外面的人口登记表,镇子里至少还有一百多人没有撤出,得顾虑这些人的安危。

  况且,在妖精鬼怪没有违反规则、没有恶意的前提下,不能击杀对方,这一弹蓝光球砸下去,谁也不知道会砸到什么,也许会逼得镇中的非自然生物跳脚,威胁到剩余一百多人的性命。

  众人四周燃起一道由银白色火焰组成的火墙,挡住奔涌而来的庞然大物,由房屋化成的怪物在撞上火焰墙的那一刻,连被烧灭的过程都没有,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袁天宏回头,看向队伍中的一人。

  “是幻境。”对方点头。

  “王陆乾,你应该知道什么情况下需要听命令发动攻击。”

  他沉声警告道。

  “是,队长!我……我刚刚太紧张了。”

  名叫王陆乾的能力者摸摸自己的头,沮丧道。

  “不许再犯。”

  待火焰散去时,镇中房屋都好端端地立在周围,那些庞然大物尽都消失不见。

  街道上有零星的行人走动,灯光亮起,不再像先前那般黑暗。

  只是那灯,像是挂在路灯上,又像是漂浮在空中,灯光青幽,无端透出一股寒意。

  “幻境解除了。”

  罗哲玉却不喜反忧,目光凝重。

  幻境解除得毫无预兆,和它出现时一般悄无声息。

  似有人窥视,小说猛然回头,就见斜后方墙角有一名男童跟在众人身后,全文从墙后探出头来,悄悄注视众人。

  窥视的视线远不止这一道,街道旁二楼黑漆漆的窗户后、近在咫尺的门缝里、前方巷子里……都藏着孩童,他们相貌各异,躲在暗处悄悄盯着众人,眼睛一眨不眨。

  “这些就是资料里说,天亮就会消失的小孩吗?”

  “……我竟然被一群小屁孩看的瘆得慌。”

  “队长,要不要抓一个小孩过来?”

  “先不要管他们。”袁天宏道,带着众人朝前走去。

  窥视的孩童们随着他们的走动转动头颅。

  对面迎面走来一名老妇人。

  她穿着布长裙,头上裹着头巾,将头和脖子都围了起来,手上戴了副粉红色的破旧毛线手套,还能看见手背绣着各色小毛球,左手手背上有三个,右手手背上掉了一个。

  浑身裹得严严实实,全文只露出的一张脸还因为灯光昏暗,又被头巾的阴影遮住,看不真切。

  她提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几条不太新鲜的死鱼,只有巴掌大,隐隐散发出腥臭味。

  袁天宏示意众人止步,自己一人独自上前。

  “老婆婆,请问你是这个镇里的人吗?”

  老妇人闻言,抬起头来。

  青幽的灯光照映在她古怪的脸上。

  她的眼睛又圆又大,不像寻常老人耷拉着眼皮,茶褐色的眼瞳也比常人大了许多,有些浑浊。

  花白的眉毛,眉头长出几根格外长的白毛,皱纹布满整张脸,肤色微微泛红。

  她眼珠转了转,看着袁天宏,缓缓点头。

  竟让人无端的觉得这名佝偻着背的老妇人有几分高傲。

  “我想问问镇里的情况。”

  老妇人不答话,斜睨他一眼。

  嘎——嘎——嘎——

  粗嘎难听的叫声在上空响起,一只乌鸦扑着翅膀飞过来,免费阅读落在电线上。

  紧接着第二只、第三只乌鸦落在旁边,三只乌鸦梳理着翅膀,低头打量下方。

  嘎——

  其中一只乌鸦又叫一声,竟像是在笑。

  下方的队员搓搓胳膊,抚平陡然竖起的汗毛。

  老妇人抬头望望电线上的乌鸦,干瘪的嘴唇微动,绕过袁天宏,径直离去。

  “你要去哪?”

  袁天宏抓住老妇人的手臂,顺手捏了捏。

  袖子里是实心的,有温度。

  不是一般鬼怪。

  老妇人猛然回头,张大干瘪的嘴,从喉咙里发出生气威胁的气音,张开的大嘴露出几颗尖利长牙,围城小说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6.4舌头长着倒刺。

  她胳膊一挣,便从袁天宏的手上挣脱。

  张嘴叼住装着死鱼的塑料袋,四肢着地,眨眼间便跳上墙头。

  袁天宏隐隐看到她长裙下露出两条毛绒绒的黑白花色的尾巴。

  她低头看了一眼,茶褐色眼瞳里冷漠又高傲,随即转身,动作矫捷地顺着细细的墙体飞快离开。

  那动作,像是一只猫。

  众人只看着她,一时没有动作。

  “喵呜——”

  她突然停滞在从墙头跳上二楼阳台的半空中,发出凄厉的猫叫,剧烈挣扎,嘴里叼着的塑料袋掉落在地。

  巴掌大的死鱼滑出,落在地上,沾上泥土。

  挣扎中,头巾落下,露出两只带着夹杂着白毛的黑□□耳。

  原来她脸上的毛发被刮掉,只露出五官伪装人类,其余地方依旧是猫的模样。

  众人只见她挂在半空中挣扎,却不见其他,不由得疑惑。

  遮住月亮的薄云恰在此时被风吹开,月光洒落。

  空中线状华光微闪,隐隐现出一张巨大的网。

  “诶,我看到了!好像是蛛网!”

  有队员惊呼。

  下方,一条毛绒绒的蛛腿顺着蛛网爬出。

  那条细腿比得上常人的手臂粗,不过片刻,免费阅读一只长着绒毛的巨大蜘蛛爬了出来。

  粽黑色的蜘蛛,八条腿完张开时,有三米长,但比起巨大的体型,它更诡异的地方,则是蛛头部位,长着一颗男人的头。富品中文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