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流星蝴蝶剑 > 绝代仙王 下载 V5.5.7

绝代仙王 下载 V5.5.7

  梁山大寨,聚义厅内。

  张正道端坐在主位上,两旁坐着闻讯而来的山寨头领们。

  环视一圈,率先把目光定到站在厅中的三个大汉身上。

  当中一人,V5.5.7生的是膀大腰圆,身长九尺,三牙掩口髭须,面方肩阔,眉竖眼圆,两条臂膊粗壮,似有水牛般气力。

  “俺叫卞祥,縻胜哥哥叫俺上山。”这大汉瓮声瓮气叫道。

  这就是猛将卞祥?

  张正道越看越是欣喜,想不到杜迁等人竟真的将他寻到了。

  “这两个是俺在庄上结识的好兄弟,一个叫吕振,绝代一个叫寇琛。”卞祥主动介绍身后二人。

  “俺们是隆德府潞城人,都是给城中张员外种地的庄户,仙王两个月前,縻胜哥哥寻到俺们,说梁山泊正在招揽庄客,下载让俺们前来投山,说这里日日有酒有肉。”这汉子憨直说道:“縻胜哥哥果然没有骗俺,绝代仙王 下载 V5.5.7这段时日,绝代仙王 下载 V5.5.7在山上天天好酒好肉,吃的俺们都有些厌烦了。”

  众人闻言皆是大笑,阮小五道:“卞祥兄弟,等会俺们吃酒吃肉,给你吃些野菜,如何?”

  卞祥急道:“那可不成,你们吃肉喝酒,却让俺吃野菜,岂不是把俺当做外人了?”

  张正道笑道:“卞祥兄弟能投我梁山,自当与众兄弟们等同对待。”

  “来人,加上三把交椅。”趁着喽啰去取交椅之际,张正道又问道:“卞祥兄弟,我那杜迁、时迁和縻胜三位兄弟,仙王可曾说过,他们去往何处?”

  卞祥身后的吕振回道:“杜迁哥哥曾说,他们要去泾原路寻访什么‘幻魔君’乔道清和‘屠龙手’孙安,让我们兄弟先投梁山。”

  张正道听完,感叹道:“这一路奔波,为山寨招揽人才,却是苦了三位弟兄。”

  闻焕章笑道:“寨主,如今我梁山威名远播,天下豪杰定会闻风投靠。”

  “但愿如此!”张正道随即笑道:“这次下山,不仅为山寨赚得将近二百匹的良马,又打下枯树山,搬回来五万贯钱财。”

  “此次去赚曾头市,众位弟兄,出力甚多,待我与军师商议之后,再行论功行赏。”张正道大手一挥,决定进行山寨第一次“小秤分银”。

  众位头领皆是大喜,先行返回山寨的王伦,更是笑得合不拢嘴。

  待喽啰取了三把交椅摆放好,卞祥、吕振、寇琛谢过之后,便坐了下来,正式成为梁山头领。

  闻焕章笑道:“寨主此行为我山寨赚得良马钱财,如今又收下三位头领,双喜临门,仙王可喜可贺。”

  张正道点头道:“我梁山草创不足一年,如今有头领十数人,水军两千,仙王步军一千,可谓是蒸蒸日上。”

  看了一眼卞祥,张正道正色道:“山寨如今有两百匹北地良马,虽然是少了些,但我有意先设立一支马军,名曰‘飞骑’,这马军大统领,便由卞祥兄弟担任。”

  听闻张正道竟将山寨马军交由卞祥统领,众人心中皆是意外,但与这憨直汉子,也相处了数日,对他的本领也是略知一二。

  这卞祥虽是庄户出身,却臂力雄浑,善使一柄开山大斧,在这山寨里,绝代仙王 下载 V5.5.7竟无一人能敌。

  见没人出言反对,张正道继续说道:“吕振、寇琛为‘飞骑军’副统领。”

  卞祥、吕振、寇琛三人,齐齐起身叫道:“遵命!”

  张正道看了一眼凌光和文仲容,V5.5.7徐徐道:“‘攻山’和‘憾山’两军之中,如有精通骑射的兄弟,绝代仙王 下载 V5.5.7先抽调出来两百人,充入‘飞骑’军中,还请两位兄弟,不要介怀。”

  凌光和文仲容,皆是起身道:“但听哥哥号令。”

  摆手示意他们坐下,张正道开言道:“我水泊梁山,广纳天下豪杰,不以上山先后、手段高低排座次,只按职责做事,希望众位兄弟都能知晓。”

  “如果我不在山寨之时,寨中大小事物,皆由军师予以定夺。”张正道正式将闻焕章的职责定了下来。

  闻焕章心中感动,连忙起身道:“闻某定不会负寨主重托。”

  张正道点点头,而后起身道:“明年三月,我有意出兵海外,打下高丽南端的耽罗岛,为我梁山开拓一块移民开垦的好基业。”

  话音刚落,厅内众人皆是心头大震,除了少部分知晓内情之人,不觉意外,其余头领俱是震惊无比。

  便是王伦,亦是惊的目瞪口呆,他从未想过,这梁山泊主,好大的野心。

  张正道背负着双手,在聚义厅中来回踱步,压制住心中沸腾的血液,继续道:“如今,我梁山水军、步军、马军,虽有建制,但人员编制各不相同。”

  “从今日起,‘平海’、‘踏浪’两支水军,快速扩充到每军两千人。”张正道对阮氏三雄道:“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一定要在明年三月,做好出海准备。”

  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同时起身叫道:“哥哥放心。”

  阮小二则道:“小弟已经派人去密州板桥等地,招揽出过海的船工和舵手,待买到的四艘海船回来,我‘平海’水军,便着手出海训练事宜。”

  张正道笑道:“虽说明年三月出兵,有些急切,但海上风浪甚大,一个不小心,便是船毁人亡,所以今次出海之事,都求个平安稳妥,一定要将水军儿郎,操练的万无一失。”

  阮小二抱拳道:“寨主哥哥放心,小弟省得。”

  “‘攻山’、‘憾山’二军,下载亦是扩充到每军两千人,加紧操练,下载待到明年三月,攻取耽罗之后,要有一支步军,把守那座巨岛,责任重大。”张正道看向凌光和文仲容二人。

  这两个汉子起身叫道:“小弟领命!”

  文仲容笑道:“寨主有所不知,我和崔埜兄弟祖上,皆是高丽人士,流落到辽国和大宋境内,我们兄弟虽未到过高丽,却对一些风土人情,颇为通晓。”

  张正道呵呵一笑,道:“如此看来,你们两支步军,不用再相争了,明年三月,便由你‘憾山’军,随水军一同出海,远征耽罗。”

  凌光闻言,有些气恼道:“小弟输的不服。”

  张正道笑道:“凌光兄弟,莫要灰心丧志,待日后夺取高丽之时,有你建功立业的机会。”

  众人听闻张正道竟还有攻占高丽的打算,俱是骇然,而后心头一片火热,若是真能占据异国之地,他们岂不都是开国元勋,封侯拜相,指日可待。

  看着众人眼中流露出来的火热,张正道主动为他们泼下一盆冷水,说道:“如今我山寨,人员稀少,战兵不足,武备不精,虽有破天之志,却也要谨小慎微,不能踏错一步。”

  “以我梁山的实力,明年若是能顺利打下耽罗岛,已是极限,待日后将我大宋百姓移居一些过去,方有养兵之基。”张正道面容冷峻道:“各位兄弟,绝代不要骄傲自满,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