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梦裂星空 > 宋襄严厉寒全文免费 下载 V2.2.3

宋襄严厉寒全文免费 下载 V2.2.3

  条桌上的茶杯袅袅着清香。

  马斗才庄重地把卜筮握在左手,用右手抽出其中一枚放在桌上,又两只手合拢来,把卜筮一分为二在桌面上摆开......

  秦葵大气儿都不敢喘,目光紧盯马斗才的一举一动,微张着嘴巴静静地待在一旁。

  时间在墙角窸窸窣窣,卜筮在马斗才的手里分分合合。

  每一次卜筮被合拢,马二爷便停下来,口里轻微地念叨了一声“阴”“阳”“老阳转阴”“老阴转阳”——他好像在提醒自己的亲家秦老爷子记住,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六次分合后,马斗才却看着卜筮发愣,他的右手一次又一次地捋着自己的胡须,先是点头,接着又摇头。

  “不对,不对!”沉吟了好久才轻轻地叹息了一声,“唉——”

  “怎么了?”秦葵在一旁问。

  “唉!莫非天意真的如此?真的如此?”马斗才反复地念叨。

  “怎么了?”秦葵诧异起来,“亲家上次在忠州卜了一个坎卦,宋襄看出马家的日子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难道这次测出的卦象比那次还糟糕?”

  “不,不是!”马斗才的目光转向秦葵,“这次占卜到的是‘蹇’卦。从卦象上分析,蹇卦的上卦为坎为水,下卦为艮为山,山上有水。大山本已构成险阻,但山中又有水流重重,所以山重水复,险象环生,使人举步维艰。艮卦又有停止的意思,所以此卦还有行人被前面险阻所困,进退两难的含义。看来郭子章倒是无事,淑珍她们却是险阻重重你呢!”

  “为坎为水,为艮为山,山上有水”秦葵看着马斗才,目光充满忧虑。

  马斗才摇了摇头,宋襄严厉寒全文免费 下载 V2.2.3又点了点头。

  两个人一直谈到半夜。

  第二天一早,太阳才慵懒地从东边的山梁上抬起头颅,秦良玉就带着吴怀瑾和吴怀瑜两姐妹出发了。

  秦良玉身披大红斗篷骑着枣红马迎风小跑着。人在马上一颠一颠的,腰上的佩剑上下摆动着,斗篷被风呼呼地往后面拉扯着,严厉整个人英姿勃发如同一团火焰。

  吴家姐妹一个左一右跟着。她们的马只比秦良玉的马落后了一个头。姐姐吴怀瑾骑的是白马,妹妹吴怀瑜骑的是黑马。

  “姐!”吴怀瑜似乎还在想着昨晚的事,在风中提高了声音,“你斗篷这么亮眼,马宣抚使送的吧?”

  “也不一定是啊!”见秦良玉没有说话,吴怀瑾却在那边叫了起来,“我说怀瑜啊,宋襄不要一闻到马宣抚使的气息就说是人家给姐送的斗篷,万一是有人小鸟依人一般往人家怀里钻呢?”

  “你两个又在嚼什么舌头了?”秦良玉把缰绳一拉,三人騈马而行,“你们不是想找一对双胞胎兄弟嫁出去吗?我听何嫂说过:播州杨应龙有两个堂侄,一个叫杨通,严厉一个叫杨达;还听我二哥说过:永宁奢崇明手下有两员大将,一个叫樊龙,一个叫樊虎,四个人都有万夫不当之勇,就看你们有没有缘分了!”

  “姐——”吴怀瑾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你是不是闲弃我们了,要把我们往外赶呢?”

  “不要害羞嘛!”秦良玉正色道:“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算起来你们都已经十六岁了呢!我怕的是你们看上了人家,夫唱妇随了,我们姐妹以后不止分道扬镳,还可能反目成仇哟!”

  “姐你说些什么话,我们会与你分道扬镳,还反目成仇?”吴怀瑾睁圆了眼睛。

  “就是嘛!我们会反目成仇?”吴怀瑜也急的高声嚷嚷,“那我们就一辈子都不嫁人了行不?”

  “现在说不嫁是假的,免费不过是你们情窦未开罢了,宋襄”秦良玉看了看吴怀瑾,又回头看了看吴怀瑜,宋襄严厉寒全文免费 下载 V2.2.3“我只希望你们将来有了爱人,宋襄严厉寒全文免费 下载 V2.2.3我们还能齐心协力对付杨应龙,严厉大家共同建功立业才好。”

  “建功立业我们不感兴趣,严厉不过无乱如何我们都不会离开秦姐!”这次说话的是吴怀瑜,“何况什么杨通杨达的再怎么样也是杨应龙的手下,我们会嫁给他们吗?还有你说的什......什么龙虎?”

  “樊龙樊虎!”

  “哦,”吴怀瑜接着说,“樊龙樊虎他们远在永宁,还不知道他们是什么货色呢!怎么可能会嫁到那里去呢?”

  “樊龙和樊虎远在永宁,他们的情况我一点也不知道,只是这杨通和杨达兄弟俩,却是我们这次就要打交道的人物呢!”

  “什么?”姐妹俩人都都让自己的坐骑往秦良玉的枣红马身边靠了靠。

  “他们是杨应龙堂哥杨广途的儿子,杨广途死在平僰之战中,杨应龙视杨通、杨达为己出,把他们送去了福建莆田南少林学功夫,两人都力大无穷,免费使的兵器都是重达百斤鎏金铛,腾挪蹿跃虽然没有杨珠敏捷,马上冲杀可比杨珠还要厉害呢!”秦良玉告诉吴家姐妹,“我们这次去水西的目的,就是去阻止杨通和杨达在水西境内杀死郭子章的阴谋的。”

  见两姐妹听得认真,秦良玉便把昨晚父亲给自己所说的事给她们说了一遍,最后说:“要是郭子章有什么不测,水西和永宁担不起朝廷命官死在境内的罪责,就只有跟着杨应龙起兵造反了。那朝廷就是出动二三十万大军,全文李化龙再有韬略,也奈何不了杨应龙啊!所以我爹爹希望我们悄悄潜入水西,想尽一切办法也要阻止杨应龙的阴谋得逞呢。”

  秦良玉不再说话,只把目光盯着前方,马蹄踏在石板铺就的五尺道上,溅起铿锵的声响。

  行了半日,全文看看就进入了思州地界,一条河流蜿蜒着从南向北。

  “这条河是在我们家对面不远处汇入长江的乌江吗?”吴怀瑜问秦良玉。

  “是的,”秦良玉回答,“沿着河岸逆流而上两百里,我们就到了蒙水段,蒙水以西就是水西了。不过这思州地界的田雄龙和杨应龙穿的是一条裤子,我们得小心些哟!”

  三个姑娘正在说话,却听到后面有人高声大喊:“淑珍——淑珍——”

  回头时,后面是叫喊和马蹄声一起拖起的一路烟尘。

  “师父?”秦良玉诧异地说道,“听声音是我师父。他怎么来了?”

  “是的,是我舅舅呢!”吴怀瑜也听出了陆林龙的声音。

  声音来得近了,几个姑娘看清了来人真是陆林龙。

  一路打马狂奔的陆林龙却是却是满脸血污,宋襄严厉寒全文免费 下载 V2.2.3疲惫不堪。

  他勒住那匹裹满泥污的灰白色马,却一下子不说话,只是马上摇晃着身子大口大口地喘气。

  “出......出什么事了?”秦良玉预感到了什么,大声地问。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