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冬夜幽灵声 > 2023香港马正版免费资料 下载 V5.3.7

2023香港马正版免费资料 下载 V5.3.7

  朝阳初升。

  大门外,马车已在等候。

  穿着一袭紫色长裙的南宫郡主,正沐浴着金色的朝阳,背负双手,高挑靓丽地站在大门旁,看着其中一只石鹿雕像发呆。

  听到声音后,她方回过神来。

  宋如月搀扶着秦二小姐下了台阶,满脸感激道:“美骄,麻烦你了。”

  南宫美骄淡淡一笑,道:“姨母,不用跟我客气。你们初来京城,不熟悉路,我带你们去是应该的。刚好,我也能趁机出去游玩一番。”

  秦二小姐笑道:“娘亲,美骄姐已经被郡王爷禁足多天,若不是你们来,她还没法出来呢。”

  宋如月好奇道:“为何禁足?”

  秦二小姐脸上带着笑意,没有回答。

  南宫美骄撇了撇嘴,马正版道:“一点小事而已,小题大做。走吧,2023微墨,我扶你上去。”

  宋如月见她不想说,也没再多问。

  两人一左一右搀扶着秦二小姐,2023上了马车。

  洛青舟带着小蝶,跟在秦二哥后面,准备上后面的马车,秦二小姐突然从窗口探出脑袋来,轻声喊道:“姐夫,上来,坐这里。”

  车厢里突然又传来了宋如月训斥的声音:“还姐夫!”

  秦二小姐立刻又改口:“青舟哥哥,来。”

  洛青舟正犹豫着时,秦二哥直接把他推了过去,笑道:“青舟,去跟微墨坐一起吧,跟她说说话,正版解解闷。”

  洛青舟只得转头道:“小蝶,那你跟秋儿坐后面去,跟百灵她们坐一起。”

  小蝶答应一声,跟秋儿和珠儿,都坐在了最后面的一辆马车里。

  洛青舟上了马车,进了车厢,在秦二小姐的旁边坐下,2023香港马正版免费资料 下载 V5.3.7低着头,目不斜视。

  说实话,他真不想跟她们坐在一个车厢。

  如果只有秦二小姐和丫鬟的话,那无所谓,关键是,还有那位岳母大人和“千刀雪耻”郡主。

  坐在她们对面,被她们盯着,总感觉有些不自在。

  秦二小姐突然又从窗户探出了头,轻声喊道:“姐姐,这里还能坐人,你也上来。”

  秦蒹葭正要说话时,她又道:“姐姐,微墨想你了,想跟你说说话。”

  百灵连忙道:“小姐,去吧,去跟二小姐说说话。”

  秦蒹葭没再说话,走到了第一辆马车前。

  梅儿连忙走到外面,把她拉了上去,扶进了车厢里。

  车厢里,南宫美骄和宋如月坐在左边,梅儿也坐在左边;洛青舟和秦二小姐坐在右边。

  中间放着狭长的白玉茶几,地上铺着柔软的毯子。

  秦微墨连忙指着旁边道:“姐姐,坐这里。”

  秦蒹葭站在那里没动。

  坐在对面的宋如月,也微微蹙了蹙眉头,目光不善地看向了某人。

  这样坐的话,某人岂不是坐在中间,左边是姐姐,右边是妹妹?

  她瞪了自家二闺女一眼,2023香港马正版免费资料 下载 V5.3.7这丫头是不是故意的?

  洛青舟反应过来,连忙起身道:“大小姐,你坐这里。”

  秦蒹葭没有去坐,而是走到梅儿的座位旁坐了下来。

  梅儿无奈,只得坐在了右边的座位。

  洛青舟这才坐下。

  秦微墨轻声道:“姐姐,夏婵还好吗?”

  此话一出,香港车厢里的其他人,都感到有些诧异和疑惑,怎么突然问起夏婵了?

  秦蒹葭淡淡地道:“还好。”

  秦微墨道:“听秋儿说,夏婵现在愿意跟人交流了,偶尔会说些话,2023香港马正版免费资料 下载 V5.3.7是吗?”

  秦蒹葭没有回答,目光看向了对面的某人。

  秦微墨突然转头笑道:“青舟哥哥,夏婵是不是就跟你说话?还帮你研墨了?”

  洛青舟嘴角抽搐了一下。

  果然,秋儿是奸细!

  他一脸平静道:“我也不知道。至于研墨,当时秋儿和小蝶都不在,刚好她有时间,我就让她帮忙了。”

  秦微墨笑道:“青舟哥哥真厉害,微墨记得,夏婵的手,好像只会握剑的,没想到竟然还会帮青舟哥哥研墨。”

  宋如月冷不丁地插了一句:“那丫头还会种花。”

  秦微墨疑惑道:“种花?”

  宋如月也满脸不解道:“那段时间,她经常去我那里,跟那对小兄妹一起,给我种花。我问她为什么要种花,她说她想挣钱。我问她挣钱钱干嘛?她不回答。我给她钱,她也不要,她就要种花挣钱。所以我每月给那对小兄妹发例钱时,也会给她发一些。”

  秦微墨听完,微微蹙起了细细的柳眉,陷入了沉思。

  过了片刻,她问道:“娘亲,那对小兄妹呢?”

  宋如月道:“他们不愿意离开莫城,怕他们的父母回来后找不到他们了,香港所以我就让你二婶把他们带回家了。”

  秦微墨又思考了一会儿,突然转头问道:“姐夫,你是不是找夏婵借过钱?”

  她突然想起来,当初姐夫找她借过钱,很可能最先找的是夏婵,夏婵那里没有,才找的她。

  洛青舟见大家都看着自己,连忙道:“借钱?没有啊,我找她借钱干嘛?”

  “真的没有吗?”

  秦微墨又问道。

  洛青舟道:“真的没有。”

  宋如月道:“他整天待在家里读书,哪有地方花钱。他要是需要,直接找我们要就是了,哪里会去找夏婵。”

  秦微墨没有再说话。

  洛青舟也陷入了沉思,脑中开始把当初一系列的事情连接起来。

  他找婵婵借钱。

  婵婵把所有的钱都给他了。

  他收下了,但是不够,又去找二小姐借钱。

  婵婵突然某一天,开始去后花园种花了。

  她想挣钱。

  她为什么要挣钱?

  她吃喝不愁,平时什么都不买,也从未一个人出去过。

  她根本就没有花钱的地方。

  哪怕她喜欢吃糖葫芦,也从未独自出去买过。

  答案,呼之欲出……

  洛青舟心头忽地涌来一阵疼痛。

  马车出了城,向着东边十余公里外的卧佛山驶去。

  金蝉寺就坐落于卧佛山上。

  几乎每天的游客和香客,都是络绎不绝。

  宋如月看了一眼窗外的行人,心头忐忑,问道:“美骄,金蝉寺在京都是不是很出名?郡王爷去,他们也不给面子吗?”

  南宫美骄沉默了一下,叹气了一口道:“金蝉寺金光殿上的牌匾,是先帝亲自所写。里面有两座佛像,是曾经的窦太后所赐。据说里面的方丈宁远大师,已经活了五百年,前朝时曾经施法,救了数万难民,包括当初的皇家。在京都,几乎所有的百姓,只要有无法医治的疑难杂症,或者有别的心愿,都愿意去金蝉寺上香许愿。据说很灵。”

  “所以姨母,上次我爹爹去了,连对方的方丈都没有见到,马正版却没有任何脾气。我爹爹说,当初灾害季节,即便圣上去许愿时,都是恭恭敬敬的。”

  宋如月听的心惊肉跳,心头越发绝望起来:“那……那我们该怎么办啊?”

  南宫美骄没敢把实话说出来,怕她更绝望。

  别说那位闭关的高僧悟空大师,即便是金蝉寺的方丈和十大长老,他们可能都见不到,2023最多只能见到外寺的小主持或者接客长老,而且还要看运气。

  “姨母,去试试吧。实在不行,我们再想别的办法。”

  她只能这样劝说。

  宋如月黯然道:“别的办法,如果真有别的办法,我们也不至于……”

  她没敢再继续说下去,也没敢看自己的女儿。

  秦微墨轻声道:“娘亲,没事的。即便见不到那位高僧,也没关系的,我们就当一家人出来游玩了。微墨心里其实很开心的,能一家人出来玩,微墨就已经很满足了。至于其他事情,既然已经命中注定,那就顺其自然吧。微墨早就想开了,珍惜现在,珍惜身边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宋如月心头一酸,眼圈发红。

  车厢里,气氛压抑,马正版陷入了沉默。

  秦微墨突然转头笑道:“姐夫,你肚子里故事那么多,可否给我们讲个故事解解闷?”

  洛青舟见大家都看着自己,思考一下,道:“笑话可以吗?”

  秦微墨笑道:“当然可以。姐夫若是能把姐姐逗笑……”

  宋如月突然打断了他的话:“姐夫姐夫!谁是你姐夫?”

  秦微墨笑容微僵,低头道:“青舟哥哥……”

  洛青舟连忙道:“那我开始了。”

  随即,讲了起来。

  【有个和尚,号不语禅。

  他名义为禅师,实际上并无学识,全靠他的两个侍者代他答问。

  有一天,两位侍者外出,恰好有一游方和尚来向他求教。

  游方和尚问:“什么是佛?”

  禅师回答不出,慌乱中不知所措,便东看看西看看。

  游方和尚又问:“什么是法?”

  禅师仍回答不出,2023香港马正版免费资料 下载 V5.3.7便看看上边又看看下边。

  游方和尚又问:“什么是僧?”

  禅师照旧回答不出,无可奈何,便闭上眼睛,急的满头大汗。

  游方和尚又问:“什么是加持?”

  禅师还是不知道,只是心慌意乱地伸了伸手,满脸羞愧。

  游方和尚没再说话,告辞走出寺门,正好遇见了两位侍者回来,便告诉他们说:“我问佛,禅师东看西看,意思是人有东西,佛无南北;我问法,禅师看上看下,意思是法是平等的,没有高下之分;我问僧,他只是闭目养神,意思是白云深处高卧的那位,就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高僧;我问加持,他就伸出手,2023意思是接引众生。这位大禅师的学识真是达到了明心见性的境界了。”

  侍者回到禅师身边,禅师又急又羞地大骂道:“你们到哪里去了,不来帮忙,叫我出尽洋相。他问佛,教我东看你们不见,香港西看你们又不见;他又问法,教我上天无路,入地无门;他又问僧,我无可奈何,只好假装困了闭眼;他又问加持,我自愧什么都不知道,还做什么长老,不如伸手挨门去要饭当个叫花子算了!】

  “噗嗤……”

  刚讲完,旁边的梅儿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秦微墨也掩嘴轻笑。

  南宫美骄依旧面无表情。

  秦大小姐依旧神情清冷,不知道有没有听,但眸中深处,似有波纹流动。

  宋如月则是一脸懵,眨了眨眼睛道:“什么意思?你说了一大堆,我一句都没有听懂。”

  其实她刚刚心事重重,根本就没有认真听,只听到什么“禅师和尚”你一言我一语的。

  洛青舟正要说话时,窗外突然传来了一道清亮的声音:“施主去往金蝉寺,却拿禅师说笑,可不道德。不过施主所说【人有东西,佛无南北;法无高下,只有平等】,的确是令人振聋发聩,多谢了。”

  洛青舟听到声音,连忙打开窗帘看去。

  只看到一名身穿灰袍背负长棍的中年和尚,骑着一匹白马,越过车队,绝尘而去。

  转眼间,正版已经消失在了前面的尘埃中。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