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妙探奇闻 > 626969正版特马凤凰网 下载 V2.3.5

626969正版特马凤凰网 下载 V2.3.5

  等多铎行军到靠近釜山的时候,他打开了第一个锦囊。

  只见上面写着:

  南蛮沽名钓誉,不伤百姓。战时可以朝鲜人为前驱,正版其必投鼠忌器,我军战必胜之。

  多铎看后哈哈大笑,他暗笑兄长搞得神神秘秘,想要效仿诸葛亮,626969正版特马凤凰网 下载 V2.3.5结果却是借花献佛,而且还是借的他多铎的花。

  事实上此计正是他在铁山城用来对付辽军的,此时再用自然是驾轻就熟。

  于是多铎命人依计而行,将附近的百姓抓捕过来,组成了一条长长的人墙。

  原本就生计艰难的朝鲜百姓又怎么会自愿去战场上给侵略者当替死鬼?

  于是,又是一阵血腥的杀戮在各地不断发生。在八旗兵带血的屠刀和皮鞭的威逼下,多铎终于凑齐了所需要的人数。

  衣衫褴褛,被伤病和饥饿折磨的朝鲜百姓,组成了一条长长的移动长城,而八旗兵则躲在后面,就这样向着釜山城进发。

  在靠近釜山后,多铎忽然发现,前面原本逆来顺受的百姓中突然发生了不小的骚乱。

  “去看看怎么回事。”多铎对一旁的一名亲兵说道。

  “是。”亲兵低头领命,然后快步朝前跑去。

  很快,那名亲兵便回到了多铎的身边,他一拱手,说道:

  “主子,正版前面不知怎么的,路上竟有大量的米粮,这些朝鲜人不听号令,正在哄抢。”

  “大量米粮?速速详细说来。”多铎微微皱了皱眉头。

  在此时的朝鲜,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人饿死街头,又怎么会还有米粮扔在路上没人要呢?

  “是。”亲兵走到多铎身边,然后娓娓道来,“奴才看到,前面路上有数千袋打开的米粮,而且都是精米,就这样倒在前面的路上,626969无人看守。”

  亲兵向多铎汇报之际,朝鲜的百姓们正在疯狂地抢夺米粮。他们用自己随身携带的包袱,以及脱下的衣物不住地将米粮包起来抱在自己的怀里。

  任由身后八旗兵高高举起的皮鞭如何挥舞,饥饿难耐的朝鲜百姓都毫不在意,特马只是一个劲儿地哄抢地上洁白无瑕的精米。

  得知前方正在发生的一切后,多铎冷笑道:“这肯定是明国人的阴谋,他们想用米粮来阻止这些朝鲜人的前进。”

  说到这,626969他捋了捋自己的胡须,得意地说:“既然如此,我们便笑纳了明国上贡的这些米粮吧!派人去阻止这些朝鲜人,将米粮都收起来,供我们满洲的勇士享用!”

  多铎派出手下军士,冲上前去,对朝鲜百姓连砍带打,将还在地上捡米粮的百姓驱赶到一边,然后开始收集这些无主的米粮。

  被八旗兵赶到一旁的百姓虽然愤恨,但无奈胳膊拧不过大腿,纷纷敢怒不敢言,只能在一旁望米兴叹。

  看着不断落入八旗兵手中的粮食,多铎哈哈大笑,他对身旁的将领说:

  “你们说,这是不是他们汉人说的‘赔了夫人又折兵?’哈哈哈哈!”

  “豫亲王英明!”

  其余将领连忙应和,纷纷恭维起多铎来。

  就在多铎得意洋洋之时,突然,626969只听四周杀声四起,从八旗军的后方左右两侧杀出两支骑兵。

  两支骑兵全都高举明朝的旗帜,如秋冬的野火般迅猛地席卷而来。

  八旗兵毫无准备,被杀得措手不及。而那些被派去收集米粮的士兵此时也难以回到队伍中,极大地削弱了八旗的兵力。

  原来,原味馒头早就料到了满清又会故技重施,凤凰网因此预先派出骑兵埋伏于道路两旁,并在路上放置了大量米粮。

  等到百姓们因为哄抢米粮而开始混乱起来以后,清兵的注意力果然被吸引到了骚乱的人群身上。

  而当清兵派人参与了抢夺米粮之后,八旗的兵力便被百姓庞大的队伍给分隔成了两端。

  用来对付明军的移动长城,此时反倒成了清军自身的阻碍。

  明军骑兵左冲右突,凤凰网如入无人之境,正版而清军的身后全都是百姓,连跑都无处可跑,凤凰网一时间伤亡惨重。

  不过明军的骑兵终究人数不多,凤凰网所以冲杀一阵后就趁着八旗军阵混乱,还没有回过神来便立即撤出了战场。

  当清军重新整好队形,发现明军已经不见了踪影。而他们好不容易抓来的老百姓,也趁乱跑了个一干二净,连带着粮食也带走了大半。

  利用百姓作为人墙的这一招,被原味馒头给轻易地破解了。

  损兵折将的多铎气急败坏,只好率兵寻了个易守难攻的地方安营扎寨,再图大计。

  收拾好残兵后的多铎越想越气,心中对明军恨得是咬牙切齿,可面对坚固的釜山城却又无计可施。于是他又打开了第二个锦囊。

  看完锦囊,多铎心中满腔的愤懑如拨云见日般消失得一干二净,取而代之的是狂妄而胜券在握的表情。

  釜山城,东莱都护府官邸。

  尹光锡步履匆忙地走进了已经被明军临时征用的官邸,在这个明军的核心要害之地,他是唯一一个能够自由进出的朝鲜人。

  因为他是釜山当地最大的豪族,东莱尹氏的当家人,同时也是当地第一个向明军投诚的人,而且他还散尽家财,用来招募了一支朝鲜义军帮助明军作战。

  如今,他位列要职,成为了明军和釜山当地士绅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是釜山的朝鲜义军的统帅。

  他穿过庭院,来到了书房。这里现在是晋王原味馒头的办公地点。即便是他,也必须得到允许后才能进入。因此他在门口站住,向两名守卫谦卑地作了个揖。

  因为尹光锡常来的缘故,两名守卫显然已经和他十分熟络,正版见到是他来都十分客气地回了个抱拳礼。

  “尹大人今日又下田干农活了?”左边的卫兵笑着说道。

  “呵呵,626969正版特马凤凰网 下载 V2.3.5是啊。如今战况吃紧,前来釜山投靠天兵的百姓又多,我这老迈之身上不了战场,便想着多去田里干干活,也好为大明天兵还有一方百姓做点实事。”

  尹光锡身为当地豪族,此时却是粗布衣服打扮,腿上还沾了些没洗净的泥。他的脸因为被太阳炙烤而显得红扑扑的,显然是刚刚从田地里回来。

  这位不顾身份,特马与百姓同甘共苦的贵族,明军上下都对他高看一眼,这也是为什么他能在明军中吃得如此开的原因。

  “不知道尹大人今日前来所为何事?”另一名卫兵恭敬地问道。

  说起正事,尹光锡和蔼的面庞变得严肃起来:“我有要紧的军情,要立即呈报给晋王殿下!”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