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疑案追踪师 > 香港最准的资料免费公开 下载 V5.8.1

香港最准的资料免费公开 下载 V5.8.1

  连子明带着城静枫给他的东西,直接去到了工部。

  在过去的马车上,他也看了看纸上的内容,这个大信封连封口都没有封,显然也是不用避讳的。

  他也确实很好奇,给乌彭越的儿子的那张纸上面到底写了什么。

  只要陛下的小弟子一看,就也能做出那种神奇的眼镜。

  马车摇摇晃晃的前进着,在马车内的连子明,难得觉得自己有些晕乎乎的。

  这都是些什么?

  他好像只能看懂上面文字的部分,用这个全是山字的大纸来确定眼睛的严重情况,这个倒是好理解。

  但是后面那一连串花里胡哨的符号又是什么?

  连子明忍不住回忆起了之前被数学支配的恐惧。

  好不容易一点点吸收,将青竹姑娘教的东西弄懂了,他还以为这就已经足够有用,足够多了。

  没想到居然还有后续!

  看着这一大串不认识的歪歪扭扭的符号,连子明面无表情的将这些东西都塞了回去。

  还小心的整理了一下,尽量做出没有被打开过的样子。

  马车咕噜继续前行驶,香港连子明在心里嘀咕,他怎么不知道乌彭越的小儿子竟然这般有算学天赋。

  等到了工部,他一进去,刚刚升任工部尚书的乌彭越笑着迎了上来。

  他虽说在工部多年,但是有一部分实权从来没有接触过,若不是有户部尚书的帮忙,他也不可能这么顺利的接受所有工部尚书的工作。

  乌彭越主动开口问道:“连大人今日过来,可是有什么事情要办,乌某定当鼎力相助。”

  连子明道:“今日来是为一件私事,我去找陛下求了一副眼镜,陛下给了我一些东西,说让我带着这些东西去找你的小儿子乌温康。”

  “令郎小小年纪,就能得陛下青睐,真是前途不可限量啊。”

  连子明是真心的夸奖,陛下一看就是个实干派,以前那些只靠着文学功底做官的人,肯定是没有能干实事的人吃香的。

  一步步科举靠上来,最后能不能干实事也说不准,但是能得陛下真传在,在这方面有造诣的话,能干实事那是肯定的。

  乌彭越也有些惊讶,自从陛下登基之后,一直没有提起,他为了避嫌,也拘着儿子在屋里读书,没想到陛下心里还是记得康儿的。

  那他这段时间,岂不是耽误了康儿?

  乌彭越想到这段时间连子明对他的隐隐指导,苦笑将这个事情简单说了一下。

  连子明揉了揉头,难怪他明明比原来的工部尚书能力强很多,但是却迟迟得不到重用,甚至在之前像个隐形人一样。

  若不是能力够,别说是工部侍郎了,怕不是要被排挤到看不见的小角落,也难怪老师让他多帮忙照看着点。

  连子明感慨道:“你啊,这有什么好避嫌的,你就是性格太直,不过也没事,陛下不会怪罪于你的,你看看现在朝堂中的风气就知道了。”

  连子明举了举手上的东西:“你看这不就是一个机会吗?你小儿子当初能拜陛下为师,肯定是有原因的,现在好好表现也不迟。”

  乌彭越心中的担忧消散了些,看着连子明手中的东西,才想起来连子明来找他的本意。

  “等下了值,我就带您回去,犬子应当就在府中。”

  乌彭越见他本来是找自己有事的,结果又来指点了他一番,想到此前的诸多帮助,他双手合十在胸前,恭敬的作了一个揖。

  “连大人的诸多帮助,乌某铭记于心,不胜感激。”

  连子明伸手将他托起,言道:“是老师叮嘱我多多关照你们的,他说陛下提拔你们上来,就是看中了你们的能力,多为陛下好好尽心吧。”

  乌彭越愣道:“丞相?”

  他对丞相所有的印象,就是朝中大臣,中流砥柱,在先帝愈发的惫懒的时候,丞相可以算是以一己之力,撑起了一片天。

  没想到陛下这么快连丞相都收复了,不过想想也是,这样惊华绝代的陛下,有谁能不打心底里敬仰呢?

  乌彭越郑重道:“我日后定当尽心竭力,不让丞相和连大人你们的投入的心力白费。”

  等下了值。

  连子明也将他的父亲接了过来,一行三人直接往乌彭越的府里去了。

  连子明为他的父亲求到了一副眼镜的事情,也在工部和户部慢慢传开了。

  “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浑然天成的宝物,陛下隆恩才赐给丞相的。”

  “我倒是一直觉得这是陛下做的,你看看之前陛下拿出来的东西,哪一样不是巧夺天工。”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原来陛下除了青竹姑娘,居然还有一个徒弟,只不过当时只学了几个月,就被带回京城了。”

  “不会又是一个小魔王吧!”说话的人显然被数学折磨怕了,双手合十祈祷着。

  不管外面的传言怎么传,连子明一行三人的马车,如愿回到了乌彭越的府上。

  乌彭越带着两人往自己小儿子的院子去。

  三人一靠近,就听到里面传出来的声音。

  乌温康乞求道:“娘,香港你就让我出去吧,师父真的很喜欢我的,我想出去找他们,要是再不去,他们肯定以为我把他们给忘了。”

  一个温和的女声也传来:“康儿,你爹不是和你说过了吗?他现在在朝中,要避嫌的,若是陛下记得你,肯定会来找你的,你且安心在家念书。”

  连子明夫子两人听到院子里传来的话,都用不太赞同的目光看向乌彭越。

  乌彭越摸了摸鼻子,感觉有些尴尬。

  这种事情被同事和前辈看在眼里,确实显得他有些过于谨慎,甚至是畏畏缩缩了。

  “娘,我爹他……”

  乌彭越听到院子里继续传来声音,生怕自己儿子又说出一些更让她尴尬的话,连忙咳嗽两声。

  听到这个咳嗽声,院子里很快传来一道生气的声音:“哼!”

  然后,整个院子都安静了下来。

  云氏从院子里走了出来,看见他之后,原本面带不善,但是发现还有外人在之后,脸上又重新挂上了笑容。

  乌彭越知道她很宠爱康儿,最近也因为他拘着康儿在家这个事情对他有意见。虽然她现在脸上带着笑,但是一看就不是真心的,他可一点也不想被秋后算账。

  于是笑道:“陛下给康儿派了事情做,你也不用在为康儿的事情烦忧了,香港最准的资料免费公开 下载 V5.8.1先去歇息吧。”

  云氏偷偷剐了他一眼,眼里传达出果然如此的架势,不过还是笑道:“那妾身先去忙了,夫君有事就遣人来说一声。”

  云氏离开之后,乌彭越带着两人进到院子里。

  刚刚一见到乌温康,免费他就转过身体用背部对着他。

  乌彭越生怕他又说出什么别的让他尴尬的话,抢先说道:“康儿,陛下有事情交代你去做,不要赌气了。”

  乌温康原本气呼呼的背影一下子转过来,脸上全是惊喜的神色,喜气洋洋道:“真的吗?快跟我说说,我就说师父肯定不会忘了我的。”

  乌彭越侧身介绍道:“这位是户部尚书连大人,还有他的父亲,若不是他们,陛下可想不起来你,还不快过来行礼。”

  乌温康本来就一直没有消散的不满,听到这话之后,面上惊喜的表情都被冲淡了一些。

  什么叫师父想不起来他?

  连子明和连父纵横官场多年,这个时候也都下意识的微微皱眉。

  连子明心中叹气,所以说之前一直被打压,才能得不到发挥,也是有原因的。

  看着小家伙规规矩矩的行礼,没有把一点心里的不满冲他们来,连子明温和笑着将他拉起来。

  “别听你爹瞎说,陛下心里肯定一直有你,倒是我们要感谢温康,若不是,我父亲也不知有没有机会,重新看清楚这个世界。”

  连父也抚摸着胡须笑着点头道:“是啊,别听你爹瞎说,哪里需要你一个小孩子避嫌。”

  乌彭越嘴巴开开合合,最终喉咙里还是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反而是乌温康被顺毛摸了之后,脸上的那一丝不满也消失了,全是灿烂的笑容。

  乌温康兴奋问道:“师父找我什么事情啊,快和我说说吧。”

  连子明将东西拿出来递过去,然后传达道:“陛下说了,如果我们的情况比较麻烦,温康你也可以找你师姐来帮忙一起。”

  乌彭越听到这话,看着面上带着温和笑容的连子明,有些不敢相信。

  早上在工部的时候,连大人给他转述陛下说的话的时候,最准可不是这样说的,好像是——要是他把我教的东西给忘记了,资料就怎样怎样。

  不过看着自家小儿子一脸开心的笑容,还招呼人来给泡茶,端点心的,乌彭越好像感觉到了点什么,香港最准的资料免费公开 下载 V5.8.1原来还可以这样啊!

  乌温康心情大好,将信封中的内容取出来,仔细的看了一遍。

  本来信誓旦旦的,但是看见上面一连串复杂的公式,心里还是有些虚了。

  这个公式他没有学过啊。

  他继续往后看,幸好不是需要他灵活运用这个公式,只是套用就好。

  看了看每一个参数的备注,往里面带入数据,最后用方程组算出结果,这个过程他还是能行的。

  最后这个光学原理他也还记得,那个下午实在是太快乐了,又是有能放大镜像的镜子,又是自己动手,将天空中的彩虹收到手中。

  他还试过了能看到很远很远地方的望远镜,也做了千变万化的万花筒,最后还引用天光,点燃了一小片纸。

  那一下午的快乐和惊喜,他想他这一辈子应该都忘不了。

  不,应该说,师父和师姐在一起的每一天,他都是一辈子都忘不了的。

  乌温康看完了城静枫写给他的内容,抬头对连家父子道:“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乌温康拿起那张山字图,让两个下人举起来往后退,一直到对应的距离才停下来。

  简单的测试了一下,乌温康觉得连父的眼睛问题好像有些严重。

  好几个公式都要用到,不仅仅是近视,还有一些别的问题。

  将对应的数据一一按照纸上的方法测好,然后全部记录下来。

  然后他就开始趴在桌子上飞快的算了起来。

  连父眼睛不好,尽管曾经也是朝中大臣,不过退休之后,变得愈发的和善了,香港最准的资料免费公开 下载 V5.8.1只是带着温和的笑意看着乌温康。

  乌温康经过刚刚的接触,本就喜欢连家父子,现在更是积极地想要做得最好。

  算得愈发的投入和认真了。

  连子明和乌彭越,之前经过奏折改革,都掌握了阿拉伯数字和最基本的数学。

  都站在乌温康的背后,想看看自己能不能看懂。

  乌温康仔细的将数据带入公式,算出一个个结果,然后根据结果,又代入方程式中,累积出一个个方程组,最后解出未知数。

  一开始乌彭越和连子明两人都还能看懂一些。

  但是随着一个个奇怪的符号不断出现,他们就被绕迷糊了。

  数字不就是那十个吗?

  0-9他们都记得清清楚楚了,这个像是叉,那个像是树丫,还有像是半个葫芦的东西,到底都是什么?

  怎么就哗哗哗的算出一堆新的数了?

  乌彭越率先退出战场,别说跟上了,他觉得自己要是再看,可能就要被绕晕了。

  连子明坚持了一会儿之后,也有些顶不住了,他隐隐有些感觉,但是也不敢肯定,陛下的小徒弟算得太快了,他根本跟不上。

  这种感觉,和面对小魔王的时候简直一模一样。

  而且陛下还说,若是不会的话,去请教许姑娘,那这样看的话,许姑娘也肯定会这些,造诣甚至还会更高。

  陛下真的是太可怕了,不仅仅是自己厉害,每一个弟子也都这样厉害,都是怎么教的!

  感觉自己也慢慢看不懂了,连子明放轻了脚步声退后,离开了乌温康的背后。

  看向父亲投来的询问目光,连子明轻轻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没有看懂。

  这一下,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乌温康的身上。

  过了一会儿,乌温康终于抬起头,笑得眼睛弯成了月牙,还露出了几个洁白的牙齿:“算出来啦!”

  连子明内心有点急切,但是还是努力平静笑道:“算出来了,就是代表家父的眼睛也是可以重新看清楚吗?”

  乌温康用力的点了点头,然后握着手中的纸说道:“我再算一遍,若是两次的结果没有差异,就说明没有算错,镜片的规格就出来了,连大人只需要找匠人按尺寸打磨就好。”

  连子明和连父听到这个话,也都笑了出来。

  连子明也对乌温康好感倍增,这样麻烦的计算过程,他也愿意再次复算一遍,是真的仔细。

  他户部官员,要是也都有这般仔细就好了。

  乌温康再次拿了一些纸张过来,将刚刚的结果和计算过程全部都放在一边,不去参考之前的答案,直接从零开始算了起来。

  院子里又重新变得安静了起来。

  乌彭越看着无比配合,还对连家父子很是热情的小儿子,想到刚刚连子明的各种表现,心里好像有点知道,自己应该往哪个方向去改了。

  等乌温康算好,确定没有问题之后,连子明诚恳道谢,然后带着他给的数据离开了。

  请了最好的手工匠人,从皇庄中取一小块玻璃回来,尽管要打磨成图纸上标注的样子不简单,但是匠人还是努力做出来了。

  连子明将两枚镜片递给连父,然后道:“父亲,你试试看。”

  连父将两枚镜片放在眼前,惊喜道:“果然清楚了很多,我也只有年少的时候,才能看得这般清楚了。”

  想起自己见过的丞相托边的架子,连父道:“我们也去金银斋,定制一个好看的架子,可不能辱没了这么神奇的东西。”

  连父原本也是朝中官员,即使离开了朝堂,也有不少相熟的人,尽管他不张扬,但是这个消息也还是传了出去。

  宰弘济给自己的徒弟支这一招,也完全没有想到陛下会派别人来做这个事情。

  那自己之前真龙的猜测,岂不是又不能成立了。

  从这个消息传出来开始,他从一开始的将信将疑,到后来的相信,最后又被陛下亲自推翻,这样的循环已经前后来了好几次了。

  这次本来他都已经认定了,结果又被陛下亲自推翻。

  在脑海中回忆起这段时间所有事情,还是理不清楚头绪,反而还弄得自己有些头疼。

  晃了晃脑袋,宰弘济将这些混乱的思绪都甩出去。

  反正他早就决定追随陛下了,是不是真龙又有什么关系呢?

  就算是真的真龙下凡想要抢这个位置,他也一定还是站在陛下这一边。

  宰弘济拖了拖自己脸上的眼镜框,金丝眼镜的后面,是无比坚定的眼神。

  同样听说了这个事情的百官,有的人选择默默努力,也想要做出一番成绩,然后也可以找陛下,最准请求她的赏赐。

  但是也有的人觉得这条路有点难,于是来找乌彭越,想要从他这里套套近乎。

  前一刻还在想着自己是不是要学着圆滑一点,后一刻乌彭越还是板着脸说道:“没有陛下的旨意就不行,你们也别去找他,我也不会同意让他做的。”

  虽然早就知道乌彭越的秉性,但是直接当面被拒绝,来人还是感觉脸上有些挂不住。

  讪笑道:“我就是说说,你怎么还当真了。”

  这些人转过头去,心里多多少少有些不自在,也不是他们一定要投机取巧,但是以他们的能力,想要入陛下的眼,确实太难了。

  抱着投机取巧的心思,有的人准备自己尝试一下,毕竟已经有了两个现成的例子在这里,还天天都能看见。

  虽然在京城没有玻璃的生产厂,但是在之前,免费确实有不少流传到京城,多了可能没有,但是想要找一两块还是没有问题的。

  他们很快就偷偷做了起来,有的还结盟相互商讨。

  不过很快这些人就发现,似乎和他们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

  人家做出来的东西,放在眼睛前面,让人感觉神清气爽,看世界都觉得清晰了,怎么他们做出来的就不是这样呢?

  不是放在眼睛前面什么用都没有,和普通玻璃没什么区别,就是根本看不清,没有对应的效果。

  有的人甚至一放到眼睛前面,就感觉整个人头晕目眩到不行,一阵恶心涌上来,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随着这一个个的失败,众人算是明白了,这东西还是有些技巧在里面的。

  就像是之前学的珠心算,若是没有前面那些知识打底子,根本就不可能学会。

  又是寻找玻璃,又是找匠人的,这样的动静自然不可能没有人知道。

  他们的失败被大家看在眼里。

  要是陛下不说出来,他们自己若是想要弄清楚其中的原理,免费那确实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

  “怎么可能这么简单,你看看陛下想出来的东西,有哪一样是我们能轻松想出来的。”

  “所以就不该投机取巧的,还是好好干分内的活,要是得到了陛下的奖励,那多有面子啊。”

  随着消息慢慢的传开,发酵。

  朝中大臣都觉得眼镜已经不单单是眼镜了,看看现在两个得到眼镜的人,一个是丞相,一个是六部之首的户部尚书。

  从两人最近手上的差事来看,这完全就是朝中最受陛下器重的人啊。

  而且看着丞相带着的那个金丝边文麒麟戏水眼镜,不少人都觉得喜爱无比,看着就好看,简直是处处都合他们的心意,尤其是朝中的文官。

  慢慢的,眼镜也不再只是眼睛不好的人有需求,大家都将获得眼镜视为得到陛下的重视与赞赏,也就是入了陛下的眼,以后前途定不可限量。

  城静枫发现这种风气的形成,也乐于配合他们的脑补。

  毕竟下面的人办事越努力,一心想要做的更加细致和认真,她要处理的事情就越好。

  而且下面的人办事越认真,她的计划实现得就越快。

  当发现有的人确实在办差的过程中有亮眼的地方,她就让人去乌温康哪里,领取一副眼镜。

  即使是眼睛没有问题的,也可以替家里的长辈争取,若是家里长辈也不需要,也可以领一副平光眼镜回去。

  这些眼镜片被领回去之后,大家都会去找不同的匠人,用不同的材料定制成各种花里胡哨的镜框。

  有像是丞相一样金银丝的,有金镶玉的,甚至还有人用文稿卷成细小的小长条,包裹镜片之后再固定,用特殊的手法使之坚硬。

  远远看上去,黑白边框的眼镜里,似乎还在渗出墨香,一个个文字,似乎都要从里面钻出来一样。

  城静枫在上朝时,看见下面各种不同的镜框,也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想象力和设计力。

  确实每一次都让她有种惊艳的感觉,要是论科技,她原来所处的那个城志,不知比现在这里好多少倍。

  但是要论艺术,那真的是各有千秋了,香港即使是古代,这方面也一点都不差。

  在朝堂风气越来越好的时候,天气也慢慢的冷了下来。

  随着天气变冷,时常在人们视线中出现的蝗虫,慢慢不见了踪影,到最后一点点的销声匿迹。

  城与城之间的水泥路,也几乎遍布了小半个国土,难民们获得了粮食,香港最准的资料免费公开 下载 V5.8.1城静枫也获得了方便快捷的交通。

  在原本的八百里加急措施下,资料配合水泥路之后,仅仅是消息传播这一项,就比原来快了四五倍。

  城静枫感觉自己对整个国家,每一片土地,每一个城池都能有更加细致和即使的把控。

  虽然还没有现代那种“一秒即达”“一眼全城”的方便和畅通,但是对比起原来的效率,现在的效率已经翻了许多倍了。

  一个个半人高的瓶子,通过水泥路,最准迅速被送往各地。

  大家陆续收到之后,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份红通告。

  看着上面清晰硕大又瞩目的“责任到人”四个大字,每个人都绷紧了皮。

  他们可都听说了,自陛下登基之后,京官已经被处置了不少,有不少人不仅是丢了乌纱帽,甚至还进了刑部大牢。

  那可是刑部大牢!

  只要一想到这些,立刻都高效率的执行起来。

  百姓们听说有红通告,也顾不上天气的寒冷,都纷纷出来看这上面的内容。

  不少官府都派了专人在布告栏前,专门给大家负责讲解。

  “都安静,都安静,听我说。现在蝗虫是没了,但是他们已经悄悄产了卵在我们的地里,若是我们不处理,明年卵孵化出来了,又要闹蝗灾。”

  百姓听到这个话,都纷纷着急了起来,眼瞧着生活越来越好了,明年怎么能还有蝗灾呢。

  “这还让不让人活了。”

  “这可怎么办啊,今年那蝗虫以来,别说粮食了,路边的绿色都没了,要是明年还来,陛下还有办法吗?”

  布告栏旁边负责解读的官差大声道:“都安静,都安静,大家别害怕,陛下现在研制出了一种杀虫剂,每个村子的人都要来领,最准还有城外的大片荒芜土地,我们都是要包干到人的。”

  “外面荒芜的土地,就直接喷洒高浓度的杀虫剂,保证杀得它一干二净,若是在村里良田,或者自家农庄,自家菜园,都洒低浓度的,趁着土还没有冻死,都勤快翻一翻,能看见的……”

  官差在上面努力讲解,卖力到嗓子都喊哑了,耐心的回答每一个人的问题。

  各村的村长,还有每一条街道的负责人,都纷纷上前来领取了由官府稀释好的杀虫剂,赶紧下去安排了。

  像是凉州这种寒冷的地方,大家就只能暂时等等,只要一有化冻的迹象,就赶快行动。

  有的不太寒冷,土都没有冻起来的地方,现在就开始处理和翻找。

  体验过这一年的灾荒,不管是被饿怕了的难民,还是眼看着粮食在丰收季被吃完的农民,亦或者是体验过粮价飞涨、难民围城的普通百姓。

  都再也不想再有一次这样的经历了。

  难得全国这样上下一心的行动,蝗虫逐渐一点点被清理干净。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