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异界帝都行 > 澳洲幸运10技巧 下载 V5.7.3

澳洲幸运10技巧 下载 V5.7.3

  长岭山防线南至横断江,北至西蛮山,防线虽然没有边山防线长,但也差不了太多,且以前山里有很多山匪,山脚下与多个县乡接壤,常有人烟出没,踩出许多山道,一些难走的地方还建了栈道,有许多路可以上山,大大地增加了防御难度。

  长岭山的山势虽险,并不等于有多牢固,至少沐瑾当年在长岭山剿匪并没费多大的劲,故此对于防守丝毫不敢大意。

  在戚荣安排防线的时候,沐瑾带着赖瑶、方易和高浚他们到山上、山里查看地形,山洞、峡谷、河流全都派人去摸查遍,以防有暗道。

  既然占据了地利,就得充分发挥这个优势,尽量避免出现漏洞。

  赖瑶是主将,必须对双方兵力情况、所占地形了熟于心。

  其实论起打防守战,戚荣最合适,但他打进攻战差了些,且有点难以服众。楚尚首先就得对他打个大问号,多留好几颗心眼,再防备七分,一旦如此,这场不用打了,稍微掉点链子就得完蛋。至于让戚荣去指挥赖瑶?戚荣出自北卫营,是成国公府里出来的兵,赖瑶是四公女,他在赖瑶跟前天然矮三分。

  沐瑾虽然对于自家阿爹挺有意见的,但有一说一,他阿爹在教他们几个本事上让人没得说,掏心掏肺,澳洲倾囊相授,并且逼得他们学全了的。

  大家都说他们几个是老成国公手把手教出来的,首先就得信服几分,再加上赖瑶硬抗博英郡侯进攻那一波立了威,跟长郡、赵郡等几地又是一起收编的,立场一致,还是他姐姐,技巧诸多加持之下,众人自然信服。

  可自家人的情况,自家人知道。

  老成国公的那一套打法,已经有一些落伍。打仗,从装备打到法,都在飞快地更替变化。沐瑾打造更好的装备器械训练精兵,别人不会甘于落后,都在跟着学,想方设法地拉平差距想要赶超。这是一场军事竞赛,沐瑾在这条赛道上都跑了五六年了,他四姐才参加进来,所以必须得全方位恶补。

  冬天的时候,恶补的都是理论知识,如今则是实践了。

  打仗,生死之战,沐瑾不敢放手拿兵卒子的性命、拿战场的胜负去给别人练手,别说是亲姐,亲爹娘来都不行,他只能自己撸袖子下场,让赖瑶在旁边观摩。

  沐瑾翻过溪涧里的乱石堆,走到浅滩处,捡起石滩上掉落的花瓣,澳洲幸运10技巧 下载 V5.7.3抬起头看了眼开满树的花,说:“这花都开满了树,嫩叶也都抽出来了,柴绪还没动静?”

  方易道:“想必要等到六十万大军聚齐吧。”

  赖瑶抬起头看看树,再看向扎满帐篷的山上,问沐瑾:“这山底下有什么好看的?”穿着二三十斤重的盔甲出来爬溪涧,她对沐瑾也是服气。

  沐瑾对赖瑶说:“以前啊,幸运阿爹教我本事的时候,我就觉得他是个魔鬼,天天打我训我欺负我,澳洲可有怨言了,可现在我当了大将军,我跟你说,我现在就是个魔鬼,你得跟着我把长岭山里里外外上上下下都跑遍。”

  高浚是幕僚,最擅长的是下棋,拳脚功夫只会养生的五擒戏,一路走来,累得上气不喘下气,见沐瑾停下来,技巧赶紧坐在河滩边的石头上歇息。如果换个人带着他们这么跑,他都得怀疑对方是敌方派来的细作,故意折腾人,把主将调离战场。

  赖瑶从小习武,自不把爬山的这点辛苦看在眼里。她问道:“这么爬坡,技巧意义在哪里?”

  沐瑾指向树上的花,说:“其实柴绪现在攻山是最合适的。刚开春回暖,天气虽说还有点凉,但已经不会冷死人了。枝头的花都开了,但叶子还没长出来,正是山里视野最好的时候。一旦进入盛春时节,树叶、杂草都长出来,什么都会隐藏在青山绿树下。”

  “如果从官道攻长岭关,这条路上囤积有大军,官道旁边就是堆满落石滚木的险坡,架满了投石机,柴绪就算有百万大军,也得让堆在山上的石头给埋了。哪怕他愿意下血本跟长岭山守军拼至最后一兵一卒同归于尽,我还有草原、淮郡、横断江大营的兵力可调,再加上郡兵、县兵、工程兵、退伍老兵也能凑出好几万,他照样打不下我。柴绪要打我,他不仅得过长岭山,还要保存足够的兵力。”他抬起头,澳洲幸运10技巧 下载 V5.7.3望向四周枯黄中夹杂着鲜艳色彩的大山,道:“真正的战场,将在这片大山里。”

  高浚道:“从未见过把战场拉到大山里的。”

  沐瑾扭头对高浚说:“几年前,戚荣守边山防线的时候,就在山里跟草原人打过,那还是骑兵。甚至有骑兵翻过边山,一直打到最后一道防线,野沟子山才击溃。”

  高浚对于边山防线的消息知道得极少,只知道那边防得极严,不是军中的人根本过不去,就连商队都是军伍出身,或者是沐瑾极亲近之人的商队。

  赖瑶道:“山林战,东陵齐帝最擅长。”东陵齐国多山、林子多,治下多山民,其治下的兵在森子里蹿得飞快,爬树跟猴似的。

  沐瑾道:“打山地战,我们是防守方,占着地利优势,但我们的防线长得长,他们只需要靠人海战术攻破一处就够了,所以,我们的防线不能只有最靠近外围的一条,而是整座长岭山,这茫茫山林都是我们的防线。这么大的山,数十万大军进来,也能被埋得影子都没有。等开了春,树叶、花草都长起来后,把大山遮得严严实实,这座山里就到处都是我们的藏兵地了。四姐,你必须对这座山的情况了如指掌,哪里有山坡、哪里的山坳、哪里的山洞,哪里的溪涧,必须一清二楚,下载因为这些地方全是战场。”

  他说话间,指向溪涧的水位线,道:“我们顺着上游一路下来,发现没,沿途没有岔道,也就是说,到了夏季涨水的时节,上游的雨水都会顺着溪流汇聚下来。这河滩开阔,看着是个驻扎营地的好地方,但只要下一场暴雨,这边石滩立即被淹,涌汹的水流能把营地的一切全部冲走光。爬山的忌讳之一,就是禁止雨季在河边扎营。英国公府的六十万大军集齐,得是雨季了吧?”至少需要两三个月时间,再结集军队进山,刚好赶上六七月雨水多的时节。

  赖瑶点头道:“差不多。”

  沐瑾道:“他们进山,我们得拦截,谁要是把兵驻扎在浅滩处,万一来场大暴雨,谁就……”

  赖瑶默默记下。大军行军赶路,最爱驻扎的就是河边,取水方便,地势开阔。如果只有井水的话,把井水提光,连做饭的水都不够。

  沐瑾领着赖瑶他们继续行走,边走边说:“山里的地表水,通常都有寄生虫卵,喝到肚子里,它们孵化之后,有些会寄生在肚子里,有些会进入到血管中,有些会进入到脑子里、肺里、肝脏中,得了寄生虫病,快则几月、多则几年就没了。当初楚郡十万儿郎入草泽,其实最要命的不是瘴气,而是水,所以我们的队伍都配备了取水过滤器。”

  “夏天山里潮热闷热,食物也不易保存。吃生食容易生病,做熟食燃起的烟会暴露位置,澳洲幸运10技巧 下载 V5.7.3我们需要在山里驻军,总不能让每处哨点、驻军点都燃起烟吧?军队驻扎进来后,要做隐蔽工程和排烟设置,要做到对方到了跟前都很难发现我们的军队。”

  主将是赖瑶,且他们几个人身边都跟着一堆随从,虽说保密性不错,但万一有细作呢?沐瑾只是借着实地行走把知道的教给赖瑶,至于接下来具体要怎么布置安排,下载那就全看赖瑶的了。

  山林战的注意事项、打法,其实就是那些,但怎么灵活运用、调派支援,则要视环境、战局的变化而定,主将要随时根据现状进行调整。沐瑾又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不可能提前做好安排。

  高浚跟着爬山,累得腿都快要断了,却是学到许多东西。以前,他只知道大军入山通常会伤亡惨重,会有许多人生病,发热、上吐下泄、意识模糊等,都当作中了瘴气或者是水土不服、不适应气候处理。他听完沐瑾所说,才知道什么叫寄生病虫,以及诸多防护知识。

  大军入山,能把这些防护做到位,能极大地减少伤亡,保全兵力,这场仗至少就先胜了一半。他想到大将军在攻打广庭郡时,在山里驻扎了好几个月,下载对他的这番话深信不疑,脑子也跟着转动起来。

  他在傍晚扎营后歇息了一会儿,缓过了劲,便找到沐瑾,道:“大将军,在下以为,若是我们能够做到把防线拉到山里,而不是只守只外围的话,是否……可以诱敌深入?”

  沐瑾把刚烤好的肉分一半给高浚,道:“细说。”

  高浚道:“虽说我们有十三万大军驻扎在这里,但两万骑兵、女兵营的两万步兵全都撤了。”

  两万骑兵奔袭京城平原去了,屠都尉不放心别人守她的进退关口,技巧云水县和平野县的两条要道都是调的女兵营去守。如此一来,除了最南端和最北端,整条防线,包括长岭关,一共只有九万人守。他继续说道:“您连战胜仗,都是以少胜多,自然是骄傲的,要趁着对方六十万大军到齐前,一举拿下对方。我们没拿下,败退,为防对方强攻,自然是要守好长岭关要道的。山里的山路也派人把守,幸运但难免有遗漏。英国公府图谋长岭山多年,早就对长岭山的山路探查得一清二楚。我们只需要把某处隐蔽山道的外围撤了,对方必能发现异样。”

  沐瑾道:“攻就攻,要什么佯攻败退,柴绪得了骑兵,必然拿来冲阵,把他的骑兵干掉就跑,这才符合我的风格。”他又让侍卫去把赖瑶、方易叫来。他们凑在火堆前,吃着烤肉,拿着骨头在地上画图,商量怎么设计挖坑。

  想要把柴绪的人引进来消灭,得提前把坑挖好。为了避免他们的军队仗着人数优势,翻过山,还得把原本通畅的路给他堵截或毁掉,之后大家就在山里面捉迷藏打伏击战。

  沐瑾成立了那么多打听消息的部门,对于柴绪打探他的消息还是防得很严的,但防得再严实,都难以避免会有消息传出去,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哪怕有探子把消息传出去,对方都没招。

  柴绪不攻山吗?他得攻!他耗得越久,西边诸郡发展得越强大,将来越难打。

  攻长岭关吗?官道山上的落石都够呛,去年守了好几个月,官道上堆积的石头还没清理,别说马车过不去,马都过不去,就连步兵都得在石头堆里爬上爬下。

  山里的小道这么多,挑一处薄弱点作为突破口,其实已经成为必然的选择了。防线拉得长,想要在每条小路上都囤够足够抵御六十万大军猛攻的军队,幸运也是不可能的。

  沐瑾为什么要把防线拉到山里,因为只挡外围,扛不住。

  如今大军驻扎在长岭山外围地带的山头上,哪怕地势高、山势险,可防守大军是分散开的,只要对方的人够多,挑一处人少的地方人海战术一上,堆积的石头迟早得用完,哪怕漫山遍野都是石头,现采也来不及。逐个攻破,慢慢扫,也能扫得过去。沐瑾当初攻打的奇峰山,澳洲幸运10技巧 下载 V5.7.3比长岭山还要险,不也打下来了。

  一群人先商议了个大概计划,能安排的,先让人回去安排上,例如,把帐篷遮掩起来的藤蔓叶子、兵卒子们的伪装服都可以先安排上了。

  接下来,他们继续在山里转悠,在查看地形的同时,完善计划。

  他们从长岭山出来时,都三月中旬了,柴绪的大军还一点动静都没有。

  敌不动,我动。沐瑾决定先派人去攻一波柴绪,把他遛起来,以免柴绪分兵去截在外撒欢的骑兵。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