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逆天飞升的神秘之石 > 巨星从顶流偶像开始 下载 V6.2.5

巨星从顶流偶像开始 下载 V6.2.5

  “哗!”底下响起了巨大的喧哗声。

  “你这是准备谋杀吗?”

  “谋杀什么?”

  “你难道不知道?河豚的这些部位是有毒的吗?我怀疑你根本就不会做菜!更不配参加厨神大赛!”

  “谁规定有毒的食材就一直有毒了?要是我有办法将这些毒素去除呢?”

  “开什么玩笑?就算你能去除?你就一定能保证菜品的安全吗?”

  “菜品完成后,我可以自己先试,在确定没事之后,再给评委们品尝。”

  “笑话?你以为有谁敢吃啊?”李尽然讪笑起来。

  可他的这句话一说出口,马上就意识到不妥,立刻话锋一转:“你确定能去除?”

  “我确定!”

  李尽然心里思索起来,毕竟刘芒的菜品,现在还没动手制作,还无法剥夺他的比赛权。

  要是逼的他放弃用这些东西做菜,反而适得其反,倒不如让他先将菜品做出来。

  李尽然敢肯定,这里的评委没一个会吃。因为谁都不是傻子,会愿意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这样,他的目的也达到了。

  “行!刘芒先生,我尊重你的决定!但是评委们吃不吃,那就不关我的事了。”李尽然笑了起来。

  “刘芒,你确定要用河豚这些有毒的地方做菜吗?”李若男忍不住走上圆台,开始问道。

  “嗯,我有办法去除这些部位的毒素,并能让河豚的肉质更加的鲜美。”

  “可是你做出来后,巨星没人会愿意吃的啊。”李若男提醒道。

  “没关系,我对自己的菜品有信心,开始只要有一个人试吃,那么后面的人肯定也会尝试。”

  “可是这样…风险是不是太大了?”李若男一脸担忧。

  她倒不是担心刘芒的菜品,做出来会有毒,巨星从顶流偶像开始 下载 V6.2.5而是担心会没人愿意品尝,让那个李尽然落井下石。

  “你放心好了,我心里有数。”刘芒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柔声宽慰道。

  “好吧,我下去了,要不要叫胖子上来帮你?”

  “不用了,我一个人就能全部搞定。”

  “好了,既然刘芒先生对自己有信心,巨星那我们应该尊重他的决定,现在比赛开始继续。”李尽然走回评委席,宣布道。

  刘芒将河豚的鱼籽和鱼眼清洗干净,放入一个小盆中,加入大量的盐开始揉搓。

  揉搓干净上面的黏液后,用清水反复清洗,然后放入姜丝和葱段,进行初步的腌制。

  接下来,就是能将毒素去除的关键了,刘芒从口袋里掏出几个蘑菇。

  这是他做菜前,巨星在厨神空间里采摘的。

  上次在少工山里,刘芒见了这些蘑菇。刚好那本《烹豚秘技》上有记载,偶像又能用到,偶像刘芒就将它们移植到空间了。

  这些蘑菇色彩斑斓,和寻常吃的蘑菇有些不太一样。此时如果让于洋看到了,估计又要吓他一跳。

  因为刘芒手里的这些蘑菇都是有毒的,有两种毒性还特别猛烈。

  没错,从厨神空间抽到的《烹豚秘技》之所以珍贵,在刘芒眼里千金不换的原因,开始就是因为这上面记载着一门普通人难以想象的烹饪技巧——相生相克,顶流化毒物为美味。

  相生相克的理论,来自传统的中医。

  相生的意思是指相互滋长、促进、助长。

  相克的意思是指相互制约、抑制、克服。

  就好比柿子不能和螃蟹同吃,桔子不能和虾一起同食,是一样的道理。

  两种完全无害的食物,混合在一起就能产生毒性。

  那么同样的道理,几种有毒的食材经过调配,就能中和掉其中的毒性。

  这也是那些武侠小说里常说的,以毒攻毒。

  当然,没毒的食物混在一起误食的情况时有生,但有毒的东西却没人敢去轻易尝试。

  所以也导致这些毒物相克的方法,只在很小的范围内流传,只存在于传说中。

  刘芒将蘑菇清洗干净,然后按照分量,细细的剁成碎末,放置在一边待用。

  热锅下冷油,先将宰杀好的河豚稍微的炸一下,让它的表皮酥脆。

  河豚的肉质特别鲜嫩,所以炸制的时间要很讲究。是按秒来计算的,多一秒和少一秒都会影响到最终的口感。

  河豚肉过油后捞起,另取一锅,巨星从顶流偶像开始 下载 V6.2.5下姜葱爆香,然后将腌制好的鱼籽和鱼眼稍微的翻炒一下,最后加入切好的蘑菇碎,加入高汤烧开。

  等到汤汁稍微的收了一下后,下入过完油的河豚肉段,加料酒和老抽,盖上锅盖开始焖煮。

  河豚的做法难就难在宰杀的这道工序上,至于是红烧还是清蒸,这全凭厨师的喜好。

  因为河豚的肉质本身就异常的鲜美,开始不用过多的烹饪自然就滋味十足。

  只要厨师的手艺不是太差的话,一般都能胜任。

  刘芒这边的河豚是红烧,于洋这边则采取了最为简单的方法——清蒸。

  处理好的河豚用料酒、盐稍微的腌制一下后,放入圆盘,撒上一点葱段和姜片,送入到蒸笼中。

  “师傅,那个刘芒还真敢做啊,他真的有办法,将鱼籽和眼睛里的毒素去除吗?”

  “很难说,我看他的样子很自信,说不定真能做到。”于洋想了一下后,答道。

  “可是,就算做出来,评委们也不敢吃啊?师傅,咱们赢定了!”

  “现在说这个还过早,他知道有毒,还敢一意孤行,肯定会有他的办法。”

  锅里的河豚还在灶上用小火焖煮。

  刘芒趁着空档,拿出一把雕刻刀,又取了几个心里美萝卜,开始雕刻起摆盘用装饰来。

  萝卜里面粉红的内心雕成桃花,翠绿的外皮做成树干,又取了一只白萝卜雕成小拱桥,摆在白色大圆盘的周围。

  刘芒的雕工也是自学的,得益于他爷爷从小给他打下的底子,让他窥到了中国绘画和书法的精髓。

  和一些普通厨师的食雕相比,刘芒雕刻的东西不但精致,而且自然而然的,带上了那么一丝中国山水画的神韵,顶流完全可以算的上是艺术品了。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萎蒿满地芦芽短,巨星从顶流偶像开始 下载 V6.2.5正是河豚欲上时。

  这道菜的摆盘,刘芒想呈现出的,是东坡先生这诗作里的意境。

  现在,他很满意……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