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穿梭四海的航空梦 > 女教师的隐私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6.9

女教师的隐私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6.9

  蜘蛛在《十宗罪》一系列书曾经描述过人的丑陋,人性的黑暗,人性的欲望。《十宗罪》并不是说有十种罪,而是指圣经里面的七宗罪。

  色欲——放纵自己的欲望,只重视内体的满足,忽略心灵的沟通交流。色欲是指过于强烈、不合乎道德的欲望,现实生活中拥有色欲的人太多太多了。这个不用我具体说,大家都应该想到了。不过我还是解释一下,人与人之间交配,动物与动物的交配.....这些都是正常的色欲。

  暴食——浪费食物,沉迷享乐。这个罪我曾经有,现在也有,只不过现在我已经学会控制,尽量不要暴食。其实现代社会发展的情况下,不少人都已经有了暴食这一条罪状。所以现在才会出现一个叫“肥胖症”。现在的人已经越来越不会控制自己的食欲。

  贪婪——希望占有所需要更多的事物。每一个人都有贪婪这一方面,包括我自己。大有大贪,小有小贪,官有官贪,民有民贪,无一不贪。人活着就会贪婪一些什么东西。

  懒惰——逃避现实,无责任心及其浪费时间。比如现在出现的“啃老族”。他们就很好的表达了懒惰。他们一心只是啃父母的养老钱,不愿意工作,还理直气壮。

  暴怒——憎恨他人。人有时候总是会因为某件事,某个人忽然就暴怒。他们不需要原因,女教师的隐私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6.9就会莫名其妙的暴怒,憎恨他人。反正看到那个人,那一件事火气就上来了。哪怕那个人或者那一件事并没有得罪到他,他也会暴怒。

  嫉妒——因对方所拥有的资产比自己丰富而恼恨他人。这个生意场上面都会有,大家都嫉妒别人的财产比自己多。比如说,我们总是嫉妒李嘉诚、马云他们,觉得他们凭什么那么有钱。

  傲慢——这是最严重的罪恶,包括对上帝不敬,对他人凶残。傲慢应该是七宗罪之首。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好像可以看清了人身上的罪,我可以通过与他人交流之后,就脑子出现了那个人的罪。我可以看清身边每一个朋友身上的罪,也包括我自己身上的罪。我觉得我自己已经像得道高僧一样,莫名其妙的就看清了这一切。

  尤其是我经历过三次爱而不得的感情之后,我发现自己的脑子里面就多了很多东西。别人都以为我是疯了。可是我并不这样觉得,而是觉得我看清了这一切。当你经历一定的事情之后,你所看到的东西就和从前不一样了。

  我慢慢地发现身边的人其实都带着罪,每一个人都有的。有的人有贪婪,嫉妒,傲慢。有的人有七宗罪之一,但是这样的人都是比较少;有的人有七宗罪中几条,这样的人比较多;而有的人就全部都有,这种人应该就是佛家所说“十恶不赦”之徒。

  不过,在我的故事里。我要写的人并没有那么严重,他们只是有这些罪。他们只是给身边的人带来了危害,并没有对国家造成多大危害。

  我来说说十恶不赦这个词吧!十恶不赦是在古代刑法中十种不可赦免的重大罪行。

  谋反——挑战皇帝权威的事情理所当然是历代统治者醉不能忍受,很多谋反的人甚至要被株连九族、凌迟处死,谋反并定位为十恶不赦的首恶。对于统治者来说,是理所当然的。

  谋大逆——挑战皇权除了皇帝本身的权威之外,还有皇陵,宫殿,宗庙之类皇权所附属的一切。

  谋逆——谋逆与前两者之间是有联系,但也有本质上的不同,谋逆侧重于叛变投敌。

  死逆——死逆指的是杀害至亲的行为,杀害自己的父母,伴侣等。

  不道——不道又称为大逆不道,指的是嗜杀成性,杀害了三人及其以上的罪责。

  大不敬——指在言行举止上对皇帝的不尊敬,比如对于传递特赦令有抵触情绪,或不施臣子之礼节。

  不孝——不孝就非常好理解了,指对父母的不尊敬。可是现在很多父母都是要利用这个词,一直控制孩子。其实那不是孝顺,而是愚孝。真的孝顺是孝而不顺。

  不睦——是指伤害自己的长辈。

  不义——指杀害自己的长官,俗说说的多行不义必自毙。

  内乱——只与家族里的女性有不正当的关系。

  其实佛经里说“十恶”。其实还有另一种说法。指的是十种会招致地狱、饿鬼和畜生三恶道的恶业:杀生、偷盗、邪淫、妄语、两舌、恶口、绮语、贪欲、嗔恚、邪见。

  佛都说前世造恶,今世为人,今世还的,如果今世没有还清,就会接着下一世,直到还清为止。

  根据《华严经》十恶果报是这样描述的:

  一、杀生果报。人于中得短命,免费阅读多病二中果报。

  二、偷盗果报。于人中得贫穷,共财不得自在二种果报。

  三、邪淫果报。于人中得妻不贞良,不得随意眷属二种果报。

  四、妄语果报。于人中得多被诽谤,为他所诳二中果报。

  五、两舌果报。于人中得眷属乖离、亲族憋恶二种果报。

  六、恶口果报。于人中得常闻恶声,言多诤论二种果报。

  七、绮语果报。于人中得言无人信,语不明了二种果报。

  八、贪欲果报。于人中得心不知足,多欲无厌二种果报。

  九、嗔恚果报。于人中得常被他人求其长短,常被他人所恼害二种果报。

  十、邪见果报。于人中得生邪见家,其心谄曲二种果报。

  有恶肯定有善,有十恶就有十善,这两个都是相互对立,有相互生存。

  十善: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恶口、不两舌、不妄语、不绮语、不贪、不嗔、不痴。

  按照字的意思来说。佛家的十恶跟圣经的七宗罪,是基本上相同,但也是有不同。佛家的十恶讲述更加详细一些,让人更加通俗易懂。

  我在自己身上看到了暴怒、贪婪之罪,有一些时候我还会有傲慢之罪。这些罪在一定的情况下,也会是暴露出来。

  我想用一些生活上的小事,工作上的小事。来描述一下,这些人身上都有一些什么罪。

  我的老板就是一个十恶不赦之人,不可思议吧。因为我发现我的老板特别贪,而且积极傲慢。他一直将自己的员工不停的使唤,全文将员工当成了奴隶来使用。有时候我觉得他就是一个奴隶主,一个资本家。

  我的工作是一名雕塑设计师,就是大家都认为经常加班的那一种,不过也是设计师都是加班出来。可是我的老板总是让我做完了设计之后,又安排我去车间生产干活,拼接,组装。我是一个办公室的人员,他却将我当生产工。他可以不管员工的累,女教师不管员工的苦,使劲接项目回来。

  有时候我实在忍不住了,女教师觉得太累的时候。我就会去跟他说几句,他从来没有理会我的辛苦反而向我暴怒,免费阅读动不动就直接骂我。他是一个完全不懂设计,可是经常在我做设计的时候,他总是用自己的强词夺理来命令我,要我那样那样做,可是他要做的那样根本就不符合设计要求,女教师由于每次他乱提意见,导致了我的想法一直听顺于他。

  可是每次错了他都不承认,不负责,还经常把错误的原因推到我的头上来,怪我没有做好。可是我每一次有自己的意见,他都不听。很多时候,他坚持要自己的那样做,非得逼我用他那一种的不可实际的想法。我跟他解释,他就跟我争论。

  他总是仗着自己就是老板,我也说不过他。每一次我都是以公司的利益,以公司的实际情况为他考虑问题。可是他觉得公司就是他的,一切都听他。遇到这样目光短浅,目空一切的老板,我还能有什么好说。

  我利用空余的时间,提升自己的能力。我自己写文章,写书,运动,全文看书。这些都可以让我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可是老板他就妒忌了,在他看来,我做的这些事跟公司的利益没有任何关系。按照他的说法,我不管是上班还是下班都必须要与公司利益有关,他们不许我在空余时间来提升自己能力。

  有时候,我真想吐一滩口水到他们的脸上。我又不是他们的奴隶。他们只是支付了我正常上班时间的工资,我可以在上班时间不做自己的事情。他们没有什么资格,让我在不上班的时候,也要听他们的使唤,还要为公司的利益着想。

  我的老板就是奴隶主木、资本主义家,经常拿员工当奴隶来用。他们觉得给了我工资,就当我已经像古代的时候,已经签了卖身契一样。不管我做什么都要听命于他们,我自己本身的能力就已经达到了他们所给的工资程度。我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拥有一定的技术,然后又在一家雕塑设计公司工作三年,经验丰富。可是他们更加觉得我这个人就是价值这个工资。他们本来就想用奴隶主的想法。

  当我洞悉了这一切之后,我并没有暴怒于他们。我能控制好自己的心情,我选择了正确的法律程序,女教师的隐私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6.9提出向他们提出离职,那时他们就处处针对我刁难我。

  最后我想要走的时候,他们又不想让我走了。他们发现公司少了我之后,就会少了不少业务的时候,就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想要留着我,最终我还是脱离了这个不属于我的团队,脱离了这样的老板。

  人心果然是最可怕,因为你是永远都看不清楚人的心。在东野圭吾的《白夜行》当中说到:世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现在的人聪明了,我们可以借用太阳眼镜。那样我们就可以直视太阳。而人心,我们永远都无法看透。人心隔肚皮,你永远不知道一个人心里想什么,那才是最可怕的。

  在现在的社会,有一些人表面看起来对你笑脸盈盈,可是他在背地里却格外瞧不起你。我的老板就是这样的人,他们一开始想要我过来的时候,会对我非常好,可是当我过来了之后,全都会变了。他们就会用一种脸对待我。一开始用尽办法想要挖我过去,可是当我过去了之后,说翻脸就翻脸。

  你把公司当做家,隐私他们把你当做奴隶。你把公司的利益放在首位,女教师公司的利益就是他的利益。当你以为他不懂法律的时候,一旦出事了,他比谁都懂法律。他平时一直用一些小恩小惠来对待你,换取你的信任。他就是用最小的利益换取你的回报,换取你的同情心。

  当你想要跟他提出升职加薪,他就会告诉你,公司一直没有赚到什么钱,哪怕是公司最忙的时候,他都可以找到理由说公司没有赚钱,一直抱怨,就是想让你们断了加薪的念头。

  你把他们当朋友,尊重你,对他们掏心掏肺。他们就会利用你的同情心,利用你的弱点。他们从心底里看不起你,没有把你当一回事。如果你有什么想法了,然后告诉他们。他们会否定你的想法,他们会说这个想法不赚钱,然后自己偷偷记录你的想法。总之,你在这样的人身上讨不到半点好处。

  他们只会一直压榨你,一直压榨到你没有任何利用的价值之后,就会一脚把你踢开。

  这个社会一直不缺这样的人,如果你想顺从下去的话,就得接受这样的人压榨,如果你想要走自己的路,免费阅读做自己的事,那么就应该毫不犹豫的脱离这样的团队。

  你要记住野兽是不需要合群,只有牛马才是合群。你想要不合群,就应该有野兽一样的能力。要是你没有野兽的能力,那么你只能待在这样的团队当中,一直被压榨,至少这样你不会饿死了,不会因为物质而烦恼。

  其实人一出生就是一无所有,隐私死后也是带不走任何东西。空空的来,空空的走。所以我们的欲望贪婪都不要太重,不然就容易迷失了自己。要学会自足常乐,不属于你的东西,就果断放弃。努力争取只属于你自己的东西,这样你下不会白来人间一趟。

  在人间,谁还不是了然一身的来,然后又是了然一身的走,我们根本没有带走什么。我们都是在走一个过程,女教师的隐私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6.9有的人在这个过程当中平淡知足,有的人在这个过程中轰轰烈烈。有的人在这个过程的起点就已经是我们的终点,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但是有一点,它是不会放弃每一个真正努力的人。也许现在的你还没有看到,可是会有一天,你的努力就会有收获,你一定要相信。

  人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个会先来。我们都希望明天可以先来,意外永远不要来,免费阅读可是这个不可能。人生下来就是为了死的,谁都不是特例,不管是当年的秦始皇,还不是最底层的乞丐,隐私都是会死,没有人可以逃过死亡。这一点上天是非常公平。

  丰子恺说过: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按照丰子恺说的去做的人,必定是十善之人,他们可以将罪恶全部都已经看透。他们身上都应该有一股正能量,也是浩然正气。真心希望这个世界可以多一点这样的人,那么这个美好的世界将会一直美好下去了。

  不过善与恶从来都是对立,有善的地方肯定有恶,有地狱的地方就会有天堂,有魔鬼的地方就会有天使,这就是万物的规律,也是宇宙的规律。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