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星海风暴 > 无限沉沦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9.9.1

无限沉沦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9.9.1

  摩尔街道前,邢远伫足远望。

  这里是罗尔城音乐上最自由的街道,相当于音乐特区,在这里,音乐可以自由演奏,人们可以自由歌唱,并不会受规范,除非造成不好影响,比如说危害他人,这种秩序局就会第一时间来抓捕。

  它作为街道,年代可以说十分久远,但真正繁荣起来是在三年前,也就是光辉公爵接手了之后。

  据说,那位光辉公爵是爱音乐的人,所以接任之后就放开了音乐发展,以他的名义允许音乐自由。

  在那之后,全罗尔城的爱音乐者都聚集了过来,纷纷定居,有人在这里开乐器店,有人在这里开教学班。由于土地面积较小,他们就像叠房子一样不断往上叠,甚至往下挖。

  所以从街道口看过去,就会感觉他们的建筑十分拥挤,重重叠叠,一栋楼好几种画风,三楼有人栽花草,二楼有人晒乐器,一楼吊满了动物筋骨。

  邢远刚看见的时候,沉沦还以为自己来到了千与千寻的世界,现在一看,依然觉得不可思议。

  “为保护市民,免费阅读这里最低也要【无知者】才能进去,理论上我是不可以进去的,但我有西蒙医生的自由通行证。”

  想着,邢远走到界线处,忽然停下了脚步,抬眸观察前方。

  阳光中的尘埃在震颤,地板也颤颤有声,无限沉沦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9.9.1好像发生了轻微的地震。

  很多人在同时演奏乐器,但不统一,各表演各的,十分杂乱,分散在街道各地各层,配合原本就聒噪的人声,简直就像听感上的地狱,混乱无序,令人头皮发麻,难以忍受。

  邢远还没进去就不禁皱眉,不是因为太吵,而是因为这些乐声他不太喜欢。

  听起来太苦、太酸,就如同将几十盘菜倒进缸里搅拌,沉沦再过了几天的发酵所散发出来的味道。

  对邢远来说,音乐是能尝出味道的,现在这份味道,他并不喜欢。

  太压抑了,充满了自我阉割,基本上全是按班就位的表演,偶尔有脱离乐谱的,却是因为能力不足,无限沉沦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9.9.1无法完全对应乐谱,免费阅读怎么听都找不到自我。

  这便是罗尔城音乐最自由的街道了吗?邢远有点不解,但他回头一想,很快认为多半是同行衬托,因为摩尔街道之外的音乐更糟糕,这里已经是相对好的了。

  思考到此为止吧,邢远走进摩尔街道,顺手收了一张摩尔地图。

  地图上全是地点和密密麻麻的罗尔赛语文字,由于字体过于自由,邢远大半店铺的名字都没看懂,只能靠小图标辨认可能是什么店。

  他停在路边,通过自己的记忆仔细对比,眼神认真。

  木质的吹奏乐器,地球上很多国家都有,全文异界这么大没理由没有,自己之前还在大陆百科上看见了类似的乐器。

  “是这个吗?”邢远翻到了地图上最边角的一家店,免费阅读名林中屋,越看它越像是自己找的店。

  他没有犹豫,一旦确定就找起了方向。

  今天行人很多,大家行色匆匆。邢远与好几个人插肩而过,感到诧异。

  贵族们一向姿态闲逸,好像天塌下来也会有别人帮他们顶着,今天是怎么了,无限沉沦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9.9.1居然这么紧张吗。

  邢远若有所思,转头继续找着店铺。再经过几个拐角,走错好几次后,他终于找对了位置。

  林中屋如名所示,外观森林感十足,整个建筑都是木质的,气息古朴,非常罕见。它关着门,门前的牌上写着正在营业,室内的模样不得而知。

  “你好。”

  邢远轻轻地推开门,礼貌地站在门口。

  他闻到了相当舒服的木材味,仔细一看果然发现了很多木材。

  “不像乐器店,更像木匠店吧。”忽地,木柜后方响起了人声。

  一只手从后方缓缓抬起,搭在柜子边缘,然后伸出了一颗头。

  凌乱的棕色长发,苍白的皮肤,一只幽暗的碧眸,配合他刀刻般的五官,昏暗的光线下,活像个惊悚片场出来的幽鬼。

  邢远定睛看着他,表情淡然,回道:“确实有点像,你一定很喜欢森林吧。”

  木匠的表情僵硬了几秒,突然捂着眼罩大笑,道:“这你都能看出来,没错,本人最爱森林!爱好就是制造木质乐器!”

  邢远眼睛亮了,不禁问:“我能拜托你制造一样乐器吗?”

  “看你的需要和我的能力。”木匠站了起来,显露出他高于一般人的身躯。他长手长脚,体形劲瘦,穿着休闲,一看就是专业人物。

  “是什么样的乐器呢?”

  “大陆上从未有过……是我梦中的乐器。”邢远不得不说了个谎。

  传播不良知识会被秩序局盯上,全文但乐器应该没关系,他想象不到一个乐器能引发什么坏影响。

  “梦中的?”木匠呆了半秒,随即笑得更大声了,无限“好啊,不错,有意思!细说!”

  邢远遂走进木匠屋,跟对方详细介绍了“笛子”。

  听完之后,木匠惊奇道:“所以它是靠植物的膜震动发声的?表演方式还这么复杂?虽然我觉得每个乐器的创造都是奇迹,但听你描述,这乐器更是奇迹中的奇迹啊!叫‘笛子’?这个发音怎么…有点恐怖……”

  说到这,木匠两眼顿黑,差点晕了过去,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邢远微笑道,“我觉得挺好,我很喜欢。”

  种花民乐种类很多,凡乐器他都喜欢,笛子跟他比较有缘,属家学之一,从小耳濡目染,也爱吹奏,又有感情。另外,他当吹笛是练气的一环,感受自身的气息,更能让他感觉到自身的存在。

  人每天都在呼气吸气,过于日常,因此难以注意,然而古人注意到了它。围绕着“气”,他们开拓了太多文化宝藏,每个分支都非常精彩。比如说,呼吸也是阴阳,人无时无刻不在阴阳转换。

  因此,制作笛子不单是思考之余的心血来潮,还有他的怀旧情节。

  人在异界,能多点熟悉的事物多好,笛子不练,气息不练,功力只会衰退,而且他也想听点家乡的乐声,罗尔城当下的音乐实在不符合他的口味。

  除此之外,他倒是没有别的意思。

  “很好啊!”木匠连连点头,道:“我还挺感兴趣的,制造前所未有的梦幻乐器啊,想想都兴奋!”

  邢远然后就说出了他目前没钱这点,问道:“可否逾期再付。”我会努力赚钱的。

  “这没关系,你向我描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梦幻乐器,这个制造知识对我来说就是最宝藏的东西了!”木匠虽然面目阴暗,但为人爽快,刚说完就已经跃跃欲试了。

  邢远非常感动,拿出了从自家带过来的木材以及修了一半的竹子,说道:“我找了很久,只找到了这种植物,感觉会相对匹配。”

  木匠接过手,掂量了一下,摸着下巴点头道:“的确。”

  “我手头虽然没什么钱,但一些东西不知道你喜不喜欢。”邢远提起了物物交易。

  他准备送茶。

  木匠毫不客气,笑道:“当然,不喜欢也得喜欢。”

  邢远于是拿出了一个装着茶叶的铁盒,说明泡饮方法,非常讲究。

  “听起来不错啊,就是能让人更清醒的饮品吧。”

  木匠爽快地接下了,免费阅读保证道:“我就一边喝一边制造,一定能还原你的梦幻乐器!”

  邢远感激不尽,再次被异界朋友的善良感动,聊了好久才离开了木匠屋。

  成不成功不说,无限能认识这么一位异界朋友也算是幸运的大收获了,对方还给了自己好几种木材,用来雕刻也是再适合不过。

  邢远心中感慨,沿着地图返程前进。

  不知不觉间,外面已经接近黄昏,行人开始增多了。

  邢远走到大路,本来专注于自己的返程,但注意了一下,居然发现行人面色呆滞,无论男女老少,视线定格在了同一个方向。那是他将要经过的广场。

  怎么了吗。

  邢远疑惑,不禁顺着他们的视线看去,发现不远处的广场密密麻麻地围满了人,人群的中心则是一位衣装素雅的女性。

  他这里地势较高,所以才能看得清楚。

  好巧不巧,对方正是之前送自己竹子的那位善良女性。她站在人群的中心,肩上是小提琴一样的乐器。

  她拉着小提琴,姿势优雅,表情温和,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中。

  这个距离说远不远,刚好邢远走前几步,就能隐约听到她的乐声。

  “这是……”

  邢远初一听,只是感觉清脆悦耳,再一听,忽如品尝甘泉。

  她演奏的旋律中带着令他怀念的东方韵味。

  邢远惊愣,不禁伫足倾听。

  这是一种什么音乐?它没有固定的旋律、结构、节拍等,它好像随心而起,自然流动,没有居所,不太符合正常的乐感,你一时之间捕捉不到它的美。

  但是,在场所有人都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无知者】视野中,谬丽只是拉着小提琴。

  【初见者】视野中,谬丽身后升起了诡异气息,一尊尊巨比大象的扭曲异形从阴影中浮现,眼睛如同漩涡,眼底全是疯狂信息。

  这根本不是演奏,而是一场疯狂的实验,她要将所有人引入疯狂!

  空气的震动变了频率,整个空间都被篡改了,或者说,被“领域化”了。

  声音穿透人体,引起了人体内部的巨变,不单是别人,还有她自己。她一边演奏,一边体会着自身内部结构的改变,天空和大地的信息顺着她的口鼻,潜进了她的体内,风云激变,导致她体内雷鸣阵阵,狂风暴雨。

  自己不是在演奏音乐,而是在演奏天地宇宙!

  邢远回过神来,定睛看着谬丽,想到了一句话。

  《礼记·乐记》说:“乐者,天地之和也。”

  她好像将这句话表现出来了,承接自然信息,转换成了人类听力所及的震动频率。

  “这就是异界朋友的再创作吗。”邢远更惊讶了。

  所谓“大乐与天地同和,大礼与天地同节”,乐和天地,乐是道德与天地法则的彰显,她居然体会到了礼乐文化吗。

  邢远原地伫足,一直听她表演完了一曲。

  左右一看,他见在场异界朋友全是满足的表情,如同升华,一动不动,无限沉沦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9.9.1回味无穷。

  看来大家都很喜欢,真是太好了。

  礼乐,确实是教化人的力量。邢远点头,心中欣悦。

  就在这时,谬丽突然开口,低声道:“我希望,我的音乐能成为变革的力量。”

  由于全场鸦雀无声,尽管距离远,邢远仍听到了她的声音。

  变革?他顿时提起了注意。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