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极夜归来 > 澳洲幸运10网 下载 V8.6.4

澳洲幸运10网 下载 V8.6.4

  9给牧师送礼物

  清早,约书亚从河里打了一罐河水,他小心翼翼地捧着陶罐,慢慢走进教堂,再将河水倒进祭坛上的圣坛里,紧接着取出神典,澳洲神情庄重地对着祭坛吟唱圣诗。

  等他吟唱完毕,圣坛里的河水就要改称圣水了。

  约书亚是10岁那年开始跟老师学习神学的,当他第一次知道圣水是这样来的时候,也是震惊了很久,那时候的他很疑惑圣水跟河水到底有什么不同,为什么吟唱圣水诗后,河水就变成了圣水?

  不过如今他已经不会再有这样的疑问,小孩子才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成年人是不会有这种疑问的,他们要遵循某种约定俗成的规则,有些疑问不该有答案,也不会有答案。

  其实去河边打水这个活儿,原本应该属于牧师学生干的。

  因为爱德华回去继承领地了,新的学生又还没有被送过来威尔普村庄这里,所以约书亚只好每天都亲自动手换圣水。

  毕竟不管是让仆从还是让农奴来打圣水,说出去都不太合适。

  十五分钟后,下载他也做完了早祷。

  就在这时候,约书亚发现,老奥尔的儿子左手提着一个木篮子,右手拿着一个长长的、卷起来的,好像是牧草编制的东西,慢慢地走了进来。

  约书亚还记得这孩子叫乔里卡伦,好几天前拿了一双用牧草和麦秸做的露趾鞋子送给他,说是感谢他之前给予圣水的恩赐。

  后面他就听说了,卡伦家做起了那种草鞋子换豆子的买卖,这甚至在村庄里激起了一阵讨论,不少村民都说卡伦家也要成为手艺人家庭了。

  哈,手艺人家庭又什么值得羡慕的。不过,他也也不奇怪那些愚昧的村民这样大惊小怪。

  作为威尔普村庄最顶端的上等人,幸运约书亚知道,那些填不饱肚子的下等人是多么渴望自己家能成为手艺人家庭,能够在忙活完份地的活儿后,还能靠一份手艺,为家庭挣到额外的食物。

  他只是没想到,卡伦家会得到这份幸运。

  约书亚的确穿过小乔里送过来的草鞋,确是意外的让人穿得舒适。

  只是这种下等人穿的鞋子,他当然不适合穿在外面,不过在睡室里穿穿还是挺方便的。

  乔里拿着东西走到约书亚牧师面前,下载用虔诚的目光仰视着他,开口说道:“日安,牧师老爷。”

  “日安,小乔里。”

  乔里用最仰慕的表情看着约书亚牧师,然后将篮子里的草编拖鞋,还有手中的草席举起来,“牧师老爷,这是我奉献给您的礼物。”

  乔里对他说道:“上次给您做的草鞋不知道合不合适,所以我又给您做了一双大一些的,还有,这是我刚刚用最好的干草编出来的草席,幸运您可以拿来铺在床铺上睡觉,也可以铺在地上坐着干活。”

  约书亚对他笑了笑。

  牧师怎么会坐在地上干活,小乔里的见识还是太少了,不过他倒是很虔诚,也懂得感恩。

  他还听说过小乔里是为了姐姐的伤脚才想出了用草编鞋子的方法,这么看来他还很聪明,又懂得照顾家人,小乔里身上的这些品行倒比别的下等人要好不少。

  想到这里,约书亚就对他说:“小乔里,你的虔诚我已经看到了,这些东西,你就不用送给我了,拿回去给家里换点豆子吧。”

  乔里立刻摆出‘不行不行,你一定要收下的表情’,眼中立刻弥漫这一层水雾,“牧师老爷,要不是你……我肯定醒不过来,这些东西只是我的小小的谢意,请您一定要收下。”

  这么虔诚的羔羊,这么懂得感恩的羔羊,真是拿他没办法。

  约书亚无奈地对他笑笑,伸出手接过他手里的草鞋草席,“好吧,那我收下你的礼物了。”

  乔里用力地点点头,心里送了松了口气。

  他终于……成功跟牧师套近乎了。

  这下子自己应该能给这位中世纪的牧师留下比较深刻且不错的印象了吧。

  正当乔里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约书亚开口喊住他,“小乔里,你等一下。”

  乔里转过身,好奇地看向他,“牧师老爷,还有什么事吗?”

  “你等一下,我有东西给你。”说完,约书亚转身离开教堂。

  等他回来的时候,手上拿着一个约莫十几厘米长的,澳洲幸运10网 下载 V8.6.4黑乎乎的长条物体,他把它递给乔里。

  乔里瞪大了眼睛盯着这东西,居然是黑面包。

  这个面包可不是脏脏包那种表面黑,黑里却松软的面包,而是又干又石更,可以当砖头砸的,澳洲幸运10网 下载 V8.6.4类似黑色的法棍面包。

  这东西算是中世纪特色食物了,因为这时候的磨坊只能磨出很粗糙的面粉,加上酵母又很稀罕,大多数平民做面包时都是直接在炉火上烤的,这种烤出来的面包又黑又石更,不放进热汤里软化,根本吃不了,不过这样的黑面包却十分方便保存,放上几个月都不会坏。

  可惜他穿到的阶层太低,连粗面粉都吃不着,更别说吃黑面包了。

  约书亚见乔里一脸的震惊,干脆把黑面包塞进他手里的篮子,“好了,小乔里,这是圣主对你的恩赐,把它拿回去吧。”这块黑面包是村里羊倌家送过来的,他家的黑面包做得不怎么好吃,把它送给小乔里倒是个不错的去处。

  乔里微微抬头,声音有些哽咽,“牧师老爷……我……”

  约书亚拍拍他的肩膀,“记得感恩圣主。”

  乔里看着手里这“意外的收获”,连忙点点头,再次感激涕零地看向约书亚,颤抖着声音说道:“谢……谢谢牧师老爷。”

  与此同时,村东面车把式的家里。

  作为村庄的手艺人,车把式亨利卡维尔,平时除了可以拿到老爷定期发的钱币工资和麦子补贴,偶尔还能拿到村民们上供的食物。

  手艺人家庭不用像下等人那样,澳洲每天担心家里的食物熬不过冬天,天天算计着做多少食物,所以亨利卡维尔大早上也能吃上一碗满满的、浓稠的燕麦粥早餐。

  老奥尔牵着牛,走到车把式的家门口,恭敬地说了一句:“亨利,V8.6.4我家的牧草晒得差不多了,我过来借车子把牧草运回家。”他递过去两个铜币,“这是借车子的恩钱。”

  威尔普村庄的俗例,澳洲幸运10网 下载 V8.6.4车把式管理老爷的所有车子,哪个村民过来借车子,都得交两个钱币,澳洲幸运10网 下载 V8.6.4一个是交给男爵老爷的恩钱,V8.6.4另外一个是上供给车把式的,不过车把式通常也会帮他们这些什么都不会的下等人,给他们的耕牛套上车子的车套。

  亨利卡维尔走到老奥尔面前,难得地对他笑笑:“老奥尔,你家最近换到了不少豆子吧?”

  老奥尔尴尬地挤出一丝笑意,“哪里,澳洲就一点点豆子,不过也够家里人吃几顿饱饭。”

  “这也很不错了。”亨利卡维尔说道:“我听羊倌说你家的那个草席挺好的,草席放在地上,他家小女儿现在乖乖地待在上面,都不在地上乱爬了。”

  老奥尔这时倒露出一点真挚的笑意:“是吗?”

  “是啊。”亨利卡维尔伸手拿走他一个铜币,说:“行了,V8.6.4这次就要一个铜币吧。”

  老奥尔瞪大眼睛,“这……这……”

  亨利卡维尔这时笑了,“这次我就不收铜币了,老奥尔,拿你家一张草席过来我家吧,算是抵了这次给我的铜币。”

  老奥尔张大嘴巴:“啊……”

  亨利卡维尔看着他:“怎么,你不同意?”

  老奥尔连忙摇摇头,下载“不、不是,我当然乐意,你放心吧,我会给你带过来的。”

  亨利卡维尔满意地点点头,听说老奥尔家的草席要一碗麦子或者五碗豆子才能换一张,一碗麦子可是值两个铜币,自家这回不收一个铜币,反倒是赚了。

  想到这里,亨利卡维尔心情很不错地对老奥尔说道:“牵上你的耕牛跟我过来,我现在给你装车子。”

  “啊……好,谢谢亨利。”老奥尔连忙道谢。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