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紫电清霜 > 正版49图库 下载 V5.7.5

正版49图库 下载 V5.7.5

  十四

  此时铁维叶已经彻底绝望的瘫坐在地上,皇上看着碍眼“来人,拖下去吧”

  “饶命啊,皇上”

  “等等”祝瑾一伸手拦了一下,把剑扔向铁维叶面前,一副等着他动手的神色,铁维叶恨恨的看向祝瑾一,可是那手却怎么也拿不起地上的剑,仿若千斤重一般。

  看铁维叶一副贪生怕死的模样,祝瑾一也毫不掩饰的嗤笑道“怎么,不想死吗?”

  铁维叶虽不喜祝瑾一,但是也知自己的命就在祝瑾一手上,自己虽药方有误,但是索性没有伤及太子,所以只要祝瑾一松口,自然不至于是死罪,于是点了点头。

  “皇上,铁维叶虽说差点犯下死罪,但是好在我力挽狂澜,不知可以让他换个惩罚吗?”

  皇上轻笑,这祝瑾一自夸起来也是有趣“祝神医做主便好”

  “什么惩罚?”铁维叶讪讪问道。

  “不如你从此放弃行医,回归市井如何?”

  “你休想!”铁维叶大声拒绝。

  “这个你不愿意啊,那我换一个,你就挂个牌子写上你的大名,在皇城大街小巷喊一千遍我师父铁青达医术不如祝英成,我铁维叶医术不如其女祝瑾一如何?”

  铁维叶冷笑出声,就知这祝瑾一没安好心,故作傲气道“你别痴心妄想了,我宁愿放弃医术,也不会侮辱我师父”

  “放弃医术?这个选择已经没有了,如今你只有,喊或者死,这两个选择了”

  祝瑾一的咄咄逼人,让在场对她有了解的众人心头都升起一个疑惑,不是传闻祝神医,温柔善良,为何今日所见,竟如此,如此,恶毒?但是谁也没敢出声制止。

  在众人的目光下,最终铁维叶垂下头,“喊”

  祝瑾一笑着对王公公吩咐道“您可要找人帮我看好了,一千句不能少,一个字不能落,还有啊人烟稀少,晚上的时候就可以休息休息了”

  王公公和蔼笑着应了,心头却道这女人,V5.7.5当真狠。

  苏屿白虽知祝瑾一不像表面那般,只是不知为何她今日看见这铁维叶竟然装都懒得装了。

  铁维叶不甘心的被带了下去,祝瑾一却又问了一句“敢问皇上,给太子下毒的凶手可捉住了?”

  王公公替皇上回答“捉住了,是太子宫里新进去的一个小太监,下载被太子说了两句,伺机报复”

  “你们信了?”

  皇上皱眉“你的意思是”

  “虽说铁维叶医术不如我,但连一个小太监下的毒都解不了,确是说不过去了。”

  一时苏屿白沉声道“你的意思是这太监背后有人?”

  祝瑾一摇摇头“这毒,就连中毒也需日积月累的形成,起码三年,虽这三年之内看起无任何异样,但是最后会突然爆发,就像是才中的毒一般。”

  “三年?”就连太子都震惊了“意思这毒已经在我体内三年了?”

  “是你服用了三年的毒”

  皇上震怒“太子每日饮食都有人试毒,怎么会服用了三年都没人发现呢”

  祝瑾一径直走到一盆花前“这花放在这几年了”

  王公公“自从太后逝去后,便搬来放在这了”

  祝瑾一碾碎一枚花瓣,眼神微眯“太后也是这个病症把”

  皇上一愣,有些不敢相信的问道“是,祝神医是如何得知的?”

  “因为这花,便是毒源”

  当年,夜子青离宫便回去求助于父亲,V5.7.5刚听到病症,父亲也不敢妄下论言。

  两人翻遍古籍,得出的结论也是寒火毒,就在祝瑾一想先以寒火毒作为病症,正版配置解药的时候,父亲却同自己说,先不急于配置解药,正版49图库 下载 V5.7.5而是问“你非要救这人不可吗?”在看到祝瑾一肯定的神情后,便不见了。

  直到五日后回来,祝瑾一也不知他去了哪里,父亲只是给了自己一张纸,上面写着苦蓝之毒,以及下毒的方法跟解药的药方。

  祝瑾一也是由此方知,此毒并不是直接送入人体内,而是用三种有毒的物质结合而成,下载缺一不可成毒。

  思木蓝花,用带有蓝偲的水,每日浇灌,花本身无毒,可是两者结合出挥发在空气中的便形成了一种毒气,最后只要每日在吃下有蓝偲浸泡的水,这个毒便下成功了。

  但是就算与此,毒量也是微乎其微,所以必须日积月累,每日如此,才能达到太子如今的症状。

  “太子每日饮用的水源在何处?”

  “太子院里便有一口天然水井,正版每日饮水便从那里所来”众人随着王公公来到井前“打一桶水上来”

  只见太监们提了一桶水上来,祝瑾一伸手在水里晃了晃,很快只见一丝蓝色的花枝浮了出来“果然如此”

  “祝神医,这蓝偲的花瓣可有问题?”王公公赶忙问道。

  “哦?你们认得这蓝偲?”

  “是,这花乃早年秦王所进献,此花入茶,可令茶水无比青爽,入饭,可令人食欲大增,故此宫中井水中都有此花。”

  “秦王?那殿里那盆花也是秦王所赠把”

  “是,听闻先太后爱花,于是宋太妃便令人送来,且说着思木蓝花世上没有几盆,后太后仙逝,太子便将此花搬来宫中照顾了。”

  “皇上,苦蓝之毒,若想成,此花此水都缺一不可的,秦王跟宋太妃倒是费了两次心啊”

  此时皇上脸上已是无比震怒,V5.7.5这真是他的好哥哥啊,害了自己的母亲不说,又来害自己的儿子。可是秦王在朝,声势不小,皇上面上虽震怒无比,却还是说“此事先不要声张。”

  不要声张吗?祝瑾一心头微凉,这就是皇家吗?

  当天她便随苏屿白出了宫,没要分毫赏赐,回了客栈便说累了,早早休息了。

  入夜,太上皇在皇后的寝宫坐了很久,图库那夜他没有点灯,只见微弱的月光透过窗户隐射进来,皇上喃喃“颜荷,若有来生,你会在何处等我?”

  突然窗户晃动而开,太上皇起身,只见此时月色正浓,突感背后一个细微声音,再回头时只见先太后梳妆台上亮起了一盏烛火,走进一看,只见一银蓝色的簪子静静摆在那里,太上皇颤巍巍的拿起那簪子,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

  秦王势力颇大,正版皇上自然不好随意惩治,正版但是次日太上皇却宣宋太妃进宫,一杯毒酒赐死了,可对外皆说宋太妃悼念先太后时悲痛欲绝而亡。

  得到消息的苏屿白略微有些奇怪“本来皇爷爷还念及秦王势力颇大,皇叔也劝如今不是时机,为何一夜之间竟变了主意”

  “这样有何不对吗?”

  “因为这并不是一个好的时机,比起已经逝去的皇奶奶,此时对宋太妃动手是一个得不偿失,有些为之过早的事情”

  祝瑾一当然理解苏屿白所说的,正版49图库 下载 V5.7.5太后不能死而复生,此时若是意气用事,做出的决定,可能会倾覆整个朝堂,但是,不是所有时候,理智都立于感情之上。

  她轻声道“逝者如斯,可若如丝便时时缠绕心头,这岂能放下?”

  离开皇城两日后,苏屿白看着手中的一封信,面无表情,祝瑾一落座一旁,倒了杯茶“苏庄主看什么如此入迷”

  “皇叔给我送了一封信来”苏屿白说完看向祝瑾一,祝瑾一心知肚明,便装作不好奇道“这样啊”

  “难道祝姑娘不好奇我才离开两日,皇叔何至于快马加鞭送封信给我”

  “自然是好奇,只是你们叔侄可能有什么体己话要说,我也不方便问”祝瑾一不想继续话题,但是苏屿白却说得直接“秦王死了。”

  “是吗?怎得如此突然,”祝瑾一故作惊讶的捂住嘴。

  看祝瑾一那浮夸的表情,图库苏屿白倒是笑了“祝姑娘感觉惊讶吗?”

  “那不然呢?”

  “秦王是被毒死的,并且他手下原本造反的一只军队,也在一夜之间中毒倒地”

  “竟然如此恐怖,不过还好如此了,否则不知秦王要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了”

  看祝瑾一依旧一副我不知道神情,苏屿白接着道“秦王府戒备森严,寻常人是进不去的,更别说下毒了”

  “那难道是身边人下的毒?”

  “当今把秦王府当无人之地走出来的只有夜子青一人”

  “苏庄主这是怀疑夜子青了,只是不知这夜子青跟秦王有何仇怨呢?”

  “有何仇怨自然无从得知,只是这夜子青竟然会下毒,倒是一件新鲜事,我还以为世上只有祝小姐擅长用毒”

  苏屿白这句话极其的不对劲,可是祝瑾一又说不上什么,V5.7.5只得笑道

  “苏庄主我倒是想反驳你一下,第一,并没有证据表示是夜子青毒死了秦王,第二,毒药世间千万,就算是夜子青毒死的秦王,那区区毒药她岂会弄不来,第三,说到底我还是一个医者,下毒我并不精通,更谈不上擅长,不知为何苏庄主要把我和夜子青相提并论,这听起来让人不是很愉悦”

  苏屿白看了看义正言辞的祝瑾一,一时倒是笑了,“祝小姐莫生气,不过这夜子青倒是帮了我一个忙,原本我便猜测秦王不会善罢甘休,还准备回山庄调动一些人马去皇城,只是没想到秦王动作如此之快,若是没有夜子青。可能我会内疚一辈子把”

  祝瑾一不再言语,只是默默喝起了茶水,秦王反只是迟早的事情,是自己给了太上皇最后一丝压力,让这件事提前了,其实若是那日,太上皇看到那发簪无动于衷,可能祝瑾一便不会插手这件事了,但是他杀了宋太妃,在权衡利弊之下,他依旧选择了太后,所以祝瑾一才会在那日去秦王府,解决了一切的祸患。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