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古董局中局 > 澳洲幸运102期计划 下载 V9.4.4

澳洲幸运102期计划 下载 V9.4.4

  傅元之感觉自己的后槽牙咬有些痒,就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他恨不得把做左诗抓起来,狠狠地骂一顿,却又拿她无可奈何。

  其实这种事情被拿来开玩笑,而且是开这样的玩笑,他也很绝望。

  “元之,咱们准备一下,过两天得在村里面摆一个席,你中秀才了了,这种形式不能少,不能够让村里的人落话柄。”陈氏道。

  傅元之也清楚,考中秀才以后,继续往上考,名声上不能有瑕疵,至少不能够在这些特别简单的人情来往上出纰漏。

  “好的,娘,计划这事你看着办。”傅元之同意。

  陈氏笑眯眯的答应了:“好,澳洲幸运102期计划 下载 V9.4.4那我就去跟温娘子说一声,让她过来帮忙,再叫上田娘子,到时候得请很多人,我这就去跟他们说一下。”

  说完风风火火的往屋外面去了,傅元之见她这么高兴,幸运不由露出笑颜。

  虽然跟这个娘亲相处的时间不多,而且没有太多的代入感,但是这些时间的相处,他也能看出来,陈氏对他是真的好。

  既然他占了原主的身体,就应该替原主孝敬他的娘亲,傅元之决定以后就跟陈氏相依为命,把她当做自己的亲娘来孝顺。

  陈氏去了左家,跟温氏说明自己的来意。

  温氏笑眯眯的答应了:“行啊,这是好事儿,幸运我去帮忙。”

  说完又笑盈盈的恭喜了陈氏:“元之真有出息,以后会更有出息。”

  陈氏笑的见牙不见眼,脸上的皱纹像一朵盛开的菊花:“都是你们帮忙,不然他哪有机会读书?”

  温氏连忙又夸了陈氏跟傅元之,说他们只是锦上添花,澳洲关键还是他们自己努力。

  商业吹捧听的左诗直冒冷汗,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片,捡起来能熬半斤油的那种。他们自己却越说越高兴,计划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话这么肉麻。

  左诗见他们越说越起劲,忍不住退到厨房里去,做一道清蒸鲤鱼。

  到时候,把这个鱼往傅元之面前一放,让他鲤鱼跃龙门就行了,也是个好兆头。

  两家人晚上一起吃了饭,第二天就开始风风火火的筹办宴席的事情,首先是让陆生去县里面买了很多吃食回来。

  半扇猪肉,六只鸡,六只鸭,六只鹅,还定了的豆腐、青菜、萝卜等等,还从隔壁邻居家里面买了很多鸡蛋,又在村里面搜寻了一些野味,主要是从胡谷那里买的山羊肉。

  见到山羊肉的时候,傅元之特别羡慕,102期还专门跟胡谷去山上布了陷阱,可惜没什么收获。

  不过他倒是用箭射下来了几只麻雀,专门拿到左诗面前炫耀了一番。

  “看见没?麻雀我只洗了两天就能够把麻雀射下来,可见我射箭的准头还是很好的,以后我可以射一头鹿回来给你。”

  左诗:“你就得瑟吧,到时候被路撞的满头包,就知道厉害了。”

  鹿可不是好抓的,首先数量少,而且跑得快,连胡谷都不怎么找得到,澳洲何况傅元之一个的半吊子。

  傅元之却信心满满:“你等着看吧,我一定会抓到很多猎物,到时候请你吃。”

  左诗:“我谢谢你了。”

  最近陈氏的花都种活了,从村里面移栽的花也有种活了的,都开花了,不过大多数的花才刚种下去。都还在长着,102期只要过一阵子就能够有收入。

  前两天陈氏去县里卖兰花,得了十多辆银子。

  谷荬/span这一次回来给傅元之办席面,花去了三四两银子,还富富有余,看的总是特别羡慕。

  办流水席的那一天,特别的热闹。

  村里面的人几乎都来了。

  帮忙的帮忙吃席的吃席,还放了两挂鞭炮。

  孩子们围在附加前面跑跑跳跳,吵吵闹闹,嘻嘻哈哈的,玩游戏。

  大人们则围在桌子上面等着吃席,你一句我一句的说个不停。

  帮忙的人则在厨房啊,帮忙做菜,挑水,洗碗,温氏和左诗在一旁帮忙看着。

  而陈氏和傅元之则在外面迎客,连左江也被他们拉去帮忙。

  左画帮忙登记各家各户送来的礼,左歌在一旁帮着看。

  一切都井井有条。

  村长坐在傅元之这一桌,看着身姿笔挺,穿着一身方巾长袍的傅元之,心里面积是骄傲,澳洲又是赞许,心里面隐隐还有一些失落。

  他们老张家在清泉村是个大户,可是就是他们老张家这么多人,也没有出一个秀才。

  回去一定要在张家好好扒拉扒拉,找出一些读书的苗子,也考个秀才上来,不然的话村里的秀才都是别家人,他们老张家的脸往哪儿搁?

  “读书挺好的呀,澳洲幸运102期计划 下载 V9.4.4你看付运芝现在中了秀才附加的田地就可以不用交租子了。听说左家把他们家的田地也挂在傅元之名下了,所以左家是不是也不用交税了?”

  “那可不,澳洲幸运102期计划 下载 V9.4.4朝廷的税可收到重呢,傅元芝他们家有多少地,听说买的不多,加上左家的地,也完全足够用。”

  “要不我去问问他们到底还剩多少名额,把咱家的地也挂在他们名下,到时候给送点礼?”

  “这就你自己看着办吧,也不知道人家答不答应,总家跟他的关系好,可你家的跟他的关系也就一般吧。”

  “听说他们秀才,一个人能有50亩的免税地。”

  “举人老爷好像能有100亩,那进士老爷是不是能够有1000亩呀?”

  “这我可不知道,这些大老爷们的事情,幸运哪里是我们知道的?”

  “就是就是,计划不敢想,真以为后娘娘挑水用金扁担呀。”

  ……

  众人热热闹闹的,或羡慕或嫉妒的说了一些话,把整个氛围都吵得热闹起来,再加上菜上来以后,傅元之还在每一桌都给人敬了酒,跟每一桌的人都说了话,整个氛围就更加热闹起来。

  “宋兄,谢谢你最近的帮忙。”傅元之回到自己做的那一桌,从村长到风灯,然后再到宋耀文,都是清泉村有头有脸,地位很高的人。

  傅云之给每个人都说了感谢的话,谦虚而又客气。

  宋耀文笑道:“元之客气了,都是一个村的,不用说这些见外的话。”

  说完,大家一口酒饮下。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