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流星蝴蝶剑 > 夏天周婉秋天王殿免费 下载 V6.7.9

夏天周婉秋天王殿免费 下载 V6.7.9

  姜宁宁这次买的这个榨菜,最容易露馅的并不是塑料真空包装,榨菜这玩意从民国时期就已经很畅销,x陵榨菜更是从五几年就作为国家重要的军需品,出口货物,这但凡是要出口的东西,天王那包装都特别的用心。

  七十年代的榨菜估计也有包装,不过包装袋估计不是超市里买的这样,毕竟这中间隔了四十几年,那外包装都不知道更新换代了多少遍。

  虽然超市里拿出来的东西没有文字,但是里面的榨菜还是那个味道。

  姜宁宁担心姜正德他们会遇到以前吃过这种榨菜的人,被对方发现端倪,最后她只能吓唬他们,这榨菜的价格很贵,论价格并不比那肉罐头便宜,让他们几个人自己吃,不要大方的拿给别人吃。

  要知道自从姜宁宁参加工作后,一直是花钱不眨眼的人设,这榨菜她都觉得贵了,弄得姜正德他们都不敢再细问这榨菜的价格了,就是怕知道价格后他们受不了。

  姜正德看着竹席上那一大堆‘很贵’的榨菜,十分严肃的对姜宁宁说道:“下次你可别再买这玩意儿了,又贵又不经吃的,你给我们带的这一包盐就足够用了,用不着再带其他东西。”

  姜正德他们平常在家里的时候,吃得最多的就是自家做的泡菜了,他们又不是那种注重口腹之欲的人,有吃的就行,也不在乎味道,要知道前几年日子最难的时候,上山各种苦涩难入口的野菜他们也是每天都要吃下的肚了。

  这工地上的饭食再难吃,只要他们想着那一天一块钱的工钱,就不会觉得日子难过了。

  不是姜正德他们爱念叨,实在这还只是他们刚来工地的第一天,姜宁宁就买了这么多东西来,他们在工地上干一年才三百多块钱,要按照她的这个买法,他们这一年的工钱还不够买这些吃食的钱,那他们不是白忙活。

  再说了,他们都是大男人,吃住方面差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哪里有那么娇气。

  姜宁宁被姜正德念叨得没了办法,只能说自己下次不买这么贵的东西了。

  虽然这些东西并不贵,婉秋按照超市的汇率算下来,也就是三、四块钱的事情。

  大坝离县城还有两里路,姜正德他们也不放心让姜宁宁在工地待到太晚,然后再一个人骑车回去,所以只让她在窝棚里稍微待了一会儿,夏天周婉秋天王殿免费 下载 V6.7.9等到日头没有那么毒了,天周他们就催着她赶紧回家了。

  第二天姜宁宁就又要上班了,按照以往的惯例,每次她休假回县里的时候,都会帮姜蓉蓉带点自家地里种的蔬菜人,不过今天因为她要帮姜正德他们驮行李,就没有带蔬菜,只在超市里买了两斤葡萄带着去了。

  姜宁宁今天运气也不错,正好赶上林安国早上送了一根猪前蹄回来,她到林家的时候,这猪脚都已经在锅里炖上了。

  林安国在屠宰场工作,平日里往家里拿猪骨头和碎肉的机会很多,不过就算是这样,林家一个月也就只比一般人家里要多吃两次荤腥罢了,毕竟就算是碎肉和骨头,也是要花钱买的,偶尔还得把自己的分例分给亲朋好友一点,夏天周婉秋天王殿免费 下载 V6.7.9别的不说,就说林家的三个女儿,每个月至少会让林安国帮着买一到两次肉。

  不过当女儿的,让自己亲爸帮着买点肉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对此谁也挑不出理来。

  与碎肉和猪骨头不同,这猪蹄上可有不少的肉,很多家里有女人刚生了孩子的,还会花大价钱买这猪蹄回去下奶,所以这猪蹄一般都是很吃香的,就算是林安国这种屠宰场的老师傅,平常也没什么机会买到这么一整根猪前蹄。

  和锅里炖的这一整锅猪蹄比起来,姜宁宁这次带来的两斤葡萄就显得不算什么了。

  南县在自家院子里种葡萄的人很多,如今九月份,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很多人自家的葡萄多的吃不了,就会拿去卖掉换两个钱,这葡萄卖价也不过,要是能够直接去乡下买,就算是一个鸡蛋换两串葡萄,都有很多人争着要换。

  姜宁宁从超市里买来的葡萄,别的不说,味道肯定要比这些老品种葡萄要好很多,至少甜度要更高。

  说真的,这次姜宁宁没有带什么值钱的东西过来,姜蓉蓉反而是松了一口气。

  之前姜宁宁到林家来,又是买一大堆肉,又是买蛋糕这些的,姜蓉蓉真怕会让自己的婆家觉得她这妹妹是冤大头。

  毕竟人都是不满足,姜蓉蓉是真怕小妹的这些行为,会养大婆家人的胃口,以后她哪一次要是空着手过来了,他们就该不满意了。

  姜蓉蓉也不想让婆家人觉得自己好像低他们一等那样,娘家妹子来家里吃一顿饭,夏天周还必须要带点东西过来讨好他们。

  说姜蓉蓉是别扭也好,说她是自卑也好,这几年因为娘家和婆家的条件问题,她在三个姑子那里听了不少的闲话,这让她变得十分的要强,也爱多想,明明公婆和丈夫都对她很好,但是她还是觉得在家里很没有安全感。

  这些事情姜蓉蓉以前没有地方倾诉,她在县里没什么朋友,就算是会约着一起去买菜的邻居,也就只是表明情,夏天周她也不敢和她们抱怨这些事情,怕她们回头就讲给罗小香听了。

  婆家人不能说,娘家人姜蓉蓉也不敢说,怕父母会担心她。

  现在姜宁宁到县里上班后,姜蓉蓉总算是有了个能够倾诉的对象。

  对于姜蓉蓉的这些问题,姜宁宁一听就明白了问题的根子在哪里了。

  说白了,夏天周婉秋天王殿免费 下载 V6.7.9姜蓉蓉就是家庭主妇的自我否定与不自信。

  这个问题别说是姜宁宁了,就是在二十一世纪,夏天周都还是很多家庭主妇最烦恼的事情。

  家里其他人都在上班,就她自己在家里做饭、洗衣服、带孩子,这些事情都是些琐事,又不能创造什么明显的价值,遇到那种丈夫特别感恩的,估计还会觉得妻子一个人负担这些辛苦了,闲着的时候还能帮着搭把手,帮着带一下孩子,洗个碗什么的。

  不过这样的男人总归还是极少数,更多的是那些只看得到自己的辛苦,天王而看不到妻子操劳的人,不但不会心疼妻子,下班回到家里后就当起了大爷,扫帚倒了都不会扶一下不说,还要妻子处处伺候自己。

  这都还不是最致命的,最致命的就是大部分的男人都会想当然的觉得在家当全职主妇的妻子是靠自己养着的,不过就是煮煮饭,带带孩子,打扫打扫卫生罢了,日子过得简直不要太舒服,纯纯的就是在享福。

  后面的这种男人之多,能够心疼自己妻子的男人到底还是极少数,林纪成尚且还算是一个能够体谅妻子不容易的男人,就姜宁宁之前看到的,至少他下班回来之后,会十分自觉的把林军、林豪给抱走,不让他们打扰姜蓉蓉做家务。

  而且林纪成并没有因为岳家条件不如自己,就轻视妻子的娘家人,按照姜蓉蓉说的,她每次回娘家,他都会拿出自己偷摸攒下了的私房钱,多添些礼物,一是出于对妻子娘家的看重,二是能够避免妻子往娘家送太多的礼物,他爸妈不心生不满。

  说起来有点可笑,但是这个年代还是大男子主义盛行的时候,像林纪成这样,能够为妻子的处境考虑的,就已经算得上是好男人了。

  其实要想解决姜蓉蓉的这个问题,有一个最简单也最有效的办法,那就是让她工作。

  只要她能够靠着自己的能力赚钱了,天周什么自卑、敏感,天周就全都能够消失了。

  不是有一句话,女人就要自己赚钱自己花,那腰杆才能硬,手掌心向上的日子,总归是不好过的,看人脸色要钱花的日子,更是会消磨一个女人的骄傲和自信。

  姜蓉蓉想要有个工作,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等罗小香到了年龄能够退休的时候,由姜蓉蓉顶上她的工作。

  然而罗小香今虽然已经四十七了,但是她自己还并不想退休,这种事情也不能勉强她,所以姜蓉蓉要想有工作,婉秋要么自己找,要么就等婆婆到了年纪之后,再心甘情愿的把工作让给她。

  罗小香之所以不愿意把工作让给儿媳妇,婉秋就是因为她现在拿的是满师工资,一个月有三十六块工资不说,因为她工龄高,每个月还雷打不动的有五块钱的奖金。

  要是罗小香把工作让给了儿媳妇,那姜蓉蓉前两年就只能拿学徒工的工资,一个只有十七块钱不说,还没有奖金。

  并且纺织厂的工人都是要干满三年后,经过考核才能算是满师,天王刚满师的工人也只能够拿满师的三十六块钱工资,是没有这五块钱的奖金。

  这工资一下子一个月就少了二十几块钱,三年就是□□百,在这个年代,谁都不会觉得□□百块不多。

  等到罗小香够年龄能够退休的时候,婉秋那都是八零了,到时候姜宁宁就不想让姜蓉蓉接这个班了。

  八十年代各种私营工厂如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后期能够扛过这一波竞争,生存下来的国营工厂少得可怜,九十年代更是全国的国营企业都来了一大波下岗潮,去纺织厂上班对姜蓉蓉来说,绝对不算是一个好选择。

  更别说八一年国家就全国性允许个体户存在了,八十年代可是风口,有句话不是这么说的吗,站在八十年代的风口上,就是一头猪都能够起飞。

  到时候姜蓉蓉哪怕随便做点小生意,那都比去纺织厂上班要强得多。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