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崩坏时空序 > 夏天周婉秋天王殿免费 下载 V5.2.5

夏天周婉秋天王殿免费 下载 V5.2.5

  秦娇送完包子回来,脸上有了笑容。

  接连几日,每到晚饭点是苏明玉做饭,定会给赵家送些吃食过去。

  今个儿肉包子,明个儿煎饼子,再不然就是一大碗饺子。

  送了几次,钱氏越发心慌,这是娇姐儿将她说的话告诉了秦婆子,秦婆子要还她恩情么?可不能让她这么还了。

  于是这日秦娇过来送吃食,一大碗卤味,里头有鸡蛋有豆干还有卤肉,看着就诱人极了。

  赵大能看到卤味手就伸了出来,赶紧接过去。

  钱氏赶忙从厨房里冲出来,想要制止,自家丈夫已经吃上了,钱氏心思一动,立即从厨房里端出一碗馒头强行塞到秦娇手上,要她将馒头端回去。

  这样有来有往,这情还不完了。

  钱氏心情大好。

  秦娇没办法,端着一碗馒头回来,夏天周苏明玉看了一眼,明白了钱氏的意思,也不说什么,不过第二天她就没有再往赵家送吃食了。

  赵大能一到傍晚饭点,巴巴地等着秦家院里送吃的来,结果人家不送了,赵大能怪起自家婆娘,人家送肉来,他婆娘还人家一碗馒头,像话么?

  再说赵大能帮着秦家院做过工,人家吃的都是细面,他家那粗面馒头谁稀罕。

  钱氏莫名被丈夫指责,又看着闻着味儿就流口水的儿子,心头郁闷得很,不得不说秦婆子是真的会做吃食,天王她不如她,所以秦家小女这个儿媳妇,她更是要定了。

  秦家小院里,经过苏明玉这几日做生意赚下的银钱,终于可以做新房子了,苏明玉这就支使着大儿子去村里找村长,婉秋盘算一下建新房子大概的花销,也好让家里的孩子各自有间屋子住。

  秦山去村里走了一趟,村里人就知道秦家小院要建新房,夏天周婉秋天王殿免费 下载 V5.2.5村里人很是羡慕,夏天周不过也能借机赚笔工钱,正好入冬了,年前没有经济来源的,年关就很难过。

  赵大能听到隔壁院要建新房子,竟然不是先找的他,定是他婆娘那一碗馒头给得罪了,在家里将媳妇骂了一顿,随后舔着脸去隔壁院问情况。

  赵大能这人还是靠谱的,给秦家盖的两处棚子都不错,何况娇姐儿还欠着这个人情在,苏明玉同意他跟着村里人来建房子。

  当天晚上,苏明玉盘算了一下,做青砖屋,夏天周得五六两银子的花销,但是青砖屋耐用,有些人家传承三世都能遮风挡雨。

  这几日赚下的钱倒是够了。

  苏明玉当即做下了决定,把二儿子留在家里带着老三一起监工建房子,她带着大儿子和小女儿去东山书院外做生意,天王大儿媳妇留家里养胎。

  等房子盖好了,天周正好大儿媳妇也要生了,婉秋刚刚好。

  甜水埔村长赵有才立即召集了村里的年轻小伙,第二日就来秦家院里帮工,二十个大钱一天的工钱,令村里人很满意。

  而且秦家院里还请了两位村里的妇人帮着做饭,得了工钱还能管一日两顿饭菜,做工的人更加勤快了。

  苏明玉将自己画好的图纸交给二儿子,到底二儿子是个秀才公,经她一解释就明白了。

  整间小院的格局,便是每间房都有内外两进,天周里间为睡房,夏天周外间能谈事能读书识字,而睡房后有独立的耳房以及浴室。

  这样的安排也不是苏明玉的想法,而是来自异世女子留给她的记忆中,那些方便生活的点子。

  不仅如此,还叫木匠将每间房里都安排好收纳的木柜,到时候不再是传统收纳的木箱,如此看着整齐又干净。

  二儿子很惊讶母亲的想法,天周但母亲这么一解释,他也觉得这法子可行,而且一家人住在一起还不会互相打扰。

  一家人分工做事,苏明玉带着儿女去东山书院做生意,做房子的钱是花出去了,但是每天仍旧有进账赚钱,一家人心头不慌。

  只是在这日清晨,一家人才来到东山书院外,就见与木屋棚子的正对面突然来了一伙人,转眼牛车拉来了几车木料,接着就有人似乎在起木房子。

  大儿子秦山感觉到不对劲,天周苏明玉也是疑惑的看向对面,难不成也像他们这样起间木屋棚子做生意?

  早上那波生意做完,苏明玉这就叫大儿子去东山书院找门房问个情况。

  没多会儿大儿子回来,夏天周婉秋天王殿免费 下载 V5.2.5脸色凝重的看向母亲,苦着脸说道:“娘,守门的说昨个儿有人来东山书院找管事,也签下了文书租了对面一年,说是来做生意的。”

  “不过租子比咱们家的贵,对方也舍得花钱,婉秋书院管事不好推拒,守门的说让咱们多担待一下,要和平相处。”

  只是苏明玉却没有大儿子这么难过,她面色很平静,其实她早就想到只要她的生意好了,就会有人眼红的,这是迟早的事。

  两日光景,对面搭建了一个木屋棚子,与他们家一模一样的格局,便是屋里的三口大锅都一模一样。

  棚子下四张八仙桌也是一样的。

  到了第三日,婉秋对方开始做生意了,由一辆牛车送来的吃食,卖的吃食竟然与他们家的也一样。

  秦山兄妹二人傻了眼,纷纷看向母亲。

  苏明玉却是平静的将这一切看在眼中。

  对方还清楚的知道他们家吃食的卖价,八个大钱一碗的煎豆腐,对面只卖七个大钱,十个大钱一碗的卤味,对方只卖九个大钱,天王总是比他们家的便宜一些,夏天周婉秋天王殿免费 下载 V5.2.5就知道对方是故意的了。

  秦山不明白,他们家的吃食手艺对方是怎么学会的?他很快想起母亲上一次说以后不用再给古府送卤味的,莫非是那一次?

  苏明玉不去打听就知道对方是什么来头,因为她这些手艺只教会过一人,正是古府的那位管事,她当时就打听到这位管事的夫家姓刘。

  这会儿有书院的读书郎认出对面东家的身份,正是刘家六郎,人前称刘老六。

  对面做的吃食与他们家的口味一模一样,但对面的便宜,又在城里有熟人,于是生意被对面抢走了。

  还能在苏明玉这边来吃的老顾客,都是念着旧情的,也是不差钱的,夏天周婉秋天王殿免费 下载 V5.2.5可是客人太少了,吃食就卖不出去了。

  便是官道上的走商经过,也被对面想方设法的拉走了客人,导致这一日苏明玉带去的五桶豆腐剩下了两桶,一锅卤味剩了大半,鸡蛋煎饼更是全部剩下。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