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修仙之路 > 完美人生沈浪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8.4

完美人生沈浪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8.4

  陈青对席慕薇有点不满。

  她觉得这个女人太不识好歹了。

  救了你的命,你非但不心怀感激,还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也就师傅涵养好。

  换作是我,才懒得搭理。

  席慕薇低着头,认真思索良久,缓缓道:“您为什么想改革武术界?一直保持平稳安定不好吗?为什么要引发冲突呢?”

  陈青当即柳眉倒竖,怫然变色。

  “你!”

  她猛地踏出一步,指着席慕薇的鼻子就要破口大骂。

  然而,咒骂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便被林重抬手阻止。

  林重表情古井无波,并未因席慕薇的冒犯而生气,嗓音更是始终平淡如水:“你们觉得如今的武术界正常吗?”

  “虽然有这样那样的纷争,但至少,总体保持着和平。”

  席慕薇坦然道:“目前武术界处于脆弱的平衡当中,倘若打破平衡,后果难以预料,八十年前那场波及整个神州大地的动乱或许会再次发生。”

  “和平?平衡?”

  林重皱了皱眉:“六十年来的和平,源于杜怀真阁下无敌当世的伟力,而不是隐世门派的自我约束。”

  “从杜怀真阁下宣布退位那一刻开始,沈浪平衡就已

  经打破了,否则,你以为前段时间东部行省的流血冲突是怎么爆发的?”

  “假如不把某些隐世门派的野心关进笼子里,所谓和平,完美只不过是镜中花,水中月,空中楼阁。”

  席慕薇沉默了。

  自古以来,屁股往往决定脑袋。

  作为隐世门派的一员,席慕薇的思维方式,与平民出身的林重迥然而异。

  她从未质疑过隐世门派的生存方式,也从未在意过无数中小门派的死活。

  宗门的传承、振兴、发展、壮大,人生才是她唯一考虑的事情。

  “您......很讨厌隐世门派吗?”叶小玫怯生生地问道。

  “我说过,在我眼中,众生平等,无所谓讨厌还是喜欢。”

  林重目光落到叶小玫脸上,后者娇躯微颤,赶紧垂下眼帘:“可能你们很难理解,但我只是在履行武盟之主的职责而已。”

  叶小玫想了想,人生追问道:“您的职责是什么?推翻隐世门派对武术界的统治吗?可是,就算旧的隐世门派消失了,也会有新的隐世门派冒出来。”

  “不。”

  林重淡然答道:“我的职责是,创造一个更加公平的武术界。”

  叶小玫鼓起勇气问道:“请问

  怎样才算更加公平呢?”

  “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吧。”

  林重盘腿而坐,又伸手向诸女示意:“正好我现在有时间。”

  席慕薇、叶小玫顿时受宠若惊,和林菀、陈青一起,全文学着林重的样子,在对面小心翼翼地坐下。

  “大约十年前,有一位化劲宗师开了家武馆。”

  林重用平铺直叙的语气道:“他在那家武馆上倾注了许多心血,凡事亲力亲为,希望把武馆发扬光大,甚至为此耽误了自身修行。”

  “最初两年,武馆确实经营得不错,完美人生沈浪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8.4蒸蒸日上,欣欣向荣,完美虽然有这样那样的麻烦,但都被他解决了。”

  “然而,从第三年起,完美人生沈浪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8.4大好局面忽然一落千丈。”

  “辛勤培养的弟子不告而别,花费重金招募的教头陆续离职,登门踢馆者每天都在增加,房东把租金涨了三倍,敢报名习武的学员都收到威胁信。”

  “最终,半辈子积累的财富耗费殆尽,那位化劲宗师心力交瘁,不得不将武馆关闭,至此熄灭了开宗立派的心思。”

  “他所遭遇的一切,是因为运气不好吗?是因为不够努力吗?是因为付出的心血不够多吗?”

  林重语气变得低沉而

  冷冽:“都不是,真正的原因,沈浪是附近某个隐世门派,沈浪看他不顺眼,想把他赶走,仅此而已。”

  讲到这里,林重话锋一转:“你们认为这个故事怎么样?”

  席慕薇、叶小玫、林菀三女都哑口无言,作声不得。

  “故事里的那位化劲宗师,就是武盟黄字巡察院院主裴弘,全文而那个隐世门派,就是自诩武术界领头羊的真武门。”

  林重一字一句道:“类似事件,何止成千上万,堂堂化劲宗师尚且会遭遇不公平对待,寻常武者生存之艰难,可想而知。”

  他偏头望向叶小玫:“现在,我回答你的问题,更加公平的定义是,强者不敢妄为,弱者不必受辱,全文任何个人、任何组织、任何势力、任何门派,都应有平等发展的机会。”

  叶小玫深深地低着头,下巴几乎碰到胸脯。

  席慕薇小声道:“要做到您设想的一切,恐怕不容易。”

  岂止不容易,简直难如登天。

  弱肉强食是武术界沿袭近千年的铁则,又岂是一朝一夕所能改变?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林重斩钉截铁道:“虽千万人,完美吾往矣。”

  席慕薇闭上双眼,

  以此掩藏内心的震动。

  过了十几秒,她才把眼睛重新睁开,全文点头道:“您的想法,我们明白了,事关重大,请您给我们一段时间讨论。”

  说完,席慕薇朝叶小玫使了个眼色。

  可惜叶小玫神思不属,对此毫无察觉。

  席慕薇无奈,又偏头看向林菀。

  林菀同样臻首微垂,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沈浪不知在想些什么。

  “咳咳。”

  席慕薇捂嘴轻咳两声,随着这个动作,前胸衣衫滑落,露出些许柔腻,人生白得仿佛在发光:“林师妹,何师姐,我们该走了。”

  林、何二女如梦初醒。

  她们连忙扶着席慕薇起身,朝林重抱拳行礼,然后主动告辞离开。

  前脚才刚走出小屋,后脚便听见陈青吐槽道:“师傅,您跟这些女人啰嗦干嘛?她们胆子小的很,而且什么都不懂。”

  对于徒弟的话语,林重并未回应。

  席慕薇、林菀、叶小玫三女身体一僵,然后同时加快脚步。

  来到民宿外,疲惫不堪的如意门众人俱都精神大振。

  她们足足等了半宿,身体与心灵皆饱受煎熬,士气更是低落至极。

  席慕薇的出现犹如一针强心剂,瞬间使她们满血复活。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