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天命剑客 > 凤策长安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7.2.5

凤策长安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7.2.5

  待得看到那堆花花、绿绿,颜色出彩的衣裳,冬姨娘愣了一下,脸色立既变得惨白,这是她送的衣裳料子,凤策如何不知道。

  冬姨娘不自觉的哆嗦了起来,没有人比她更知道太夫人对华阳侯府的重视。

  原本以为这些衣裳早就在宫里不见天日了,看到这些衣裳皇后娘娘那里必然不会对卫月舞容忍,以为这是卫月舞对自己的挑衅,如果还有事故发生,一定是重罚不贷,但必然也不可能真的说明理由。

  可那料想卫月舞好生生的回来了,而这些衣裳却扔到了自己面前。

  “太……太夫人,婢妾……不明白,您什么意思?”冬姨娘强忍着心头的惧意,辩解道。

  “不明白什么意思是吧?你是不是想知道春和她们几个是怎么死的?”太夫人的脸色跟黑夜一样阴森。

  “太夫人……婢妾……我……”冬姨娘不由自主的颤抖了起来,她无论如何也忘记了那个夜晚,她当时是几个丫环中最小的一个,睡到夜里听到些声音,小心的出来,正看到几个婆子把太夫人身边的那几个大丫环和婆子活活的勒死了。

  当时她吓得在墙角一个劲的哆嗦,僵硬着一动不动,不敢发出一点声音。

  事后,说那几个丫环、婆子因为办错了事,被太夫人训斥了几句,回去后想不开自缢了。

  知道这个消息后,冬姨娘越发的小心起来,她那时候虽然小,却很机灵,结合之后听说华阳侯府和涂太师府退婚的事,就知道那几个是因为这事死的。

  那件事,免费阅读所有人都以为她知道的最小,年纪最小,就算是偶尔听到一点点,也不过是听了个名而己,但实际上,凤策长安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7.2.5所有人中,她知道的才是最多的,她甚至是见过那位涂二小姐,现在的涂皇后的面的。

  就在几个丫环出事前的一个晚上,外面下着雨,太夫人看雨越下越大,想着一会卫洛文还要过来给自己请安,另外说说那件婚事的事情,就让冬姨娘拿了一顶大伞到门口去等卫洛文。

  门口天色很暗,全文风也很大,门卫都躲进了里面,唯有冬姨娘一个人在门口张头张脑,看看人来了没。

  只不过没等到卫洛文,却看到一辆马车过来,长安马车上面的标志,是前几天春和跟自己说起的涂太师府上的标志。

  静心轩太夫人的几个心腹都知道侯爷这几天要闹着和涂太师府上退婚的事,这会看到涂太师府上的马车停在外面,却又不进来,越发的觉得奇怪,心头一动,免费阅读悄悄的跑了出去,躲在一处离马车较近的树下偷看。

  外面的天暗了下来,大雨变成淅淅的小雨,卫洛文的马车也出现在冬姨娘的视线中,然后冬姨娘就看到涂太师府上的马车拦住了卫洛文的马车。

  卫洛文下了马车,跟着涂太师府上的马车里也出来了一位年轻的小姐,凤策长安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7.2.5她似乎很激动,跟卫洛文说了些什么,但卫洛文反应很冷淡,似乎并没有把对方放在眼中。

  之后那位小姐似乎是怒了,回身让一个丫环取出一堆料子了,这料子冬姨娘很眼熟,就是之前太夫人精心挑选出来,送到涂太师府上的料子,听说还是侯爷偶然所得,精致漂亮的不行,太夫人自己都舍不得穿。

  但现在这样的料子,却被那位小姐狠狠的扔在侯爷的面前,而那位小姐接下来的行动,也让冬姨娘目瞪口呆。

  居然从头上拔下一支簪子,冲着那几匹精美的缎子狠狠的扎下去,搅和……

  而侯爷却只是在一边冷冷的看!

  待得那几匹缎子被扎的毁了,那位小姐才脸色惨白,怒冲冲的上车走了,之后侯爷让人拿了这几匹料子扔了。

  冬姨娘就是在卫洛文让人扔缎子的时候,又偷偷跑到大门里的。

  那位小姐,应当就是侯爷之前订着的涂家二小姐吧?不然这些缎子不可能到得了她的手上!她当时站的近,纵然隔着雨幕,也看了个真真的。

  这事冬姨娘原本想和要好的春和说的,但之后就发生了春和几个“自缢”而死的事,冬姨娘就知道这些话绝不能乱说,于是就决定烂在肚子里。

  而后卫洛文娶了秦氏,之后秦氏身体不好,一直没生养,于是她就被赐给了卫洛文当姨娘,这些事一件件,让她慢慢的忘记了曾经在华阳侯府发生的一幕,直到有一天,她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居然又看到了当初那位涂家二小姐。

  这个时候,她的身份早是一国之后,皇后娘娘了!

  曾经跟侯爷订婚的,居然是涂皇后?这个认知让冬姨娘在震惊之余又觉得不可思议,最后忽然觉得这何尝不是自己机会!

  当初那个夜晚,她可是看得清清楚楚涂皇后是如何怒气匆匆的把那些精美的缎子,扎破,扎碎的。

  可见她当时的心里有多恨!对这件事有多计较,凤策有多见不得秦氏,有多恨不得秦氏去死……

  “说,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太夫人厉声问道。

  “婢……婢妾不知道什么啊?太夫人,婢妾不明白您说的是什么?”感应到太夫人眼中的凌厉,冬姨娘哪里还敢承认,只一个劲的哭道,“太夫人,奴婢一心服侍您和侯爷,这么多年来,不敢有半点逾越,全文却不知道太夫人现在是为何发火,您让婢妾死个明白。”

  看她神色真诚,又哭的梨花带雨的样子,太夫人的神色稍稍和缓了几分,但依旧没有打算放过冬姨娘,如果冬姨娘真的知道的太多的话,她绝对不会留下这么一个祸根。

  一个姨娘而己,纵然是生养了的姨娘也只是一个姨娘而己,比起整个华阳侯府的安危,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你这些料子哪来的?”太夫人冷声问道。

  “这……这些是婢妾在边关的时候,看到的时新、漂亮的料子,婢妾还是偶然的机会得来的,看着这些花色,显得既年轻又漂亮,想到如果拿来给六小姐做衣裳,必然漂亮的很,太夫人难道这些料子送六小姐不对吗?”

  经过了最初的震憾,冬姨娘这时候牙交紧咬,她清楚的知道自己自己表露出知道这些事的样子,太夫人那里绝对不会给自己留下活路的,纵然这么多年,自己在府里也有些人手,但又怎么比得过太夫人呢!

  那些料子,她买来的时候,还特意的拿给卫洛文看过一眼,算是为自己今天的事留了退路,纵然太夫人去考证也没有关系。

  “而且这些衣裳,婢妾送给六小姐的时候,凤策长安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7.2.5也让侯爷给掌了掌眼,侯爷也表示可以的。”

  “你让老大看过?”太夫人疑惑的问道。

  “是的,婢妾让侯爷看过,太夫人如果不信,可以去问侯爷!”冬姨娘哭的越发的委屈起来。

  “那这支簪子是怎么回事?”太夫人的声音依然沉凝。

  她说的当然是那支送给三公主的簪子。

  冬姨娘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知道是自己的哭诉起了作用,当然这里面也有自己己经让侯爷看过的意思在内,于是神情越发的惶惶起来。

  “太夫人,这簪子是一对,有一支大的,一支小的,当初侯夫人临死之前,把这对簪子交给了婢妾,说将来把这对簪子留给六小姐和三六姐,所以侯夫人死后,这簪子就留在了婢妾的手中。”

  “之后一直带在身后,这次进京,闻说六小姐回京了,婢妾也就把这对簪子带上,大的那支送给了六小姐,小的那支给了三小姐。”

  簪子和锦缎的事,当时都是宏嬷嬷和春和几个处理的,冬姨娘最小,并没有直接处理这些事情,这也是太夫人后来把她留下的原因,以为她什么也不知道,但其实她是个有心机的,一直看在眼中,原想着是以后讨好新夫人的,但后来发生了那些事后,便不敢再透露给任何人听了。

  至于现在推托到秦心蕊身上,就是算准了秦心蕊跟太夫人当时的关系并不好,太夫人必不会知道秦心蕊有没有跟自己说这句话,至于侯爷,冬姨娘更是一点都不担心,秦心蕊那个贱人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一起跟侯爷关系不太好。

  对侯爷爱理不理的,这倒正是如了自己的意思!

  “秦氏给你的?”太夫人难掩疑惑,这事实在是太巧了。

  “太夫人,您想一想,免费阅读若不是侯夫人送给婢妾的,婢妾怎么敢拿侯夫人的东西?侯爷对夫人有多么好,全文如果发现婢妾不问自取了夫人的簪子,还不得把婢妾打死!太夫人,婢妾说的事事都是真,如有半点隐瞒,不得好死!”

  看看火候差不多,冬姨娘哭着对天发誓道。

  她这一番做作,哭诉,再加上最后的对天发誓,全文入情入理的很,但太夫人向来不太相信人,目光之中虽然少了凌厉,但依然冰寒似水:“不管此事如何,至少你引得她们姐妹不和,惹得皇后娘娘动怒,宏嬷嬷,把她带到门口的树下,跪上两个时辰。”

  她这会也不提衣裳和簪子的事,只说因为冬姨娘的这些物件,使得卫秋芙和卫月舞姐妹不和。

  “是,太夫人婢妾遵命!”见太夫人不再追究,长安冬姨娘心头大喜,脸上却依然一副悲悲切切的神情,委屈的很,扶着一边的椅子站起身,跟在宏嬷嬷的身后,到院子里的树下,低头跪下。

  大冬天的,树下又在风口上,才一会时间,冬姨娘原本红肿着的脸就有些发青,嘴唇泛起暗色,凤策长安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7.2.5头发零乱,上面还沾着方才不知道哪里勾到的一块小的锦缎碎片。

  董嬷嬷看了看冬姨娘狼狈的样子,想伸手替她拿下,但是被冬姨娘用目光制止,这个时候让太夫人出气才是最重要的……

  “姨娘,你干什么?”才跪下,忽然听到一个声音从门口诧异的传来,然后一个人直愣愣的跑了过来。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