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钢铁之心的军人 > 全职国医 下载 V1.7.7

全职国医 下载 V1.7.7

  午后,乐嫆清醒了过来,五婶婶又拉着乐嫆寻死觅活了一回。

  祖父传了话过去,若是五婶婶再领着乐嫆这般不知好歹的闹腾,便将五婶婶送回苏和城,或是让五婶婶母家上门和离。

  “姑娘”燕然轻声唤道

  接过燕然递来的茶盏,吃了一口“五婶婶同八妹妹,她们怎么样了?”

  “八姑娘好些了,只是,娘俩还在院子里哭,这会子几位夫人都回去了,留了不少有壮力的妈妈婆子跟着呢,想来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儿了”

  “姑娘,姑娘”小莲小跑了过来,喘气粗气道“出大事了,八姑娘,八姑娘的头发被五夫人剪了!”

  手中一个不稳,茶盏撒了大半“八妹妹的头发,被五婶婶铰了?”

  “是,五夫人同八姑娘说着话,妈妈们眼错了一会儿,八姑娘的头发,便被铰断,国医如今,如今只有齐耳这般长,五夫人还说,还说,这会子,总不再让八姑娘过去了”

  “怎么”五婶婶的行经,这算是彻底的把江府弄了个天翻地覆,或许在她看来,全职这算是保住了女儿,可是若没了江府的庇护,乐嫆以后又该如何?或许,或许,命是要紧些的“四婶婶她们又过去了?”

  “是,四夫人已经过去了”

  “姑娘”廖妈妈也急匆匆走了过来“五夫人这般行经,全职算是同府上撕破了脸面了,逼着六姑娘同姑娘去”

  “乐嫆不能去了,我同乐娇”眉头紧皱“廖妈妈,全职你觉着,若我同乐娇两人必去一人,会是谁?”

  廖妈妈略有些为难“姑娘已经定了夫家,六姑娘又是四夫人心尖上的宝贝,这,着实难说,若是决定姑娘去了,未免周府同世子妃会来说话的,可若是六姑娘去了,怕是会有”

  “会有什么?”

  廖妈妈上前一步“姑娘可知,今日除了咱们府上来了皇后娘娘的口谕,国公府、何府亦有口谕,听外头的消息,那日宴席有四人为永嘉公主瞧上喜欢的,还十分投缘的聊了许久,所以这才跪求了皇后娘娘”

  我头皮略有些麻意“四人?”那日的四人,我,乐嫆、师惠如、何氏,乐娇并不在其中!

  乐娇既不在其中,祖父知不知?

  若是祖父知道了,撇开我让乐娇一起抽签子,其实乐娇算是替代了我?

  “姑娘,八姑娘如今不能去了,想来夜间便会商议出来,哪位姑娘去永嘉公主府。姑娘先做个打算罢,若是选了姑娘前去,周府那边,姑娘是要有个决断的”廖妈妈沉声道“姑娘若是去,二十二岁方能辞,五年,是留着这门亲,还是退了这亲,这可不只关着周府江府的事儿,姑娘还是要有有盘算的”

  我深吸一口气“若是我去永嘉公主府,五年的时光,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五年之后,我还是不是现在的我,周洛泱还是不是现在的周洛泱,他还会不会这般喜欢我,我亦愿不愿再嫁与他。五年,没人能够保证。听她们闲话,永嘉公主性子刁钻古怪,除了她能瞧上的人,其他奴仆在她眼中犹如草芥一般一文不值!江府的姑娘是有内庭品级的女官,全职国医 下载 V1.7.7虽不至于要了我的性命,但若是她不欢喜,想整治,下载应该多得是法子罢?

  屋子里只有我们几人的呼吸声,若我真的去了永嘉公主府,长长的叹了口气,若让周洛泱等我五年,他这适婚的年岁,大约四婶婶也会让我帮他看两个中意的房里人罢,若,我辞了回来,他已同别的女子有了孩子,我不知道,我那时候会怎样!若是他们情分也深厚了,我那时候又会怎么样!

  我不敢想!

  我真的不敢再往后想了

  煎熬着到了夜间,传了消息,祖父决定让乐娇去永嘉公主府

  四婶婶让人传话过来,说是劳乏一日身子不好已经歇着了,V1.7.7我们不必去过去问安。

  乐娇也只在自己的房里,既没哭,也没闹,只是说胃口不好,不吃晚膳了

  我心里堵得慌,我是真的不想去永嘉公主府,可是乐娇,若她本就不属于这场闹剧里的人,却是让她顶了这场闹剧,原本应该我同乐嫆,乐嫆如今不能去了,那就该是我去!

  我想做个糊涂人,可,全职国医 下载 V1.7.7若是乐娇以后有了什么事儿,我一辈子都不得安宁!

  罢了!

  我做不到!

  我真的做不到!

  “燕然,同我去找祖父!”

  到了大书房,祖父正同上回遇见的那位先生下着围棋

  我行了个礼“祖父安好、先生安好”

  祖父放下棋子,正身对我“我已坐定了谁去,你又何须抱有疑问而来”

  “是孙女儿给祖父增添烦忧了,只是”我略有些犹豫,毕竟先生未回避,我这般说出口是不是不好?

  “这位先生是我的至交,你但说无妨”祖父道

  “祖父,孙女儿还是想知道,今日皇后娘娘的口谕,同六姐姐到底有没有关系?孙女听得外头说,永嘉公主瞧上的是那日同她说过话的四人,师姑娘、何姑娘,我同八妹妹,里头并没有六姐姐”

  祖父笑了笑“有关系,没关系,又如何?”

  我跪在地上“祖父,我知道,我是定了夫家,国医这也是一门好亲事,可若是此事同六姐姐无关,六姐姐去了,便是成了她替代我去的,下载我,我怎么能让她替我去呢!”

  “你不想嫁给羽扬那孩子?”

  “我想嫁给他!可是,祖父,我真的做不到,我不能让六姐姐代替我去!”

  祖父伸手示意我起身“起来罢。今日抽中签子的是嫆儿,不是你,娇儿去也不是替你去的,是替嫆儿去的,与你无关”

  果然,此事是与乐娇并无关联!

  “先生今日思绪略有杂乱,原来是有了忧虑之事”一旁的先生开口道“永嘉公主既说瞧上了谁,若府上送去的不是谁,只怕她的性子不会罢休”

  祖父面露忧色“皇后娘娘口谕,并未定夺江氏哪个姑娘,我既已让孙女儿过去,自然是一样的”

  “如先生说言,那先生就不会这般忧色了,先生亦是在担心这法子,通则通,但未必有个保全罢。恕我直言,不会保全!几年之后,命虽在,人难全!”

  “命虽在,人难全!”祖父眼中的忧思越发沉重“如何个难全法?先生可有法子?还望指教一二”

  “永嘉公主先前看上过一个布衣书生,便让人去将那布衣书生迎入公主府,那布衣书生有个双生哥哥,哥哥担心弟弟,便替了他入府,第二日哥哥便没了,V1.7.7弟弟也还是进了公主府,没多久,疯了,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那先生淡淡道“江府的身份放在这儿,全职命,自然不会要了她的,只是,人会被磋磨成什么样子,那可就好说了,依我而言,V1.7.7这位姑娘去,国医兴许会有一丝转机”

  “先生,这孩子从小到大吃了不少的苦,如今也有了一个好夫家,这两个孩子都有了情谊,算得一个圆满,如何还能去?”祖父道

  那先生但笑不语

  祖父眉头深皱陷入沉思,下载过了片刻,看向我“绿儿,你若去了,周家那边便难说了,你同羽扬那孩子的婚事,怕是难了,你考虑清楚”

  听了这话,我眼眶一热,哽咽道“命虽在,人难全!祖父,这本就同姐姐没有关系,也不该姐姐历的,下载我考虑清楚了,我去!”

  那人瞧了瞧我笑道“我瞧着你极好!”

  “先生”祖父十分诧异“这孩子,如何能担待这话!”

  “先生不必如此诧异,这位姑娘将来会是个有福气的”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