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空灵神殿秘 > 空间鬼医:邪王的心尖宠 下载 V2.7.6

空间鬼医:邪王的心尖宠 下载 V2.7.6

  好不容易才劝住沈翠翠时,已经是半夜五点,她哭的眼泪都干了,却还是要跪在沈老太太棺前,说什么都不肯走。

  烧香之后,顾瑾和沈青松跟着李梅进了里屋。

  “舅爷,舅奶。”

  “舅爷,舅奶。”

  里屋里坐着沈老太太的弟弟金茂夫妻,邪王沈青松和他们打招呼,顾瑾也跟着叫了一声。

  沈建正和金茂商量,沈老太太的后事该怎么办?

  “沈建啊,我已经给我们家坤子和小诗打电话了,”金茂上了年纪,说话一停一顿的。

  沈老太太娘家金家有兄妹三人,大姐已经故去了,就剩下沈老太太和金茂姐弟两个,金茂夫妻生了一儿一女金正坤和金诗月。

  沈老太太去世了,他们自然是要到齐的。

  “这么晚了,他们买不到车票,不过他们说了,明天一早就去买票,估计下午就能到,反正这丧事要怎么办,他们也插不上嘴,就由我们商量着来吧。”金老太太接着说道。

  白山村离北村很远,鬼医坐牛车要三个多小时,走路脚程快的时候也得差不多三个小时,将沈老太太的遗体挪过去,费时费力不说,没得耽误了老人家入土为安。

  所以金茂的意思是,就让沈老太太在这里下葬,这里也毕竟是沈老太太的根。

  沈建知道沈老太太很眷恋这块娘家的土地,不然也不会一把年纪了,还常常回来,对这点没有异议。

  现在要商量的就是这丧事是要小办还是大办,这其中都有不少的事情要处理。

  “行,这事儿舅爷您和我爸商量着来。”沈青松没有意见,让金茂和沈建商量,然后带着顾瑾走了出去。

  没一会儿,金老太太和李梅也出来了。

  “今晚翠翠一定要在灵前守着,你们就抓紧时间去休息一下,这几天还有不少事要忙。”李梅叮嘱了一句,今天从白山村到北村走了两圈,她整个人都满身疲惫,完全没有注意到顾瑾和沈青松之间的疏离。

  “顾瑾,你先去休息,我今晚也留下来守灵。”按照规矩,子孙晚上都是要守灵的,沈青松自然不会去休息。

  顾瑾也想跟着一起,可是沈青松却坚持让她去休息,她只能点了点头……

  棺材和寿衣沈老太太早就提前准备好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早有预料,沈老太太准备的棺材就一直放在北村。

  最终沈建还是决定大办,从停灵到下葬一共七天的时间。

  ……

  第二天,大杨村。

  昨天晚上顾瑾和白山村新来老师宁浩辰的事儿传的沸沸扬扬。

  顾大田担心不已,一大早就走路到白山村看情况,心尖没想到顾瑾和沈青松都不在家里。

  “我说你也真是的,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对一个赔钱货,空间有必要这么上赶着吗?”刘春芳非但不担心,空间鬼医:邪王的心尖宠 下载 V2.7.6反而神采奕奕的,一边剪指甲,空间鬼医:邪王的心尖宠 下载 V2.7.6一边还哼着歌,仿佛顾瑾不是她的女儿一般。

  刘春芳一句话,让顾大田阴沉沉看向她。

  这段时间顾大田对她一直有怨气,没想到都这会儿了,她还在落井下石。

  “顾大田,能耐了呀你,这么看着我干嘛呀?难道我说的不是实话吗?”这些天顾大田的变化,刘春芳也看在眼里。

  她完全不认为顾大田是出于一个正常父亲的角度爱护自己的女儿,反而觉得顾大田窝囊,对一个养不熟的白眼狼,有什么好记挂的。

  “你给我闭嘴!刘春芳,顾珠是你的女儿,难道顾瑾就不是你亲生的吗?父母、子女是这个世界上血脉相连的人。

  你这个当妈的,应该对自己的女儿牵挂、爱护,你从小对顾瑾不好也就算了,现在还闹得这个养了十几年的女儿对你冷了心,你到底还想怎么样?”顾大田怒不可遏,长久压抑的怒气,一下子全部爆发了。

  刘春芳对上次顾大田打她的事情,一直记恨,空间现在还看到顾大田因为顾瑾那个小贱人,对她发那么大脾气,整个人顿时就火了。

  “什么血脉相连,什么牵挂、爱护!我呸!你不是不知道顾瑾怎么对我的!她宁愿喊王金凤和柳琴去挣钱,都不肯喊我这个亲妈!我带着娘家的兄弟找上门去,还被她赶出门了!

  还有,你都忘了她怎么陷害珠珠的吗?珠珠新婚和王勇躺在玉米地里那事儿就是她陷害的,后面警察局那事儿也少不了顾瑾的手笔!

  现在闹得珠珠背井离乡去了京市,更是让我沦为全村人的笑柄,说我这个当妈的不行!我还想问了,有这么当女儿的么?”刘春芳破口大骂。

  顾大田被她气得烟杆子都拿不住了,心尖颤颤抖抖着,心尖“行!既然这些事儿,你要提,那咱们今天就好好说道说道!”

  “大田,算了,大清早的为了这些家长里短的事儿,没必要啊。”顾大顺就住在隔壁,一大清早又听到顾大田和刘春芳在吵架,邪王连忙开口阻拦。

  自从两个女儿都嫁出去之后,鬼医顾家彻底冷了下来,顾大顺还是希望家和万事兴。

  “你看看她这个不讲道理的样子,这事儿能就这么算了么!”顾大田一反常态的忠厚老实,变得格外强势起来。

  “当初和秦家这桩婚事,本来是顾瑾的,你说秦家富贵珠珠吃不得苦,想要换亲让珠珠嫁到秦家去,我不同意。

  可你是怎么做的?你瞒着我让珠珠和秦江河暗结珠胎!结婚那天把顾瑾迷晕了,嫁到沈家去。天底下哪有你这么当妈、的呀!当时你要不做这么缺德的事儿,顾瑾怎么会不认你这个妈?

  这为人父母,不怕没有就怕不公,你何止是不公,对顾珠你是当眼珠子一样爱护着,顾瑾就是你踩在地里的泥土,随意践踏,最后才会自讨苦吃,现在你怎么敢反过来怪顾瑾不孝顺!

  我平常是不说话,可不代表我是个瞎子,你和顾珠做了什么,我都一清二楚!”

  顾大田一边说,一边用烟杆敲着桌子,空间除了对刘春芳的愤怒,对顾瑾的愧疚,还有对自己从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悔恨。

  刘春芳讪讪站在原地,她也知道自己偏心,柳琴骂,顾晓玲说,可顾大田没问过,她就当没听到。

  但是……

  有朝一日,顾大田把这个话头挑明了,而且还是当着顾大顺的面,她除了面上无光什么感觉都没有。

  “顾大田,你是要造反吗?你说的这是人话么?”

  “我说的哪个字不对了!以前我体谅你照顾家里和两个女儿辛苦,你做什么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你去,把家里的钱都交给你,只希望你能好好教育两个女儿!

  可是到头来呢?你没有哪里不针对顾瑾,容不得顾瑾有半点好,顾珠有半点不好,小小年纪就让顾瑾辍学不让她去读了。

  可是你扪心自问,顾珠从小到大,论聪明、论勤奋、论懂事,有哪点比得过顾瑾?”

  顾大田悔不当初,这些日子他沉默寡言,就是在回想这些年里家里发生的事情,这才发现很多地方都亏待了顾瑾。

  现在他就是要刘春芳也清醒清醒。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