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夜狩者的城市血战 > 女尊天下:朕的十三美男 下载 V5.7.9

女尊天下:朕的十三美男 下载 V5.7.9

  “啊?”

  黎少良喊了一嗓子刚要出声反对就被黎少斌狠瞪了一眼:

  “你别一惊一乍的,干活去,那多萝卜和白菜还没土埋。”

  “哦。”

  黎少良说不过他哥,委委巴巴又干活去了。

  黎少斌靠近了压低声音问:“琳琳,你会弄那粉条?”

  “我会啊,”黎琳也压低了声音:“我会的多着呢,哥这粉条到底能不能卖上价啊?”

  “肯定能,哥给你交个底,少说要卖个六分一斤,快过年了大家手里多少都有点钱,肯定舍得。”

  他这样说,黎琳就安心了。

  其实她也就是多虑了,不管城里村里,那学会一样东西都不会随便去教给别人的,那除非是亲戚,还是要关系不错。

  否则哪家不是藏着掖着,教给自家的娃娃,赚自家的钱。

  红薯这东西,蒸起来吃味道是不错,可是它吃多少也不挡饿,一吃多就烧心,女尊天下:朕的十三美男 下载 V5.7.9胃里反酸啊。

  更何况现在日子还算过得好了些了,以前穷闹饥荒的时候,红薯这东西就是当主食吃的,多少人吃都吃怕了。

  而且红薯不好放,女尊处理不好冻坏了,那味别提多难吃了,等到开春吃不完,发芽又发得很快,十三那发了芽的红薯,女尊就两个字,难吃。

  那能有条件的都会选择给猪吃了,要是都能做成粉条…黎少斌的心思活络起来了。

  “琳琳,哥认识有人跑这个的,咱就做好给人家去卖,钱可能少点但是不用自己去冒险。”

  黎少斌有点担心妹妹不愿意,毕竟这一分两分的凑到一块也是个大钱,谁知道黎琳却问了句:

  “对方有背景吗?”

  黎少斌愣了下:“没听她说过,天下不过看他衣服啥的像是城里人。”

  城里人也不错,起码对城里的事熟悉,黎琳安了些心催着他哥:

  “那咱也别等了,今晚就做。”

  这做红薯粉条不难,但是耗时,弄起来也麻烦。

  首先得把这红薯给弄成红薯淀粉。

  第一步,先洗红薯,去皮太麻烦了,而且也浪费,那洗不洗得干净,就决定了红薯粉吃起来的口感。

  不过黎家两兄弟都是舍得下力气的,这一点一点问题没有,黎琳本来也想帮忙,女尊硬是让两人给拦住了。

  开玩笑,这冬天的水,炸手啊。

  第二步就是切块碾成泥,这红薯泥当然是越细腻越好,用一块布包着,给这红薯泥过滤淀粉。

  这过滤可不是一遍就能好的,滤了一遍后还不够,换盆水继续在里头揉红薯泥,一直要过滤到水里几乎看不见混浊才行。

  就为这,屋里能装水的盆全用上了,黎少斌还打发黎少良去借了两个回来。

  到了这一步,接下来就是等,等这盆里的淀粉沉淀,美男沉淀到上头的水比较清澈了就可以下一步了。

  下一步也简单,把那些清水倒了就留底下的淀粉水,这个工序往往要持续几天,毕竟淀粉沉淀要时间,到沉淀好等它晒干也要时间。

  有些等不及的人家会直接用炕给它烘干,可问题是…

  他们也没炕啊。

  昨晚睡温泉池子旁边,黎琳剋体会到北方冬天的厉害。

  今天换到了这,没炕,就一个小炉子,还怕通风不好开了窗户。

  她是盖了几层被子都还冻得直发抖。

  等到了第二天早上起床,黎琳才发现她昨晚没发现的问题,黎少斌两兄弟压根没升炉子,三个人之中,只有她床边上有个火炉子,放的炭火还特别实,到她早上起来了,伸手在上头还能感觉到温温的。

  黎琳这心啊,一下也暖了,不光暖,还有股子酸,跟扭毛巾似的,不大舒服。

  “哥。”

  出门一看,这俩人搁外头已经把早餐煮好了。

  黎琳揉着眼睛:“咋起这早,生产队也没那么早上工吧?”

  “快洗漱吃早餐,”黎少斌催促着:“屋里热水壶里有热水,女尊天下:朕的十三美男 下载 V5.7.9你的盆啥的都在桌子上了,你吃完早餐还能再睡会,我等下得上隔壁村一趟,问问人能不能抽时间来做个炕。”

  “可是,”黎琳直言不讳:“咱家不是没钱了吗?”

  黎少斌端着碗的手抖了下,可这会天还黑,谁也没注意到,只听见他带着笑意的声音:

  “没事,哥还有些朋友,会有办法的。”

  这句会有办法的让黎琳意识到了什么,瞌睡一下全跑了。

  黎少斌絮絮叨叨还在交代:“少良在家陪着你,有啥活就指使他去干,等他上工去了,你就尽量别出屋子了,现在这情况村子里可能也不太安全。”

  黎琳站了会,也不知道该说啥了,那冷风一阵阵的吹,她缩了缩脖子,退回了屋里。

  等到黎少斌出门去了,屋里就只剩下了黎少良和黎琳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

  这么干等着不是黎琳的作风,天灰蒙蒙刚亮一点,她就鼓动着黎少良跟着她去趟后山。

  上辈子她感兴趣的事情多了去了,这野营露宿就是其中一个。

  所以这野外生存方式,她多少了解一点,这做陷阱什么的,她就更明白了,她就是打算弄上两个陷阱。

  反正不费什么事,万一成功了呢。

  他们也不搞别的花里胡哨的,就整那最简单的,挖个坑,再用草给它盖回去,怕有人会误踩,都没敢插杆子在下头,还特意在坑旁边竖起了个棍子,上头缠了块烂布。

  吭哧忙了一早上,这冻得跟冰块似的冻土也只挖出了一个小坑,不过黎少良也没气馁,一直挖到上工铃响了,他才匆匆赶去上工了。

  黎琳一个人也挖不了坑,干脆就在山里转悠。

  已经是冬天,虽然说没下雪,可山上也没什么东西。

  一眼看过去,全是清一色的枯树和落叶。

  不行,这什么野鸡啥的没能捡上一只,十三但是这柴火不能没捡,上一趟山不能啥都没带回去。

  黎琳在山里上上下下,也不用什么绳子,随手捡来的一根藤条就能把一捆柴火绑得结结实实。

  这具身体没搬过重物,不过一捧她都能环抱住的柴火,她走两步就累得直喘。

  这会正常人家都没时间在外头瞎晃,女尊男人得在地里上工,女人也不得闲,要是家里的孩子大了些不用人看的,那也得一块上工,除了那上了年纪真的是干不动的老人才不去上工。

  可这也不是说他们就能闲着了,但凡能动的没瘫痪,那都不愿意歇着,门前屋后开几分菜地,浇浇水除除草,屋里这一日三餐,还有那养生产队的鸡,有些人家还会养着生产队的猪。

  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五岁的孩子,农户家里就没人能闲着。

  所以黎琳走在路上的时候,是比较空旷的,空得有点吓人。

  可迎面吹来的风又送来了不远处农田里人们干活的喧闹声,声音驱散了黎琳心里的不安。

  这会她才有了一种真实感,她来到的地方不只是一本书,还是个真实的世界。

  有水有山也有人,和曾经她自己那个世界没什么区别。

  农村的小道不好走,全是土疙瘩,不过并没有她之前想象着那么差。

  以前她听人说过不少农村的谣言,说什么农村都是非常脏的,什么屎尿都在地上到处都是的。

  这话真的是但凡有种过地的都知道就一瞎话。

  这农村的路上什么都有可能有,美男但这粪便是很难见到的,以后倒是有可能,但是现在是万万不可能的。

  为啥,因为这地里庄稼的长势咋样,那全靠肥料。

  这个年代肥料还不像后世那样可以大批量生产到烂大街的地步。

  它是稀少甚至要靠抢的存在。

  这化学肥料难得,可农家肥到处都是。

  村里哪家孩子被揍,要是别的原因多少都会有人劝上几句。

  可要是因为在外头随便大小便,那绝对不会有人劝的。

  你问为啥

  还不是没肥料闹得,这集体的地要上肥,自家菜地也要上肥,这人肥和牲口肥都筹到一块发酵,这就是农村一年到头最大的肥料来源了。

  所以黎琳走在路上,除了些土疙瘩和石块就没看见别的了,偶尔一阵小风吹过来,走累了的人吹上一会风,天下脑袋就清醒了。

  空气更是清新,草和土的味道融合,这个年底还没有什么空气污染这回事。

  不像她们那会,出门不戴口罩就是裸奔,口罩越卖越贵,越升级越好,可外头天空的黑云越压越重。

  想到天空,黎琳下意识抬头看了眼天上,多清澈的蓝白色啊。

  她从没见到天空是这个颜色,一时间看呆住了。

  “黎琳!”

  突然有人喊这她,黎琳才回过神:“啊?”

  她眼前这人不是王队长吗?不对啊,该上工的时候他怎么会在外头乱晃?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