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夜行笔记者 > 49个图库下载 下载 V1.9.5

49个图库下载 下载 V1.9.5

  这个报纸主编必须要有足够的才华,又要有足够的狡猾,同时他必须要对阉党这个事业,也是足够忠诚的。

  魏忠贤和他手下那群太监,下载以及东厂锦衣卫那些武人,是注定是干不来这精细活了。

  所以朱由校挑来拣去的,49个图库下载 下载 V1.9.5倒是让他挑出了一个十分合适的人选。

  这个人正是阉党大臣,翰林院检讨孙之獬。

  朱由校思前想后,实在是没有比孙之獬这狗东西更适合的人选了。

  首先这孙之獬文学上的成就不能说有多高,但是才华那肯定是有的。

  不然,孙之獬绝对当不上翰林院检讨。

  同时在历史上,由阉党编写的以排斥、诛杀异己为目的的《三朝要典》,也是这孙之獬主持编修的。

  所以朱由校让他当一个报纸的主编,那绝对是不成问题的。

  最主要是孙之獬还真对阉党的事业,足够忠诚。

  甚至朱由校的阉党里,图库都不出一个比孙之獬对阉党事业更加忠诚的大臣了。

  在历史上,魏忠贤倒台后,49个图库下载 下载 V1.9.5明崇祯帝下令毁掉由阉党编写的以排斥、诛杀异己为目的的《三朝要典》。

  孙之獬曾抱着《三朝要典》到太庙痛哭,为士林所不齿。

  这年八月,朝廷“削孙之獬籍”,49个图库下载 下载 V1.9.5让他回乡居住。

  从这些方面讲,孙之獬对阉党的忠诚,甚至比内阁的那几个大学是还要更强。

  别看内阁的那几个大学士,虽然都是阉党,下载但是他们身为阉党,却不干阉党的事情。

  他们明地里喊着支持魏忠贤,实际背地里却是个骑墙派。

  以那个内阁首辅黄立极为首。有一个算一个,全部都是这样。

  到了这种情况之下,孙之獬对阉党的这份忠诚,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了。

  尤其是这孙之獬经过了朱由校的培训之后,已经十分清楚,他办这报纸应该做什么的事情。

  他恭敬地站在朱由校的面前,讨好地对朱由校说道:“陛下,你放心,这个事情你只要交到微臣的手里,微臣肯定给你办得妥妥帖帖的。”

  朱由校当然相信,只要给这孙之獬机会往上爬,他就没有什么不敢干的。

  可以说,这孙之獬毫无廉耻之心。

  毕竟这是在历史上,那孙之獬也是个大奸臣了。

  他最著名的事件,就是上清朝上书剃发的事情。

  清顺治元年(1644年)四月二十二日,清军打败李自成进入山海关的第一天,就下令明朝的百姓,必须要按照清朝人的方式剃头。

  五月初一日,摄政王多尔衮率领清军过通州,知州迎降,多尔衮“谕令剃发”。

  初二多尔衮进顺天府,次日多尔衮给兵部和原明朝官民分别发出命令,命兵部派人到各地招抚,要求“投诚官吏军民皆着剃发,V1.9.5衣冠悉遵本朝制度”。

  这是清朝进入顺天府后,正式下达剃发和易衣冠的法令。

  孙之獬为得满清欢心,有心“标异而示亲”。一日上朝时他变得“焕然一新”,不但剃了发,留了辫,还改穿了满族官吏的服装。

  当时,图库朝臣分满汉两班,上朝的时候,满班大臣说他是汉人,不许他入班;

  汉班大臣说他是满人打扮,也不要他。

  徘徊于两班之间的孙之獬进退不得,狼狈万状。

  于是孙之獬一怒之下便上疏提议,让朝廷之前颁布的剃发令加快执行。

  疏言:“陛下平定中国,万事鼎新,而衣冠束发之制,独存汉旧,此乃陛下从中国,非中国从陛下也。”

  多尔衮采纳了这一提议,于顺治二年(公元1645年)六月间,下令再次颁发“剃发令”,规定:“全国官民,京城内外限十日,直隶及各省地方以布文到日亦限十日,全部剃发。”

  这是什么意思?

  这个的意思就是孙之獬,自从他的阉党事业被彻底毁了之后,下载后来明朝覆灭便直接投靠了清朝的朝廷。

  孙之獬还向多尔衮提出了加快剃头令的步伐,甚至有说法认为是他先提出“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的混账建议。

  如果孙之獬到了那种程度,朱由校是肯定要把这孙子千刀万剐了的,不然难解心头之恨。

  但是现在这个孙之獬。还是一个想要阉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无耻青年官员。

  就是因为他这样的种种优势,便才被朱由校给看中了,并且直接将其任命为这些新任报纸的主编。

  朱由校还拨给了他十万两银子,作为启动资金。

  果然,自从孙之獬这厮成为了报纸主编之后,他就把这几年来东林党大臣,做的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打探得清清楚楚。

  以及朱由校诛杀周奎,阎鸣泰等等的事情,孙之獬都打算分批在这些报纸上弄了出来。

  他雇佣了专门的写手,赋予了这些事情大量的故事性,写的绘声绘色。

  并且,孙之獬十分清楚,朱由校给这份报纸的定位,就是给普罗大众和普通的地主商人所看的。

  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文学修养其实也没有多高。

  如果让他们看一般的白话文,那问题不大,V1.9.5如果说让他们看颇为深奥的文章,那他们的兴趣可就不高了。

  孙之獬为了让自己的报纸,避免这些问题,49个他还专门请了一些说书先生,过来看他们的报纸里面的内容,并且给出了指导性的改进方案。

  经过了这种种的改善之后,那里面的故事性和爽感,甚至让后世很多网文写手,感觉到羞愧万分。

  当他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把这第一版的顺天府日报,拿给朱由校看时。

  他却看到朱由校翻来翻去报纸,仿佛对这份报纸却有了几分不满。

  孙之獬看到朱由校这个表情,心里也有些慌了,他还等着借这个报纸来讨好朱由校呢!

  “陛下,可是微臣这个报纸办得不好?”

  朱由校摇了摇头,49个图库下载 下载 V1.9.5说道:“你这报纸算是办的不错的了,但是很多东西你还没掌握的精髓。”

  孙之獬听的这个东西,也感觉到有些郁闷,并且又有几分不服。

  他只好又鼓起勇气问朱由校,“陛下恕罪,微臣不懂,49个还请陛下赐教!”

  朱由校看着面前这孙之獬,突然露出了一个微妙的表情。

  “你等等,朕这就教你什么叫做震惊部!标题党!”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