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幽冥王座 > 澳洲幸运5直播网 下载 V4.4.7

澳洲幸运5直播网 下载 V4.4.7

  “搜查一课的后辈,找我有事吗?”

  戴着老花镜、留着一撇整齐小胡子的警官先生,笑呵呵地打量着她,看起来跟糊涂无害的普通老人没什么区别。

  理矢进门后四处张望了一下,闻声扬起明媚笑容、模拟寻常年轻女孩的语气,元气满满地回应:“是的,这次为了关于九年前麻生圭二先生的自焚案,有些事情需要请教您。”

  警官先生笑呵呵地给她端来了一杯茶水,和蔼地问着她的事情,却没立刻回应她的话。

  这种顾左右而言他,就是不入正题的表现,让理矢颇感迷惑。好在骰子总是那么善解人意——

  【61/72】

  【心理学检定成功。你意识到,虽然这位警官先生看起来只是个脾气很好的老人,但作为老道的警察,他有着属于自己的精明。要打动他,空口无凭可不够。】

  所以这位警官先生根本就没相信她的警察身份么?居然完全没看出这点啊。

  不过身份本来也没作假,要证明这点简直再简单不过了。

  理矢又附和了两句老爷子的话题,装作恍然大悟一般轻拍了下额头,幸运取出警官证给对方展示了一下,腼腆笑道:“真是的,都忘了向您介绍了,我是强行犯五系的浅井理矢,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不要那么拘谨,我这样的老头子,如果能帮得上忙会很高兴的,”见过她的证件,警官先生也正色起来,终于松了口,“你想知道什么就问吧。”

  原本微微驼着背、神态慈和、头发花白的老爷子,现在挺直脊背、收起了笑容,澳洲端正的警帽之下,饱含沧桑的面容上双眼变得炯炯有神。

  被这样严肃以对的姿态感染,理矢敛起外露的情绪,幸运沉静看向他:“我在警视厅只找到了当年的笔录和简单现场报告,这次拜访您这里,是想得到更多的信息,无论什么都行。”

  “这样啊。”

  似乎确实被她警视厅刑警的身份所取信,澳洲幸运5直播网 下载 V4.4.7警官先生只是看了她几眼,就利落地给出了回答:“当年现场被烧毁的很厉害,几乎什么线索都没留下,就连麻生圭二一家的身份都是通过骨头跟齿形的比对才确定的。”

  “不过嘛,”特意拉长了声调,看着对面的年轻人听他叙说那表情专注的样子,警官先生的脸上掠过一丝笑意,下载不紧不慢地说完全句,“我们在现场发现了一个防火保险箱,里面完好无损地保存了一份乐谱。”

  “只有乐谱,上面写了什么东西吗?”理矢紧跟着追问后续。

  警官先生摇了摇头,神色显出轻微的黯淡,厚重的声音仿佛一瞬间被风霜浸染,骤然低沉下来:“并没有,那只是一份普通的乐谱。”

  似乎长时间的交谈消耗掉不少精力,警官先生失去了继续交谈的兴趣,起身走入里间,片刻后才重新出现,将一把钥匙交给了她。

  “那个保险箱被我放在公民馆的仓库,这是仓库钥匙,你想看的话就去吧。”

  警官先生放轻了声音,直播微微低头没有再看过来:“龟山村长最近在视察他的产业,公民馆暂时也不会有其他人闲逛,直播你要想去,最好是赶快趁这两天。”

  这一番话乍听仿佛没有问题。

  理矢却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合常理之处,接过钥匙,也没急着离开,反而一动不动站在原地。

  “多谢前辈的指点,不过,我还有一个问题要请教,”她同样放轻了声音,澳洲声音带了点真诚的不解,仔细注视着警官先生若无其事的面容,“前辈为什么要让我避开龟山村长和其他人再去呢?”

  听到这样的话,警官先生有点怒其不争地抬头瞪了她一眼,下一刻表情却尽数转为全然的错愕。

  理矢没等他回应,就笃定地接上了自己的问题:“其实警官先生也觉得当年的案件并非自焚、而是谋杀,对吗?”

  “呵。”

  同样让理矢惊讶的是,警官先生愕然之后,第一反应居然是笑出了声。

  “我当然知道。”

  警官先生摘下了老花镜,低头缓慢而耐心地擦拭着,毫不遮掩自己语气中的嘲讽意味,“不过当年可是搜查一课的精英全程负责,像我这样一辈子待在小岛上的乡下人,就算说了什么话有什么想法,难道有任何用处吗?”

  理矢抿紧了唇。

  那还真是遗憾啊……无论对哪一方都是。

  “浅井警官,也请你坦白回答我,你跟麻生圭二是什么关系?”

  那种冷嘲热讽的失态情绪似乎只存在了一瞬,很快就从警官先生的脸上完全消失了,一眨眼就变成了带着点严厉的探究。

  理矢慢慢眨了眨眼,一瞬间表情有些茫然地回视。

  血缘上的远房亲戚?不对,因为成实哥的关系她该喊一声伯父?可是对方早就死了,这也只是她单方面身份上的承认,毫无用处。

  不过在她思索的时间里,警官先生似乎已经得到了答案,严厉变成了满意,欣慰地对她微微颔首;“虽然隔了这么久,终究还是有只为寻求真相的年轻人找来了这里,看来警视厅还没有堕落到无可救药的地步。”

  “就这样吧,”摆了摆手,警官先生转过身背对向她,自言自语一般喃喃,“我就等你的好消息了,年轻人。”

  理矢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最终只能闷闷地应了声。

  既然得到了警官先生的指点,最近那可疑的几人不会再出现,那么行动中需要顾忌的问题瞬间不再是问题。

  这次夕阳刚刚落下,公民馆附近人迹稀少的时候,两人就从安全通道入口进入了公民馆,并凭借钥匙光明正大进了仓库。

  两人分头翻找了一番,最终还是【图书馆使用】技能成功的理矢率先找到了一份纸袋,外皮上的字迹很清晰地写明了“麻生圭二的乐谱”。

  甩了甩抖落灰尘,理矢第一时间把这份可能记录着信息的文件递给了浅井成实。

  她可不相信被放在了防火保险箱里、在人体都完全烧毁的火灾现场,却能够保存得完好无损的会只是一份普通乐谱。

  警官先生大概尝试解读过、却一无所获,不过理矢觉得,浅井成实也许可以看出什么。

  不仅是因为作为著名钢琴家麻生圭二的儿子,浅井成实对乐理更为了解,还有一点就是,理矢看得出他跟亲生父母的感情非常深厚,也许存在什么他人所没有的默契。

  果然,拿到乐谱之后,沉思片刻,幸运浅井成实就自言自语一般念出了声;“给我的儿子成实……”

  理矢期待地看过去,澳洲幸运5直播网 下载 V4.4.7却发现他声音渐低、脸色沉凝,直播随后无奈地叹了口气:“我都好久没有摸过钢琴了……”

  就算还看得懂谱子,要跟钢琴键对应起来却变得有些艰涩。

  这倒不算问题,反正原本计划就要去公民馆的琴房,去看一看那架钢琴。

  一旦站到了钢琴前,本以为被遗忘的记忆逐渐回笼,浅井成实低头看着这架与回忆里相比多了不少灰尘的钢琴,一时有些恍惚。

  理矢原本正借着手电的光警惕地四处打量,走到钢琴侧面的时候,却突然目光一凝,注视着地面上不起眼的白色粉末:“哥哥,钢琴保养会用到白色的粉末吗?”

  “没有吧。”虽然被问得突兀,浅井成实答得却不假思索,同时下意识弯腰向她所指的地方看去。

  既然这样,莫非……理矢不禁联想到了某种俗称□□的著名毒品,澳洲正要低头仔细查看,幸运突然听到骰子自行转动了起来——

  【64/30】

  【聆听检定失败。正惊疑不定观察着可疑白色粉末,你一时很难再去分神关注周边环境,也因此什么都没察觉呢。】

  听着骰子平板无波的讲述,理矢目光闪了闪,突然转身一把将弯腰看向钢琴之下的浅井成实推到了地上。

  毫无防备的浅井成实直接滑跌到了钢琴下面,由于高度较低倒没多疼,就是被突然袭击搞得大脑懵然,下意识就要起身的同时,满头雾水地想要问清楚。

  但他还没来得及动作,木门被用力推开、在门上撞出了沉闷一声响,同时一个让理矢感到十分眼熟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

  来人留着整齐的小胡子,略显圆润的身形将西装撑得满胀,正是龟山村长。

  似乎没想到还会遇到其他人,他愣在原地,原本红润的脸色多了几分搞不清状况的茫然:“什么情况?”

  似乎想到了什么,他面色陡然阴沉起来,快步就要往门里走,下载嗓门陡然放大了好几倍:

  “你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感觉到身后浅井成实顿了一下,挣扎着就要从钢琴下站起来,理矢若无其事地用身体紧靠着钢琴阻拦着他的动作,同时朝怒气冲冲的龟山村长微笑了一下:

  “你好,初次见面,我是麻生圭二的儿子。”

  “……”

  在身后和面前的完全寂静里,她动作自然地把手伸进口袋,下载摸索到了手机按键,笑容也更灿烂了几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