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步步生莲 > 四码期期必中 下载 V8.8.7

四码期期必中 下载 V8.8.7

  两人谢恩,期期就跟着御驾一起往行宫去了。

  就算是跟着回去的,等见着了圣驾,也是黄昏时候了。

  康熙爷心情挺好的,赶路也不见多少疲累:“瞧你们两个,怎么灰头土脸的?朕赶路都没你们这邋遢。”

  十三爷不好意思的笑。

  十四爷就笑道:“儿子和十三哥天不亮就等着皇阿玛了。左右等不来。这会子就舍不得走开,下载想叫皇阿玛一叫,儿子们就来见呢。就没洗脸。”

  “老十四这是怪朕呢?”康熙爷笑着指了指他,对梁九功道。

  梁九功见万岁高兴,就凑趣:“这是两位阿哥爷想着您呢。”

  “罢了,你们一早就候着,辛苦了。晚上就跟皇阿玛一起吃。对了,你们住哪里去了?搬进来住吧。”

  两个人自然不会搬进来,就客气推辞了。

  留膳这种事,必中其实这俩人都好几年没有单独留过了。

  十四爷压住心酸,其实上一世皇阿玛后来那些年,他只要回京,四码就天天都跟皇阿玛一道用。

  倒也不生疏,就是有些心酸。

  不管皇阿玛后来的想法多天真,可皇阿玛对他的疼爱,是真的。

  十三爷的心酸是另一种。章佳氏在世的时候,纵然只是个庶妃,四码期期必中 下载 V8.8.7可一向有宠。

  十三爷自然不少跟皇阿玛同桌用膳的时候。可额娘没了,他住在阿哥所,纵然皇阿玛还记得他,可论本事他不如上头的哥哥。论乖巧,又不如下面的小弟弟们。

  这几年,属实算不得多受宠了。

  这会子,被皇阿玛留下来,并且是没有旁人,只有他们哥俩。

  不能不感慨,不能不心酸啊。

  不过俩人不管有多少心酸,都压住,必中欢欢喜喜的表示儿子好高兴能跟着皇阿玛一起吃啊。实在是高兴极了。

  不过,也不是假话。

  俩人天不亮就候着了,哪怕知道皇上没那么早就来,但是姿态是要做足的。

  所以,都饿极了。

  用膳的时候,俩人真是吃的不是很斯文。

  逗得康熙爷高兴:“慢点吃,怎么就饿成这样了?梁九功,赶紧的,叫御膳房再给他们加些饭菜来。朕瞧着这都不够吃。给你十三爷加上一盘子烤鹿肉。给你十三爷加上一份红焖羊肉。”

  两个皇子忙起身谢恩。

  再坐下,期期胃口不减。

  不多时烤鹿肉和红焖羊肉上来,下载两个人真的就着刨了一大碗米饭。

  康熙也跟着多吃了一碗饭,这可叫梁九功高兴坏了。

  这些日子,皇上赶路,胃口一直不好呢。

  吃过了这顿饭,康熙爷叫上茶。

  十四爷就牛饮了一大杯,康熙爷看着好笑:“你这喝法,叫汉人大臣瞧见了,四码就该说你粗俗不懂品茶了。”

  十四爷一笑:“皇阿玛说的是,不过儿子是满人。不学那些个繁文缛节的。别的是有好的要学,可这喝茶,不就是个解渴的东西,一点一点品不解渴。”

  康熙爷又大笑起来,一边骂他有辱斯文,一边赏了他和十三爷一人一罐子好茶,才把两个儿子赶出去了。

  沧浪屿中,太子爷正在用膳。

  “是老十三和老十四陪着皇阿玛?”

  “回太子爷,是呢,刚走。说是皇上高兴,赏了两位阿哥爷茶叶。”

  太子笑了笑:“弟弟们都大了。这两个才刚建府呢,就都不一样了。”

  太监不知怎么回答,索性低着头不回答。

  太子爷也没指望听回答,只是索然无味的夹菜吃菜。

  直郡王出了行宫,期期刚回到了住处,就听说十三爷和十四爷来拜见了。

  本来是只有太子能住行宫的,不过十五十六十七十八都还小呢,皇上倒是直接将他们也留在行宫住了。

  所以住外头的,只有这几个人。

  十三爷十三爷也不是专门请安,请安也不急在这一时。

  只不过,十三爷这不是讨要了差事么,十四爷也不好不来见一面。

  直郡王笑呵呵的瞧着两个弟弟:“陪皇阿玛用膳了?”

  俩人多少有点不自在。

  别处说这个尚可,对上直郡王,这位是常年能陪着皇阿玛用膳的。

  “老十三你那是,哥哥知道了,等回京,你就来找我。来年自然带你去就是了。至于老十四你,你是什么章程?”直郡王不算热心。

  可偏这两个弟弟吧,小时候都跟他学过骑马射箭。

  多少有些不一样。

  十四爷笑道:“送嫁是喜事,不过也不好跟太多人去。十三哥跟去就是了。弟弟给侄女添妆。”

  事实上,就算是十四爷也想去,那也……估计不行。

  直郡王带一个弟弟是提拔,带俩弟弟,就是拉帮结派的。

  直郡王问这句话,肯定也不是这个意思。

  见他这么说,四码期期必中 下载 V8.8.7直郡王也笑:“也是,四码期期必中 下载 V8.8.7老四如今在户部呢,下载想必他也为你打算。如今出来了就好好玩儿,什么事回去再说。”

  十四爷应了,只是心说打算个屁。

  四哥的打算就是叫他给他做奴才。

  呸。都是皇子,一个娘老子生的,他上辈子要是肯低头给他做奴才,也不至于混成那样。

  上辈子死都不肯,这辈子未必就肯了?

  想都不要想了。

  等跟直郡王说了一会话,俩人就告辞了,说大哥一路累了,好好休息吧,四码弟弟们不打搅了。

  直郡王自然也不留。

  俩人出来,十三爷和十四爷也分开,说好明儿一早进行宫请安去。

  十四爷刚回来,就听说有京城来的信。

  是府里的。

  府里如今,侧福晋是可以送信的。

  果然打开,就是侧福晋的消息。

  她先问候十四爷的起居,嘱咐天热了,叫十四爷注意身子,别晒着,别中暑云云。又说随行送信的人,四码期期必中 下载 V8.8.7还带来了不少东西。

  有十四爷的夏装,四码骑马穿的衣裳。

  还有一些清火降燥的凉茶什么的。

  最后才说,‘妾于本月初一诊出身孕,尚不足两月,本不该张扬。只念主子爷不在京城,在外想必辛苦,妾自作主张,告知主子爷,望主子爷欢喜’。

  十四爷就笑了,有孕总是喜事。

  当时就回了信,叫她好好养胎。又派人回去送信,叫他们回去就赏赐舒舒觉罗氏。

  ------题外话------

  喵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