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幕后黑手论 > 盗墓之最强铁三角小说 下载 V2.8.2

盗墓之最强铁三角小说 下载 V2.8.2

  嘉庆四年九月,颙琰命人将爱新觉罗·弘历的遗体安葬在了东陵的裕陵之中,与孝贤纯皇后合葬在了一起。

  颙琰风光大葬了弘历并命成亲王永瑆工于书法,让其给弘历书裕陵圣德神功碑。

  这日,颙琰邀成亲王永瑆一起谈论国事,两人一时兴起,便喝了几杯酒,永瑆却是已经不胜酒力,才喝了几杯就有些许的醉意了。

  于是颙琰命令小太监送永瑆回去,永瑆让小太监扶着他到处去随便逛逛,最强吹吹风,醒一下酒再出宫。

  小太监便扶着永瑆到处逛着,看到宫中的景色,竟一时之间诗兴大发,盗墓想找个人与他对对子。

  “你,来跟本王对对子,本王来出上联,你来对下联。”永瑆指了指小太监,醉醺醺地说道。

  “啊……王王爷奴才,奴才哪会对什么对子啊?您您您还是饶了奴才吧。”

  “听着,风絮花飘,万簌风声来岛屿。”

  “这……王爷,奴才奴才只是一个大字都不识几个的小太监,您让奴才与您对对子,这不是为难奴才嘛。”小太监害怕极了,这让他来对对子,还不如把他给杀了呢。

  “你给本王对,若是对不出来,本王就治你的罪了。”永瑆早已迷糊,他才不管什么三七二十一,今天,反正要给他把这对子对出来才行。

  “哎呦,我的王爷啊,您就不要这般为难奴才了,您今天就是要了奴才的脑袋,盗墓之最强铁三角小说 下载 V2.8.2奴才也对不出来啊。”听到永瑆要治他的罪,吓得他立即便跪在地上求饶道。

  “那不行,你今日要是对不出来,最强本王就让人送你去慎刑司了。”

  “来人啊,把他给本王关进慎刑司去。”

  “嗻。”

  “王爷饶命啊,王爷饶命啊。”小太监直哆嗦,他连忙磕头求饶。

  “且慢,成亲王,这对子本宫能否替这小太监对一对?”

  “皇后娘娘!皇后娘娘请救救奴才吧!”小太监看到蕴颜过来了,一下子就看到了希望。

  皇后娘娘可是这后宫中,最饱学诗书,最有才情才学的人了!她一定可以对得上成亲王的对联的!

  “好,那便你来吧。”永瑆一听有人想跟他对对子,便立马点头答应了。

  “听好了这上联是:风絮花飘,万簌风声来岛屿。”

  蕴颜低头垂眸,少顷,开口说道:“更阑人静,一天月影映寒窗。”

  闻言,永瑆喜不自胜,心中甚是欣喜万分,“好!有点东西,姑娘有如此之才学,倒是为我心中所喜之人。”

  “敢问姑娘芳名,家中何许人也,可有婚配啊?”

  “王爷您请自重,我们主子可是当今一国之后,您莫要做出对娘娘大不敬之事。”采薇上前伸出一只手护着蕴颜,将她挡在自己的身后。

  永瑆正要上手拉开采薇,“你给本王走开。”没想到,这个时候,颙琰竟突然就来了,“皇兄此为何意?调戏朕的皇后?”

  “臣妾给皇上请安。”颙琰没有说话,直接走过去扶起了蕴颜。

  “皇上驾到——”魏宏盛这一声洪亮高昂,吓得永醒的醉意一下子就清醒了许多。

  “皇皇皇上?!臣参见皇上。”

  “臣臣臣并无想要调戏皇后娘娘之意,只是臣喝了酒,竟有些醉了,才不知怎么了竟对娘娘做出如此大不敬之事,臣知错,铁三角还望皇上恕罪。”

  “朕看皇兄您怕不是对朕的皇后有什么非分之想吧!”颙琰一脸黑线,最强他觉得,这成亲王现在根本就是已经飘了,如今就连他的女人也都敢惦记了。

  “皇上请息怒,臣不敢。”

  “不敢?朕看你可敢的很那。”

  “皇上,臣妾也没什么大碍,不如,您就饶了成亲王这一次吧。”蕴颜怕因为她而影响了他们兄弟二人的感情,这样可就得不偿失了。

  颙琰不太开心地看了一眼蕴颜,铁三角“那假如朕没有及时出现呢?你也没所谓?”

  “是是是,盗墓之最强铁三角小说 下载 V2.8.2臣妾知错了,皇上您不要生气了好吗?”看到颙琰好像表情更不太开心了,于是立马服软道歉道。

  颙琰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过身对成亲王说道:“皇兄,朕今日看在皇后的面子上,朕就不治你的罪了,不过死罪可免,活罪难逃,魏宏盛传朕旨意从即日起,成亲王永瑆免职军机处,不必再去军机处办事了。”

  “谢皇上。”永瑆虽然不想被免职,他好不容易才成为了颙琰信任的人之一,被他重用在军机处当职,可他若是说不出来不满这处罚,颙琰说不定就不止让他免职这么简单了。

  永瑆想了想只好恭敬地从命了,他怎么能对皇后那样的大不敬呢?早知道喝了酒他会如此不识人,他今后可是万万再也不敢喝什么破酒了,若是喝酒误了事那就是自寻死路。

  “回养心殿。”颙琰淡淡丢下一句转身离开了。

  “臣恭送皇上。”

  颙琰看见蕴颜没有跟上自己,便停下了脚步,扭头气呼呼地上前拉上蕴颜就是一顿往养心殿走。

  回到养心殿,颙琰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句话也不说,只是一个人闷头批着奏折。

  蕴颜发现了颙琰不对劲,悄悄溜了出去跑到御膳房给颙琰做了一份他最爱吃的藕粉桂花糕,她带着桂花糕小心翼翼地来到了养心殿,把桂花糕放在了颙琰的面前。

  “皇上,臣妾给您做了您最爱吃的藕粉桂花糕,您要不尝尝臣妾的手艺?臣妾做得肯定比御膳房的好吃。”

  颙琰抬了抬眼皮看了一眼藕粉桂花糕,又看了一眼蕴颜拿起一块桂花糕尝了尝味道。

  “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吗?”蕴颜期待地眨了眨眼睛问道。

  “一点都不好吃,朕还是喜欢御膳房做的。”颙琰尝了一口便轻手扔在了盘中,最强其实他很喜欢这个味道,只是,今日蕴颜她居然替永瑆说话,想想就觉得来气,真是的。

  听到这话,蕴颜瞬间就不怎么开心了,她拉着脸没好气地说道:“既然皇上不喜欢吃,那臣妾便倒了吧。”这可是她好认真地跟御膳房的厨子学的,就算不好吃,小说也好歹说得委婉点啊。

  颙琰拉住蕴颜,小说“朕是逗你的,怎么还这样小孩子脾气?朕喜欢吃,拿过来,不许倒了,浪费。”

  “呶,皇上您今日是不是恼臣妾啊?”

  “朕不是恼你,盗墓朕恼得是你今日主动替皇兄说话。”

  “可是臣妾还不是怕您因为臣妾而因此影响到您跟成亲王之间的兄弟情嘛。”

  “不管怎样,你都应该一心向着朕才是。”

  “是,臣妾知错了。”

  =未完待续=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