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战火连城月 > 澳洲10最准的计划 下载 V7.5.7

澳洲10最准的计划 下载 V7.5.7

  林婉晴是吃早饭的时间走的,这两天为了搬家,她还是找了好几个战友和邻居。

  这一次她学乖了,找男人的时候特意说因为是要搬家收拾东西,不好累着女同志所以特意找男人帮忙,澳洲10最准的计划 下载 V7.5.7最后再加一句“说清楚,怕别人误会又传闲话”。

  王参谋倒是没敢去插手,还特意躲开,生怕被高主任说自己不避嫌。

  和同事睡了两天宿舍,他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半夜呼吸都感觉是臭的。

  一开始他回家还拿架子,想挤兑刘凤梅主动让他回家睡,结果刘凤梅直接给他赶出去,把门一锁,喂猪去了。

  第二次他直接说宿舍有跳蚤,想让刘凤梅心疼他,他就可以回来睡。

  结果刘凤梅一听他有跳蚤,生怕传染孩子,又给他扫地出门。

  然后他另外三个孩子就回来,屋里又热闹又挤得慌,澳洲10最准的计划 下载 V7.5.7当然也不是没他的位置,就整高低床呗。

  可刘凤梅个母老虎,她不是不让他回去嘛!!!

  他和脚臭同事住一起,还得听着薛明翊一家热热闹闹恩恩爱爱,真是又羡慕又嫉妒。

  尤其晚上碰到薛明翊和媳妇儿俩抱着小女儿出来散步,真是酸得他呀,招呼都不敢打赶紧转身躲回宿舍去。

  闻臭味儿也比被人酸强啊。

  林苏叶挽着薛明翊的胳膊,他怀里抱着莎莎,她瞅着那人背影好像王参谋,惊讶道:“他怎么一探头看见我们就跑了?”

  薛明翊:“估计忘记东西了。”

  得益于秦建民和薛老婆子,薛明翊也知道王参谋和刘凤梅闹矛盾分居的事儿,但是他不好闲聊八卦,更不会揭人短。

  林苏叶笑了笑,“闺女困了,送她回去睡觉。”

  莎莎这丫头又长在爸爸怀抱里,只要爸爸在眼前就一定要他抱,早上他离开前得抱抱么么哒,晚上睡觉前得抱抱散步哄睡。

  不等进宿舍门,莎莎就歪着小脑瓜睡着了。

  薛明翊给她放在床上,想赶紧和媳妇儿回去过二人世界。

  这时候小岭正拉着秦建民打听事儿呢,最准“大哥,那部队平时除了训练,晚上都干嘛啊?”

  吃过晚饭就不需要再训练,除了半夜紧急出操,其他都干啥?

  总不能回宿舍干呆着吧?

  这几天他瞅着警卫连好像也上夜班学习,这么苦的吗?

  当兵居然还得读书学文化课,让他很震惊。

  秦建民:“晚上我们要么看书学文化课,要么就开内部文艺会,找人上去唱歌讲故事,有时候也看电影,不过大部分晚上时间学习整理内务。”

  小岭很好奇:“内务到底是什么?”

  这几天整天听他们说内务,他不知道但是没好意思问,怕人家说自己没见识,这会儿悄悄问秦建民。

  秦建民:“就是被子,要学会叠被子,叠成豆腐块儿。”

  小岭不解:“就是一个被子,咱干嘛要和它较劲,非得叠成豆腐块?那不是浪费时间吗?有这时间去练习别的多好啊?”

  秦建民:“至于为什么咱问你爸。”

  这么庄严郑重的话题,得让薛明翊那么严肃的人讲才有份量。

  他讲的话,小哥俩怕是觉得他说着玩。

  于是正要和媳妇儿回去过二人世界的薛明翊就被喊住。

  小岭问薛明翊为啥要整理内务,他觉得浪费时间!

  薛明翊:“当兵不是图好玩,是要保家卫国,战士们不需要太跳脱,要保持一致性。”

  叠被子、练队列,反复枯燥动作练习,就为了磨去他们的棱角,让他们全队拧成一股绳,下载成为一个整体,到时候就指哪打哪儿。

  小岭不服气:“我不叠被子就不能保家卫国了?”

  薛明翊淡淡道:“在战场上,敌人炮火肆虐,军号让你冲,你还要思考冲还是不冲吗?”

  小岭啊了一声,“那我肯定冲!”他举起自己的弹弓做个冲锋的姿势。

  薛明翊:“嘴巴说没用,得令行禁止,号令一响身体直接冲,不需要你自己来思考,长官会替你思考。”

  如果没有训练过,哪怕再热血爱国的青年,面对死亡的一瞬间也会退却胆怯。

  小岭更不明白了,“那不是……那什么了吗?就跟放羊一样,头羊往哪里去就往哪里去?”

  薛明翊:“话不好听,道理是这么个道理。”

  战场上士兵不需要有自己的思想,多想无益,听号令集体行动即可,只有单兵作战,才需要你发挥个性。

  小岭的热情瞬间被泼了冷水,这么一看,好像不适合自己啊?想想当一个兵,每天叠被子、踢正步、跑步,下载好像很没意思啊。可是打靶、格斗、特训什么的,又好有意思啊。

  秦建民鼓励他,“没事,要是你足够厉害,没几年就当军官,就可以发号施令。”

  小岭又乐了。

  薛明翊继续泼他冷水,“团长也必须听师部指挥,师部要听军部指挥,哪怕你是司令员也要听国防部、□□指挥。”

  没人可以任性妄为。

  秦建民:“但是说实话,当到团长自由度就很高了,你瞅瞅我。”

  薛明翊已经拉着林苏叶走了,让他们自己纠结去。

  大军:“要想当军官,以后的趋势就是文化水平得高,文化水平不高,团长就是顶。”

  小岭:“!!!”想卡我呢!没事,我奔着师长爷爷使劲!我以后要当个师长。

  小孩子理想总是很多又很容易立的,他听了陆振涛的事迹就把陆振涛当榜样。

  大军:“以后会大力发展现代化军事,科学武装部队,个人的突出表现也不是那么容易了。”

  秦建民竖起大拇指,“大军,有首长的眼光。”

  甚至比一些默守陈规、故步自封的老首长更有远见。

  大军不好意思道:“这是参谋长伯伯和我聊的。”

  他在办公室看了一些书,有一些会简单介绍欧美、苏联等的军事情况,让他觉得未来的军队会越来越科技化。

  虽然现在还没有科技这个概念,可在国外那些资料上已经出来。

  可惜国内翻译的很少,参谋长这里有本外文的,参谋长自己也看不懂,他查查字典看到一些反复出现的词汇。

  小岭:“你就说必须得学习呗,不学习没出路呗。”

  大军:“确实如此。咱爹现在走的就是这个路子。”

  薛明翊在整个师部,已经是最博学的,他看的军事理论、武器、古今战争、兵法、古今将领等书,下载已经超过参谋长。薛明翊虽然不爱表达,可他的见地、决策,甚至已经超过师部,所以陆师长才想大力培养他当接班人。

  小岭虽然打弹弓厉害,和同龄人打架带样子,可一说起文化知识那就和大军不在一个档次。

  他挠挠头,不情愿道:“知道啦。”

  秦建民胡撸一下他的头,安慰道:“等你长大能当兵,肯定和现在不一样。”

  小岭:“对,我要当兵我就加入侦察大队!”

  侦查大队和外国的特种兵一个性质,比起普通士兵要强调共性抹杀个性,侦察大队就需要强调突出每个侦察兵的特性。

  因为他们经常需要小团体作战,甚至单兵作战。

  小岭一下子找到方向,又信心百倍起来,他的目标就是神枪手!

  这孩子是轻易不会被打击到的。

  晚上躺在床上,小岭还在寻思怎么才能混进侦察大队去。

  这未免考虑得太早了些,毕竟才八岁,可秦建民却非常配合地跟他一起想招儿。

  大军听得过于幼稚。

  他坐在床上,看着下铺的俩人在那里一本正经地商量不正经的事儿。

  小岭:“我只要是神枪手,是不是可以破格录用?”

  秦建民:“那肯定,不过你只能是一个枪手,被人指挥。”

  小岭:“够了。”

  秦建民:“那怎么够?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配进部队。每支队伍都需要有个队魂,澳洲你至少得当这个,不当这个没意思。”

  小岭:“那怎么才能当魂?”

  秦建民:“估摸着得比别人聪明,比别人有眼光,有远见,有更好的决断力。记住,业务能力重要,但也不是最重要的。我是团长,我不必是团里最能打的。”

  小岭:“那我还得先练准头和力道。”

  今天他围观战士们打靶,那几个神枪手真的很神。

  他突然生出一个念头,想和薛明翊、秦建民比试一场打弹弓。

  自己要是赢了他们,那岂不是倍有面子?

  以后就算犯错再写检讨,自己都能用一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想:哼,只是我的手下败将,仗着年纪大、身份高压迫我罢了。

  这样妈妈看自己的眼神不得带着崇拜?

  嘿嘿,想想就很爽。

  恰好第二日薛明翊和秦建民不去团部不出去开会,留在师部办公。

  小岭就觉得机会来了。

  早饭前薛明翊和秦建民都会跟着警卫连出早操,小岭和大军也爬起来跟上。

  小岭冲到薛明翊跟前,“爹,我们来比试打弹弓啊!”

  看他那自信、张扬又骄傲的小表情,薛明翊就知道这孩子有点膨胀,需要打击一下。

  不过薛明翊向来不直接批评人,都是用事实说话,既然他骄傲,那就赢过他让他受一下打击,知道强中更有强中手就好。

  他根本不用弹弓,直接在地上捡起一粒石子,捏在手里找了找手感,然后问小岭怎么比。

  秦建民在一旁看得直乐,小岭这孩子就是好玩儿,无知无畏,同时不敬畏权威,敢于挑战,勇于提升自我。

  小岭就去撅下一截带着树叶的小拇指粗的树枝,把树枝松松地插在泥土里,然后退后几步,约莫到自己最佳发挥距离站定。

  “爸爸,就这里。”

  薛明翊挑眉,澳洲10最准的计划 下载 V7.5.7“规则?”

  不讲规则,都是耍流氓。

  小岭:“三局两胜,一局打三次。”他把孩子们惯常玩儿的把戏说出来。

  秦建民:“哎,老薛,不公平啊。小岭八岁,人家都打五米呢。”

  小岭也突然意识到,嘿嘿,他道:“对,爹你得远点,你……”他约莫了一下,计划“七米好了。”

  薛明翊直接走到十米距离站定。

  小岭嗖的一弹弓打过去,中!

  秦建民主动帮忙重新插起来,第二弹弓,小岭又中,第三次依然中。

  他那个得意呀,小脸上的五官都要笑飞了。

  他跑过去把弹弓递给薛明翊,“爹!”

  薛明翊摇头,根本不用他弹弓,直接颠了颠小石子,手腕运力嗖得甩出去,就把树枝……砸断了。

  小岭:“!!!”

  这都可以?他不服气:“再来!”

  大军望天,就知道小岭不自量力,真的是太膨胀了。

  秦建民笑得颇为狡黠,道:“是不是距离有点近,再远点行不行?”

  他把薛明翊拉远两米。薛明翊依然中了。

  几次比试,薛明翊不用弹弓就从准头、距离、力道上赢了。

  小岭在力道有效距离内,百发百中,但是略远一点力道不够,控制不好角度,就打不准。

  小岭也没受打击,反而两眼冒星星,“爹,你怎么做到的?”

  薛明翊:“熟能生巧。”

  他入伍以后练过一阵儿刀法,还被要求练习甩飞刀,吃饭睡觉都在练习。为了磨炼手感,那时候木棍、石子不离身,拿到什么就甩什么,直到手感稳定下来,能够在有效距离内百发百中为止。

  为了练这个,他手指上至今还有厚厚的茧子。

  小岭闻言,最准握拳表态,“我要把弹弓练成我的手!我一定会超过你的!”

  秦建民配合他握拳,“加油!”

  小岭:“大哥,咱俩比试一下吧。”

  秦建民立刻认输,“那我可不行,大哥只管出经费。”

  他可舍不得打击自己这个小兄弟,薛明翊打击一下就够了。

  不过看这小子越挫越勇,并不会被打蔫,反而激发斗志,想练得更好。

  这孩子,真的有股不服输的韧劲,是可造之材。

  有些孩子自己擅长的比不过人家,就会逃避竞争,为了不输,渐渐地就不再碰,最后直接浪费自己的天赋。

  小岭这样就很值得鼓励,保持这种不服输的精神。

  大军看小岭和薛明翊比试,他也有点跃跃欲试,不过却没表现出来。

  晌午薛老婆子领着俩孙子打饭回来,薛明翊和秦建民也一起过来了。

  因为小姑出去找警卫连打架还没回来,澳洲大家先等等她。

  大军就从抽屉里掏出参谋长送自己的两副小棋,一副象棋,一副围棋,都是自己做的,迷你棋子,方便带着四处走。

  他对薛明翊道:“爹,咱俩下盘棋吧。”

  薛明翊:“我不会下棋,没怎么玩过。”

  他在部队有空就看书,棋类也被秦建民、参谋长拖着玩过,熟悉以后就不怎么热衷。

  大军闻言就露出几分自信,“爹,我们随便下着玩儿,不用在意输赢。”

  薛明翊:“好。”

  莎莎立刻爬到爸爸腿上坐好,林苏叶就坐在旁边给她喂几口饭。

  秦建民就在一边憋笑,小岭就朝他挤眉弄眼,无声问他笑啥。

  秦建民咳嗽一声,探头向窗外看,“明春怎么还没回来?去迎迎。”

  他就领着小岭出去看看,把人都带走,免得等会儿有人输了没脸。

  大军和薛明翊下棋,一开始自信满满,一局后,输了,他不气馁,再来。

  过了好一会儿,大军脸就黑了。

  说好的“我不会下棋,没怎么玩儿过”?

  就这一会儿他全输。

  算了,可能爹擅长象棋,换围棋,这个自己擅长。

  这时候小岭跑回来,他要看看输赢,他虽然不爱下棋,但是耳濡目染也学会,平时还被大军威胁着陪练喂招,自然也能看懂。

  又看了两局,他嘴巴张圆了,哇喔一声,“军儿,你一次也没赢啊?”

  大军冷冷瞥了他一眼,默默地摆棋,“再来。”

  听这语调很是不服气,胜负欲就真的很强。

  薛明翊却把棋子一推,淡淡道:“下棋修心,胜负不重要。到此为止吧,吃饭了。”

  大军默默地把棋子一个个捡进棋盒里,抿着嘴,一张小俊脸严肃得很。

  薛老婆子和小姑一起进来,她笑道:“大军随你爹,脑瓜子好使学东西快,学得也精。你爹小时候和你一样聪明,跟咱村癞子学几天赌牌九,就把癞子家两只大公鸡赢过来,赢得癞子再也不敢赌牌九,哈哈。”

  大军:“……”嗯,不会下棋,行吧,是自己不谦虚,才学几天就真以为自己会下棋。

  不自量力。

  果然是人外有人。

  被薛明翊这么一打击,大军之前秘而不宣的优越感和爆棚的自信气焰也降下去一些。

  小岭的膨胀是挂在脸上的,大军的膨胀是刻在骨子里。

  他知道自己以后要低调,不管多擅长的东西都不能骄傲,更不能秀优越,免得碰到技高一筹的被打脸。

  小小年纪,胜负欲却强,被打脸的滋味儿让他难以忘怀。

  哪怕是自己的亲爹,他也想找补回来,澳洲所以一定要苦练,找机会赢回来!

  林苏叶一直在旁边瞅着呢,原本看薛明翊毫不留情地吃大军的子,她还有些心疼,计划觉得薛明翊对儿子太狠,也不知道让一让。等看到大军原本傲气的小俊脸耷拉下来,她心里又高兴,对,就得这样。

  这孩子聪明,但是也心高气傲,自带一股优越感,不把别人放在眼里。

  欠教训呀欠教训。

  梦里要是有人这样打压一下他,让他做人不要那么骄傲,懂得谦虚,那他后来也不至于那么膨胀,竟然敢藐视法律。

  她平时看薛明翊就是看书,不见他研究下棋,没想到他还挺厉害。

  这么一来,她看薛明翊的眼神又热切许多。

  薛明翊立刻觉察到她的异样,以为她想学,便握住她的手道:“我教你。”

  林苏叶忙摇头,“不了不了,吃饭。”

  这么费脑子的事儿不适合她。

  薛明翊笑了笑,他也没有太厉害,毕竟自己也没日常花费时间精力钻研棋艺,但是他了解大军的性格,知道这孩子的弱点在哪里,他只需要针对大军的路数破解即可,不需要自己特别厉害。

  这就叫有的放矢。

  被薛明翊这么稀里哗啦一顿打压,吃饭的时候小岭就越发话痨好动,大军则越发安静沉默,在脑子里复盘和薛明翊下棋的过程。

  小岭:“奶,你等我成了神射手,赢了我爹!我给你长脸!”

  薛老婆子激动得很,“乖孙厉害,奶看好你。”

  刚坐下的小姑就笑话他俩,“那也是我嫂子的儿子赢了你儿子,老太太你高兴啥?“

  薛老婆子:“我乐意!”

  看着这欢乐热闹的一家子,秦建民觉得自己也是这家的一份子。

  和他们在一起,他永远都不会再寂寞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