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时间静止之城 > 澳洲幸运5历史结果 下载 V7.4.3

澳洲幸运5历史结果 下载 V7.4.3

  [笔迷楼]

  “娘娘……”话已经说到这个地步,想收回是不可能了,薛遥只能尽全力忽悠汐妃:“我六岁那年随祖母去寺院烧香,结果机缘巧合被一位高人收为弟子,这才渐渐开了灵智。

  半年前,我师父预测到俢蜀道之劫将会祸及数万百姓,历史以及您和七皇子,所以才命令我出面周旋。

  之前我一直不便透露真正的消息来源,乃是因为师父不愿入世,如今眼看就要辜负师父的嘱托,我不得不把这个秘密告诉您!”

  汐妃脸上的表情在“这小子疯了吧”和“他确实不像普通小孩”间不断变换,最终将信将疑地询问:“高人特地让你来警醒我避开劫数?我何德何能……”

  “是因为七皇子。”薛遥笃定的开口。

  “因为老七?”汐妃疑惑地问:“老七怎么了?”

  薛遥盯着她道:“七皇子,澳洲是未来关乎国运的大人物。”

  一阵沉默,历史脑子里全是儿子啃绿豆糕以及话都说不溜的憨傻模样,汐妃满脸难以置信:“这怎么可能?”

  薛遥:“……”

  这嫌弃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您恐怕根本不是亲妈吧!

  “这是师父的推算,具体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师父的推算从未出过错。”薛遥继续忽悠。

  汐妃略作思索,深吸一口气,温声道:“你还是先去偏殿歇息一会儿,这件事容后再议。”

  薛遥顿时心灰意冷,汐妃这就是不相信的意思了。

  “娘娘!”薛遥急道:“这是最后的办法了!现在大皇子都被牵累进来,澳洲如果不放手一搏,咱们的的未来可能比预想中还要糟糕!”

  汐妃苦恼地皱起眉:“薛遥,你说你是仙人弟子,我相信,但要我用巫蛊之言劝阻修蜀道的工程,一旦没应验,那可比秦大人失职严重多了,是杀头的大罪!你要我怎么相信你师父的预言绝不会出半点疏漏?要是老七现在成年了,我豁出命随你拼一回倒也罢了,可他现在还太小,我宁可受尽千古唾骂,也不能让我的孩子无依无靠!”

  薛遥哑口无言。

  汐妃说的没错,她没必要为了名声豁出性命,她丢了性命,七皇子才是真没了依靠,两相取舍,自然不敢冒这个险。

  汐妃安抚道:“好了,今天实在乏了,先歇息一会儿,一会儿一起用晚膳。”

  薛遥定定看着她,做最后的挣扎:“娘娘,咱们可以不劝阻俢蜀道,而是劝皇上延长工期,把三到五年的工期,延长至十到十三年,事缓则圆,工期延长了,每批征丁就能缩减半数以上,劳力强度也会大大削减,就不会激起民怨了。”

  汐妃叹道:“皇上恨不得明年就修好蜀道,哪里肯等上十多年?”

  薛遥劝道:“这总比让皇上放弃修蜀道容易得多,等到上元节天灾预言应验,让他稍作让步的可能性就大增了!”

  汐妃犹豫不决,预测天灾这种事实在太玄了,还是低声问:“万一没应验呢?我还是重罪。”

  薛遥深吸一口气,舔了舔急得干燥的嘴唇,脑子里无数个念头飞转,忽然一定,看向汐妃:“这个预言,可以让七皇子对皇上说。”

  汐妃一愣:“老七哪懂这些!”

  薛遥解释道:“殿下记忆力超群,只要让泊姨在他面前说一遍预言,然后等他跟皇上相处时,我们在旁打信号,让他复述这句话。皇帝追问起来,就说是您老家巫女的卜算,童言无忌,皇上是不会追究七皇子责任的。”

  汐妃皱眉:“那我的泊姨岂不要被杀头?”

  薛遥解释道:“大工程前有不能为工程杀人的忌讳,况且皇上也不是完全不讲理,秦大人被打,是因为他的占卜结果被推翻了。宫里没有其他泊姨,皇上想要推翻泊姨的预言,至少要等到上元节之后!

  如果预言应验,那么皆大欢喜,如果没有应验,追责也不会牵累您和大皇子,无非是赏泊姨一顿板子,但我可以向您保证,这个预言一定会成真!”

  屋里霎时寂静。

  汐妃这下是真的有信心了,注视薛遥的眼神几乎是崇拜的。

  这小鬼头实在是太聪明了,说他是个小神仙她也敢信了。

  “怎么样?娘娘?”薛遥急得口干舌燥:“这已经算是目前的万全之策了,泊姨要是有半点差池,我薛遥第一个给她陪葬。”

  汐妃答应了。

  心里一块大石落地,幸运薛遥去偏殿歇了会儿,不久后汐妃叫膳,宫女请他过去,七皇子也被抱来,放在汐妃旁边。

  皇子正餐,有膳食宫女一旁看着,结果要注意养生搭配以及七分饱。

  所以每次在宫里吃饭,都跟决斗一样——殿下想吃什么,膳食宫女都劝阻,场面一度非常失控!

  “就要就要!”七皇子的小胖手指着桌子中央的烤羊棒。

  “殿下晌午已经吃了很多很多的烤肉吧?”膳食宫女严厉地劝阻。

  “很少很少的烤肉!”七皇子拒不承认!

  薛遥猝不及防噗嗤一笑。

  汐妃也被感染了,嗤笑一声,夹了一根羊棒到儿子碗里,开玩笑道:“吃吧我的大人物。”

  薛遥:“……”

  汐妃显然还在为他说七皇子未来会成为大人物而感到可笑。

  这就很不给龙傲天面子了,当妈的怎么能看不起儿子呢!

  殿下胖是胖了点,但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大人物的苗头的。

  比如三岁就能捏扁旺仔牛奶盒,三岁就有五皇子六皇子加起来的食量!

  汐妃看儿子抓着羊棒满手油,就伸手想要帮他撸一下袖子,以免弄脏衣服。

  然而七皇子护食的本能,在看见一只手过来的瞬间,被激发了,突然就一扭小胖身子,背对汐妃,护住羊棒!

  汐妃这下生气了,垂下手,杀气腾腾盯着儿子的后脑勺。

  七皇子意识到刚刚伸过来的手来自亲妈时,已经晚了,回过头,殿下赶忙伸出油汪汪的小胖手,把啃得还剩一粒肉丁的羊棒,递给汐妃。

  对于这个吨位的幼崽而言,结果肯把骨头拱手相让,已经是求生欲极强的表现了,至少给妈妈留了一粒肉。

  汐妃的嘴嘟起来了,结果被儿子刚刚扭开身子的小动作伤害了心灵。

  七皇子几乎不存在的第六感,可能已经察觉到危险。

  见汐妃不肯接骨头,殿下便吃力地伸手,把口水唧唧地羊棒,轻轻放进汐妃面前的甲鱼汤里……

  殿下一抬眼,浅瞳透过长睫看向汐妃,小包子脸上满是温润如玉的温柔:“吃吧,爷饱了。”

  于是,薛遥有幸当场目睹了汐妃家暴的一幕……

  片刻后,七皇子右半边耳朵被汐妃拧红了,看起来隐约比左边耳朵大了一圈。

  但七皇子不敢怒也不敢言,小胖手挠了挠又疼又痒的右耳朵,虚弱的跟宫女指了指刚上桌的桂花蜂蜜糕。

  一旁汐妃绝望地闭上眼,对薛遥“儿子是未来大人物”的预言彻底失去了信任。

  “早听皇后娘娘提起过,大皇子三岁的时候,看见母后吃鱼被刺儿卡着了,从此以后,皇后吃鱼,大皇子都要先夹到自己碗里,把刺儿一根根挑出来,才给皇后吃。”

  汐妃一脸嫉妒,说完皇后以前炫耀儿子的孝顺事迹,一斜眼,瞪向身旁啃桂花糕的小胖崽,满脸写着“你再看看你!”。

  薛遥低头憋笑。

  原来龙傲天幼崽时期,也要忍受“别人家孩子”的残酷对比!

  说起大皇子给皇后剔鱼刺,连原著中都提到过。

  七皇子陆潜登基后,尊封两宫太后,除了汐妃,还有皇后。

  众所周知,汐妃跟皇后关系很糟糕,从前皇后儿子当太子的时候,皇后给汐妃穿过不少小鞋,没想到如今风水轮流转了。

  薛遥看小说的时候,以为陆潜尊封皇后,澳洲幸运5历史结果 下载 V7.4.3是为了变着花样让汐妃踩在皇后头上,现在身在其中,却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宁王可能是为了替死去的废太子孝顺生母。

  深入了解后,才理解了原著中很多矛盾的剧情。

  有一次汐妃跟皇后动口角,皇后嘲讽她给外邦王子献舞的事,气得汐妃跑去跟皇帝儿子跳脚。

  皇后自知自己说得过分了,知道宁王心狠手辣,觉得自己死期不远了。

  不久后,听说皇帝正在往自己宫里赶,皇后心一横,决定临死前硬气一回,连白绫都自己准备好了,打算在皇帝面前骂一通出气。

  原著这段剧情看起来非常矛盾,薛遥看的时候都觉得作者把人物写得ooc了。

  陆潜虽然尊皇后为太后,但平时根本不搭理这小老太太,澳洲幸运5历史结果 下载 V7.4.3完全谈不上尊重。

  宁王把自己人和“无关人等”分得很清,护短得狠,发生这种事,依照原来宁王的性,皇后应该连全尸都没有了。

  可原著中,历史当了皇帝的陆潜,居然一本正经的去求皇后给汐妃道歉。

  不是命令,而是“求”,态度特别恭顺谦卑,还叫了一顿御膳,澳洲幸运5历史结果 下载 V7.4.3请皇后边吃边谈。

  已经准备好受死的皇后却大闹特闹,还拿起白绫往屋梁上挂。

  陆潜上前阻拦。

  皇后还不消停,不小心挠伤了陆潜的帅脸。

  这下,皇后吓懵了,抓着白绫僵在原地。

  陆潜也没了之前恭顺的态度,幸运冷冷说了句,“吃饭。”

  皇后一扔白绫,乖乖坐去桌边吃饭了。

  怕自己像佟妃的哥哥那样,被陆潜削成人棍,皇后吓得狼吞虎咽,幸运吃着吃着就哭了,居然口不择言说什么“要是锦安还在就好了”。

  陆锦安就是死去的废太子。

  这话说出来,就是对现在的皇帝不满,皇后说完,觉得自己的舌头恐怕也要被割掉,后悔莫及。

  转头看见陆潜漠然走过来。

  那张继承妖妃容颜的俊美面容冷得骇人,一撩龙袍,在她旁边坐下来……

  皇后吓得几乎当场去世。

  然而陆潜并没有拔剑割她舌头,只是默不吭声地夹了块鱼肚,亲自把鱼刺一根一根挑出来,澳洲幸运5历史结果 下载 V7.4.3最后夹到她碗里,起身离宫。

  看书的时候,薛遥觉得这段剧情人物完全是前后矛盾,崩得一塌糊涂。

  此刻回忆起这段剧情,偷偷看一眼在啃糖糕的小胖崽,薛遥居然升起一股心酸的温暖。

  好像,最后的最后,陆潜也并没有变成纯粹的冰冷武器。

  他还记得爱捏他包子脸的大哥,还想着替大哥孝顺皇后。

  薛遥心中百感交集,而小胖子已经吃完了糖糕,主动跳下小板凳,急不可耐绕过八仙桌,一把抓住薛遥衣摆:“来,遥遥,讲一个故事吃两个奶。”

  薛遥:“……”

  我们之间从来没有这样的协议啊喂!

  你不要自己跟自己瞎保证!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