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归隐剑圣传 > 澳洲幸运5网 下载 V3.9.4

澳洲幸运5网 下载 V3.9.4

  见过皇帝完颜斜也后,宗干又去见了自己的弟弟宗峻。

  阿骨打家里,兄弟关系都还不错。因为父亲早年征战在外,正妻唐恬氏早逝,宗干的母亲成为继后,为夫君出谋划策,许多计策,都是她提出的建议,且打理后宫做得十分优秀——虽然也就四位妻子,十来个孩子,和一个大点的家族相差无几。

  宗干行事素来公正,在诸兄弟间很有威望。

  宗峻的母族唐恬部是女真大户,如果没有意外,在母族和女真规矩的支持下,将来完颜斜也去世,他就会是新一任的女真国主。

  可惜,这位只有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如今已经出气多,进气少,看着,很可能会走在完颜斜也前边。先前在战场上受的伤,伤到了脏腑,他已经熬了一年,已是油尽灯枯之象。

  一个五岁的孩子戴着虎皮帽,正坐在炕上,拿着一本汉文的诗经,断断续续地读给父亲听。

  床上的宗峻本来看着孩子,带着一点笑意,但他看到宗干进来时,眼里毫无一点看到兄弟的欣喜,反而充满着绝望。

  “合剌好聪明,V3.9.4这么小便会读书了。咱们幼时是多久开蒙的?”宗干坐到一边,微笑摸了摸小孩圆圆的脸。

  宗峻沉默数息,才缓缓道:“合剌那么小,就不能放过他吗?”

  他虽然快死了,但并不愿意让自己的儿子成为下一任的继承人。

  父亲当年未崛起时,辽东许多汉人都投奔到阿骨打麾下,所以许多金国子弟都读汉文,识汉字,他们也听中原人讲过为了皇位,父子相残兄弟相杀的故事。

  这些年来并没有因为皇位而出过什么岔子,但是他非常清楚,失去了父亲庇佑,又有继承权的儿子,将来会是许多人的眼中钉,如果再卷入皇权之争,他的儿子,很难善终。

  “我会把他收为义子,”宗干沉默了数息,才道,“只要我活着,就会好好照顾他。”

  宗峻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终是点头:“诸兄弟里,你还是值得信的……合剌,过来。”

  小孩愣了一下,光着脚脚从被褥里爬出来,哒哒地走到爹爹身边坐着:“阿玛?要喝水吗?”

  宗峻笑了笑,费力地指了指宗干:“合剌,你好好听他的话,他是你以后的阿玛。”

  孩子有些茫然,然后摇头:“不,我只要你当我阿玛。”

  宗干有些愧疚。

  宗峻也许可以再活些时日,但若是想把合剌过继给自己,他就必须死在斜也之前。

  否则,一旦斜也先死,便是宗峻继位,合剌的身份便大不相同,宗干就失去了过继他的资格。

  这是在让宗峻早日放弃生命。

  宗峻却只是笑了笑:“兄长先回去吧,兄弟再与孩子相聚几日便好。”

  宗干起身告辞,离开那不大的院落,春夏之季,房屋周围做围挡的柳树随风转扬,但他心情越发沉重。

  来到朝廷,做为内朝国相,他需要动用国库中的金银珍藏,分发诸部,还有购买军粮,准备皮草。

  只是,在清点国库和税收时,宗干感觉到了不对。

  他招来内朝完颜希尹和完颜宗宪二人,这两人都是女真部中少有饱学和内政之才。

  “为何这两年,朝廷的税收如此难看?”宗干眉头紧皱,“还有国库,下载国库之中,各种支出名目,都是从何而来。”

  听闻这话,完颜希尹和宗宪二人神色都有些诡异,希尹还准备斟酌一下措辞,年轻气盛的宗宪却不客气地笑了起来:“您这话就有些贼喊捉贼了,澳洲幸运5网 下载 V3.9.4这些钱去哪里了,你不是最清楚不过么?”

  宗干神色一变。

  完颜希尹年纪大许多,又是长辈,他轻咳一声,才缓缓道:“斡本啊,这些年,咱们自辽国抢来的财物,都是上战场时才会动用,但大多是直接分发给诸部族,由他们召集兵马。可惜,这些年,你有商道,这些钱财大多被拿去购买了大宋的布帛……”

  大宋的纺织品质量十分地好,厚实耐磨,保暖好用,虽然女真部天冷时多穿皮袄越冬。可东北之地也不是总是冬季啊。到了夏季之时,草丛中流氓蚊子极多,轻薄一点的棉麻,穿在身上,扎上袖口便能免了许多蚊虫之苦。

  如果一个女真士兵愿意买一匹印花布送给自己的喜欢的姑娘,那他很容易追求到自己最喜欢的姑娘。

  完颜宗宪更是不客气地道:“另外,国库里有很大一部分,都被拿来购买大宋的药材、玻璃、瓷器,许多部族都不要金银,让我们折成实物赐给他们,而这些东西,都要从你这买,你都忘记了吗?”

  这些年,他们大量的金银铜钱都流入了辽东和大宋。

  宗干沉默了一下,突然道:“那我这便去断了大宋商路!”

  对面两人勃然色变:“万万不可!”

  完颜宗宪更是怒道:“怎么,这时才想起来的,晚了。再说了,那些钱财,饥不可食,寒不可衣,V3.9.4能换成实物更好,你要是断了,各部族必然私下与辽东联络,到时,更加麻烦。”

  宗干叹息一声:“唉,我也明白此理,只是总觉得他之存在,无孔不入,这才有些羞怒了。”

  他没说那人是谁,但对面两位都懂。

  两人都默契地没有再提此事,又转移话题,说如今朝廷讨论的一件事情,就是要不要将女真部族的大户迁移到上京中京等地。

  漠南那里边有更大的牧场,可做半军半屯之用,这也是汉族官员提出的意见。

  另外,西京上京诸部有了反叛之意,完颜吴乞买之死确实给予国中上下造成了巨大的打击。西京的完颜娄室如今还在平定叛乱,但这些叛乱部族大多通过云中逃亡,澳洲投奔大宋而去。

  剩下的部族因为有大宋这个退路,对着金国的统治也各种阳奉阴违。

  完颜希伊对此十分忧虑。他觉得这样下去国中迟早有变,如今汉族的大臣、还有投奔而来的渤海人、辽国的降将、草原诸部,澳洲都有了不稳之意。

  因为从开国皇帝死后,整整一年,朝野上下,已经没有新的军功了。没有胜利,没有战利品,他们便分配不到新的土地,只能作为附庸。

  如何经营夺取而来的辽国土地,将会成为一个新的难题。

  几人都是金国上层少有的几个有学之士,越说便越觉得棘手,谈完国事后,三人准备离开。

  就在这时,宗干突然道:“对了,大宋在会宁府开一家钱庄,兑换金银,发放纸钞,已经动工完毕,明日开业。”

  宗宪顿时眼睛一亮,抚掌笑道:“如此大好,再不用派人去辽东兑换银钱了,等着,明日我便去存!”

  完颜希尹也点头道:“善事也,如此,我金国商贸,当更加繁华!”

  他们又一起去了宗干家,去看大宋新来的书籍,别的不说,那些书写治国、商贸、海运的书籍,对他们大有裨益,远胜过那些只知道劝农劝商的儒家典籍。

  他们还听说钱庄推行用旧钞换新钞的业务,不收钱,觉得这也是好事,旧钞多有磨损,换上新的多好,至于上边印的是什么,他们才没兴趣管,只要数字不变就好。

  就在有人悄悄去金国兑换旧钞赚钱时,大宋这边也遇到不少麻烦。

  最直接的就是西京有大量辽国旧部,澳洲幸运5网 下载 V3.9.4拖家带口,携兵带马前来投奔。

  他们大多群居,与当地人冲突颇多,宗泽将他们安置在了先前被掠劫过的忻州,用以恢复那里的元气,但又将他们拆成各种大小不同的部族,混居在雁门关外。

  加上云中诸地的新建费用,幸运宗泽的字里行间,便充斥着“打钱”二字。

  赵士程看到消息后,心说麻烦,这下又多了一张嘴。

  但这钱没法省,澳洲他正思考着从哪里挪一笔钱,便听户部提交了一个预算,说可以给他修皇陵的钱准备好了。

  秦汉以来,习俗规定,无论皇帝年龄多大,都要在登基一年后开始建陵,赵士程既然已经继位超过一年,那把这事提到议程上就是注定的事情。

  平心而论,大宋皇帝的陵墓并不算张扬,相比汉唐,无论规模还是陪葬,都有差很多,所以先前老赵继位时,赵士程也没卡老爹的陵墓规模。

  不过,赵士程自己对修大墓毫无兴趣,但直接说不修,那肯定是要在朝廷上闹一波死谏的,他懒得惹这麻烦。

  嗯,不能直接取消,可以偷工减料嘛。赵士程立刻招来户部,意思是他的坟墓不想要金银铜玉这些俗物做陪葬,他想要碑文!你们给我搜集总结市面上的前朝今朝的各种好文章,来一个百科全书……额,幸运就叫百科大典或者随便什么大典,以后再改名字,内容嘛,嗯,凡是优秀的文章就可以。

  文稿定了之后,交我审阅,审完我再开刻,去吧,对了,下载这钱暂时用不到,我先挪走了。

  赵士程搞定了这件小事,便把钱给宗泽打了过去。

  今年安置这些人的钱差不多,明年可以多留下一点预算,完美!

  这事引起了很大争议,但没有人怀疑,刻碑可是要花大钱的事情,既然皇帝都这么说了,那么肯定要做到最好,甚至一些文臣已经绞尽脑汁,想要进入这个将来会名留青史的文集,翰林院、崇文馆直接震动,澳洲在京城的三千多名士子纷纷上书,要求参加这次的修编的未命名大典,周围闻风而来的人数正在增加中。

  迅速扩大的规模完全出乎了赵士程预料,他突然发现,要做这事,可能比修墓更花钱……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