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朝穿夕想还 > 香港蓝月亮精准免费资料 下载 V6.4.9

香港蓝月亮精准免费资料 下载 V6.4.9

  19半个鸡蛋

  下午时分,小河旁边。

  珍妮弯下腰,双手抓着木桶柄,努力从河里打水上来,就在这时候,一只布满茧子的大手替她抓住手柄,用力一拎,一桶水就满满当当地提了上来。

  珍妮仰头一看,喊道:“海伦婶婶。”

  海伦对她和蔼一笑,“珍妮,你过来打水啊,月亮刚好我和莲娜出来这里散步,我顺便帮你把水桶拎回家吧。”

  珍妮看了看海伦婶婶,又看了看跟她一样高的莲娜,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这……这……”

  “就这样吧,水桶这么重你怎么拎回去,还是海伦婶婶帮你拎回家。”海伦趁机给女儿使了一个眼色。

  莲娜见状赶紧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水煮蛋,递给珍妮,“我中午吃太饱啦,还有一个鸡蛋吃不下,你能不能帮我吃掉它?”说到这里,她盯着手里的鸡蛋,不自觉地咽了一下口水。

  “啊……”珍妮绞着手指,望着莲娜的鸡蛋,一边吸溜着口水,一边轻轻地摇头,“不、不用了,莲娜,你把鸡蛋留着晚饭吃吧。”乔里哥哥说过,家里人都不能随便收村里人给的礼物,不然会给他治耕牛带来麻烦的。

  莲娜听到珍妮这样说,下意识地抬头看向母亲。

  海伦赶紧对她眨了眨眼睛,莲娜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把鸡蛋磕碎,剥开鸡蛋壳,用手掰成两半,将一半鸡蛋递给珍妮,精准“珍妮,我真的吃不下一整个鸡蛋,你是我好朋友,香港蓝月亮精准免费资料 下载 V6.4.9我们一人吃一半好不好?”

  海伦这时也劝说道:“是啊,珍妮,你就接过来吃吧。”

  珍妮看了看那半个鸡蛋,又望了望莲娜,犹豫了一小会儿,才接过来,往嘴里咬了一小口鸡蛋。

  海伦见她吃了鸡蛋,脸上露出了一点笑容,免费资料小声地问她:“珍妮,你哥哥有没有说他还要多久能治好耕牛?”

  因为牛结节病属于病毒性传染病,而村庄家家户户除了耕牛,家里还会养奶牛来制作奶酪,为了避免奶牛也染病,乔里是禁止村民一窝蜂地去畜牲棚看耕牛的恢复情况。

  “这个啊……”珍妮回想了一下,“乔里哥哥说,耕牛敷了草药后,身上的肿病已经好多啦,因为太多耕牛得肿病了,还要……还要再过十个手指头的天数,耕牛就差不多能完全恢复健康了。”

  十天啊……比她预想的好多了,加上昨天农事官老爷也说了,领主老爷仁慈,推迟了今年的秋役。只要再过十天的话,那今年的秋耕也不会耽误太久,明年的收获应该不会少很多麦子。

  想到这里,海伦心里轻松不少,拎着水桶把珍妮送回家,她们母女俩临走前还跟正在木屋里编草鞋的乔妮热情地打了招呼。

  乔妮放下刚刚编好的一只草鞋,问她:“珍妮,怎么是海伦婶婶帮你拎水桶回来?”

  珍妮走过去乔妮旁边,一屁股坐下草席上,告诉她:“海伦婶婶带着莲娜在河边散步,她看见我在打水,就帮我拎水回家啦。”

  乔妮定定地看着珍妮的脸,忽然伸手在她脸颊上一摸,看了看手指沾到的鸡蛋黄碎末,有些生气地质问妹妹,“你是不是收海伦婶婶的鸡蛋吃了?乔里不是说过,不让我们收大家的礼物吗?你怎么这么不听话?”

  乔妮是生珍妮气的,她想,乔里好不容易才得到牧师老爷的喜欢,学会了那么多的手艺,现在家里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家里人都恨不能给乔里好好帮忙,珍妮倒好,香港蓝月亮精准免费资料 下载 V6.4.9嘴巴这么馋,偷偷收人家的鸡蛋吃,这可是要给乔里添麻烦的。

  “我……我……”珍妮见姐姐这么生气,心里也是害怕。她也知道自己吃那个鸡蛋是不对的,会给乔里哥哥惹麻烦,但是她看见鸡蛋就馋了,心里抗拒不了。

  珍妮带着哭腔道:“对不起,姐姐。”

  “怎么了?”离门口还有几步,乔里就听到她们姐妹俩在吵架,“珍妮,你怎么哭了?”

  乔妮告诉他,“乔里,珍妮吃了海伦婶婶给的鸡蛋。”

  “这样啊,那也没事。”乔里走过去问珍妮,“珍妮,免费资料海伦婶婶给你鸡蛋的时候,有说什么吗?”人家到底给珍妮送了鸡蛋,得问清楚那位海伦婶婶到底想要什么,能不欠人情就不要欠吧。

  不过村民们给自家送礼,百分之一百就是为了治疗耕牛的事。

  这说起来也是哭笑不得,精准自从昨晚农事官正式让他负责治疗村里的耕牛,夜里就有不少村民带着东西上门送礼,富裕一点的人家,要么送麦子,要么送鸡鸭,不富裕的村民,也是带着豌豆,或者是自家种的蔬菜,又或者是一捆牧草过来。

  乔里本来就是想利用村里耕牛爆发牛结节病的这个机会,通过治疗耕牛来展现自己的能力,引起牧师的重视,在治疗耕牛的这件事情上,他是带着目的性,实在没脸去接受村民们这些发自内心的“感激”。

  再加上,中世纪的农民生活本就不易,自己家现在生活条件也提高了一点点,他又何必再去收他们从紧巴巴的口中省下来的粮食,又或者是其他重要物资呢。

  听了哥哥的问话,珍妮擦了擦眼泪,带着哭腔说道,“是莲娜给了我半个鸡蛋,但是海伦婶婶问了我,哥哥什么时候能治好耕牛。”

  “你告诉她了?”

  珍妮点点头,“恩,对不起,乔里哥哥,我以后不会这样了。”

  乔里擦掉她脸上的眼泪,“说了没关系,这也不是什么重要的秘密。”说到底还是家里穷,要是小珍妮生活在物资丰富的21世纪,哪里会因为区区半个鸡蛋就馋成这样。

  乔里问她:“我记得昨晚农事官老爷送了我三只鸡,那两只母鸡现在下了几只蛋了?”

  昨晚农事官带着仆从过来村庄,先是处罚了牛倌一家照料耕牛不当,没收了他们家一部分财产,然后又查看了耕牛的恢复情况,农事官得知乔里确实能治疗耕牛后,就让仆从给他家送了一只公鸡和两只母鸡作为奖赏。

  珍妮点点头,“昨晚我捡了一个鸡蛋,今天吃完午饭又捡了两个鸡蛋。”

  “那就有三个鸡蛋了,珍妮,你把鸡蛋拿出来,我今晚蒸一碗蛋羹,大家一起吃蛋羹好不好?”

  “乔里,你可不能这样惯着珍妮。”乔妮见弟弟不但不教育珍妮,今晚还要吃三个鸡蛋,连忙劝他道:“你现在不好好教教她,她要是再馋嘴,以后给你惹麻烦可怎么办?”

  “馋嘴也没事,我自己也馋啊,之前我连野草都吃呢。”乔里低头对珍妮说道:“现在家里食物多了,你在家多吃一点,在外面就不会馋了。”

  “哥哥……”珍妮含着泪水望着乔里。

  乔妮想到弟弟之前连野草都摘回家煮汤吃,也叹了口气,不再说什么了,她刚刚会这样责备珍妮,也是怕珍妮给乔里添麻烦。

  “好啦,不哭了。”乔里安慰她,“你去拿鸡蛋吧,我待会儿煮燕麦粥的时候,要蒸一碗蛋羹。”

  “恩。”珍妮点点头,小跑到木柜前,从里面拿出三个鸡蛋,放进木碗里。

  乔里走过去把木碗接过来,看见火塘旁边的桌子上居然放了一篮子萝卜,就问她们,“这些萝卜是谁给的?”

  乔妮告诉他,“是牛倌家送过来的,班尼斯婶婶送了一篮子萝卜和一篮子麦子过来,然后她就只换走了一双草鞋。”她当时追上去把东西还给班尼斯婶婶,免费资料她都不肯要。

  乔里听了也是无奈,虽然他一直坚持不收村民送过来的礼物,但是吧,这些热情的村民为了让自己好好给他们家的耕牛治病,送礼之心一直不灭。

  还有今早不知道是哪个脑子活络的村民先开的口子,那人见送上门的豆子,卡伦家不肯收,干脆就把送豆子改成用豆子跟家里买草鞋,他们甚至还想自动给草鞋涨价。

  这一波操作,让乔里仿佛想起了现代人为了行方便,绞尽脑汁给领导送礼的情形。

  “班尼斯家可能是感谢我让他们家帮忙治疗耕牛,香港才这样送礼物。”乔里一边打鸡蛋,一边告诉她们,“这事我会处理的。”

  珍妮盯着乔里打鸡蛋的动作,免费资料“哥哥,做蛋羹要把鸡蛋打碎吗?”以前家里煮鸡蛋,都是一整个鸡蛋放在汤里煮的。

  “是啊,这个也叫水蛋,把它打碎了放进木碗里,再加一些水搅拌好,就把木碗放进煮着燕麦粥的铁锅里蒸熟。”也就是他用藤蔓编了一个锅盖出来,不然他现在连蒸蛋羹都吃不上,只能按照这里的人只吃水煮蛋的方式吃鸡蛋。

  乔里现在想起来,上次他在森林里见到一堆野葱,要是摘回来跟鸡蛋一起炒的话,还能给这里的家人做个野葱炒鸡蛋,来换换口味,奈何家里没油,连炒菜都做不了,这么想着,乔里嘴里嘀咕,月亮“要是有油就好了,我就能做个炒鸡蛋。”

  说到炒鸡蛋,还是用灶头炒最好,香港家里现在用的火塘只能架一口铁锅,月亮火势不好控制不说,每次都要熬好久的燕麦粥,熬完又要用这口锅煮豌豆,做一顿饭都要浪费很长时间。

  要是能有一个灶头多好啊!

  灶头上面三个灶眼,一个搁铁锅,另外两个搁陶罐,到时候陶罐熬燕麦粥,铁锅煮菜,挨着排烟管的陶罐还能温一些热水用。

  乔里忽然想到,对了,他为什么不能自己建一个灶头,红砖灶建不了,那中国古代民间的传统土灶总能建一个吧?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