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刺客信条录 > 官路女人香全文 下载 V5.7.6

官路女人香全文 下载 V5.7.6

  他要送的礼物太多,自己根本拿不了!

  他爸妈又不去,那他只能找个人帮忙。

  顾爸看出儿子的窘迫,立刻道:“孟昭,我帮你借个车送过去。”

  顾爸以前虽然只是个省大校长,认识人却不少,要借个车还是可以的。

  他跑去打电话,官路女人香全文 下载 V5.7.6很快就有车过来,人家还配了司机。

  顾孟昭道谢,又跟爸妈告辞。

  顾爸顾妈挥挥手,“儿子,好好感谢人家啊,回头请人家去餐厅吃饭啊。”

  顾孟昭坐上轿车一路往省军区过去,其实并不算远,只是他……东西拿得有点多而已。

  今天是休息天,除了薛明翊不休息,其他人都休息,女人

  林苏叶已经跟家里人说过顾知青要来做客,所以大家都在家里等着,谁也没往外跑。

  不但小岭激动得上蹿下跳,就连日常淡定的大军都一直在笑,眼睛里满是期待。

  蓝海军和王小利如今黏着大军小岭,全文吃过早饭就跑来薛家玩儿,听说大军小岭的知青老师要来,他们也留在这里想见识一下。

  他们平时听兄妹三人说过很多次顾知青,但是没见过,全文就很好奇。

  蓝海军听林苏叶在和薛老婆子商量用什么菜招待顾知青,还说要准备两瓶酒。

  薛明翊平时很少在家吃饭,吃饭也不喝酒,所以家里很少准备酒,要让大军小岭去供销社买两瓶。

  蓝海军闻言,喊道:“姨,你们别买,我家好多酒,我爸妈也不在家喝,我回去拿。”

  林苏叶忙拦住他,让他别乱拿爸妈的东西。

  蓝海军笑道:“不是我爸妈的,是我姥儿的,人家送她的,她也喝不完。”

  他拉着小岭一溜烟跑了,过了一会儿跑回来,一人抱着两瓶茅台,一人端着一个盆,里面放了半盆炸茄盒、藕合、韭菜盒子、萝卜丸子。

  蓝姥娘整天在家里做吃的,还喷香!

  别人家缺油少肉的,她却天天都有一锅油炸各种丸子、小黄鱼、面糊虾等等。

  林苏叶:“海军,就你和你姥儿俩人,别让她做这么多了。”

  蓝海军:“那我说了也不算啊,我和她说就我俩吃,我姥儿却说我们家一屋子人,我姥爷、大舅二舅大姨二姨,我爸我妈的。”

  林苏叶:“……”

  小岭笑道:“妈,海军姥娘那天还叫我大橙子呢,说我是海军大舅,哈哈。”

  薛老婆子:“了不得,那老人家这是有点糊涂了啊?得看大夫。”

  林苏叶也问道:“你姥儿这个情况,看没看过大夫?”

  蓝海军:“大夫一来,我姥儿就骂,说她没病,别忽悠她住院。她骂人家,人家和她说她又听不见,那不是白扯么?我爸妈就随她了,反正她就是做吃的,别的事儿也没啥。”

  这时候外面响起汽车马达的声音,林苏叶就暂时打住这个话题。

  莎莎立刻拉着小姑往外跑,“顾知青来了。”

  一家人来到门外,果然就见顾知青从车里出来,一样样往外拿礼物。

  小姑和大军等人帮忙拿东西。

  林苏叶:“顾知青,你来就来,官路你买什么东西啊。”

  顾孟昭笑道:“也不知道买什么,就瞎买一通,嫂子和大娘别笑话我不会买。”

  林苏叶:“哪能呢,顾知青快进屋。”

  她又跟司机道谢。

  司机走后,一行人就进屋去。

  原本林苏叶寻思顾孟昭顶多买点吃的玩的过来,等到了屋里把大大小小的包和盒子放在桌上,大家一样样分的时候,林苏叶直接傻眼了。

  这也太贵重了,太多了!大军拿过那支钢笔,念了上面的字:派克,他不知道贵重,毕竟没听过。

  林苏叶一听就觉得耳熟,之后又看薛老婆子的皮棉鞋,她在商场见过,一双要20块钱!

  再然后是她的羊绒大衣。

  林苏叶直接不行了,“顾知青,你赶紧的,我叫个车,你给百货大楼送回去!”

  顾孟昭为难道:“嫂子,都买了咱们怎么送回去?那不好。”

  林苏叶急了,“你这买的也太贵,太多了!你这是好些年不回城,不知道城里行情,你看这大衣,满大街哪有人穿啊?我这要是穿上,人家不得以为薛参拿了别人多少好处啊?”

  顾孟昭哈哈笑起来,“嫂子,不会的,我爸妈11年的工资都发了,不差这点。”

  林苏叶更不行了,“你爸妈的工资那更不合适,你说要是你自己赚的也行,这是你爸妈的……”

  顾孟昭就有些手足无措起来,觉得自己把事儿办砸了,登时脸都窘得红了,他觉得自己确实欠考虑,就想着一定要好好回报嫂子他们,把最好的给他们,忘记这一茬了。

  人家根本不图他回报,更不图他给好东西,太好了他们反而不安。

  他高涨的情绪就有点低落,如果脑袋上有耳朵,那就是吧唧耷拉下来了。

  小姑看他一副窘迫的样子,觉得好笑,她问:“顾知青,官路女人香全文 下载 V5.7.6大家都有礼物,那我的呢?”

  顾孟昭忙把珍藏的盒子拿出来递给她,“我寻思你有制服大衣,就给你买了一个手表。”

  小姑哈哈一笑:“好巧,我嫂子刚给我买了手表,你买晚了,这个真得送回去。”

  顾孟昭更加沮丧,他办得什么事儿啊?也太丢人了。

  小姑把她腕上的手表给顾孟昭显摆,“顾知青你瞧,嫂子给我买的!”

  顾孟昭看了一眼,顿时觉得眼熟,这好像和自己买的……是对表的啊。

  只不过她戴了个男款,他买了个女款。

  他把盒子打开给她看。

  小姑立刻道:“哎呀,你买的不如嫂子买的好看,嫂子买的大,更划算。”

  顾孟昭:“……”

  这地上为什么没有一条缝给我钻进去。

  林苏叶是财迷心疼钱,心疼花钱,不管这钱是不是自己的。

  这会儿看顾孟昭不好意思,她立刻回过神来,人家顾孟昭是客人,不是自己家人,自己不能太随意。她忙笑道:“顾知青买的手表很好,我当时看的时候也想买这个来着,又觉得女款男款一样的钱,男款的大,官路女人香全文 下载 V5.7.6用料多,肯定划算,就买了男式的。”

  其实这块女表更适合小姑,这块表不像别的女款那么小巧,而且小姑虽然个子高却并不粗壮,手腕纤细,男款的有点大,这款就正好。

  当时林苏叶知道小姑喜欢男款的,特意买的男款,如今瞧着女款更合适。

  小姑笑道:“那顾知青,你买的你就戴吧。”

  顾孟昭更窘了,我是给你买的啊,我自己戴个女表算啥,虽然看着也还好,不会很秀气,可他总归是男人呀。

  小岭喊道:“干嘛呀,我觉得顾知青买得可好了。”

  他把女式表拿起来比划一下,又看看小姑的,让小姑摘下来,然后对比一下,把女款的给小姑,把男款的给顾孟昭,“这样就行啦。”

  顾孟昭的脸登时就红透了,捏着那块男士表就有些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觉得滚烫,仿佛要给他的心烧个洞。

  小姑却觉得有点亏,那是嫂子买的,大,用料多,换成这块小的,是不是有点亏?

  她就看林苏叶。

  林苏叶看顾孟昭已经窘得不行,赶紧给他解围,“行,你就戴顾知青送的吧。”

  小岭很主动地帮顾知青把小姑之前的那块表戴上。

  小姑自己把那款女式的戴上,左右瞅瞅,好像也行,就是有点亏,毕竟自己那个大,用料多。

  她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顾孟昭的手腕,再要回来不大合适,嫂子肯定得觉得她不懂事,毕竟顾知青帮她考上公安的呢。

  她就戴着了。

  顾孟昭看她戴着的表,又用手摸了摸自己戴着的那块,官路一瞬间心里滚烫。

  小姑还是觉得有点亏,她问顾孟昭,“我是不是有点亏啊?你送别人礼物,也送我礼物,可是把我的也换走了?”

  顾孟昭忙道:“那我再送你一个别的。”

  小姑:“我也没有其他需要的,不用了。”

  就是有点舍不得自己的表,才戴了两次呢,自己都舍不得天天戴。

  薛老婆子呵斥小姑:“行啦,你这个丫头脸皮厚,哪有管人家要的?”她又心疼顾孟昭花的钱,“你爸妈刚回来,身体好不好?有地方住吧?工资给了得存起来,这以后在城里要花钱的地方多。就比如说我们,不来城里那吃菜烧柴都地里刨,现在都得买呢。”

  顾孟昭忙说有的,都不缺,爸妈身体也好。

  他笑道:“多亏了大娘您给的护膝、手套还有军大衣,我爸妈这两年冬天过得舒服,一点都不难熬。”

  以前破被子薄棉袄,很难熬。

  前两年小姑得了金政委给的新军大衣,薛老婆子就把薛明翊带回来的旧军大衣送给他,让他过年探亲的时候捎给他爸妈。

  顾爸顾妈一直感激那件温暖的军大衣。

  薛老婆子又嘟囔为啥给莎莎买大衣,“她这么小个人儿,衣服穿一年两年就小了,之前的皮鞋白瞎,现在又买大衣,太浪费了。”

  莎莎不乐意了,“奶,怎么给我买就浪费?我穿不上,我留着给我闺女啊?”

  薛老婆子:“你就保证一定有闺女?万一就生儿子呢?”

  莎莎:“那也当闺女养,让他穿!”

  听着一个小孩子说大人话,众人都笑起来。

  莎莎觉得有啥好笑的?不是人人都有闺女和儿子吗?

  奶奶有,妈妈有,她当然也会有的!

  林苏叶给莎莎把漂亮的大衣拿起来,幸亏买的大点,能穿几年,“闺女,现在还热,大衣冬天再穿。”

  莎莎大了,嘴巴很会说,也会看事儿,挤兑奶奶:“我哥的脚也长,全文鞋子半年就小,你不断给做新的,也不怕浪费,怎么到我身上就浪费?老太太你重男轻女,你这样不对。”

  薛老婆子:“是我不对,我道歉,你是小祖宗,你说了算。”

  她还指了指北边的饭橱,女人“你以后上那上头去坐着。”

  聊了一会儿,薛老婆子让他们出去溜达逛逛,她准备午饭。

  林苏叶就给她帮忙,“海军带来那么多吃的,我们再做个菜就行。”

  薛老婆子还在肉疼自己的鸡,一早就被杀了放血炖上,只是三年的老母鸡得多炖一会儿,还没烂。

  她抹了抹泪。

  林苏叶:“好啦,别心疼你的鸡,回头再买几只,现在也没人管,官路女人香全文 下载 V5.7.6随便你养。”

  老太太出去寻摸没买到鸡,只能杀掉自己最后一只。

  薛老婆子:“我不是心疼鸡,我是替顾知青高兴,这是什么来着?苦尽泰来了。”

  林苏叶:“……”

  这就是学习不扎实,下载学混了还不自知。

  学习小班长莎莎比她快,“奶,是否极泰来、苦尽甘来。”

  薛老婆子:“去去去,玩去。”

  小姑抱着莎莎,大军、小岭加上蓝海军、王小利一群人带着顾孟昭去参观军区。

  每碰到熟人小岭就乐滋滋地给人介绍,“这是我和大军在乡下的老师。”

  正走着迎面碰到于慧敏,小岭兴奋地打招呼,“于老师,这是我们说过的顾知青。”

  于慧敏笑着和他们打招呼,看到顾孟昭的时候她恍惚了一下,然后露出惊讶的眼神,“顾孟昭!?”

  顾孟昭看着她,也觉得有点面熟,想了想,笑道:“于慧敏同学,好些年不见,你好。”

  几个孩子惊讶地瞅着他们,原来他们认识啊?

  于慧敏之前一直听孩子说顾知青,并没有多想,毕竟他们也没说叫什么,而且省城姓顾的也不少。

  她和顾孟昭算是旧相识。

  顾孟昭是省大附属小学、中学固定的第一名,于慧敏却是军区这边的好学生,有几次比赛、联赛碰到过,于慧敏都只能屈居下风。

  有阵子她还特别不服气,觉得顾孟昭肯定很拼命学习,后来一打听他正跟着爸妈学大学的东西。

  她这才甘拜下风。

  自己再怎么优秀,也只是同龄人中优秀,人家顾孟昭却超前很多,尤其他从小就学几门外语。

  后来运动开始,下载顾孟昭他爸妈下放,他也下乡,于慧敏则留在军区当了小学老师。

  他们本来就数面之交,平时不常见面,自然也就没什么联系。

  而顾孟昭记忆好,对于几次比赛一起领奖的人还是有点印象的。

  看他们认识,官路小姑就主动邀请于老师到家里做客。

  于慧敏忙婉拒,“我还有事,不好打扰你们,我们改天再聚。”

  她先告辞走了。

  大礼堂、电影院、图书馆等,一条线走下来,小姑还拿钱给孩子们买了北冰洋汽水儿,看看表,“回家吃饭吧。”

  快到家门口的时候他们碰到葛峰和马鸣几个,五六个熊孩子吆三喝四的。

  大军微微蹙眉,也不知道葛峰抽什么疯,最近总喜欢在他家附近出没。

  马鸣揣测葛峰的心思,率先发难:“这土包子的亲戚都是土包子,瞅瞅他衣服上的补丁,哇,他的鞋子也有补丁呢,哈哈哈……”

  他们看顾孟昭穿着布鞋、粗布衣服,上面还带着补丁,就和那些进城打秋风的亲戚一样,想当然以为他是薛家乡下亲戚。

  小岭:“马鸣、葛峰,你们别没事找事啊,我们一直没和你们一般见识,你们倒是越发能蹦跶。”

  说他就算了,反正他觉得自己就土怎么啦,说顾知青就不行!

  他已经计划好等顾知青走了,他就带着蓝海军和王小利去葛峰和马鸣上学的路上打埋伏,非得给他们俩套口袋打一顿不可!

  葛峰做了个鬼脸,“怎么,被踩着痛脚啦?”他翻了个白眼,伸着舌头,“呜呜呜,乡巴佬~土包子~家里来个亲戚还是土包子!”

  突然他听见马鸣几个惊呼起来,刚要呵斥他们,就感觉被一片阴影笼罩住。

  他眼珠归位,眼前却是一片白,然后就被人拎起来,一起被拎住的还有马鸣。

  小姑:“你们俩这几天在我家周围鬼鬼祟祟的,我一直怀疑你们想踩点偷东西。今儿又在这里胡说八道。大军小岭,拿铁锨来!”

  “开玩笑的,我们开玩笑的!”马鸣大喊着挣扎。

  蓝海军和王小利已经蹭得跑回家扛了铁锨出来。

  小姑一手拎着一个熊孩子,他们根本无从反抗,另外几个熊孩子目瞪口呆。

  “你、你们要干嘛?杀、杀人犯法啊!”

  “你、你知道他、他爷爷是谁吗?”

  小姑:“我从来不管他爷爷是谁,只管他干了啥。”

  墙外的排水沟本来土壤就松软,蓝海军和王小利又卖力,不一会儿就挖了俩坑。

  熊孩子们吱哇乱叫,惹得其他人也过来围观看热闹。

  哟,是这俩猫憎狗厌的熊孩子啊?

  该,好好收拾收拾他俩,让他俩整天在大院儿里欺负新来的孩子!

  顾孟昭抱着莎莎,有点哭笑不得,他已经知道明春要干啥了,熊孩子骂别人土包子,她就给他们插土里变成名副其实的土包子。

  他也没劝,乐得看热闹,在他的印象里明春就是这样恣意的,哪怕当了公安抓坏人,也只管那个人坏不坏,不管那个人的爹是公社书记还是县委什么干部。

  大家都知道她的性子,倒也拿她没办法,因为她公正无私,且耿直果断,心里有花花肠子的真怕她不留情面。

  葛峰和马鸣被捏着,浑身酸软得说不出完整的话,只能哎呀哎呀着眼珠子乱转想求饶,又想让人去找他妈妈。

  一个熊孩子终于回过神来,跑出去找人,另外几个不知道是真的没回过神来,还是想看热闹,竟然就站在一边瞅着。

  坑挖得差不多,小姑一手一个就给俩熊孩子栽进去,又让孩子们填土。

  熊孩子终归是孩子,和薛老三不一样,所以小姑给他们留多一点位置,只埋到腹部,让他们可以自己刨出来。

  埋完,小岭和蓝海军几个还给踩踩实诚,幸灾乐祸的很。

  几个熊孩子却彻底惊呆了。

  别人看葛峰的爷爷是首长,全都要害怕,就薛远征和薛云岭他们不但不怕还给他俩埋起来!

  葛峰哭了,“你、你们等着,等着我爷爷回来教训你们。”

  大军冷淡道:“跟你们开玩笑呢,别开不起玩笑!”

  小岭:“对呀,你看栽起来当土包子多好玩!哈哈哈哈。”

  莎莎手里拿着顾孟昭给买的小排箫,立刻顺序吹了一气给增加气氛。

  小姑则拍拍葛峰的脑瓜子,“你祖爷爷也不好使。”

  她眼神清亮锋利,没有半点对权势的畏惧。

  葛峰被她盯住,直接愣住了。

  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女人!

  小姑:“本来你们嘴巴不干净,我得给你们嘴巴里塞点泥巴,不过看在你爷爷面上就不塞了。你看,你有爷爷还是很管用的。”

  说完她又问马鸣:“你呢,有什么拿出手的?爷爷还是姥爷?爸爸还是妈妈?说出来听听?”

  马鸣耷拉着脑袋,哭得稀里哗啦的,“没有……”

  他爷爷奶奶都是农民,早就去世。

  他爸就是个小干部,在普通战士面前算个职务,在军区这些干部面前啥也不是。

  他妈……刚和薛远征的妈妈抢图书馆的工作,好歹是进去了,可也没啥厉害的啊?

  他最拿得出手的就是葛峰这个狐朋狗友。

  呜呜,虽然葛峰搬出他爷爷,可其实就是吓唬人的。

  葛峰他爷爷这几天都不在省军区,他出去参加战备特训了。

  呜呜,谁来救救他们呀?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