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天命剑客 > 大宋第一状元郎 下载 V7.1.3

大宋第一状元郎 下载 V7.1.3

  “还不快派人去寻皇上的踪迹,都等着干什么呢?”皇后娘娘大声呵斥。

  太子殿下元庆羽听到这个消息后,瞬间从椅子上弹起来,“来人,大宋备马!”

  皇后娘娘急忙拉住自己的宝贝儿子,“羽儿啊,你现在身体还有些虚弱,你让那些身强体壮的人去寻你父王,岂不比你更快,大宋第一状元郎 下载 V7.1.3你说到时候他们是顾着照顾你还是找皇上!”

  身旁的千寻和五公主也不停地劝导,元庆羽自己的贴身侍卫跪倒在地,请求太子殿下不要前去,状元毕竟前路漫漫,危险不断。

  “哎,父王出了这么大的事,我这个当长子的,都不能去关心,我真是个废物!”元庆羽唉声叹气的不停的锤着自己的胸口。

  在皇后娘娘痛苦地紧紧拉住元庆羽的手时,外面的侍卫跌跌撞撞的跑来禀告皇后娘娘,“皇上平安回来!”

  听到这话,众人悬起来的心才慢慢放下来,第一元庆羽急忙外出迎接皇上。

  可没想到刚一出门,便看见皇上竟坐在三皇子元止凛的马上,众人来不及诧异,“哗”的一下,全部跪倒在地,“皇上吉祥,恭迎皇上归来!”

  皇后娘娘连忙扶下马的皇帝,焦急的问道:“皇帝这是怎么了,怎么马突然就受了惊?”然后又瞥了一眼元止凛,惊奇的发现,他的眼睛竟然是棕色的了。

  “还有,凛儿怎么会跟皇上在一起,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事吗?”皇后娘娘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皇上低头笑笑,“你这问题这么多,是叫我回答哪一个呢?”

  此时在八公主旁边的千寻也震惊了,“他的眼睛竟会好的如此之快,如果不仔细看的话,与平常人无异。”

  八公主和千寻也走到皇帝面前,忧愁的说:“父王,您可真是吓死我和千寻了,尤其是太子哥哥,下载他当时都要飞出去去找您了,要不是母后拦着……”

  皇上脸色突然沉了下去,打断了五公主的话,“他这不到底是没有出来寻朕?”

  元庆羽身体一振,下载扑通一下就跪在地上,“父王,都怪儿臣,儿臣应首当其冲。”

  皇后娘娘看了看自己的儿子元庆羽,又看了看皇帝声旁一言不发的元止凛,眉毛微蹙,大宋第一状元郎 下载 V7.1.3“也不知道元止凛那个扫把星跟皇上说了什么!”

  千寻和八公主发现皇帝对太子殿下的态度发生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大宋第一状元郎 下载 V7.1.3也不敢再向皇上说些什么。

  “羽儿啊,朕骑得这匹汗血宝马,是不是你选的?”皇上冷不丁的来了一句这个。

  元庆羽急忙磕头,“这匹马的的确确是儿臣选的,可一开始的时候这马是性情温顺的啊,儿臣也不知究竟怎么会突然受惊,请父王明查啊!”

  八公主刚想开口替哥哥解释,却被千寻一把拉住。

  皇后娘娘护子心切,“皇上,羽儿是您的亲生儿子,怎么会伤害您呢?况且此事如果是羽儿做的,难道这不是也太明显了,这显而是别人栽赃陷害啊!”

  皇帝挥了挥手,让元庆羽起身。

  元庆羽继续请求皇上,“父王,儿臣真的是被冤枉的啊,请父王彻查!”

  皇上不耐烦地走上台阶,坐在中央的龙椅上,严肃地说:“今日朕出事,第一多亏了邕王殿下,朕才能平安无事,赏其黄金百两。”

  太子元庆羽听到此话,大宋双手紧紧握成拳状。

  “还有,太子做事太过粗心大意,罚抄佛经三百遍,好好在家静音考虑考虑。”皇上不顾皇后娘娘的眼神,直言快语。

  “是,第一父王!”元庆羽眼神中充满忧愁,在看向元止凛的眼神中掠过一丝杀意。

  皇上并没有向所有人解释元止凛的眼睛问题,众人心里纷纷觉得奇怪,三皇子的眼睛莫名其妙变成了正常颜色,而且皇上对他的感情似乎大有好转。

  千寻的眼光一直盯着元止凛,状元因这种情形,状元千寻不太方便与元止凛独处,她一直在心里纠结这件事情是否与他有关。

  元止凛一直都没有说过一个字,只是在那里站着,不悲不喜,迎合着所有人对他惊奇的目光。

  与元止凛保持一定的模样的还有那位南宫家大小姐

  秋狩以这件烦心事而结束,一路上众臣都在窃窃私语。

  千寻安慰着皇后娘娘,“太子殿下肯定是被奸人所害,到时候等真相大白,太子一定会被皇伯伯重新重用,说不定这是皇伯伯给太子殿下的考验呢!”

  八公主心疼地看着她的太子哥哥,元庆羽此时眼睛暗淡无光,痛心疾首,“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明明一切都是安排好了的!”

  千寻安慰完八公主后也跟着父亲徐敬丰走了,元止凛不知为何迟迟还没有离开,千寻一行人默默从他的身旁走过。

  在千寻到元止凛旁边时,元止凛装作面无表情的欣慰的看了一眼千寻。

  一家人坐在马车上面面相觑,不知要说些什么才能打破这平静的尴尬。

  一回到家,父亲徐敬丰便叫了大哥许慕修去书房谈事情。

  千寻假装自己要去屋里换件衣服,偷偷地在父亲和大哥后面跟着,第一见他们俩进去后,千寻悄悄把耳朵贴在门缝里,大宋想听听他们在讲些什么。

  声音不大好听见,千寻只能听个大概,边听边猜。

  他听到父亲徐敬丰说:“太子这次似乎是被将了一军,但是说实话,太明显了……”后面的千寻没怎么听清楚。

  但不久大哥许慕修的一句话让千寻蒙了,“所以,父亲认为,是太子自导自演的?”千寻就算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是这样的结局。

  “可如果真是这样,皇上为何要惩罚太子,而赏赐元止凛呢,这一罚一赏,差距可是太过于直白了!”千寻在心里默默思考着。

  突然不远处传来徐雨左的声音,“千寻,你在那干什么呢?”

  千寻瞬间像个小兔子一样直蹦三尺高,被吓得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千寻急忙快速跑到徐雨左面前。

  “三哥,嘘,我就是看父亲书房吧,那里有个小蟋蟀,一时没注意,就一直待在那里。”千寻随便编了个理由。

  “什么?蟋蟀?我去看看,哈哈哈,小爷来了!”徐雨左兴奋的冲过去。

  没想到刚凑近书房,就被刚从书房出来的父亲踹了回来。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