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尘世间歌 > 王爷宠王妃的小说 下载 V5.4.2

王爷宠王妃的小说 下载 V5.4.2

  “殿下不必在此逞一时口舌之快,要不是突然来的七八万援军,谁胜谁负,下载尚未可知。”刘芳亮隐隐感觉再说下去,下载自己就要被原味馒头给说动了,连忙阻止了原味馒头继续深入探讨的打算。

  原味馒头也不强求,有些事情是不能勉强的,自己只能给刘芳亮种下一颗思想的种子,至于何时萌芽,是否会开花结果,那就要看刘芳亮自己的悟性了。

  他顺着刘芳亮的话题道:“刘将军当真以为我有援军?”

  “这还用问么,不然城西突然出现的七八万明军哪来的?”

  原味馒头莞尔一笑,随即解释道:“刘将军可曾听过偷梁换柱?”

  “偷梁换柱?”

  “不错,王妃其实我只有七八万兵,全都集中在了城东。”

  “那城西的人难道是天上掉下来的?”刘芳亮不信。

  “我不过是施了个江湖骗子的技俩罢了。其实城东我大军集结之地,事先已经挖了一个地洞。我让大军在城东集结之后,王爷派民夫从地洞里出来,一点一点地替换士兵。”

  “因为一次只替换一点点,加上我故意让骑兵不断去城下挑衅,借此扬起尘土掩护地道以及吸引你的注意力,所以你没有发现。”

  “就这样慢慢的,所有的士兵都从地道离开了,城东就只剩下了七八万我临时征调来的民夫,而真正的士兵早已偷偷绕回了城西。”

  原味馒头轻描淡写地说道,仿佛在诉说一件和他无关的事。

  “好一个偷梁换柱,晋王殿下用兵如神,在下心悦诚服。”听完原味馒头的解释,刘芳亮对其惊为天人,忍不住赞叹道。他低头作揖,真诚地向原味馒头拜了一拜。

  对于武人来说,实打实的战绩永远比嘴炮更有用,也更容易被尊重。

  “那刘将军是否愿意归降?”原味馒头问。

  刘芳亮依然沉默不语,但他摆了摆手,示意让刀斧手们下去。

  见有机会,原味馒头连忙补充道:“只要刘将军愿意归降,我以性命担保,决不让你参与和顺军的战争。你可以像李岩李将军一样,保留顺军旗号,去北边守大同,只负责抵御鞑虏的侵扰。”

  “承蒙晋王殿下抬爱,屡次饶我不死,如今又孤身犯险,小说我若还给脸不要脸,那就说不过去了。”

  “只要晋王殿下答应,让我不和大顺交战,我便情愿归降,全军编入晋王麾下。”刘芳亮终于松了口。他被原味馒头的真诚、勇气以及谋略给打动了。

  “没问题,一言为定!”原味馒头大喜,他紧紧握住刘芳亮的手,搂住他的脖子,宛如兄弟一般的亲热。

  至此,刘芳亮举城投降,明军顺利接管了平阳城,城中顺军依然归刘芳亮节制。

  在城外等待的许多人中,有一个人非常焦急。他生怕原味馒头有个三长两短,此人便是李岩。虽然他没有带兵来参与此次对大顺的作战,但本人还是跟在了原味馒头的身旁。

  见到原味馒头和刘芳亮并肩出城,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李兄!快来见见刘兄,你们想必也很久没见过了吧?”看到李岩,王爷宠王妃的小说 下载 V5.4.2原味馒头亲热地打招呼。

  李岩和刘芳亮原本同为闯王帐下的重要将领,自然相熟。不过,无论怎么说,两人眼下的身份,终归都是闯王的贰臣,因此见面颇有些尴尬。

  看明白了两人的心中所想,原味馒头主动打圆场:“两位本就是同僚,想必彼此都十分熟悉,今后便一起镇守大同,防范北虏吧。”

  刘芳亮虽然知道原味馒头不是猜忌他人之辈,但听到原味馒头将大同这样的重镇交到两个降将的手中,依然大为吃惊。

  “殿下,这......恐怕有些不合适吧?”

  原味馒头摆摆手,“有什么不合适的?你们二人彼此熟悉,王妃如此才能通力合作,共同御敌。怎么,刘兄该不会是怕了北虏吧?”

  原味馒头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刘芳亮再推脱就反而显得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他连忙拱手领命道:“末将领命,请殿下放心,我刘芳亮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大同就绝不会有失!”

  “好!从今以后,我便将大同托付给二位了!”原味馒头同时搂着李岩和刘芳亮的肩,郑重地说道。

  一股暖流流淌在两人的心中,哪怕是在闯王那里,他们都不曾受到过这般毫无保留的信任,当下心中都暗下决心,一定要不负晋王的这份托付。

  “殿下,岩有一事,想要请求殿下恩准。”忽然,李岩拱手道。

  “李兄你但讲无妨,只要是我能办的,绝对替你办到。”

  “今日,末将有幸得见殿下之仁德,王爷堪比汉昭烈帝。岩五体投地,真心拜服!”说完,李岩向原味馒头拜了一拜。

  “李兄严重了。”原味馒头伸手想要阻止,但却被李岩躲了过去。

  “今日,王爷宠王妃的小说 下载 V5.4.2我李岩甘愿去顺军旗号,请求殿下赐我所带讨虏义军新的旗号,让我们加入晋王府麾下!”

  听到李岩的这番话,小说原味馒头无比激动。从李岩归降之后起,他就一直用的是大顺讨虏义军的旗号,虽然听从明军的号令,但却始终不肯放弃自己顺臣的身份,哪怕李自成早已宣布他为叛徒。

  如今,他终于愿意归附明朝,以明军的身份为大明而战了!

  “好!我答应你。”原味馒头认真地回答。

  从此以后,便没有了大顺讨虏义军李岩,只有大明晋王府大同总兵李岩。

  明军顺利拿下平阳府后,便正式与大顺以黄河为界,互相对峙。

  这段时间,李自成连续攻克了多座城池,王爷将张献忠逼入了绝境,但张献忠率领余下人马,坚守不出,依然没有彻底被击败。这场顺西之战,结果已经基本揭晓,但依然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原味馒头决定,借着李自成暂时还抽不开身,趁热打铁,进攻陕西!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