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封神榜异传 > 神捕:我有一本山海经 下载 V1.9.2

神捕:我有一本山海经 下载 V1.9.2

  刚才她也顺便捡了些枯败的竹草枝叶,我有并且用石块搭了个简易灶,物质齐全,她很快就生起了一堆火,然后一个装着水和蛋的竹筒被平放在火堆上烤了起来。

  这就和烤竹筒饭是一个做法,本来需要的时间有点久,而且这颗蛋又很大,就需要煮更长的时间了。

  嫌弃等的时间会太长,顾灵干脆利落的又拿了一个竹筒开始烧开水,里头放的水并不多,她打算做个蛋花汤喝。

  等水差不多煮开了,就可以敲开蛋,直接煮蛋液,熟的会快很多。而且她也想验证一下这种蛋是不是和她想象中的差不多。不打开生蛋,一本根本就看不出蛋壳里头是什么样子的嘛。

  在她的指导下,夏深很快就弄了个简易竹碗,山海经顾灵拿起一颗蛋,往石头上轻轻磕了一下,结果蛋壳纹丝不动,还发出了一声“叮”响。

  “哟,这个蛋壳好像很坚硬啊。”顾灵笑着手下用力了些,再去磕蛋壳。

  连续几下,用的力越来越大,第五下时,蛋壳终于发出一声脆响,总算是裂开了一条缝。

  “真硬啊。”这么硬的蛋壳,她都有点怀疑这个蛋是不是和她想象中一个样了。

  太长时间没有打过蛋了,她费了点功夫才把蛋壳掰开,一分为二,其中还捏碎了些蛋壳在蛋液里,但打出来的蛋是很漂亮的红色蛋黄,清白的蛋清。

  “和想象中的蛋是一样的。就是蛋黄颜色有点异样。”顾灵松了口气,看上去这个蛋和普通蛋的区别不大嘛。

  “什么异样?”夏深问。他根本就没见过这样新鲜的蛋液,完全不懂眼前这碗蛋液有什么不同。

  “我以前见过的蛋黄,颜色都没这么深,基本都是不同程度的黄色。”顾灵解释道。

  其实她还闻到了一股微弱的腥味儿,山海经应当也是这个蛋的味道,不止她闻到了,小贪早就因为这股腥味儿而开始盯上了碗中的蛋液。

  看着它蠢蠢欲动的样子,顾灵笑道:“别着急,熟了会给你吃的。小贪今天也是捡到蛋的功臣呢。”

  说实话,先前小贪能顺利帮夏深挂好绳子,着实让她吃了一惊,同时也意识到小贪真是聪明的不像一只猫。这也让她越发喜欢小贪了。

  顾灵又捡了两根粗细适合的竹枝稍微清理了一下,当筷子用了。她快速搅打竹碗里的蛋液,很快的蛋液就变成了红色,倒入烧开的竹筒里后,迅速凝结成一块一块的红色小蛋花块。

  夏深看到她的这些动作,和蛋液的这些变化,完全惊呆了。他不明白为什么一碗蛋液到进开水里就会发生这样的变化。

  竹筒里的蛋花汤很快就煮熟了,就是没有任何调味品,他们刚才上来时忘记带一点儿盐了。

  不过两人一猫都不在意蛋汤里没放盐了。

  而她则把竹筒里翻滚着的汤水倒入碗中,冲散碗里残留的一些蛋液,如此四次之后,碗里的蛋液就冲干净了,没干净的也都被烫熟了。

  夏深看着她倒来倒去,就是不明白她的意思,忍不住问了出来。

  顾灵笑眯眯的解释了一下,实在是舍不得浪费一点儿蛋液。

  空气中弥散着蛋花汤的香味儿,还微略带点腥味儿,神捕夏深和小贪,包括顾灵都在悄悄流口水,想吃。

  所以,她飞快的倒出竹筒里的蛋汤,给二人一猫各倒了一小碗。

  小贪等不及就想凑过去喝,顾灵连忙制止它,“等会儿,别烫伤了。”

  本来猫咪就不爱吃热的食物,山海经平时她喂食,都会特意放凉了才让小贪吃的,这会儿她自己看着热气腾腾的蛋花汤,也不敢先张口去喝。小贪就更加不能喝了。

  小贪着急的甩着尾巴,神捕:我有一本山海经 下载 V1.9.2只恨不得碗里的蛋汤立马就凉下来,看它急的团团转,夏深一把捞过它,借着撸它来掩饰自己也馋的不停吞口水的样子,还说:“你这个贪吃猫,稍微等等。那只蛋还要煮多久?”

  顾灵笑着往火堆里扔了一点柴草,说:“这个蛋还得煮多会儿呢。等我们的蛋汤喝完,只怕还没煮熟。”

  “要煮这么久的吗?”夏深不解的问。

  顾灵解释道:“是啊,煮整颗蛋本身就需要的时间更长,神捕:我有一本山海经 下载 V1.9.2而且这颗蛋又这么大,如果煮的时间短了,打开蛋壳里头的蛋液不止没有凝固,会流出来,还有可以因为半生不熟,吃了拉肚子呢。”

  就算是煮溏心荷包蛋,蛋黄也不会全是稀的,只不过没有很干而已,太稀就是完全没熟。实际上顾灵还喜欢吃溏心蛋,不喜欢那种把蛋黄煮得太老,干巴巴的,吃着很容易噎着。

  闲聊了几句,碗里的蛋汤也都凉了,顾灵率先端了碗,小贪马上迫不及待的去喝自己的蛋汤了。

  虽然什么调料也没有放,但是新鲜的蛋汤还是很美味,顾灵只是稍微品尝了一下,就几大口喝完了碗里的汤。

  喝完了她砸了砸嘴色,回味了一下,还自嘲道:“我这就是猪八戒吃人参果,连味都没尝出来,就囫囵吞下了。”

  夏深其实也和她一样连味都没尝出来,喝完后还在仔细回味,听她说人参果,连忙问:“人参果是什么东西,很好吃吗?”

  他现在越来越好吃了,只要顾灵说什么好吃的,他都很想吃到。

  顾灵于是给他简单的讲起了《西游记》。夏深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立马着了迷,听得津津有味,恨不得顾灵一次性就给讲完了。

  顾灵却只是讲了一下人物关系,以及师徒四人的任务,就直接快进到人参果这一节了。

  夏深听明白了,还笑道:“猪八戒就和小贪差不多。”

  顾灵看了看正在舔毛毛,等待第二顿饭的小贪,忍不住也笑了,“确实有点像。”

  小贪的贪吃性子和猪八戒是很像,而且小贪平时也基本没工作,吃了就玩,不会主动去找活干,只等吩咐到它头上了,它才会去干活。当然了,这也是因为顾灵和夏深基本也没什么活儿非得让它干。再说了,小贪再怎么聪明,智商也没有达到人的水平啊。

  所以顾灵又加了一句:“可是我们小贪很可爱啊。”

  她很喜欢小贪,小贪带给她不少的快乐呢。

  “那是,小贪是很可爱。”这一点夏深也挺赞同的。不然,他也不会养小贪啊。就他这个清冷的性子,很多人都没办法想象他会养一只猫咪啊。

  竹筒里的水都快要烧干了,顾灵还又加了一次水,等水再次烧开后,就不加柴草了,让余火慢慢烤着竹筒,把里头的蛋焖熟。顺便她又烧了两竹筒开水放着,这是要带上竹船去喝的。

  干完了这些活,闲下来了,她还说:“早知道会在这里吃东西,就该带点米粉和虾肉干上来煮饭吃的。”

  就四颗蛋,总不能一次全吃了,但两颗蛋两人一猫分,她又吃不饱,可是这里却没有其他的食物了。

  夏深闲着也没事干,想到自己要回竹船上去拿竹筒来打水,太麻烦了,干脆开始制作打水的竹筒。

  只不过他的一个竹筒都还没有做完,顾灵就说:“蛋应当煮好了。”

  夏深哪里还有心思干活,眼睛不由自主的就盯着她的手上了,看着她倒出竹筒里的蛋,又浇上冷水冲洗了一下,然后放在碗里加了一碗冷水泡着,神捕:我有一本山海经 下载 V1.9.2还很不理解。

  其实是因为太烫了,就刚才拿进碗里的这一瞬间,顾灵就觉得手指都快要烫红了。

  “泡冷一下再剥壳。”

  不止夏深盯着碗里泡着的蛋了,就是小贪也不舔毛毛了,我有盯着蛋就没眨过眼。

  两人一猫都眼巴巴的看着这颗蛋。实在是刚才的蛋汤,两人一猫都没怎么尝出味来。但那股子鲜味儿,大家却都爱上了。

  大约只等了一分钟,一本顾灵就性急的拿起蛋在石头在敲打了几下,又直接按着蛋在石头上滚了一圈,把整个蛋壳全压碎了,开始剥蛋壳。

  夏深不太理解她这个动作,却也没好意思问,只是看着她的下一步动作。

  剥掉一小块蛋壳后,里头的热气冒了出来,同时也闻到了更浓郁的蛋香味儿,顾灵因为蛋太烫手了,只得把蛋又放在石头上,神捕慢慢剥壳。

  结果就是剥个蛋壳,她足足花了一分钟,等得小贪都差点儿要上手去抢她手中白花花的蛋了。

  剥掉了壳的蛋,白花花的,又滑又嫩,顾灵拿筷子夹开蛋,神捕:我有一本山海经 下载 V1.9.2分成了几块,里头的蛋黄居然还没有完全干透,煮的正合她意。

  她笑道:“煮成这个样子最好吃了。”

  然后两人一猫各自分了几小块,这回两人都没有直接一两口就吃完了,而是慢慢品尝起来。

  “好吃,神捕和我以前吃过的鹅蛋差不多,比鸡蛋腥一点也粗一点。”顾灵一边吃还一边点评,天知道,她有多久没有吃过蛋了,难为她还能记得这么清楚,能说出这个蛋比鸡蛋差一点,和鹅蛋一个样。别看蛋壳那么硬,蛋其实和普通蛋区别不大。

  夏深只吃过加工过的蛋类,那是完全看不出来有蛋的,甚至他连味道也分不出来。吃了两块蛋白,他只觉得滑嫩可口,有种说不出来的好吃。

  吃到蛋黄时,他总算有点感觉了,“这个蛋黄口感沙沙的,谈不上不好,但我觉得蛋白更好吃。而且为什么蛋汤和煮整颗蛋的区别这么大呢?把蛋黄搅散了喝蛋汤,我并没有喝出嘴里有沙沙的感觉。”

  顾灵吃完自己的蛋,笑道:“很多人不喜欢吃煮蛋的蛋黄,我有就是因为这种口感和因为蛋黄太干,一些人吃蛋黄时还会噎着呢。但我倒是更喜欢吃蛋黄呢。蛋的做法很多的,都很美味。下次我们可以试试别的吃法。”

  她想起了韭菜炒蛋,西红柿炒蛋,糖水荷包蛋,咸蛋等等。说的她自己都恨不得流口水了。可惜的是,吃掉了两颗,就只剩下两颗了,她想把剩下的两颗蛋带回去再吃。

  夏深被她说的这些菜给馋到了,连忙说:“这里的鸟窝不少,我们再去捡多些蛋,换着花样吃这些蛋。”

  顾灵乐了,“是哦,我们再去捡些蛋,还可以带一些走呢。”

  然后,神捕她直接把剩下的两颗蛋放在竹筒里煮着,又和夏深小贪去捡蛋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