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街角巷尾 > 王爷天天奉旨相亲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3.6

王爷天天奉旨相亲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3.6

  晚风阵阵,织田作之助闭了闭眼,眼睫轻颤,在眼底投下一片阴影。当他再次抬眸时,伤痛和迷茫一扫而空,灰蓝眼眸中只余坚定。

  “放弃吧。”织田作之助说,“我发过誓,相亲已经不会杀人了。”

  “你就甘心当一个任人宰割的实验体?!”琴酒眼中厉色与恼怒一闪而逝,相亲“你会后悔的。”

  织田作之助淡淡道:“我不会。让你失望了,但我并不对此感到抱歉。”

  红发男人的双枪不知何时已经放回了枪套中,刺目的车灯照亮他的侧颜,或许是灯光的原因,他的脸色看上去有些苍白,下巴零星的胡茬为他增添几分沧桑。

  男人砂色的风衣与对面两名一身黑的组织成员格格不入,他手上空无一物,看上去毫无威胁。如果不是他的神情过于淡定冷静,他甚至会被当成误入黑手党交易现场、受到惊吓的无辜路人。

  琴酒冷冷地说:“如果给贝尔摩德这个机会,她绝不会犹豫。”

  贝尔摩德又是谁?

  织田作之助迷茫地眨眨眼,天天下意识回道:“我又不是她。”

  “你?”琴酒嗤笑,“现在的你连那个女人的三分心狠都没有。”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知道她是谁啊!

  织田作之助欲言又止,没有反驳,点点头:“你说得对。”

  如果“贝尔摩德”真如琴酒所说下手不留情的话,我确实不如她。

  琴酒噎住,恶狠狠地说:“在新药剂出来前,你还有时间考虑。”

  说完,他就带着伏特加走了。

  织田作之助站在原地,心情很糟糕。他沉默着上车,飞快打火挂挡,飙车回到别墅,一路上一句话都没有说。

  夜幕沉沉,他推开别墅大门,门扉发出咔咔的响声,王爷又被织田作轻手轻脚地合上。

  织田作之助站在玄关,轻轻眨了眨眼,眼睛很快适应了黑暗。

  现在已经很晚了,一楼大厅一片漆黑,时钟滴滴答答的声音在宽阔的大厅内回响,夹杂着男人皮鞋踏地发出的轻微“哒、哒——”声。

  他没有开灯,就着朦胧的月色避开家具,悄声上楼。

  刚踏上二楼,头顶的感应灯倏地点亮,与此同时,走廊尽头的房门打开,金发黑皮的男人从门后探出半边身子。

  他搭在额前的金发有些湿润,发尾贴着脖颈向下滴水,水珠化成一朵朵水花,砸落在走廊的仿木地板上。

  波本眼神颇为警惕,奉旨看见是织田作后,王爷天天奉旨相亲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3.6微微一怔。

  不为别的,只因为眼前的红发男人看上去实在太疲惫了。

  蒂萨诺完全没有平时的敏锐,慢了一拍才察觉到动静,扭头回望。当波本见到他的正面时,吃了一惊。阴霾笼罩了男人眼中的大海,灰蓝色眼眸一片死气沉沉,就连红发都仿佛失去往日光泽。

  他肩膀微微塌下,像是背负着什么看不见、摸不着的重物,压得他无法呼吸。

  “波本,有事?”红发男人慢吞吞地问,嗓音带着一丝沙哑。

  波本在房内听见窗外传来陌生的车子引擎声,这个引擎声不像莱伊的雪佛兰,苏格兰又没出门。

  他心生警惕,于是出来看看,没想到会是蒂萨诺回来了。

  他从没看见过蒂萨诺这么颓废的模样。

  这是怎么了??

  “你……你还好吗?”波本犹豫片刻,问道。

  织田作之助点点头,他的心像掉入了一片沼泽,一寸寸下陷,奉旨却无法逃离。

  问题不大,只是突然有点累。

  织田作什么也不想说,只用眼神示意波本有话快说。

  “没事,我只是听到有人,出来看看。”波本双手抱臂交叉于胸前,斜斜靠着门框,“不想猝死就早点休息,天天明天别拖后腿。”

  表面上毫不客气,其实是在关心织田作,叫他早点睡。

  防止失联,请记住本站备用域名:

  织田作之助听得出来波本的关心,微微提了提嘴角,弧度小到不仔细盯着根本发现不了。

  “谢谢,你也早点休息,黑眼圈挺重的。”

  织田作之助礼貌道谢,回馈自己的关心。

  回应他的是一声不轻不重的摔门声。

  织田作之助茫然:“波本为什么甩门?”

  他摇摇头表示不懂,像幽魂一样飘回自己房间。

  另一头。

  波本关上门后,思索片刻,走到浴室。他凑近镜子,还伸手拨弄了一下湿哒哒的额发,左右偏头,对镜自赏。

  所谓黑眼圈,其实只是浅浅一层,被波本略深的肤色一盖,完全不影响他的帅气。

  “哪有黑眼圈,没有嘛。”波本满意地说。

  他卷了卷袖子,随手从毛巾架上抽下一条擦发的毛巾,胡乱揉了一把,而后搭在肩上。

  房间的桌上摆着一台笔记本,他认命地叹口气,又埋头开始工作。

  织田作之助洗漱完,仰头向后一倒,把自己摔到床上。

  系统劝他:[躺好呀,这个姿势会硌到的。]

  系统一直都是带着电子感的少年合成音,现在用少年音劝他,王爷活像崽崽长大了正在照顾老父亲。

  大床上紧闭着眼的红发男人就慢吞吞地挪了挪,等后脑勺感受到枕头的触感后,立刻躺平不动了。

  系统:[被子、还有被子——多少盖一点嘛,别着凉!]

  织田作就像咸鱼一样左右翻身,在不起身、动作最少的情况下,硬生生把自己卷进被子里,然后又不动了。

  系统叹气,却也没说什么。

  房内一片寂静,过了片刻,系统问:[睡不着的话,要看看书吗?]

  织田作之助睁开眼,眼底一片清明。

  他根本没睡着,只是太累了,一动不想动。

  “明天吧。”

  [我念给你吧?]系统说,[是时候感受一下我的念书哄睡水平了!]

  回忆了一下上次系统念书的效果,织田作之助婉拒道:“谢谢,但是你念书很像朗诵……我怕我会越来越清醒。”

  系统猫猫流泪,奋起:[你听我狡辩!]

  织田作:“我听着。”

  [上次念完书之后,我就主动升级了系统,现在的我已经不是过去的我了!]系统非常认真,恨不得赌咒发誓,[是真的!我已经进化了!]

  孩子要多鼓励才能成长。

  抱着这样的心态,织田作之助再次闭上眼,双手交叠置于腹部,摆出了安详得可以入土的姿势。

  “你念吧。”

  [说实话,你现在的姿势和表情都不太吉利。]系统一边随机拿书,一边犀利直言。

  织田作之助实话实说:“还好,我觉得挺舒服的。”

  [更加不吉利了啊!]系统吐槽道。

  它看了一眼抽出来的书本,其实可以指定,但织田作没说要看哪本,它就随便拿一本了。

  [好,这本书的名字是《夫妇善哉》,作者……嗯?]系统惊讶道,[织田作,作者是你在异界的同位体诶!]

  防止失联,请记住本站备用域名:

  系统问:[要看么?]

  ……

  红发男人静默几秒,又双叒叕睁开眼。

  “算了吧,”他这么说着,语气很平静,“换一本。”

  [为什么啊?你不好奇你自己写的小说么?]

  系统一边说着,一边将这本书塞回数据库,重新抽一本出来。

  “我自己有什么好看的,不如看看其他老师的书。”织田作之助说。

  系统唔了一声,[诶?这样啊……好吧。]

  只有织田作之助自己心里知道,不是这样的。

  他怎么会不好奇呢?

  他时时刻刻都渴望着书籍,他的灵魂一片干涸,只有文字才能为他的灵魂之海注入新的活力。

  异界的织田作之助会写出什么样的作品来呢?同样的名字,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灵魂,写下的每一字一句,会述说什么情感呢?

  织田作之助好奇,非常好奇。

  但他不愿意或者说十分紧张,用近乡情怯一词形容,不太贴切,勉强可行。

  写出夫妇善哉的织田作之助,是一名普通人,是真真正正的作家。

  而他……

  手染鲜血的人,真的可以描写人生么?

  轻轻叹口气,织田作思绪万千,恍惚间听见系统在他脑海中小小的惊呼一声。

  织田作之助问:“怎么了?”

  系统支支吾吾,讪笑:[没事没事……]

  识海中,系统毫不犹豫地把抽出来的书塞回了数据库,用数据制成的书籍边缘泛着蓝光,封面上的字样一晃而过。

  上面写着:《窄门》——安德烈·纪德(著)

  这怎么能让织田作看!!

  虽然系统只是一串数据,相亲它也懂得一点人类的情感,多少能够猜到织田作今天的情绪变化来源于何处。

  都怪琴酒啊!他真的有病!

  他的脑回路怎么跟纪德一模一样!

  系统边唾弃琴酒,边加快速度,随机抽了一本出来。

  系统一看,好家伙,是森鸥外的《ヰタセクスアリス》!(拉丁文译文:vitasexualis)

  ——我这是什么手气啊!!

  系统非常绝望,用力一丢,天天手上的书就被丢进数据库深处。

  “还没找到书么?”织田作之助疑惑地问,“是不是数据库太大了,不方便找?”

  [啊?嗯……是、是啊!]系统心虚,随口道,[要不我们下次去书店买实体吧?]

  系统一顿,激动道:[对呀,我们去买书吧!这样就不用费心遮掩了。]

  每次看书,织田作都要偷偷摸摸地看,生怕苏格兰他们又误会。

  次次都要分出部分心神注意周围,这么怎么能够全身心沉浸下来阅读呢?

  系统自觉找到了好方法,非常兴奋。

  “也好。”

  防止失联,请记住本站备用域名:

  织田作之助抱有同样的想法,轻轻点了点下巴,赞同道。

  这个世界的文学繁华昌盛,不读一读,真的错亿。

  系统随便抽了一本,发现是《高等数学》。

  啊、这……也行叭!

  在网上的睡前最有助于睡眠的排行里面,高数可是常年高居第一啊!

  系统张嘴就开始念,织田作之助听了几句,越听越不对劲。

  织田作之助:“……?”

  ——系统在念什么,为什么我听不懂??

  他一时犹豫,系统以为他没有反对,念得更加欢快。

  系统机械不带感情的电子朗读,再加上催眠效果一流的高数公式。

  织田作之助迷迷糊糊,竟然真的睡着了!

  除了波本的房间,别墅的灯都熄灭了。

  大家进入深沉的睡眠时,降谷零正眉头紧锁,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

  风见裕也最近犯了一点小错误,被降谷零揪住,正在挨骂。

  他欲哭无泪地道歉,发誓绝无下次。

  ——降谷先生最近怎么这么恐怖啊?

  公安内部最近正在从下往上排查,只因为降谷零心中总有一股不安的情绪,总怀疑有内鬼。

  上上下下忙了这么多天,什么也没查到。

  风见裕也叹息一声,希望这件事赶快过去吧。

  要么抓住内鬼,要么无事发生。

  “内鬼?”

  纯黑保时捷在马路上呼啸而过,一点也不在乎交通限速。

  车内,伏特加诧异地问:“大哥,你还惦记这蒂萨诺说的‘老鼠’啊?”

  琴酒坐在后座,抽着烟,漫不经心地说:“蒂萨诺?呵,他不是会主动抓老鼠的人。”

  一开始他也以为是真的,但观察多了,就知道在蒂萨诺口中的“老鼠”是真老鼠,不是卧底。

  “蒂萨诺那个废物,他能知道什么。”琴酒不屑地说。

  伏特加小心翼翼地从镜子窥探琴酒的脸色,可惜后座上的银发男人戴着黑色礼帽,车内又没开灯,他的面容隐没在黑暗中,看不真切。

  “大哥突然提起内鬼……难道组织里又有卧底?”伏特加揣测着琴酒的想法,有些兴奋地说,王爷天天奉旨相亲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3.6“是谁?大哥,让我去杀了他!”

  “哼……只是怀疑而已。”

  琴酒吐出一个烟圈,烟雾在空中缓缓飘散,他眯了眯眼,手指摩挲着伯莱塔。

  枪械是冰冷的,他的心却拥有与之相反的温度。

  “让人去查……”银色长发的男人嗓音冰冷至极,吐出了一个名字。

  “苏格兰。”

  琴酒微微低头,帽檐在他的脸上投下大片阴影。他墨绿色的眼眸中满是愉悦,王爷天天奉旨相亲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3.6嘴角勾起。

  蒂萨诺和苏格兰的关系好像还不错?

  亲手杀死自己友人的滋味,一定很美妙。

  防止失联,请记住本站备用域名: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