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古蔺战记 > 毒妃在上邪王在下免费阅读 下载 V8.1.5

毒妃在上邪王在下免费阅读 下载 V8.1.5

  真正接触了大涌关的楚河,感慨莫名。

  他没想到这座经历无数战争的边境雄关背后,竟然还有这样一个烟火气、市井味十足的大城。

  那些欢声笑语的孩子们,可以说是陈世大将军最大的伟绩。

  拒敌以西,保家国安定。

  天色渐渐暗沉下来,楚河二人也回到了将军府前。

  此时的大将军府两侧,挂起了一排红通通的大灯笼,意思是今日府内有宴。

  大将军现在还在河鼓道指挥作战,那能在将军府摆宴的,就只能是少将军了。

  楚河和姜无遗一走进府门,胡百就迎了过来。

  楚河有些不好意思,“我们是不是回来晚了,给胡管家添麻烦了。”

  胡百连忙摆手道:“不晚不晚,你们回来的正是时候,各个府衙的大人们也都刚到,我这就领你们过去。”

  楚河点点头,便和姜无遗一起跟在胡百的身后,往将军府的宴厅走去。

  这座专门负责设宴招待的宴厅,又把没见过什么世面的楚河震慑到了。

  足有数百平米面积的露天宴厅,地上铺的是打磨得光滑锃亮的石板,上面摆放着一张张宽大的黑色实木桌案,大气磅礴。

  此时宴厅中已经聚集了不少人,看服侍,应该都是在大涌关供职的文武官吏。

  严琛高居正中主位,梁旖则坐在他的身边,两个人的表情都不太自然。

  两人现在都已经换了一身更得体的衣服,尤其是梁旖,换上了一套华丽繁复的金红相间衣袍,在下脸上也涂抹了些上等脂粉,明艳动人。

  但不知道为什么,严琛的脑门有点发红。

  此时楚河和姜无遗找了一个最角落的地方坐下,挤在一桌。

  姜无遗远远看着严琛的脑门,捂着嘴低声笑道:“看得出来,老严刚才磕的挺卖力气的。”

  楚河一听,也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今天晚上肯定得更卖力,在上要不然他这关……难过啊。”

  宴厅内的客人们陆陆续续到齐,也都纷纷开始找地方坐下。

  在严琛的下手边,坐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一身绸布衣裳,面目威严,就连段颚都只能坐在他的后面。

  “那人是谁?”

  姜无遗顺着楚河的目光看去,邪王解释道:“哦,那位啊,也是当年跟着大将军一起打天下的老将,叫崔庆山,是咱们凉军明面上的二号人物。”

  “明面上?什么意思?”

  “这位崔老将军早就是半隐退状态了,当年跟着大将军南征北战,受过不少暗伤,现在天天就是养个花钓个鱼而已,挂了一个凉州总兵的职务,根本什么事都不管。”

  “那他今天怎么来了?”

  “肯定是来给老严撑腰的啊,崔庆山和王明伦一样,毒妃都属于凉军中的老派,专门和徐从虎领衔的新派过不去。他们这些人最怕见到的,就是将来徐从虎执掌凉军。”

  楚河了然地点了点头,然后又问道:“那今天就是老派的宴会,新派都没来?”

  姜无遗微微直起身子,左顾右盼看了半天,邪王摇头道,“没来,邪王新派的人一个都没来。”

  这时,原本嘈杂的宴厅内,突然静了下来。

  原来是严琛起身了,毒妃在上邪王在下免费阅读 下载 V8.1.5他有些不太习惯地双手端着酒碗,开口道:“各位叔叔、伯伯,还有兄长,现在具体是怎么回事,我也不太清楚,等大将军他回来后我会问他,但他既然安排了由我宴请诸位,那我也没有二话,今天便与诸位一醉方休!”

  满院宾客皆起身,楚河二人没有办法,也只得跟着起身举碗。

  “谢少将军!”

  在座的不愧大多是军伍出身,果然是军纪严明,也不用怎么排练,就这么齐刷刷地吼了出来。

  官员们不分文武,全部是一饮而尽,然后竟然全都将酒碗摔到了地上。

  一时间宴厅内噼里啪啦好不热闹。

  楚河和姜无遗显然都没见过这个场面,诧异地对视一眼,虽然慢了半拍,但也好歹将酒碗摔了出去。

  就剩下脑子转得慢的严琛,还傻乎乎地举着酒碗。

  整个宴厅内的宾客,就都这么眼巴巴地看着他。

  梁旖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角,低声道:“摔啊!”

  严琛这才反应了过来,但没关系,在上他的脸皮一向很厚,节奏不对气势凑。

  一抬胳膊,再用力一挥,严琛手中的酒碗就闪电般摔了出去,碎瓷片溅得宴厅内到处都是。

  而底下这帮宾客,一看他们心心念念的少将军如此神勇,无不心潮澎湃,又整齐划一地高喊了一声。

  “好!”

  下人们显然已经见惯了这种场面,一个个快步走进来,将满地的碎瓷片扫走,然后再给每桌换上新碗。

  满头白发的崔庆山,豪迈地端起下人递过来的酒碗,高声道:“痛快,今天是老夫这么些年,最痛快的一天,徐从虎那帮小崽子,明里暗里说我们老了,该退位让贤了。我姓崔的是老了不假,但是,你们看看我这位大侄子,他可是正当年!”

  说完,崔庆山端着酒快步走到宴厅中央,畅快道:“少将军,这碗酒,老将敬您!”

  严琛一看这架势,赶忙从高位走下来,毒妃在上邪王在下免费阅读 下载 V8.1.5和崔庆山对碰一碗,毒妃然后两人一饮而尽。

  下面一众宾客,也都纷纷陪上一碗,然后就又是豪迈的摔砸场面。

  楚河轻咳一声,低声道:“这是不是有点浪费啊。”

  姜无遗却兴奋地又一摔,“楚兄,别扫兴嘛。”

  下人们再次冲进来,收拾碎片,换新酒碗。

  就在宴厅内觥筹交错,推杯换盏,气氛愈发热烈之时,忽然闯进一位不速之客。

  一个浑身覆甲的壮汉,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

  这壮汉是个光头,在下面目凶悍。一身漆黑战甲,胸前护心甲的位置,是一个狰狞的铁制虎头。

  楚河忙看向姜无遗,“这又是谁?”

  姜无遗快速解释道:“在百虎营中,有百虎先锋这一说,所有将士都以能跻身百虎为荣。而这一百个人,最弱的也是三境武者。”

  “这么强?”

  “徐从虎既是主将,也是百虎先锋之首,号称虎王。而现在这位,就是百虎先锋中的第二位,沙庄拓。”

  光头壮汉扫视着宴厅内的众人,忽然大笑道:“哈哈哈,毒妃大将军府摆宴,怎么没人通知我老沙啊?”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