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冰原孤狼 > 掌河山无弹窗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9.7

掌河山无弹窗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9.7

  “这可是20亩地呢,不是园子里那几棵,可要小心,这种子也是从很远的地方买回来的好种子,千万不能浪费了,珠江河没有说把种子生芽,咱就不生芽,你用温水泡完了以后就捞出来控干,明天咱们就找人儿种。”

  小春果然听话,认真的把那种子捞了两盆。

  要想找人帮忙种地,左邻右舍是必不可少的,远亲不如近邻。

  小春第一个就跑到了邻居二婶家。

  “婶子,明天我家种南瓜,你家里没有什么事儿和二叔都帮我家种南瓜去吧。”

  “种啥?什么叫南瓜?种南瓜?”

  婶子一听小春说南瓜,寻思了半天。

  “哎呀,婶子你怎么糊涂了呢?南瓜就是我们吃的窝瓜。”

  “哎哟,我的天啊,就是窝瓜呀,往哪儿冲?怎么种呀?”

  “我家买了冯长江家的20亩地,全都种上南瓜。”

  婶子一听惊得眼睛瞪得挺大,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天啊,20亩地全都种上窝瓜,那卖给谁去呀?我们家园子里边一年就种上几棵,秋天吃不了了还得扔呢。”

  “哈哈哈哈,婶子你可真是太有意思了,周江和说能到城里边卖钱,可受欢迎呢?”

  婶子什么心情都没有了,全文惊喜的看着小春。

  “真的呀,免费阅读你说什么朱江河他是谁呀?”

  “就是金泉村的那个大学生,他帮助农民发家致富,亲自买的种子让我们种,好了,我不和你说了,还要去找别人。”

  小春转身就走了出去,甚至惊得半天都说不出话来,眼睛盯着小春,心里边满是羡慕,20亩地的南瓜听都没有听说过。

  “你干嘛呢?还寻思啥呀?有啥好寻思的?”

  二叔看着婶子在发呆,感觉到挺来气的,人家种南瓜你眼馋什么?

  立刻这个消息就在西村传开了,西村只不过是那么几十户人家,掌河山无弹窗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9.7就像炸开了锅一样,知道消息的人都奔走相告。

  小卖部里边。

  “江松家明天种南瓜了,正找人帮着种呢。”

  “听说是金泉村的那个周江河买了种子,让他们两个人种的。”

  “金泉村有几户种萝卜的,去年真的没少赚钱,今年又种了一些东西,看看能什么样,如果真的赚了钱了,过了年儿咱们也跟他们一起种。”

  一个打扑克的放下了扑克,抬起头来看着说话的男人。

  “你中什么呀?人家中有人销售,你中谁给你销售出去想得美,干脆就种这个大苞米得了。”

  “就是,看人家能赚钱,你种了以后说不定什么样呢,销售不出去就烂在地里边,那是谁都想种就能种的吗?”

  “拉倒吧,你怎么说的,神乎其神的好像是重点经济作物,多大的本事似的,我就是不想中,要想中的话一样,自己拉到城里边就卖去呗,有啥难的。”

  金钱村琳子他们家里都没什么忙的了,早晨林子起来,围着自己家的地转了一圈,然后就看见周江河向地里边来了,他知道周江河一定是来找他去西村的。

  “林子我们两个去西村看看吧,掌河山无弹窗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9.7帮着他把那些南瓜种完了也就省心了,以后再告诉他们一下怎么怎么去经营南瓜这个南瓜,南瓜这种植物还是比较好经营的。”“走吧,我已经吃过饭了,早就有这个思想准备。”

  两个人走在了公路上就看见二达子推着一个自行车,当着一些东西也向西村走去。

  他们俩直接就来,到了地里一看,这里边一辆马车拉着一个大水桶,前边是几个人刨坑,然后两个人拿着水管子往坑里放水,紧接着就是几个女人端着盆子,一个坑里边点两个子儿,后面是陪坑的。

  他们一边种着一边说笑着,似乎非常的轻松。

  “看这规模还挺大呢。”

  看着这些人往地里边下种子,河山周江河的心总算安静下来了,自己买的这些个南瓜种子没有白费,都被种在了地里边。

  中午的饭是在地里面吃的,大家也没有回去,是小春,掌河山无弹窗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9.7从家里边做好了,又在小卖店里买了一些面包,拿了一提饮料,大家对着小风,吃着还蛮有滋味的。

  把这20亩地的南瓜种完了以后,大马车拉着一车的人回到了村子里面,整个地块儿安静了下来,仿佛那些种子都在土里边沉睡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就是这些人怎样去试弄,二老外把这六亩地的萝卜种完了,每天早晨都会到地里边来看一看,有时候一天都来两三次,拿着锄头铲地边的草,别人家种水稻,秋天了可以收获他,这个是萝卜,如果弄不好的话,秋天就会一分钱都没有收成。

  萝卜果然生牙快,三天以后就冒出了两个小星星,每一个坑里边都有几粒绿色的小点点,二老歪就像看到了希望一样,天天到地里边看着这萝卜也长得快,一天一个样子,一天一个样子,几天之后,就开始选苗了。

  他和媳妇两个人拿着篮子,在每一个坑里边选,两株最大的留下来,其余的全部拔掉,规规矩矩的坑里边,每个坑里边都有两株萝卜。

  “二老歪你家的萝卜挺好啊。”

  “现在还可以。”

  “那能什么样啊?一个萝卜,可要看好了,虫子这蝴蝶看上去挺美的,掌河山无弹窗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2.9.7如果要是看上了你家的萝卜就在你家萝卜上产卵那小虫子你就治去吧。”

  “是啊,我这不是把一个喷雾器都放在地头吗,天天都得喷药,可得看好了。”

  林子家种的豆角辣椒茄子,林子两口子也是成天长在了地,里边倒不是有多累,就像是照顾小孩子一样侍弄着自己家的这点儿经济作物,一个一个都蛮上心的。

  小峰家里边种水稻,没有旱田了,去年种萝卜挣了两个钱儿,今年心里边挺痒痒的,看人家种经济作物就眼馋,经济作物成熟了就能卖,随时都会有钱花,不像种水稻一直到秋天了,来到年关时才能卖稻子,才能有钱花,重经济作物就是零花钱儿不断。

  大喇叭两口子起早贪黑的,总算把自己家旁边的那块空地儿给收拾出来了,周江和让他们摘芹菜,这个女人挺心细的,买了芹菜籽儿细完了苗以后一株一株的摘了起来,还别说这块洼地栽完了芹菜以后下了一场雨,这苗长的战略战略的,足有一亩地的芹菜大喇叭两口子白天到地里边给稻田放完了水,回来以后就蹲在这一亩地旁边拔草,看看芹菜苗有没有什么病虫害什么的。

  这一亩地的芹菜长到一指多高了,甩着叶子,微风一过,特别的惬意。

  刘兰芳走,河山东家串西家,小兰家里面的家具卖的也差不多了,但是小兰没有搬走,她总觉得像有什么事儿没有办完一样,就又来到了小兰的家里边。

  “小兰呀,哪天走呀?你这些东西都卖得怎么样了?”

  看着小兰屋子里边少了很多的东西,就知道他是卖出去了。

  “还有一套家具没人要,我要了二百元他们都嫌贵。”

  “哎呀,我回去给你联系联系看看我邻居要不要,他们家有一口家具,已经破烂的不行了,我去给你说和说和。二百元买一套家具能摆上大半辈子也值了。”

  小兰听了呵呵一笑,把怀里的福娃向上抱了抱。

  “就是啊,几只大母鸡让我10元钱一只卖了,还有这小狗可怎么办呢?想把它卖了,我还有些舍不得。”

  两个人正说着呢,大街上就一个人在喊着收大鹅,收狗,免费阅读收鸭子。

  刘兰芳腿快嘴也快,立马就招呼小兰。

  “快来了一个收狗的,我就给你喊去问问他能给多少钱,不然你这只狗怎么办?总也不能带到城里去吧。”

  刘兰芳说完就跑出了门外,出了门就嗷嗷的喊起来。

  “收狗的站一站,收狗的站一站。”

  那个搜狗的骑着一辆自行车,车的两边挎着两个笼子,一边装着两只大鹅,另一边装着一只小狗,全文喊一声就骑着车子走出去很远,听见刘兰芳这一声呐喊,他停下了车子回着头看了看。

  刘兰芳跑到了大街上,像那个收狗的摆了摆手。

  收狗的人会议马上骑着自行车就过来了。

  “你家里有狗吗?”

  “你还是看一看吧,这只小狗能给多少钱?”

  刘兰芳领着那个收狗的就进了,院子里边那只小狗见有,生人来了立马又狂吠起来,一根绳子绷紧,两只前爪立起来露出一排锋利的牙齿,表情非常的丑陋,扭曲着。

  小兰抱着孩子也出来了,一听说要把小狗卖了,小兰的心里边非常的不好受,这只小狗陪伴了自己好几年了,现在竟然把它给卖了。

  “我家这只小狗就是小李多少钱,如果价钱太低的话我就不卖了。”

  她虽是这么说,但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总不能把他把这只狗带到城里去吧,城里边住的都是楼房,虽然城里人有养狗的,但是家里哪有那个条件,给狗又洗澡又喂好吃的呢。

  她看着那个收狗的人,虽然是想把狗卖给他,但是一点心思都没有,仿佛就是和这个人在闲聊一样。

  “她们家的这只小狗可厉害了,你赶紧收了去吧,养在家里边能看家护院。”

  刘兰芳在一旁附和道。

  收狗的人看着那只小狗,其实他也很看好这只小狗,又小又厉害,吃不?多少东西却能看家护院,他想了想说。

  “我买狗就是卖肉,按照一只狗能有多重,一斤给多少钱,你这只小狗太小了,我怎么给你钱呀?再不这样吧,你把这只小狗给我,我就给你10元钱,无弹回到家里边后,我给他喂鸡肠子,家里能有什么好吃的?卖了这小狗也没有几斤肉,划不来也就值十元钱。”

  自己的小狗养了这么多年,现在才十元钱就卖了,小兰不说话了。

  刘兰芳在旁边一听,这十元钱也太少了,这小狗天天看家护院累的,如果不是小兰搬走了,怎么能舍得卖这只小狗呢。

  “你这样吧,给他20元钱,小狗多好呀,你带到家里边看家去,可必杀吃肉杀吃肉,可白瞎了,到哪里找这么厉害的小狗。”

  卖狗的人围着这小狗转了转。

  “我也想多给你一些钱,但是这小狗太小啊,我也卖不上价,钱总不能做赔本的买卖吧,就10元钱你卖我就拿走,你不卖就算了。”

  刘兰芳也是没有办法了,这个收狗的人话说的挺绝的,看样子是不能有缓和的余地了。

  他看了看小兰,小兰在一旁也没有办法,如果不卖的话,这只狗送给谁去,有的人家嫌狗厉害,不想养。送给别人他还心疼,想一想算了,等李凤回来再说吧,自己有些心疼这只小狗。

  “我不卖了,多少钱我都不卖了,你走吧。”

  收狗的人看着那只小狗摇了摇头,一脸的惋惜。

  “就是太小了,我也不缺看家护院的狗,不然我就把它迁走了,10元20元的还叫个钱吗?”

  他一边嘀咕着,一边就走出了院子。

  一个月的时间到了,无弹李凤从城里边回来,张罗着搬家,周江河把车开到了他家门前。

  看见周江河的车停在了小兰家的门前,大家都知道小兰很可能就要搬到城里去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