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赤焰战场 > 一九七零农媳的开挂人生 下载 V2.6.2

一九七零农媳的开挂人生 下载 V2.6.2

  篝火还在燃烧。

  阿缘和宇智波斑却并没有靠近,只是远远地看着。

  “你不去么?”

  阿缘突然开口。

  她注意到宇智波斑一直在看着篝火的方向,表情也温柔了起来。

  “不需要。”

  宇智波斑摇了摇头。

  他不是千手柱间,见到热闹就一定要加入其中。

  “不是很可惜么。”

  阿缘看着远处热热闹闹的景象,不自觉的又摸了摸心口。

  总觉得那种心脏仿佛被小小的咬了一下的感觉好像变得更强烈了。

  但她并不讨厌,反而还有些怀念。

  仿佛过去也曾经历过这样的事。

  “说起来。”

  阿缘的表情中带了些许疑惑。

  “在过去,我是说我忘掉的那段记忆力,这种……嗯,兄友弟恭的场景,难不成是常态么?”

  阿缘说的很含蓄,但在身边的毕竟是宇智波斑,开挂他愣了一下就意识到阿缘在说什么。

  “也不算……怎么突然这么问?”

  阿缘用手撑着脸颊,看着还在友好交流(物理)的兄弟两人。

  “就是总觉得这一幕好像格外的熟悉。”

  大概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阿缘当晚做梦就没有再梦到战场和残骸。而是梦到了一个白发红眼的男人。

  梦里的那个男人,正像因陀罗一样的训斥着一个黑发男人。

  黑色长发的男人委屈的蹲在角落,活像一个超大个的黑蘑菇,只能在白发男人火冒三丈的训斥下瑟瑟发抖。

  接着就见到训完蘑菇……不是,训完黑发男人的白发男人转过头,仿佛看到了她一样开口。

  “还不回来?”

  阿缘猛地打了个哆嗦睁开了眼睛。

  活像搞小动作的时候被贴在教室后门玻璃上发现的那种感觉。

  多少有点吓人。

  比平时早起了很多的阿缘看着窗外朦胧的晨光,决定今天来个外勤。

  大概是梦里想到了教室后门的教导主任一样的男人,阿缘今天格外不想待在房间里。

  阿缘走出门的时候,两兄弟已经起来了。

  虽然昨晚玩到很晚,但强悍的体质和生物钟还是让因陀罗兄弟早早地起来准备新的工作。

  大概是因为昨天的事情太过冲击,今天的两人显得格外激动。

  一副想要撸袖子大干三天三夜的样子。比喝了鸡汤还鸡血。

  “今天做什么?”

  见到阿缘,七零阿修罗兴致勃勃的问道。

  “这个嘛……先培训吧。”

  “培训?”

  “嗯,忍宗的人不是还不适应么?所以就先带着他们熟悉一圈工作岗位。”

  阿缘把这项工作交给了阿修罗。

  “阿修罗你带着他们做。”

  “好啊。”阿修罗一口应了下来,然后才反应过来看向兄长,一九七零农媳的开挂人生 下载 V2.6.2“不对,他们不是应该受哥哥指挥么?”

  “因陀罗今天要在旁边观摩,然后负责撰写工作制度。”

  因陀罗没有异议。

  于是这一天起来工作的人们发现,那些大多数时候旁边盯着他们工作,偶尔才搭把手的‘大人们’,全都加入其中。不过因为有着昨天一起围着篝火跳舞摔跤的交情。

  人们很快就接纳了他们,并且还会在对方不会做的时候来搭把手。

  仅半天的时间,人们就十分融洽的成为了工作伙伴。

  不管是之前就在这里的人,还是昨天才被带回来的,都是如此。

  只是……

  因陀罗皱眉看着那些还十分虚弱的人,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他们也需要工作么?”

  他认为这些人现在要做的应该是休息,而不是工作。

  “是的。”

  同样户外工作的阿缘点了点头。

  “可他们才刚刚脱离苦海。”

  亲眼见过他们刚被带出来时是什么样子的因陀罗不赞同的看向缘小姐。尽管一直以来缘小姐的所作所为都十分有理,一九但如果不能给他一个合理的理由,哪怕是她的话,这次也恕他无法听从了。

  阿缘看着等待自己答案的因陀罗。

  年轻貌美,又天赋过人的青年用会给人带来压力的冷漠表情看着自己。

  阿缘听很多人都说因陀罗是个严格到严苛的人。不管是在忍宗里,还是出来之后,一九七零农媳的开挂人生 下载 V2.6.2人们对他的评价基本都是‘严格’、‘不近人情’之类。

  但其实了解后就明白他并非是针对谁,而是就是这种做事风格。他对别人严格的同时,开挂对自己会更加严格

  也从没有抱怨过自己身上承担了太多责任或者疲惫之类的,总是默默承受一切。

  他或许不够温柔,但但一定是最有责任感的那个。

  他负责的人和事,他都看在眼里。

  “缘小姐?”因陀罗微微提高了声音。

  “正因为他们才来,才需要他们动起来。”

  阿缘看着那些正缓慢的配合着其他人做些清闲工作的人们。

  “长期处于被虐待压迫的环境中,对人的伤害是不可估量的。这种情况下,即使得到了自由,就算把他们释放出来,也很难立刻回到正常的生活当中。人们会恐惧于面对新的变化,对外界变得无所适从。这种情况下放他们休息,只会让人胡思乱想。倒不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转移注意力,这样他们也会安心。”

  ‘自己是有用的’,一九七零农媳的开挂人生 下载 V2.6.2认识到这点,比什么都让人安心。

  因陀罗沉默了很久。

  对于从小就是忍宗的天才的他来说,这种感情无疑是陌生的。

  不仅不曾体会,就连想都没有想过——自然也不会考虑要如何应对这种局面。

  他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年轻女性,就像第一次见到她一样专注。

  一路以来缘小姐做过很多让因陀罗大开眼界的事情,一九几乎每一项都能让他学到新的东西,注意到自己不曾注意的细节。

  但没有哪一次像今天这样,让他心服口服。

  于是因陀罗低下高傲的头,对着阿缘行了一礼。

  “感谢您的指导。”

  因陀罗带着复杂的心情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回去的路上,正好遇到了劳动归来的阿修罗。跟其他操劳一天满身疲惫的人不同,阿修罗仍然很有精神,见到哥哥回来更是三步并两步跑了过来。

  完全不像一个已经累趴下数个跟自己一起干活的大男人的样子。

  “哥!你回来啦!”

  他高高兴兴地说着,脸上没有一点阴霾。

  因陀罗看着一脸阳光的弟弟,突然就想起先前听说的事情了。表情也变得更加难看——他突然觉得,其实很多事,并不像是他以为的那样。

  比如不能理解为什么要让才被救回来的人做事,再比如不明白为什么阿修罗能这么轻易的就原谅,还这样一脸不在乎的样子。

  被曲解被误解有多难受,他比谁都清楚。

  他突然问道:“你就一点不生气么?”

  “什么生气?”阿修罗没反应过来,毕竟事情都已经过去了,见哥哥一直盯着自己,才努力回忆起来,七零“哦哦你说那件事啊。”

  “也不能说不生气吧。”阿修罗摸了摸后脑勺,“但那也是我犯错在先。”

  他说着,板正了身体,接着猛地对着哥哥来了个九十度鞠躬,“哥哥!对不起!我先前误会你了!”

  这样大的动静下了因陀罗一跳。

  “做……做什么突然这样。”

  因陀罗漂亮的脸上满是别扭。

  “你都长大了,一九这么做像什么样子!”

  “但是是我错了嘛。”阿修罗不好意思的道,“我现在明白哥哥为什么要制定规则……还要求严格执行了。”

  “其实也不太能说的清楚,一九七零农媳的开挂人生 下载 V2.6.2但是……”他笑了起来,“我知道那一定是为了更多人好才安排的。”

  说完他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补充道:

  “不过处死作为惩罚还是太重了,哥哥还是再多想想其他方法吧。”

  “用你说。”

  因陀罗再次想起在忍宗时幼稚的争吵,开挂没好气的道。

  他当然知道不能动不动就杀人了。

  人死了,那活谁去做?造成的损失谁来弥补?

  所以死绝对不是处罚的最佳方案。而是应该评估损失之后再决定究竟以怎样的力度进行惩罚。

  具体要有怎样的力度和制度,就是因陀罗后面需要思考的事情了。而现在……

  “我也是。”面对先道歉的弟弟,因陀罗深吸了一口气,说出了曾经自己以为一辈子都不会说的话。

  “我之前……也太片面了,抱歉,阿修罗。”

  阿修罗睁大了双眼,阿修罗瞳孔地震。

  “哥哥你……”

  “闭嘴!”

  本就不适应这种话题的因陀罗羞恼的叫停了弟弟的话。

  阿修罗嘿嘿一笑。

  “所以我们是半斤八两嘛!”

  因陀罗:……

  这个还是算了,他觉得他们之间还是有不少差别的。

  兄弟两人久违的搭伙一起回去了房间,并且第一次在没有外界影响的前提下,主动协商起工作上的事情。

  虽然过程一如既往的粗暴,中间还得中场休息冷静一下,但好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磨合,他们也摸索出一套属于兄弟两人的配合方法,因此第二天的时候,一份制度初稿还是顺利的诞生了。

  ——然后被带来此处的忍宗门人们就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充实生活。

  他们白天要跟着这些人一起工作——这其实还不算什么,毕竟在忍宗的时候大家也不是闲着吃白饭的。问题是白天工作一天之后,他们晚上还要去学习。

  是的,因陀罗在再三思忖后,决定利用工作之外的空余时间开展教学工作。

  并且无师自通的摸索出了一边教一边实践,事后再进行复盘改善的流程。

  实话说,因陀罗仍然难以同其他人感同身受。

  但这并非是他故意的,而是他所拥有的一切,让他没办法跟其他人共情。

  于是他选择了一个最为简单粗暴的办法,那就是‘问’。

  遇到的问题全都记下来,不明白不确定的事就拿出来讨论,查漏补缺。

  除了忍宗门人稍微有点受伤——在因陀罗那‘为什么这都不会’、‘这里怎么还能有问题’的死亡凝视下,他们压力真的很大。

  但因为这次有阿修罗在旁边撮合,所以并没有出现那种‘我认为你认为’的误会。

  忍宗门人们对因陀罗这个被他们视作高岭之花的少爷,也有了更新一步的认识。

  比如很多事他不理会不是不在意,而是真的从没意识到。

  又或者很多时候他不说话其实并不是因为认为自己强大而傲慢,而是他并不认为这些是需要说的范围。就好像人们不会特地说‘我知道怎么呼吸’一样。

  ——除了有点扎心,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如此这般几天之后,忍宗来的人就已经可以适应各种工作,哪怕是阿缘几人不插手,也不会再像先前那样出乱子了。

  因陀罗阴沉严肃的表情也松缓了许多。

  当然满意是不可能满意的,区区这种水平,还远远没有到他设想的程度。不过只是现阶段的话,还是足够了的。

  确认内部框架的运行没有问题之后,自然就要进行下一阶段了。

  “外出考察。”阿缘公布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好,我这就去……啊?”阿修罗话说了一半,愣住了。

  考察?考察什么?

  “准备好了就出发吧,说不定还能多走几个地方。”

  考察的目的是为了选址。

  先前没有动手主要还是人手不足,农媳再加上刚被解救出来的人们的状态也都不太好,所以才是以收容管理为主,适当开展修整工作。

  人们的工作主要是伐木、制造材料、修整附近的道路这些无需出远门的准备性工作。

  现在补充了忍宗的人手,新解救出来的人们在经过忍宗人们的治疗之后也都基本具备劳动能力。那么眼下的工作重点就从收容救治转变成帮助他们重建家园了——当然短时间内,人们应该还是会在别苑里从事各项劳动工作。

  “在原本的村子上重建不行么?”

  走在考察的路上,阿修罗好奇的问道。

  阿修罗虽然经常坑哥哥还会做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行动。但有个好习惯,农媳那就是不懂就问,并不会因为顾忌面子问题死撑着不懂装懂。

  不管是大问题还是小问题。尽管有时会让人觉得火大,可总体来说,还是一个值得夸奖的优点。

  “也不是不行,但比起选择已经荒废了的村子,重新选择更好的位置进行更完整的规划会更有效率。”阿缘停了停,“当然若是原本的村子确实是好地方的话,那回去重建肯定是最好的选择。”

  毕竟比起重新开垦田地,肯定是已经开垦的田地更好。

  只是因为很多村子都是当年遭了灾之后临时找的,匆忙之下,地形地势恐怕不会很好。

  当然这也只是她在听了人们的闲聊后的主观判断,具体如何还要去看看现场。

  靠着人走车压形成的道路只是勉强有个方向,不管是车过还是风吹,都会扬起尘土,把人弄得灰头土脸。偶尔还会有不幸的路人或者车轮因为凹陷而摔倒或卡主。

  再帮了第二辆倒霉驴车之后,因陀罗表情严肃的道:

  “果然还是得修路。”

  以前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但在习惯了别苑门口自己修出来的平整道路之后,就再也看不下去眼前这走几步就是一个坑的土路了。

  阿修罗闻言惊讶的看了哥哥一眼,似乎没有想到对方会有这种想法。

  “干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

  注意到弟弟惊讶视线的因陀罗反问。

  “哥哥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耶。”阿修罗的表情惊奇,就像看到稀罕东西一样。

  “什么话。”

  因陀罗恼怒的转身。

  “毕竟哥哥以前都不会注意到这些啊。”

  阿修罗完全不在意哥哥的冷脸。

  “那他注意到什么?”

  阿缘好奇的问。

  阿修罗抱着胸思考了一下:“就是……怎么完成工作之类的吧。”

  “集中精力,漂亮的完成任务。除此之外遇到什么或者碰到什么,都不放在心上……这种感觉吧。”

  经过这段时间的磨(挨)合(揍),阿修罗觉得自己跟哥哥亲近了很多,说话也变得更加大胆。

  以前他总觉得哥哥距离越来越远,总是那么强大。别说开哥哥的玩笑了,就连找个话题都困难。出来之后才发现哥哥确实很厉害,农媳但他并不是真的像自己想象中那么‘无所不能’。

  哥哥也有不明白的地方,七零也会出纰漏……甚至还有自己的小爱好。

  想到自己发现的秘密,阿修罗就越是觉得哥哥其实远比自己想象的更亲切。反而变得更敢说了,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了不起再被哥哥带去切磋一顿。

  “不过也没办法啦,毕竟哥哥那么厉害,做的都是大事。”阿修罗说起来的时候表情坦然,并没有因为自己能力不如哥哥而觉得自卑,“不像我,只能帮人跑跑腿,做些修修补补的工作。”

  “别乱说。”

  因陀罗低声呵斥道。

  “你明明……”

  但话才又起个头,他就说不下去了。

  “明明?”

  阿修罗好奇的凑了过去。

  他还挺想知道哥哥对自己的评价的。

  “……什么也没有,我先去前面看看。”

  因陀罗说完,脚下一个用力冲了出去,呼吸间没了踪影。

  “什么嘛,好歹把话说完再走啊。”

  嘴上这么说着,青年脸上却只有微笑。

  “我先去追哥哥,不然他又不知道要跑到哪里去了。”

  阿修罗说完,也脚下一用力冲了出去。

  连个回应的机会都不给人。

  这可真是亲兄弟了。

  阿缘无奈的耸了下肩膀,看向身旁的宇智波斑。

  注意到阿缘的视线,宇智波斑冷静的问:“要赶路么?”

  阿缘:“……我们就没必要了吧。”

  又不是赶着打卡上班。

  选址是个技术活,不仅位置有讲究,资源、高低、大小也都在规划范围。

  过大的范围会导致不必要的浪费,农媳人手方面也也会造成困难,但若是太小,又很容易会变成后续调整的阻碍。毕竟一个和平稳定富饶的村庄,人口肯定是会增长的。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确定可以正常的用人力来进行建设。

  因此在选址的时候,还要注意周围尽量不要有巨岩或者天坑。

  ——那些被魔鬼的战斗波及,留下一地陨石坑,满目疮痍的地方自然也不能选。

  其实不是不能清理,只是清理再整修,对现在的人们来说是付出远大于收获的工作。

  本就不算大的可选范围再次缩水。

  并且。

  这也是因陀罗和阿修罗第一次直面几十年前的灾难留下的创伤。

  有村子被烧毁,有田地被砸的七零八落。

  山脉断开,原本平整的地面被巨大的落石断木割的支离破碎。

  “太可惜了。”

  不知什么时候染上缘小姐口头禅的阿修罗十分心疼。

  “是很可惜,不过现在还没有精力和时间去修整。”

  阿缘也觉得很可惜。

  要是能好好整理,这些都是很好地平地,不管是建村还是修路,都是不错的选择。

  “这样啊。”

  阿修罗留恋的收回了视线,虽然现在不方便,但他并不打算彻底放弃。

  “那就再看看别的吧。”

  顺着道路向前,翻过他们遇到俊雄和菖蒲的那座山林,就来到了先前没有到过的区域。

  阿缘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愣了一下。

  “怎么了?”

  “这边。”她顿了一下,“好像是另一伙强盗的窝点啊。”

  因为之前要忙的事情太多,她一不小心就给忘了。

  从山林里走出来,她就想起来了。

  不过因为还在勘察过程中,阿缘并没有特别在意。

  然而听到她话的阿修罗就不一样了。

  他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

  见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紧张的工作,就凑到了亲哥面前。

  “哥。”

  “什么?”

  因陀罗给了弟弟一个眼神。

  “就是……”

  阿修罗阻止了一下语言。

  “你看,选址的工作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做完的对吧。”

  “这又如何?”

  因陀罗挑了下眉。

  见哥哥没有厌烦的意思,阿修罗舔了舔嘴唇。

  “所以,我们稍微离开一会儿做点别的也是可以的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因陀罗转身面向阿修罗,“别这么吞吞吐吐的。”

  “就是。”阿修罗表情一肃,“来都来了,不如我们去做一点更有意义的事情吧。”

  “比如……去收拾个强盗,什么的?”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